我支持江妈妈暴露刘鑫个人信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歌的案子,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我不是蹭热度,事实上任何一个旁观者都无法彻彻底底的理解江妈妈的悲痛心情,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心情真的难以体会。用任何语言恐怕都难以诠释。

死者和生者,其实往往就隔着一层窗户纸。

我学了四年法律,我太了解法律得含义了,道德是不被法律约束和控制的,这要是这个案子到现在人们纠结的症结之所在。江歌已逝去,用生命的代价告诉了所有人一个事实,善良是有底线的。

如果刘鑫第一时间报案,如果刘鑫第一时间出面配合警察,如果刘鑫第一时间面对江妈妈,我想江妈妈不会利用人脉或者网络来逼刘鑫现身。

求人办事,再国内再日本真的那么容易吗?需要花多少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每一次求人,都要把自己得伤疤层层揭开,每一次控诉,以取得广大网友和朋友们的帮助都需要重新面对一切,失去的是自己的女儿啊。

那些反对江妈妈的人,我不晓得是出于什么想法,对,泄露个人信息是不道德,可是昧着良心连面都不想露就是道德吗?

法律是人定的,道德也是针对人来说的。

对善良的人,还她善良,对伪善的人,还她伪善。

伪善其实最可怕。

刘鑫的个人信息有什么不可以公布的?不用这种方法,一个平民百姓就不会受到人们的重视,就不会引起轩然大波,就不会产生任何效应,老百姓不是明星,每天无数人追着明星的微博跑啊跑,刘鑫,是案件的知情人,曝光了她又如何?

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心情不好?每天都梦见三叔穿着和自己同样的衣服?太假了,她这样的人,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得问题啊,如果意识到,不至于江妈妈费如此大的周折呀,社会舆论大了,不得不出面了,面对镜头,哭泣,戴着帽子,穿着红色的裤子,而且媒体很尊重她个人隐私了,打了马赛克,我觉得已经对她保护的很好了,她还有什么不知足?

从网上爆料的刘鑫家人的话,完全可以看出她的家教,这样的人,就算曝光了又如何,非得江妈妈一次次掀开伤疤来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吗?

人之所以是人,不完全是因为有高级的语言系统,动物们之间也有语言,只是只有它们之间能懂罢了,最重要的是得有高级一点的人心,什么性本善性本恶暂且不说,没什么定论可以固定,但是最起码得做人的原则一个人应该懂吧。

好吧,怪只怪江歌太善良,善良到处处为了好朋友着想,网上有人假设,一定是刘鑫平时处处提到江歌了,所以才有陈挥刀砍了10几刀刀的后果。

我有时候想,多大的仇恨哪,10几刀,被砍的竟然不是刘鑫,而是江歌!

虽然是推断,但我觉得从人的思维来说没有任何错误,生活中确实有些心机婊,不论什么事明明是自己得想法自己想做的行为为了一己之私总是嫁祸给别人。

江歌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陈可以随意的说,反正死无对证,刘鑫虽然现在备受辱骂,但事情终究会过去,不管任何情况,刘鑫还会重新工作,重新搞男友,结婚生子,她的定力是很强大的,她心里太清楚了,道德是什么样的一种层面的东西,道德是不受任何法律制裁的。

法律,就是那么回事,太多的超处于法律得东西,是人们无法理解的痛。

刘鑫,没错,她的个人信息被公布,会被人打扰,被人辱骂,但我觉得挺好,江妈妈的一己之力是挑衅不了法律得,中国和日本之间没有引渡条约,那么,就只能等宣判了。

同情刘鑫的那些人,请收起你们的同情心,有些人值得同情,有些人根本不值得,人,这一撇一奈写出来是要直立的堂堂正正的。

毕竟,刘鑫因为江歌,还摆脱了难缠的陈世锋,她再受辱骂,她还有生命在,而为她着想为她理论的江歌却再也看不到地球的阳光了。

刘鑫还有什么不知足的?曝光了她得信息又何妨?

刘鑫,我学过心理学,她是不愿意面对这件事情的,她恨不得躲避一辈子,一直到销声匿迹,她万万没想到江妈妈如此执着,用尽各种方法力争还原事实真相来为女儿讨一个公道,虽然很难很艰辛。

但,她是江歌的妈妈,她做到了。也是一个很棒的妈妈。

刘鑫被迫面对记者,面对江妈妈,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台阶,只是想早点了结,好重新过自己的日子。

如果江妈妈不公布刘鑫个人信息,她永远不会找到刘鑫,她永远不会知道案件的真相,她的女儿永远做个不明不白的替死鬼,她就永远有根刺在心里痛。

刘鑫,想尽了各种办法逃离躲避,没想到江妈妈这样做,没想到还有如此多的网友和朋友们的愤愤不平,网民们的情绪高涨,虽然有的偏激,但总得说对案件的进展起了推动作用。

别再说什么法律层面上的高尚的东西,法律其实就是块遮羞布,道德其实比法律要求的更高,只是人和人太不一样,用道德根本约束不了,才有了法律,道德太高尚了,任何人都高攀不起,何况刘鑫这种人,她虽然侥幸的躲过了法律,但是她已经脱离了人这层概念。

希望天下所有善良的人,能一生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