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花的第一次菜单分享,最稀罕的四道菜!

读书/写作/美食/跑步

公众号:悦享习得记

不端不装,这里全是有关习得的成长。

这是小花的第20/100篇原创习得记

黄磊在《黄小厨的美好日常》中如是说:

平凡日常的记忆,最关一餐一饭,平淡生活的温暖处,也许就是与家人、孩子在一起分享美食,分享品味美食的愉快心情。无论走多远,最终也只是为了回家,回到餐桌前。

一直觉得,热爱生活有很多种表现形式,但我总觉得,所有的热爱一定离不开食物,认真吃饭的人,一定也认真的爱着生活。

一个不敷衍自己的人,生活必定也不会亏待它。

黄磊历来被人称赞,他的智慧,他的温情,似乎全部融进了他的事业、爱情和家庭中,所有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厨房的叮当声中开启了幸福的开关。

2018年毕业的那个夏天,我憧憬着所有毕业后的场景。

如今,毕业恰好一年,虽没百分百的活成曾经理想的样子,但起码大多数时候都是快乐的,也能有比较充足的周六日时间,去做那些自己想要尝试的喜欢的事情。

比如亲手布置家,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比如做饭,享受烹饪带来的乐趣。

办公室外,奔走于厨房,一身油烟味,那一刻已经不是为了吃,更像是动手去“经营生活”,看着食材经过精心处理,最后呈现出来的样子,总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尽管做出来的饭菜味道或许很一般,但是看着吃着就是有一种无比的满足感,这是一种有关家的满足,有关生活的享受。

某天,突然有个想法就是,可不可以把自己这段时间所有的菜单都分享出来呢?分享带来永远的快乐嘛,或许还能找到一些同好呢,所以就有了你看到的这一篇文章。

这也符合我对【悦享习得记】最初的定位:

一个记录成长的地方。

偶尔职场干货,偶尔生活鸡汤,偶尔美食分享,偶尔跑步家常。

如果你来,我们一起成长。

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主题吧!

先来看一组完整的图片

分享4个自己做过的最多的菜

1,可乐鸡翅

2,玉米排骨汤 

3,西红柿炒鸡蛋

4,皮蛋豆腐


可乐鸡翅

先说说第一道菜:可乐鸡翅

最早了解这道菜的时候其实是在大学了,那个时候因为兼职,有段时间在外面租房子,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吃到室友做的美味饭菜。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道菜就是可乐鸡翅,味道鲜美,色泽艳丽,鸡翅嫩滑,咸甜适中

可惜的是大学时只顾着吃了,竟忘了要偷师,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

毕业后很想念那个味道,开始自己尝试在家做,没想到第一次竟然成功了,我的室友也是对我赞不绝口,或许这就是我对自己厨艺有信心的起源,觉得自己原来是有天赋的。

 其实呀,这道菜也简单的,即使是厨房菜鸟,只要前期认真准备材料,照着食谱步骤,即使第一次尝试,绝对也是可以让人垂涎三尺的。

接下来我会简单说说每道菜的具体做法,后面呢我可能也会分享一个答疑解惑或者一个小技巧,可以说这都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总结了,要知道,这些经验都是积累在多次的失败上的啊!

用料:

鸡翅、可乐、

葱、姜、蒜、盐、料酒、鸡精、胡椒粉、生抽、老抽

关键步骤:

1,排骨斩断,玉米斩成小块,胡萝卜去皮滚刀切块。

2,冷水上锅,放入排骨,大火烧开,捞出浮沫,再煮2分钟,然后用筷子夹出沥水备用,

3,把排骨,姜片放入锅中,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烧开。

4,烧开后放入玉米、胡萝卜,再次烧开后转中火炖煮半小时以上。

5,炖至汤汁浓稠时加入鸡精和盐调味,撒上香菜,一道美味的胡萝卜玉米排骨汤就做好啦。

答疑解惑:

生抽和老抽有什么区别?

生抽是以优质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色泽淡雅醇香,酱香浓郁,味道鲜美,主要用来调味,因为颜色较淡,所以一般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的比较多。

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加入焦糖,经特殊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适合肉类增色,在菜品中加入老抽可以改善口感,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色彩。

玉米排骨汤

第二道菜:玉米排骨汤

因为没找到汤的单独照片,所以我把红烧的这个玉米排骨放上去了,两者异曲同工哈。

玉米排骨汤

食材用料:

排骨、玉米、

胡萝卜、姜、蒜、料酒、鸡精

关键步骤:

1,排骨斩断,玉米斩成小块,胡萝卜去皮滚刀切块。

2,冷水上锅,放入排骨,大火烧开,捞出浮沫,再煮2分钟,然后用筷子夹出沥水备用,

3,把排骨,姜片放入锅中,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烧开。

4,烧开后放入玉米、胡萝卜,再次烧开后转中火炖煮半小时以上。

5,炖至汤汁浓稠时加入鸡精和盐调味,撒上香菜,一道美味的胡萝卜玉米排骨汤就做好啦。

温馨小提示:

排骨不用事先在油锅里煎炸一下,这样反而会破坏汤汁排骨的味道,而且也会有很多油,哦,对了,如果比较喜欢清淡的口味,这道菜可以不用放油,排骨本身是有油的。

西红柿炒鸡蛋

我们再来说说第三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这道菜,我相信是大多数人的最爱,也叫番茄炒蛋,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无论是在家吃还是在外吃,具有高出镜率。

烹饪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鲜艳,口味宜人,深受大众喜爱。

具有营养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西红柿炒鸡蛋

主要用料

西红柿、鸡蛋、

葱花、盐、番茄酱、鸡精

关键步骤:

1,西红柿切,块,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2,小,火起锅,倒入食用油,炒熟鸡蛋盛出备用。

3,炒西红柿,加盐加糖翻炒出汁,加入炒好的鸡蛋,淋如番茄酱,出锅。

凉拌皮蛋豆腐

最后一道菜:凉拌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是一道家常凉拌菜,新鲜的内酯豆腐和皮蛋搭配在一起,用葱蒜辣激发它的味道,佐以恰到好处的调味料,口感细腻,吃到嘴巴里,凉爽嫩滑,回味悠长

皮蛋豆腐

主要用料:

聚酯豆腐、皮蛋

葱姜蒜 小米椒、生抽、香醋、盐、糖、香油、

关键步骤:

1,内酯豆腐切片,皮蛋切碎,装盘。

2,搅拌调料汁,淋上切好的皮蛋和豆腐上,撒上葱花。

如果喜欢偏辣一点的可以在调料汁里加一点辣椒油,

我因为吃不了太辣的,所以一般会加点耗油。

答疑解惑:

用刀切皮蛋会发现总是切不好,很粘刀,如何切出完美的块状皮蛋?

准备一根细线,用线切,可将一个皮蛋分成八块。

内酯豆腐不易脱盒?

可事先用剪刀将四个角剪掉,进去空气,然后就容易脱落了。

豆腐可以切成丁或片,当然不切整块放入也是可以的。

以上四道菜,可乐鸡翅,玉米排骨,西红柿鸡蛋,皮蛋豆腐,

希望你喜欢。

如有问题,欢迎留言~

李小花,笔名嘿小猪

读书/写作/跑步/美食

偶尔职场干货,偶尔心灵鸡汤;

偶尔美食分享,偶尔跑步家常,

不端不装,这里,

只是一个菇凉成长的地方。

公众号:悦享习得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