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情假意犯不着那么辛苦,我们的初衷本来就很庸俗!

英雄的名字从来是个包袱。

引子就不抛了,反之我想问一些问题:

你失恋的时候总是喜欢听着各种伤感的情歌,且总容易感动吗?

你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和歌词的内容联系起来吗?

你孤独无聊的时候偶尔听着小清新歌曲里的叹息被打动而感叹自己的青春飞逝了吗?

你是否曾经看到:

"汶川大地震点蜡烛","马航,我们全国等你回家”,“不转不是中国人",“飞机都找不到了,你还有心去玩?”“你是否刻意的产生了悲情?

你在你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一大波的社交软件里,你是否见过例如《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等一些标题看起来尤其煽情,事实上这些文字内容空洞、逻辑混乱。却让你毫无理性,滔滔不绝汹涌着自己的感伤?

相信不少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包括我自己。

没错,我们都病了!


滨海时报记者说过"千万别真以为自己是林黛玉,一忧伤就能风情万种。"

对天灾对人祸,我们都在祈祷,在祝福,看起来每个人都表现着"忧国忧民”。其实我们不得不承认,绝大多数的人是以悲情取悦自己。

虽然说同情与感动是人正常的心理感受,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当感动变成一种不用经过大脑思考的条件反射,先入为主的同情反而遮蔽了我们的真实感受。因此演戏成了常态。

自我感动是病,得治!若你说没药,我只能告诉你,自己找!

好吧,我偷偷告诉你(偶尔从那些社交软件,娱乐新闻中走出来,去一个安静的地方,看看蓝天,看看世间小到麻雀大到我们自己的生命,去寻找一种真正的感动,如何判断真正的感动呢?)真正的感动会让你有种别致的快乐。

别让感动遮蔽了真情。

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这样的现象又何尝不是无处不在!

自我感动心理学上称之为“刻奇”,

这本是艺术家的专利,而现实生活中,却冠名为大众。

总是自己感动到纸醉金迷还不算,还非得强迫别人感动,声讨那些不感动的人。

你有没有因此把亲情,友情,甚至爱情搞得尴尬?搞的自己深深的痛苦?无法自拔?

我们的初衷只是想表达我们的感情,而却慢慢变成别人情绪的绑架者。天呐!

生活里,先说亲情,我们可能因为看了某部电视剧,情节让你意味深长,于是学着,那样的去孝敬父母。

你可能买了不错的礼物,满心欢喜,而父母却不是很正面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反而往往他们表现的在我们看来很不情愿,造成了你心里的不平衡。

而你却没有想过,因为在这之前,你早已幻想好了父母该给你怎样的回应,可能你还想过,想在朋友圈中去秀一下你的孝顺,而你的父母不知道呀!他们只是用了自己的方式,却导致了你的不满意。

为什么呢?因为你病了,什么病?自我感动!(我也病了)

难得你这个朋友。

老爷给周慧敏写过的词中,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你知我苦衷,何以没一点感动,谁想到这样凝望你,竟看不到认同。"

老爷的本意本不是如此。

在这里,我只是想借用这句词说,在我们的友情中,我们常常说这样类似的话,或者听到这样类似的话。

说的时候觉得很心酸,听的时候觉得很无奈。

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却总是这样不冷不热,哪怕你给我对你的好一半也好啊?"

"为什么你不懂我,我只是没有表达出来,我做了什么,你也根本不知道。"

这样的话伤了多少友谊?隔阂了多少心桥?又碎了多少感情?

说到这里,真的好心酸。

其实我们都很好,只是我们早已成为自我感动的患者。

失去了自我思考的能力,变得懒惰,一味的寻求那份自以为是的感动,

若你对他(她)的回应少一点点期许?若你对他(她)的付多一点点思考?

又何来如此之多的"熬不过三年之痛,七年之痒","感情昙花一现","细节打败一切"的朋友圈动态 ?

爱情,似乎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深刻极致的,甚至堪比亲情,超越友情 。然而其带给我们的伤痛也会让我们难以忘怀,

你觉得,你做了很多值得被感动的事,你说了很多应该被感动的话,你流了很多必须被感动的泪。

可惜,她(他)却往往不如你意。

爱情中的自我感动,更多针对于女人而论。

女人是擅长直觉的,但在恋爱的时候,女人的错觉会来得更猛:一句温暖的话语,足已令她听得回味无穷,一点拥抱的热度,足以让她认为可以地老天荒。被他抱了自己一下,就认为自己是多么的被他怜爱。

守护你可能为了感动自己。

我们都知道,

爱一个人当然意味着付出。

但却没有想过我们的付出究竟是为了感动对方,还是为了感动自己?

假如你的付出仅仅是为了感动自己,

那么我想,那是世界上最坏的爱情。

一旦你试着感动自己,

那么你就必然会付出何其多的努力来压榨自己,投入何其多的精力来做许多煽情而辛苦的事。

这样一来,不仅你自己会觉得累,

你的热情与你所谓的爱,留给对方的也只有压力,让对方迫不及待的想要逃离。

所以有不少的人失恋了,分手了,总会买醉,会消沉,声泪俱下的发泄着:"你的心是石头,想必也应该被我感动了吧"

仔细的读这句牢骚话,你会发现,你真的感动了自己,你真的把自我感动放在了第一位,这样的一意孤行,让你忘记了怎么去爱一个人,你满足的自己的心理欲望,却挖空了对方的原本在你心里的好。



虚情假意犯不着那么辛苦!


我们的初衷本来就很庸俗!


不要再迷信所谓伟大的付出!


英雄的名字从来都是个包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