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75)覆灭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五章  覆灭

妖军撤离蓬莱岛后,见万妖国一时半会不能兴风作浪,西王母与众天神回去了昆仑。

妖皇算准了时机,等西王母一走,就又率领妖军卷土重来。

有鱼来到蓬莱岛的第一天,道恒做过一个梦,梦到有一天有鱼手持泣珠剑,肆意屠杀昔日同门,蓬莱岛上百花凋残,千尸积山,万鬼同哭,一副惨不忍睹的地狱景象。

这一天,道恒静坐时又做起了相同的梦,他梦见叶衣手中的泣珠剑悬在他的头上,泣珠剑随时都会落下来杀了他。

道恒噩梦惊醒,手下的弟子匆匆来报,妖军又来袭击蓬莱岛。妖皇受重创,怎还有余力来蓬莱岛作战?道恒随即同手下去外面参战。

圣使一人打前锋,势不可挡,死在她泣珠剑下的蓬莱岛弟子无数。

昔日好友滟滟、严晟、铃兰再也忍不住,一齐上阵对付圣使,三人联手,还是差圣使很远。修炼至上仙的琴言趁圣使对付滟滟三人时,在圣使背后用琵琶弹出震天一音,音波打中圣使,圣使大意受伤。

妖皇想帮圣使报仇,圣使谢绝了妖皇好意,在蓬莱岛时,琴言害她多次,还割掉她的舌头让她有苦不能说,今天她该跟琴言好好算账。

圣使跟琴言交手,每落下一剑,她就回忆起当年琴言如何折磨她的情景,她性本善,是蓬莱岛上虚伪的仙人将她逼成了魔。

妖皇暗中帮助圣使,琴言很快败于圣使手。

“圣使,这些仙人如何处置?”妖皇问圣使。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圣使走到琴言跟前,拾起地上的剑塞到琴言手里。

“你当年让我失去了舌头不能为自己辩解,今天你就亲自割下自己的舌头,否则我让你死得更难看。”圣使对琴言道。

滟滟看不下去,劝圣使:“有鱼,你是不是要把我们几个同门一个个折磨至死才泄恨?”

“我说过,我早不是年有鱼,我是叶衣圣使,我是来复仇的,快让七玄,让道恒来救你们啊。他们来一个我杀一个,来一双我杀一双。哈哈哈。”圣使迎着烈风,疯狂笑起来,与先前那个心地善良的有鱼相去甚远。

“有鱼,你太让我失望了。”山头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圣使回头望去,中仙南枝手持长剑向圣使刺来,圣使用熟悉的招式一挡,南枝又用同样的招式回击。圣使脑海里想起当年南枝与断名尘一同偷教她法术的场景,用的就是这个法术。

“有鱼,早知如此,我跟名尘就不该教你法术,让你误入歧途,给蓬莱岛带来祸害。”南枝一改平时温柔婉约样,对叶衣圣使是不可饶恕的态度。

“师姐,你与断师兄于我有恩,我今日不会杀你。不过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断师兄不值得你去爱,他背叛你与琴言苟合,他背叛蓬莱岛,投靠了万妖国。”圣使道。

“一派胡言!”南枝不相信圣使的话,挥出一拳掌圣使嘴。

圣使没有还手,捂住被打红的脸继续道:“南枝师姐,琴言为何报复我?因为我撞见了她跟断师兄的奸情,她怕我说出断师兄的丑闻,就割掉了我的舌头。今日师兄也在,你们可以当面对质。”

妖皇这次也带来了断名尘化名的无名先生,无名先生跟断名尘长得一模一样,南枝看到无名先生又是欣喜又是愤恨,她死也不相信断名尘是这样的人。

“圣使此言差矣,我早非蓬莱岛仙人,过往的恩恩怨怨还去计较什么。”无名先生道。

“名尘,你怎么会去万妖国?师祖不是派你去岛外做其他事吗?”南枝问无名先生。

“识时务者为俊杰,年师妹可以背叛蓬莱岛,我也可以。”无名先生道。

“不,这不可能!年有鱼,你用了什么妖术让师兄背叛蓬莱岛?”琴言也不相信她敬仰爱慕的断师兄会跟妖怪在一起。

“琴言,你是不是很失望,煞费苦心勾引来的断师兄竟然是这种人!从他跟你睡的那天起,他就不是什么好人!”圣使道。

圣使说的话太重,南枝一时承受不了,在山头晕厥了过去,无名先生见到南枝晕厥控制住自己没过去救她,所幸玄律及时赶到,救了南枝一命。

“你们两个孽障,蓬莱岛不能毁在你们手里!”玄律气愤,救走南枝后,拔剑去杀圣使跟无名先生。

圣使今非昔比,她与增秀双修密宗乐空双运后法力大增,还能熟练运用泣珠剑,知道克制仙人的方法,玄律跟圣使过了几招就逐渐力不从心。圣使越打越勇猛,泣珠剑诡谲多变,玄律难以抵挡,他马上被圣使逼到无退路。

“玄律师叔,你当初处罚我起来毫不留情,这一剑是还你铁面无私。”圣使边说,边将泣珠剑刺入了玄律的身体。

玄律的女儿白芷看到圣使伤她父亲,惊叫一声,手持宝剑去杀圣使。玄律徒弟严晟怕白芷有危险,也不顾伤势去救白芷。圣使觉察到身后有二人向她杀来,转身又挥出泣珠剑,天空中划下两串水珠,水珠打到白芷胸口,白芷立马被打伤朝天吐出鲜血。

严晟气急,手中戒律尺抵到圣使咽喉处,圣使认得这个处罚过她的法器。

“严晟,你被你师父寄予厚望,中仙的位置非你莫属,我也感激你为我挡了很多事。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屡次帮我还不是因为喜欢我?”圣使笑道。

“是,我是喜欢过你,但喜欢的是以前善良上进的你,现在的你,除了杀人还会做什么?世上哪个人会喜欢一个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严晟道。

“我不用你们喜欢我!你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有增秀哥哥喜欢我就够了!”圣使徒手握住戒律尺,手心捏出鲜血来,对着严晟狠狠道。

严晟趁机从圣使手中救出玄律与白芷,叶衣不肯罢休,握住戒律尺移向白芷位置,白芷来不及躲闪,玄律护女心切,迎面一挡,戒律尺穿过了玄律的胸膛。

“爹!”白芷惊大了眼睛,奋不顾身扑向圣使。

圣使右手还握着泣珠剑,她欲要杀白芷时,严晟抱住白芷从泣珠剑下滚到远处。

“好一对情深义重的师兄妹,我在蓬莱岛里为何没有对我这么好的师兄?”圣使冷笑。

“你疯了,枉我当初看走了眼,把你当做我最好的好朋友。”滟滟拔出剑对圣使道。

“你们有种都一齐上,为你们的师父师伯师叔报仇!”圣使道。

滟滟、铃兰、严晟、南枝、白芷,还有其他蓬莱岛仙人,都一齐拔剑对战圣使。

“圣使,你还在犹豫什么,他们已经不是你的朋友,快用阴军令毁灭蓬莱岛。”妖皇催促圣使。

圣使从怀中掏出阴军令,准备施以法术。

这时道恒与方丈岛岛主无为道长从两个方向飞来,抢夺圣使手中的阴军令。

妖皇不能让道恒与无为坏了好事,出手阻拦道恒与无为,剩余的蓬莱岛七玄协助道恒跟妖皇打斗,双方打得不可开交。

圣使摆脱滟滟他们,飞到海中突出的石块上,用泣珠剑掀起千丈海浪,在自己跟滟滟他们之间竖起一道屏障,她站在石块上,开始吟诵女青教过她的阴军令咒语。

当圣使开始念咒语时,乌云密布,狂风四起,妖风像刀一样割过每个人的脸庞,大雨倾盆而下,欲将世间万物都撕得支离破碎,蓬莱岛上新种的花草树木都在大雨中淹死。这一幕与道恒梦中的百花凋残场景极其相似。

雨水顺着圣使的刘海,落到圣使的眼睛里,原本绯红的鬼眼被浸得更加通红,她来不及抹掉眼前源源不断的雨水,如磐石般站在风雨里念咒,召唤来自地底下的阴军铁骑。

“紫薇大帝,北极天神,八洞天丁,五岳狞兵,大统大将,水火九灵,七曜七宿,黑杀天蓬。天英天直,四杀黄君。天心天内,天辅天冲,泰山神将,宝印奉行。九幽天尊,土伯女青,天柱天时,天壬天丁,二十八宿,十二时将军。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随法随救,入吾令中……”

恍惚中,圣使看见了海神的身影,海神站在风口浪尖上,帮圣使挡去刮来的狂风大雨,将所有功力传给圣使,助圣使摧毁蓬莱三岛。

“还记得我在泰山府君前许下的心愿,我要用遗珠的眼泪毁灭这块伤心地,让蓬莱覆灭,让天神战栗。”海神在风雨里喃喃自语道。

圣使听得一清二楚,她感觉到她的手被海神操纵,在阴军令咒语还没念完前,泣珠剑爆发出巨大的威力,强大的海啸翻涌而来,将蓬莱岛撞得摇摇欲坠。

岛上的仙人都重心不稳,有的掉入海里,有的从山上滚落,有的被磕得头破血流。

道恒、无为道长与七玄等上仙施法在蓬莱岛上布下结界,挡住数十米高的浪墙,让更多的仙人免遭海难。

圣使不善罢甘休,将泣珠剑悬于半空,双手执阴军令,将剩余的阴军令咒语念完。念完咒语最后一字,天地剧变,风卷残云,苍茫的大地上鬼哭狼嚎,角鼓争鸣,千军万马从幽暗的地府里席卷而来,所踏之处,血流成河,白骨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尸积山,万鬼同哭,这个在道恒中梦境中出现的场景,这个只有在地狱里才有的景象在人间真实上演!

阴军令一用,冥界发生一阵强震,原本封印在地底下的千万阴军都朝蓬莱岛涌去。鬼帝赶紧出去封印阴军,发现他身上的阴军令已经不见了踪影,才知是圣使偷走了他的阴军令。

“逆女!”鬼帝气急攻心,挥出一拳重重锤在墙上,“造孽啊,阴军令一出,加速冥界崩塌,你必死无疑,让为父如何救你?”

在大海的另一边,鲲感受到海上强烈的地震,不断从海里跃出来,发出低低的长鸣。

有鱼跟苏夜寻来到海边,预感到强震来自蓬莱岛。蓬莱岛出事,有鱼的心就不能安宁,她忍不住对苏夜寻道:“夜寻,我们出去救人吧。”

苏夜寻知有鱼去意已决,就陪她一块去蓬莱岛救人。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