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9)离间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九章  离间

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雀声带来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明晃晃的圆月渐渐暗淡下去,代替它的是初升绚烂的太阳。

苏夜寻在上弦阁睡了一夜,等他醒来,看到有鱼不在旁边,枕边的一缕青丝,暗示他这不是梦。自从北冥回来,他好久没有这样酣睡过,不夜城的妖怪晚上通常不睡觉,自北冥与有鱼一同生活,他习惯了每晚抱着有鱼睡到天亮。

有鱼一大早起床去做了早饭,苏夜寻一醒来,她就端着早点进来伺候他。

见到满桌都是喜欢的食物,苏夜寻毫不客气开吃起来。有鱼看着苏夜寻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眼里满满都是幸福。

苏夜寻跟有鱼正在吃早饭,梦妖突然有要事禀报,苏夜寻早把有鱼当做了自己人,就让梦妖不用避嫌。

“启禀城主,妖皇召您去妖都商议大事,前些日妖皇抓了几个蓬莱弟子,不过据小道消息,恐怕对您不利。”梦妖说到后半句的时候,故意朝往有鱼那儿望了一眼。

“为何对我不利?”苏夜寻问梦妖。

“抓获的蓬莱弟子招供您有暗中助天神跟仙人。”梦妖小声道。

苏夜寻立即放下了手中的碗筷,走到梦妖面前道:“这种荒唐的话妖皇也会信?”

“妖皇没有表态,城主,你不跟妖皇解释清楚,恐怕会招更多妖怪质疑,有的妖怪还说,城主被凡人迷住,想娶凡间女子为妻。”梦妖道。

“梦妖,连你也说这样的话?有鱼的心到底向着谁,清清楚楚。”苏夜寻道。

有鱼不想苏夜寻跟梦妖再起冲突,对苏夜寻道:“夜寻,我跟你一起去见妖皇,我来向妖皇解释一切。”

有鱼既然决定嫁给苏夜寻,就不会做对不起妖界的事,整个万妖国的妖怪都在质疑有鱼的动机,有鱼就亲自证明给他们看。

吃完饭,苏夜寻跟有鱼匆匆赶向妖都。

一路上,苏夜寻紧紧握住有鱼的手,他不知妖皇会怎么对付他跟有鱼,他们跟妖皇会不会起冲突,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要娶有鱼,他不能让有鱼有事。

马车在妖都城门口停下,苏夜寻跟有鱼没有歇脚直接去觐见妖皇。妖皇似乎也预知苏夜寻跟有鱼马上会到,在大殿上等候他们二人到来。

一见到妖皇,苏夜寻与有鱼都齐齐下跪向妖皇行礼,有鱼以前从不向妖怪下跪,如今为了苏夜寻,她把妖皇也当做了自己的上级。

苏夜寻跟有鱼跪了半柱香,妖皇坐在皇座上熟视无睹,没有叫他们起来免礼的意思,他不紧不慢命手下带上来俘虏的仙人。

“有鱼,你师姐你该认识吧。”妖皇对有鱼道。

有鱼抬头看到俘虏是南枝与琴言,她再看妖皇身边,站的正是她化名无名先生的师兄断名尘,断名尘最亲密的两个女人都落入妖皇手中,他却无动于衷。

“是。”有鱼点点头回答妖皇。

“据犯人招供,她们是受了你跟夜寻的指使前来妖都。”妖皇道。

“我来万妖国之前在冥界,来万妖国后又中毒受伤,这几日都在不夜城疗伤,不可能与她们有联系,还望妖皇明鉴。”有鱼道。

“本皇暂且信你一回,本皇知道你刚到万妖国,你还不清楚这段时间万妖国发生了什么事,昆仑天神多次进攻万妖国,万妖国屡战屡败,伤亡惨重,短短几日,万妖国已经失去了五分之一的妖怪,有的战死,有的逃去了人间。”妖皇道。

“这些我都有所了解,我来万妖国路上,解救了几名妖童,他们父母就是在神妖大战中去世。”有鱼道。

“自古以来,昆仑有三岛做堡垒,妖怪登不上昆仑,万妖国地形复杂,机关众多,天神也难以进入万妖国。但这次,天兵天将却势如破竹,锐不可当,差点攻进妖都。你觉得是天神变强大了,还是我国内出了叛徒?”妖皇问有鱼。

“叛徒在所难免,妖皇是否想起身边有什么可疑分子?”有鱼道。

“叛徒?只有凡人与神鬼会出叛徒,万妖国不会出叛徒。本皇的手下大多都种下食言咒,誓死效忠万妖国,他们不敢背叛万妖国。不过也有几位重臣没有种过食言咒,其中一位便是不夜城城主。”妖皇矛头直指苏夜寻。

“夜寻不可能背叛您,我可以作证。”有鱼道。

“上次青鸟带天兵天将来战,本皇特地派戮西公指挥,夜寻督战,但结果双方都没有进入绝境谷,几乎没有伤亡,你觉得夜寻可不可疑?”妖皇问有鱼。

有鱼始终没有透露她所见到的苏夜寻跟青鸟之事,不紧不慢对妖皇道:“那一战,戮西公要求夜寻派出不夜城死士,不夜城已经元气大伤,怨声载道,夜寻就向青鸟提议停战,青鸟估计出于某种目的答应了停战协议。”

“可你的师姐们不是这么说的。”妖皇再让琴言跟南枝把话再说一遍。

在妖皇法术的折磨下,琴言先开了口:“城主认为万妖国大势已去,早在北冥时就投靠了昆仑,被昆仑予以重用,昆仑特地派他来万妖国剿灭妖族。”

“胡说八道!”苏夜寻气得拔出星辰剑要杀琴言。

星辰剑直逼琴言咽喉,琴言再说一个字就会立马被一剑封喉,大殿上只有剑呼啸而过的声音,再也没有其他声响。

妖皇走到苏夜寻面前,放下苏夜寻的星辰剑,对苏夜寻道:“夜寻,你说这几个仙人该如何处置?”

苏夜寻目光视及妖皇身边的无名先生,他早就怀疑无名是仙人卧底,苦于没有证据表明无名心怀不轨,正好借这次机会揭穿无名先生的诡计。

“这几个仙人来自蓬莱岛,就让她们的师兄无名先生亲手处死她们,以示效忠妖皇。”苏夜寻道。

“妖皇,琴言愿意投靠万妖国,可以为我所用,南枝是天神后代,我们可以利用她来对付天神。”无名不肯亲手处决琴言与南枝,想尽办法保住她们性命。

“无名先生是于心不忍了,你们到底是师出蓬莱的同门。”苏夜寻步步逼紧无名先生。

“城主,琴言与南枝指证你的阴谋,你这么急着想处决她们是想杀人灭口?”无名先生矛头直指苏夜寻。

“天神之所以对万妖国了如指掌,国内肯定出了叛徒,无名先生,妖皇身边除了你这个凡人再无其他可疑人选,我怀疑你也在情理之中。”苏夜寻道。

苏夜寻与无名先生争执不休,众人焦点都在他们二人身上,都忽略了琴言与南枝。南枝不知何时解开了束缚,手中变出宝剑直刺无名先生,无名先生猝不及防被南枝刺了一剑。

“我要杀了你这个叛徒!”南枝拔出剑对无名先生恶狠狠道。

拔剑瞬间,南枝感到腹中一阵疼痛,低头看到妖皇的屠殃魔杖刺穿了她身体,南枝弯腰捂住腹部。

无名先生眼里闪过一丝悲伤,又马上转为嘲讽的笑容:“蚍蜉撼树,自不量力。”

身中妖皇致命一击,南枝知自己命不久矣,仰天大笑:“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

南枝

伤心断肠的诗句从南枝口中泣血吟出, 如数九寒天凛冽的冷风割过每个人的脸庞,让人刺骨生疼。曾经矢志不渝的恋人以这种方式诀别,就像最完美的东西被撕成了碎片,就像鲜花怒放的草野变成了萧瑟恐怖的荒原,就像欢快明朗的歌谣突然以肝肠寸断的曲调收尾,让人无尽惋惜,让人无尽悲哀。

毕竟南枝对自己有恩,有鱼的心情难以平静,差点冲过去救人。苏夜寻紧紧拽住有鱼的手,叫她不要轻举妄动,在妖皇眼皮子底下救人,不光救不了南枝,还会把自己推向危险境地。

南枝还有说最后一句话的力气,转过身来对苏夜寻笑道:“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苏夜寻,你好狠。”

念完,南枝的身体重重倒在了地上,殷红的鲜血流到苏夜寻与有鱼的脚边,就像绕不开的线,将有鱼跟苏夜寻紧紧包围在血海里。

这是一场躲不过的祸。

南枝一死,琴言犹如惊弓之鸟,赶紧向妖皇磕头求饶:“求妖皇不要杀我,我全都招,是苏夜寻把万妖国的地图交给西王母,每次行动前,他都利用仙人联络的方式传给我们信息,再由我们负责传达给天神。我也是身不由己,请妖皇再给我将功赎罪的机会。”

琴言不把苏夜寻拖下水不甘心,绘声绘色描述苏夜寻跟天神勾结的细节,妖皇心不在焉地听琴言说着,他不用听也能猜到琴言接下来会说哪些话。

“无名,她一个人说这么多也累了,你带她下去吧。”妖皇支走无名与琴言。

无名与琴言退下,大殿里只剩下妖皇、苏夜寻、有鱼三人。

未到立冬,已有寒意,凄冷的晚风从精致的雕花木窗里呼啸进来,仿佛要将大殿内的人、物都一并冻凝。三人面对面站着,相视不语。

妖皇先开了口:“夜寻,我相信你不会背叛万妖国,可国内流言四起,先是绝境谷一战多人对你生疑,再是局势紧张之时你要娶一个凡人女子,难平民心。”

苏夜寻懂妖皇的意思,他忽的下跪向妖皇请辞:“这么多年来承蒙妖皇厚爱,今臣愚驽,无汗马之劳,又加弘行能不足以称,故请辞不夜城城主之位。”

听闻苏夜寻为了有鱼放弃不夜城城主之位,妖皇再也忍不住心头抑制已久的愤怒,眼射两道寒光,那凌厉的杀气要将苏夜寻跟有鱼二人撕碎,有鱼往后退了一步,手心渗出丝丝冷汗。

许久,妖皇用冰冷至极的语气对苏夜寻道:“你不要后悔。”

“我不后悔。”

坚定的话语响彻大殿,大殿内变得一片寂静,停在雕花木窗上的鸟雀振翅而飞,疾向天际飞去,这不是美好的开始,它预示着残酷的杀戮即将到来。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五章 食妖 苏夜寻回到大殿,假装无事,但他眼神游离,心神恍惚,骗不了妖皇的眼睛。 “夜寻,你对戮...
    明月怀阅读 574评论 2 20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一章 纠缠 苏夜寻听到脚步声,兴奋得打开房门,门外站着的人,跟他思念的人是同样的面容,同样的声音...
    明月怀阅读 760评论 6 28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六章 营救 千万阴军铁骑从叶衣眼前呼啸而过,只听见一阵沉重的闷响,整座蓬莱岛轰然倒塌,七零八落没...
    明月怀阅读 406评论 8 29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66评论 13 30
  • 服务员:“您好,您总共消费XX元,请问现金还是刷卡?” 我:“可以刷碗吗?”
    piaoyi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