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亲:刘鑫来面对我,是她做人的责任

今年双十一,全国人民都在忙着买买买的时候,有少部分人一直在关注一个话题:日本女留学生江歌遇害案。这是去年发生的事情,却在今年双十一刷爆了网络头条。

今天下午,十二看了采访江歌母亲和江歌室友刘鑫的视频,下面简单阐述一下案情:

2016年11月3日凌晨,青岛女留学生江歌和室友刘鑫结伴回家,在日本租住的公寓门前,被刘鑫前男友杀害。凶案发生时,门外的江歌被刺十刀,最大伤口长达10厘米。刘鑫一直在屋内,得以幸存。

案发当天下午,陈世峰找到江歌和刘鑫合租的公寓,一直尾随刘鑫到打工地点,威胁她复合。

案发当晚,刘鑫担心陈世峰尾随,请求江歌在车站等候结伴回家。

两人一起抵达公寓,刘鑫先江歌一步进门,江歌在门口遭遇在此等候的陈世峰被杀害。

凶案发生时,门外的江歌被刺十刀,最大伤口长达10厘米。刘鑫一直在屋内,得以幸存。

凶案发生后,江歌母亲一直想找到刘鑫,了解女儿遇害时的详情。但近300天时间里,刘鑫一直没有和江歌母亲见面。

江歌母亲是单亲妈妈,在江歌一岁半的时候就是母女两人一起生活。失去女儿后,江歌母亲一直想找到江歌的室友刘鑫,了解女儿遇害时的详情。

在江歌母亲的继续追问下,刘鑫通过微信,回答了江歌遇害当天下午,陈世峰来公寓骚扰并和江歌发生口角的经过。

关于江歌母亲对嫌疑犯的追问,刘鑫只描述他是山西人,27岁,但姓名、学校等个人信息,江歌母亲反复追问,刘鑫一直坚持称和警察有约定,不能告知。

我一直希望见到她,我想听她说一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11月19日,江歌遇害第17天,江歌母亲带女儿骨灰回国。在日本停留的16天里,刘鑫始终没有来相见。



江歌妈妈:刘鑫来面对我 是她做人的责任(1/25)_局面_腾讯视频

“你为什么特别坚持,想让她亲口告诉你呢?”

“刘鑫来面对我,是她做人的责任”

“为什么你觉得这是一个做人的责任?”

“这不是法律责任,这是做人的道德。你刘鑫住在我江歌家里,江歌在车站等了你两个多小时,如果她不等你,在陈世峰到达江歌家之前,江歌已经进屋了,江歌不会被杀。就冲这份情义,就冲这个事实,你有道义上的责任,你应该来面对我。你不应该逃避。”

“那你希望她做什么?”

“面对我,告诉我真相!江歌算不算你的救命恩人,你口口声声对媒体说,江歌是你的亲人,你就这样对待你亲人的妈妈?你所谓的亲人的妈妈?心痛,心寒,愤怒。”

第二天,江歌母亲和刘鑫就陈世峰的信息又做过简短的交流,此后刘鑫再一次消失,不再回答江歌母亲询问的任何问题。

2016年12月11日,江歌母亲再次赴日处理江歌案件,刘鑫曾答应去接机,并当面告知案发当天详细经过,最终却再次失约。

在日期间,刘鑫也曾约过江歌母亲一次,但当时江歌母亲因时间安排紧凑而错过。后来,刘鑫没有再约。

2016年12月14日 江歌遇害第42天,陈世峰以杀人罪被正式起诉。这天以后,刘鑫再也没有回复江歌母亲见面的要求,并彻底从江歌母亲的微信中消失了。

此后的一百多天里,江歌母亲一直在寻找刘鑫。

泣血的呐喊:刘鑫,江歌的冤魂喊你出来作证!

由于刘鑫及家人的消失,为了能和他们进行公开对话,为了把他们“逼”出来,2017年5月21日,江歌遇害第200天,江歌母亲在网上曝光了刘鑫全家的姓名、照片、住址、身份证及电话等个人信息。

于是,5月22日,刘鑫便在微信上联系了江歌母亲,并相约见面。但由于江歌妈妈并未及时回复信息,见面就此作罢。

5月23日,刘鑫爸爸给江歌母亲打来电,质问江歌母亲将全家信息发布在网上是什么意思,并在电话里大声吼道“她命短了,她不是为了俺闺女!”这就是刘鑫全家292天以来,给江歌妈妈打过的唯一电话。

这个电话过后,因为找不到刘鑫家住址,江歌妈妈将印有刘鑫全家个人信息和照片的海报张贴在了刘鑫老家多条街道上。

近90天后,有网友向江歌母亲透露,刘鑫回国后在青岛某日语学校任教。

2017年8月22日,江歌妈妈赶到学校,发现宣传海报上刘鑫的照片已经被遮挡。学校负责人称,刘鑫已被辞退,但不提供其联系方式。

持刀杀人者陈世峰,自有王法的制裁,可是躲在门口的刘鑫,同样也有责任。江歌母亲认为刘鑫作为一个社会人,就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江歌被陈世峰杀害,刘鑫在面对生死的情况下怯懦可以理解,但之后全家人的态度让江歌妈妈彻底心寒了。

当晚,刘鑫第一次主动发微信给江歌母亲希望见面解除矛盾,但由于时间问题该于次日见面。

2017年8月23日江歌遇害第294天,刘鑫终于和江歌母亲在江歌家所在的村委会进行了第一次见面。



江歌母亲谴责刘鑫 刘鑫认错道歉(12/25)_局面_腾讯视频

刘鑫见到江歌母亲后,全程开始痛苦,嘴里一直在念叨“阿姨,我对不起你......我也一直很想来看你,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江歌遇害第294天,刘鑫终于出现了。因为江歌母亲在找不到刘鑫的无奈之下,把刘鑫全家信息发布在网上。面对网友的指责,刘鑫生活出现了极大的困扰。出于舆论压力之下,刘鑫于是出现了。

江歌遇害第294天,刘鑫首度面对江母,在视频中痛哭流涕,一直重复阿姨我错了对不起请原谅……

不,不是我不原谅,而是原谅了你,拿什么来面对我含冤惨死的孩子!

你回答我所有的问题都是牛头不对马嘴,整个视频一直靠满嘴谎言和博取同情的痛哭捱到访谈结束。

人心可以无耻到什么地步,刘鑫用自己的行为再一次为我们做出了最无底线的诠释。

江歌拿她当最好的朋友,在她和男友闹崩,不堪骚扰的时候,主动让她搬来与自己同住。

事发当晚,江歌接到刘鑫的电话,希望她能来车站接自己回家,善良的江歌顾不得夜深天寒,孤身赶到车站接到刘鑫。

两人在回到公寓楼时,发现刘鑫的前男友已经等在楼下,叫嚣着要刘鑫给自己一个说法(据两人在日本的同学透露,刘鑫疑似被人包养,要与男友分手,男友此时的情绪处于濒临崩溃的状态)。

江歌为了保护刘鑫,让她先进房间,自己拦在前面请这个男人离开。

哪知男人处于癫狂状态,举起手中的尖刀,一连刺了江歌十几刀,连周围的邻居听到惨叫都纷纷起身,开门过来探个究竟。

可是江歌身后那扇可以救命的门,始终没有打开。

事发之后,刘鑫面对警方的询问,称自己对案情一无所知,无法协助警方破案。

刘鑫全家人拉黑了江歌母亲的微信、电话以及所有联系方式,并在微博公开叫嚣:

不要逼人太甚,否则我绝对不会为了你女儿的事情出庭作证。

刘鑫妈妈更是直言:你女儿死了,只怪她自己命短。

而刘鑫自己在新年到来的当口,更是上传了自己喜气洋洋的自拍,比着V字,妆容精致,眉欢眼笑。

江歌妈妈之所以会出离愤怒,固然是因为女儿死得太惨烈,风华正茂才华卓绝的女孩子,生命的花蕾还没来得及完全绽放,就惨遭荼毒。

如果说事发当时,刘鑫拒不开门,造成江歌逃生无路,只是单纯出于自保,那么,事发后她所有的行为,就是深入骨髓的坏。

我如何去好好地生活呢?我是她的妈妈呀!

江歌妈妈在讲述去日本见到江歌的情境时说到,“见到的不再是那个可爱活泼的孩子了,见到的是一具冰冷的尸体,是一具满身都是伤的尸体...脖子,前心,脑后一片是黑色的,剃光了头发,戴着医院手术的帽子,穿着医院无纺布的手术服,嘴巴歪着,眼睛不能闭合......”

很多人都希望江歌母亲能好好生活,可是一想起江歌死后的情境,江歌母亲哭着说“我该如何去好好生活呢?我是她的妈妈呀!”

“你知道她躺在门口被刺的那十刀有多痛吗?哪怕留下一个残疾的孩子都好啊,让我来养她一辈子都行。可是现在,所有的希望都没有了。”

在日本,只杀害一人是不会被判死刑的,但也不是没有先例



江歌母亲:征集签名是为了判陈世峰死刑 若不判死刑接受不了(9/25)_局面_腾讯视频

2017年8月14日,江歌遇害285天后,江歌母亲发起签名活动,请求判决凶手死刑。

签名活动发起后,6天内有24万网友在线参与,甚至有网友将申请书亲笔签名寄回以表支持。

除了在网上征集签名,江歌母亲还在为线下签名做准备,希望获得更多支持。

今天在微博上,很多网友已经为江歌的死略尽微薄绵力,如果你也同情这对苦命的母女,可以像我一样,在微博可以进行实名制签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的最后一天,许昌的小学语文老师相聚在许昌实验小学的礼堂中,参加一年级语文教材培训会。 首先吕老师对参加本次培训...
    若水梓琼阅读 467评论 0 0
  • 下了个交友软件,划的手都疼了,眼睛看着一个个吓人的钉子大胸女,已经麻木了,心里却在想着这张脸。想到军训时候向右看,...
    胡宝HBW阅读 308评论 0 0
  • 时光机对大多数人来说就是黑洞般的存在,如果有一天你去到了未来又或是回到了过去,或许连你自己都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多温记阅读 3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