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31)纠缠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一章  纠缠

苏夜寻听到脚步声,兴奋得打开房门,门外站着的人,跟他思念的人是同样的面容,同样的声音,苏夜寻见到她却冷下了脸。

“你看见你的有鱼像鱼儿见了水似的,见了我却像老鼠见了猫,我们两个到底哪里不一样,让你这么避着我?”圣使对苏夜寻道。

“你不要闹了,你是你,她是她,谁也替代不了谁。我劝过你好多次,离开万妖国,离开妖皇,你为何总不听我的话?”苏夜寻对圣使道。

“因为我想跟着你啊,离开了你,我又能去哪里?”圣使道。

“梅花村,神仙居,都是你的去处。”苏夜寻道。

“苏夜寻你真的好偏心,你那么喜欢另一个我,恨不得把她留住你身边,却始终不能接受我,你要知道,你并不欠她,你欠的人是我,是你没有把我从炼妖炉里救出来,是你让我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圣使的话咄咄逼人。

“你够了,你虽然是从有鱼身上分离出来,但你的行为举止变了一个人,你暗地里收买了变成静夜思的女鬼为你所用,你排场奢侈只为满足你的虚荣心,你与妖皇合作也不过是想借助妖皇报你的私仇。圣使,不要被仇恨蒙蔽了眼睛。”苏夜寻奉劝她。

圣使听到苏夜寻说出这样的话来,发出阴森的冷笑:“我以为你一门心思都在那个有鱼身上,没想到你还这么关心我,你想去妖皇那儿告状可以,我也有你的把柄在手,断师兄中了你的食言咒,你没有让他为你做事,你想存心放过他,蓬莱岛的中仙混入万妖国,你熟视无睹是犯了包庇罪!”

苏夜寻觉得眼前的圣使不简单,她比有鱼聪明,又比有鱼心狠手辣,怕是苏夜寻也会受他所迫。

“妖皇过来,叫我与你商讨攻打蓬莱岛之事,你看这天都黑了,我们都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换一个方式如何?”说着,圣使揭开了白色面纱,然后在苏夜寻面前一件一件脱衣服,她浑然没有了少女羞涩之心,女人要想征服一个男人,这是最快的方式。

圣使

看到圣使美丽的胴体,苏夜寻不禁想起他与有鱼一起在星月泉疗伤,又中了迷情香一起入眠的场景。他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总是情不自禁得想起有鱼的音容笑貌,想起与有鱼的点点滴滴。

圣使知道苏夜寻快把持不住了,扑到苏夜寻的身上,眼神迷离,两颊红晕,在他耳边温声细语道:“夜寻,我也不想惹你生气,我们回到以前那样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日子好不好?只要铲除了蓬莱岛,我就帮你灭了天竺寺,给你报仇雪恨!”

苏夜寻突然清醒,他所认识的有鱼绝不是这样放荡的女子,他猛的推开了圣使,用平静的口吻对圣使道:“时候不早了,圣使就在这房间里歇息吧。”说完,苏夜寻关上房门,扬长而去。

圣使穿上衣服,气得将房间里的东西砸烂,外面的画皮女鬼姽婳听到圣使发火不敢进来,圣使听到她的脚步声,让她进来汇报。

画皮鬼姽婳见到圣使,磕了几个响头,然后挪到她跟前给圣使捶腿,劝她消消气。

“姽婳,你想的这招根本对他无用,苏夜寻再这么拖着,我攻打蓬莱岛的计划就要泡汤了。”圣使气道。

“奴婢也想不通苏夜寻为啥会拒绝主子,主子那么优秀,不是普通男人能得到的,除非他,除非他不是男人。”姽婳帮圣使说话。

圣使听了,又掌了姽婳一嘴,教训她道:“我看上的人,还轮不到你来说话,越是拒绝我的男人,我越要不择手段得到,卓增秀,苏夜寻,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要慢慢折磨他们,哈哈哈。”圣使发出疯狂的笑声。

这苏夜寻一天不答应出征蓬莱岛,圣使就一天赖在不夜城里不走了。圣使脾气古怪,常人难以伺候,几天就将不夜城搞得天翻地覆,苏夜寻对圣使怀有愧疚,不敢动手教训她,只能任她在不夜城里发虎威。

与有鱼接触较深的不悦都发出感慨:“我倒希望有鱼回来,或许她能用她的贤惠与善良治得了这个圣使。看之前在陇城的有鱼都不这样,为什么一出炼妖炉就变了一个人?”

“有鱼的身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地方,她进入炼妖炉七七四十九天都没有死,她出来以后不光恢复了法力,还增长了不少功力,她并非普通凡人。”梦妖分析道。

“她不是神,不是妖,也不是鬼怪,顶多是个下仙,她到底是什么?城主知晓有鱼的来历吗?”不悦好奇。

苏夜寻发着呆不说话,未听到梦妖跟不悦的谈话,梦妖咳嗽了几声,才将苏夜寻唤醒。苏夜寻回过神问梦妖道:“你们想到让圣使离开不夜城的主意了吗?”

苏夜寻显然没有听到梦妖跟不悦方才的谈话,梦妖对苏夜寻道:“让圣使离开,最好的办法就是满足她的要求,她要你做主帅攻打蓬莱岛,那就遂她愿。”

想来想去,也就这个办法,苏夜寻之前潜伏在蓬莱岛,为的就是有朝一日打进蓬莱岛,如今妖皇让他率军去攻打蓬莱岛,他又顾虑到有鱼的想法犹豫了。

“那你代我去禀告妖皇,过几天我就安排一下前去蓬莱岛。”苏夜寻吩咐下去。

梦妖遵命。

梦妖将苏夜寻的话带到妖都,妖皇立即命令属下配合苏夜寻的出征。圣使看到苏夜寻终于答应出征终于放下了心,有苏夜寻坐镇,她就能把蓬莱岛搞得天翻地覆。

想到蓬莱岛,圣使想起了一个人,断名尘化名无名混在妖皇身边,他得知这个消息会不会给蓬莱岛通风报信?

来万妖国这么多天了,圣使还没跟无名先生好好聊聊,她特地去找他探探他。

无名看到摘下面纱的圣使,一时还未分清这是圣使还是有鱼,赶紧对圣使道:“有鱼,你怎么还在万妖国?你快离开这里。”

圣使听到笑了起来:“断师兄,亏你还记得我,别来无恙啊。”

无名觉得有鱼语气不对,她绝不会这样跟他说话。

“断师兄,我现在是万妖国的圣使,你是万妖国的无名先生,咱们都变了。”圣使道。

无名怀疑这又是哪个妖怪所化成有鱼的模样来试探他,就掩饰道:“我不懂你的意思。”

“师兄明明有名字,为何改为无名?师兄临走前跟琴言缠绵了一夜,原来你是奉师祖的命潜入到万妖国。我说对了没有?”圣使道。

无名一听,确认是有鱼无疑,他跟琴言的事只有有鱼知晓。先前有鱼还保下他一命,现在她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

“圣使大人恐怕认错人了。”无名仍不承认。

“没关系,外面那么多妖怪都质疑你一介凡人,何德何能留在万妖国?我给你个机会证明你自己。马上我们就要出征蓬莱岛,先生能否为妖皇效力?”圣使道出来由。

圣使让无名与蓬莱岛弟子自相残杀,来看看他到底是蓬莱岛的卧底还是蓬莱岛的叛徒,无名一时犯了难,只好拿妖皇来开脱:“在下想效力还要请示一下妖皇,不然就跟城主去抢功了。”

“城主的意思就是让你前去,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个帮手,你中了他的食言咒,不能违抗他的命令。”圣使无名。

无名左右为难。

“师兄,我是替你着想,我们到时候攻打蓬莱岛,肯定会杀个血流成河,你不在南枝师姐身边,谁来保护她啊?”圣使拿南枝来威胁无名。

一听到南枝的名字,原本淡定的无名再也坐不住了。

“我就跟师兄,不,跟无名先生说到这儿,该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圣使说完最后一句,离开了无名先生。

圣使从无名住处出来,发现有人一直跟踪她,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妖皇身边的镜魔。镜魔视她为最大的眼中钉,一直算计她找个把柄除掉她,她一个凡人跟另一个凡人私自见面,在镜魔心中又可大作一笔文章。

圣使防止恶人先告状,就先去找妖皇汇报无名一同前去蓬莱岛的事,镜魔故意捣鬼,在圣使周围布置了一模一样的结界,企图困住圣使。

圣使无论走到哪里,四周都是一样的墙,一样的景物,她看到对面的自己在焦头烂额得走来走去,她像走入了一个迷宫,一直在原地绕。圣使没见过这种法术,不能破解,对镜魔怒骂道:“用这卑劣的手段对付我,等我出去有你好看!”

圣使怎么说,镜魔就是不现身,让圣使自己在镜面里迷失方向,他留圣使在原地,自己去向妖皇告状圣使跟无名的“好事”。

圣使气急败坏,恨不得对镜魔千刀万剐,她挥出泣珠剑再打镜墙时,苏夜寻出现握住了她的手臂。

“我救了你,你要打我吗?”苏夜寻对圣使道。

圣使这才反应过来,是苏夜寻跟踪她,发现她被镜魔困住后又出手救了她。

“苏夜寻,你不在不夜城,居然偷偷来妖都监视我。”圣使反而责问他。

“我怕你在妖皇面前又花言巧语对我不利,这才过来看看你,没想到你自身都难保。万妖国的情况很复杂,你刚刚也见识到了,我劝你趁出征之时离开这里吧。”苏夜寻道。

“不啊,有你在这里,我还怕什么,苏夜寻,你肯定对我有意思。”圣使笑道。

苏夜寻见圣使冥顽不化,就对她没什么好说的了,马上离开了她的视线。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六章 逼迫 瀛洲岛的最后一夜,有幸与有鱼睡在一张床上,有幸搂着有鱼的脖子酣然入梦。 有鱼看着有幸...
    明月怀阅读 712评论 9 30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七章 孤军 妖皇变换法术,欲将有鱼从鲲的背上吸过来,有鱼一手紧紧抓住鲲的鱼鳍,另一只手握住月华剑...
    明月怀阅读 617评论 4 22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五章 质问 看到蓬莱岛这副惨景,再想到后山上无数蓬莱弟子的孤魂,有鱼彻夜难眠。天还未亮,有鱼起床...
    明月怀阅读 821评论 9 27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六章 营救 千万阴军铁骑从叶衣眼前呼啸而过,只听见一阵沉重的闷响,整座蓬莱岛轰然倒塌,七零八落没...
    明月怀阅读 401评论 8 29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七章 双生 琴言先拨琴弦出招,急促的琵琶声如一把利剑飞向苏夜寻,苏夜寻对准琴音挥出一剑,两者相撞...
    明月怀阅读 875评论 5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