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9)汇合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九章  汇合

有鱼是尝过炼妖炉的滋味,别说是凡人落入炉中会形神俱灭,妖怪与仙人一旦困在炉里也难逃化为岩浆的命运。

炼妖炉同时又是妖皇提升功力的法器,看来妖皇宁让不夜城妖怪全命丧炼妖炉,也不愿放他们离开万妖国。

有鱼答应过妖怪们去北冥,她不能先乱了阵脚,就假装镇定对妖皇道:“黑煞,你再让我落入炼妖炉,说不定我又会分出一个圣使来,到时候我跟圣使二人联手,定会将你打得措手不及。”

妖皇不吃有鱼这一套,区区下仙不入他的法眼,十个年有鱼他都不怕,还怕两个年有鱼不成?待有鱼说完,妖皇打开炼妖炉,口中念出咒语,滚烫的岩浆从炉中喷薄而出,如汹涌的海浪卷向有鱼跟不夜城妖怪。

苏夜寻想过去救人,难缠的青鸟又出现,配合玄女企图布阵困住苏夜寻。

火红的烈焰映入有鱼的瞳孔,像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巨蟒游来。有鱼慌忙举袖一挡,火星溅至她衣袖,马上就烧出了几个窟窿。

就在烈焰吞没有鱼时,高亢的声音穿破火光:

“五帝五龙,降光行风。

广布润泽,辅佐雷公。

五湖四海,水最朝宗。

神符命汝,常川听从。

敢有违者,雷斧不容。

急急如律令!”

话音刚落,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浇灭地上熊熊大火。这场及时雨救了有鱼他们性命。

仙人祈雨本是平常事,但施法求得这么多雨水,可见祈雨者功力非凡。

有鱼方才冒死再用《太平经》念祈雨咒,强大的仙力冲破五脏六腑,她忍不住向地上吐出一口鲜血。

妖皇深知有鱼只是一时逞能,掀不起什么风浪,她想阻挡他杀人,修炼千年都不够格。妖皇再启法术,炼妖炉里迸发出九条火龙,飞到有鱼面前时九龙合一,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吞没有鱼身体。

“本皇想看看,再次被炼妖炉吞下的你,到底是再生出一个年有鱼,还是死得一干二净?”妖皇收回炼妖炉,得意洋洋地望着自己的成果。

就在妖皇打开炼妖炉看个究竟时,一道银白色的剑光从炉中飞闪出,映得妖皇睁不开眼睛。一个浑身带火焰的女子从炉中跳了出来,只见她双目绯红如火,面映红霞,唇中噗噗冒着火星子,方才吞噬她的火龙都灰溜溜地成了她的奴仆。

“圣使?”花狸好奇问,尤其是这酷似有鱼的女子手中多了一把泣珠剑,更加让花狸怀疑叶衣圣使又现世了。

“花狸,是我有鱼,并非圣使。”有鱼露出亲切的笑容,踏着火龙飞向妖怪们。

事到如今,有鱼这才悟出《太平经》的奥义,《太平经》中预言得泣珠剑者必能颠覆仙界,是因为泣珠剑是配合《太平经》最好的法器,两者结合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而让有鱼不解的是,她能用意念召唤泣珠剑,这剑似乎天生就只认有鱼一人,所以等有鱼危急时刻念起泣珠剑,远在千尸国的泣珠剑就瞬间到了有鱼手中。

有鱼驭龙而行,一边念咒,一边在空中挥舞泣珠剑,泣珠剑里下出如珠般的雨滴,浇灭战火、妖火燃烧的大地。

芬芳的雨水带来丝丝清凉,沁人心脾,似洗去了众人一身的怨气与仇恨。

祈雨的有鱼

随着雨势的增大,有鱼脚下的火龙渐渐熄灭消失,恐高的她又乱了飞行术,尖叫着从半空掉下来。

听见有鱼惶恐的叫声,苏夜寻再没心思跟天神打斗,想速战速决,背上的另一把混沌剑出鞘,与星辰剑双剑合一,灿若流星,疾如闪电,横扫向玄女、青鸟。

苏夜寻愈显焦急,青鸟愈愤怒,她从掌心生出一只飞鸟逃出剑阵,飞鸟落到苏夜寻面前又变成了青鸟模样。

“你要救她,我就杀了她!”青鸟凶狠道,手中撒出一枚羽剑飞向旁边坠落的有鱼。

羽剑叮的一声被仙法打落,两条蓝色人影如两道霓虹从地上跃至半空,在有鱼面前围成了一个圈。

有鱼感觉自己平稳飘落,睁开眼睛,发现左右两边多了铃兰跟滟滟。见到久别重逢的蓬莱岛仙友,有鱼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有鱼,其他法术我都服你,就这御剑飞行术,你为何总是学不会?”滟滟叹气道。

“滟滟说的是,断师兄那么器重你,你的飞行术该好好学学了。”铃兰与滟滟一唱一和“数落”有鱼。

“等回到了北冥,我必定勤加练习。对了滟滟,你怎么也来了不夜城?”有鱼好奇问。

“你一走就是几个月,你妹妹嚷着要找你,我跟严晟他们就离开了北冥,前日又恰巧碰上了断师兄,叫我们速来不夜城支援你。有鱼,你放心,无论你发生什么,蓬莱、瀛洲、方丈岛都是你后盾。”滟滟道。

“谢谢。断师兄他——”有鱼提到断名尘欲言又止,近来仙界频频出事,她不想再让仙人陷入悲恸之中。

“断师兄说了,叫我们听你发号施令,你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滟滟道。

三人飘然落地,底下守候的仙人们急忙迎上前,一个个向有鱼嘘寒问暖,有些甚至想替有鱼报一箭之仇。有鱼落难之际,能得昔日同门倾情相助,心中不胜感激,向师兄弟姐妹们抱拳道:“众位仙友的大恩大德,有鱼没齿难忘,在下还有个不情之请,想恳请诸位助不夜城妖怪去北冥。”

“有鱼,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北冥本来就是你与苏夜寻的,当日你跟苏夜寻不计前嫌收留我们,我们才有今日。”滟滟道。

“虽然妖怪害死了我父亲,毁了我的家,但这都受妖皇指使,与不夜城无关,是非善恶我还分得清。”白芷走到有鱼身边道。

“断师兄之前命严晟在海边安排好了一切,打算今日撤退,正好可以一同上路。”其他仙人道。

“事不宜迟,快走吧。”虚同提醒有鱼。

妖皇在一旁听到仙人们的窃窃私语,自己送上门来的敌人,正好可以一并消灭,他对着仙人们笑道:“今天你们都到齐了,正好拿你们来为本皇增添几分功力。”

妖皇正要出手,突然,铿锵明朗的琴声如银瓶乍破,如珠玉迸飞,如百鸟鸣啭,从血色残阳里悠悠飘来,为紧张的战局中平添了一份明快的音调。

众人循着琴声望去,只见尘烟中,一位妙龄女子轻拢慢捻着琴弦缓缓走来,不是别人,正是蓬莱岛仙人琴言。

习过《太平经》,再经阎无道指点,琴言的功力已经今非昔比,一曲仙魔法术混合的《十面埋伏》技压群雄,竟让妖皇差点都中了琴言的道。

有鱼怕琴言吃亏,飞到琴言身边与她并肩作战,熟悉《太平经》的有鱼同时也看出了琴言法术的端倪,为琴言指点迷津。

“上皇皇天之气悉下生,后土之气悉上养,五行之气悉并力,四时之气悉和合,三光更明,天下同心为一。”有鱼念出《天平经》提醒琴言。

琴言惊讶有鱼竟会《太平经》,问有鱼道:“没想到你在蓬莱岛上也偷练了此经。”

“实不相瞒,是断师兄将《太平经》传授于我,我从未偷练过《太平经》。”有鱼感慨道。

听有鱼一提断名尘,琴言这才发觉,仙人当中并无断名尘。

“断师兄呢?他怎么不跟你们在一起?”琴言停住问有鱼。

“断师兄他……”有鱼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对啊,有鱼,怎么不见断师兄?他去了哪里?”滟滟也好奇。

纸包不住火,有鱼索性直言道:“断师兄把《太平经》传于我后就驾鹤西去了。”

听闻,琴言如遭晴天霹雳,她来不夜城本就为了断名尘,现在没有见到他的人却闻得他死讯,只觉眼前一黑,琵琶从手中滑落,人也差点摔倒在地。幸得有鱼在后面扶住琴言,安慰她道:“琴言,人死不能复生,节哀。”

琴言清醒过来,质问有鱼:“他是不是功力衰竭而亡,是不是你害死了他?”

一句一句质问,问得有鱼无力反驳,她也不想接受《太平经》,也不想扛起复兴仙界重任,可当时情况复杂,她有什么办法。

“琴言,你理智点,现在不是内斗时候,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铃兰劝琴言。

“断师兄被她害死了,你叫我怎么冷静?师兄对我意义非凡,他可以不爱我,可以无视我,但就是不能死!任何害死师兄的人,都是我琴言的死敌!”琴言拾起地上的琵琶,欲对有鱼动手。

有鱼闭上眼睛也不还手,如果这样能让琴言好受一些,她甘愿死在琴言手中。

琴声响,剑影落,星辰剑斩断琴弦,琵琶裂成两半,一如琴言破碎的心,再也不能愈合。

“有鱼没有害死断名尘,断名尘是被天神逼死,断名尘临死前有鱼在他身边,有鱼才接受了断名尘的功力。”苏夜寻替有鱼解释真相。

“不管怎么样,师兄就是因传给有鱼功力而亡,这是不争的事实。她脱不了干系!”琴言道。

“鱼儿根本不需要接受任何人的功力,她由我保护,无人能伤得了她,你要敢对她有什么不好的想法,我就杀了你。”苏夜寻挥出星辰剑威胁琴言。

琴言看到有鱼跟妖怪都能相亲相爱,而她跟敬爱的师兄断名尘却阴阳相隔,恨意跟嫉妒互相交织,在心底生出罪恶的种子来。她就是见不得有鱼好,凭什么别人有人疼有人爱,她琴言就要孤苦伶仃饱受相思之苦?

铃兰过去劝琴言放下恩怨,一同回北冥,琴言推开铃兰:“你们都跟年有鱼是一伙的,我不会跟你们走。”

“琴言,你这是何必?真正害死断师兄的是天神,你为何记恨有鱼?”滟滟问琴言。

苏夜寻不想因为琴言耽误行程,对有鱼道:“你快带着仙人与不夜城子民走,剩下的事我来解决。”

有鱼不肯松开苏夜寻的手,妖皇与天神都来势汹汹,怕一松开就是永别。

“夜寻,你要完好无损回来,不要食言。”有鱼恳求苏夜寻道。

“乖,快走吧,我不会有事。”苏夜寻为了让有鱼心安,温柔地对有鱼道。

有鱼眼睛里充满信任与坚强,没有过多牵绊苏夜寻,带领仙人与妖怪撤离不夜城。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九章 离间 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雀声带来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明晃晃的圆月渐渐暗淡下去...
    明月怀阅读 411评论 7 25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五章 覆灭 妖军撤离蓬莱岛后,见万妖国一时半会不能兴风作浪,西王母与众天神回去了昆仑。 妖皇算...
    明月怀阅读 711评论 14 25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六章 营救 千万阴军铁骑从叶衣眼前呼啸而过,只听见一阵沉重的闷响,整座蓬莱岛轰然倒塌,七零八落没...
    明月怀阅读 401评论 8 29
  •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五章 食妖 苏夜寻回到大殿,假装无事,但他眼神游离,心神恍惚,骗不了妖皇的眼睛。 “夜寻,你对戮...
    明月怀阅读 572评论 2 20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8评论 1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