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爹大妈的第一次旅行,香格里拉还能这样玩,厉害了!

年华尚早,青春未老

趁阳光正好

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吧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关于旅行路线:

丽江到香格里拉二日游纯玩+住豪华酒店+商务车小团,赠送氧气+防寒服+土司盛宴 790/人

行程:

第一天: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虎跳峡→彝族村寨→伊拉草原→土司盛宴→独克宗古城→入住酒店

第二天: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午餐→松赞林寺→小中甸牧场→返丽江

包含:

1、往返车费

2、旅游门票

3、住宿费用

4、餐费

5、领队费

6、保险费

关于旅行团队:

我们都不是第一次跟团队旅行了,这一次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丽江罗壹壹,他们是丽江本地的一个户外纯玩俱乐部叫丽江滇行,这里推荐一下罗壹壹微号:DYT9877 说心里话俱乐部的纯玩团很棒,刷新了我对丽江旅游团队的认识!

一封迟来的告白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你

时光荏苒,十三年的时间如浩瀚云烟,沧海一粟,那是的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在那最美的季节里,我们相约 云南 ,在 丽江 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

还记得,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还记得,

丽江 古城中,我牵着你的手有你相伴,

那便是最好的时光

第一天: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从 丽江 出发, 香格里拉 和 泸沽湖 像是“丫”的两端,而且必须原路返回,所以先去哪里都一样。出发前又再次确认了一下天气情况,近两天 泸沽湖 有雨,而 香格里拉 天气不错,当即决定,改道 香格里拉,还好罗壹壹帮我们提前安排好一切事宜,粗发。。。

虎跳峡 ,以“险”名天下,它包括上、中、下 虎跳峡 ,高路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 虎跳峡 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我和媳妇不是徒步爱好者,此行 虎跳峡 完全是观光。

发源自 青海 格拉 丹东 雪山的 金沙江 迢迢千里奔波到此,激流滚滚,奔腾不息。

虎跳峡

在遇到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顿时变得怒不可遏

标志性的景点,地标性的建筑

虎跳峡

离开虎跳峡前往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一会儿乌云密布,大雨倾盆,一会儿日光倾城,蓝天白云。我喜欢这样的风景,简单而朴素,真实而自然。

独克宗古城

罗壹壹家领队带我们办理入住客栈,随后便开始玩儿啦

话说 丽江 古城的天气说变就变,独宗克古城亦如此。从独宗克出发,去普达措大约1小时,怎曾想,越走天气越差,越开乌云越厚,唯一庆幸的是始终没有下雨,不过着都不是个事,既来之,则安之,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给予的馈赠吧(自然也包括雨)

第一站是属都湖一条蜿蜒的栈道,像一条睡在湖边的蛇,曲折而漫长,一眼望不到尽头。走在环湖的人行栈道上,咯吱作响,两旁是茂密的树木,接满了大大的松果,一些小水塘点缀其间,远处乌云滚滚,翻卷着,涌动着车一停,我俩一跃而下,未经任何思考,如果这是一道选择题的话,脑海里压根就没有呆在车上这个选项。同车的几位游客看到乌云压顶,担心会下雨,决定继续乘车到下一站。车上能有啥看的呢,走马观花~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

云层依旧很厚,遮住了强光,光线都市是漫反射,特别的均匀,水中的倒影特备明显。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普达措国家公园

这里的环境保护还是很到位,也很科学。游客在栈道上行走,牛羊在湖边吃草,草因土壤肥沃,湖水甘冽而肥美,牛羊以这些草为饲料,生长的自然健康。牛羊的粪便堆积在草地上,自然的分解化为有机肥料,沁入到草场里面,反过来又继续滋润着草儿生长,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简单而自然。

普达措国家公园

席地而坐,放松心情,静静地看着天空云起云涌,不远处牛羊成群,悠闲地吃着青草,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找一处寂静处,”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真是绝好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

属都湖

乌云算个啥,丝毫不会影响我俩的心情,绝对不会。在属都湖前的一片草地上,三脚架架起来,自拍遥控耍起来,造型凹起来。

属都湖

属都湖

旅行好像是一种溶剂,溶化了尘封的盖子,如烟的温情就升腾出来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属于我们的爱情故事,被相机的画面定格和记录,这段美好记忆也将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中终身难忘

属都湖

属都湖

天气依旧是乌云密布,远处不时刮过来一阵风,在湖面扬起涟漪,一眼望去,游客的身影星星点点,显得景区更加的空旷。此时此刻,你可以放慢身体,停下脚步,静静的等待着,让自己的灵魂追赶上来,让灵魂和身体得以统一,还原一个本真的自我。

属都湖

张开手臂, 拥抱这天与地,山与水,此时此刻,抛开一切杂念,融入这大自然中。。。

属都湖

这种青白色的植物叫松萝,景区内随处可见,说明这里空气质量非常好,证明这个地方非常好,适合养老

沿途的一处景点,全部是枯死的树木。这里曾经也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然而岁月变迁,沧海桑田,现如今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那些粗壮而干裂的枝干向人们诉说着那昨日的繁茂。此次此刻,让我想起了胡杨林,“生长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希望能有机会亲眼去看看。

属都湖

来到碧塔海,此时天气突然阴沉起来,伴随着阵阵微风,雾气般的小雨迎面扑来,沿着栈道的方向,一眼望去,似雾里看花,根本看不清。很多游客又再次掉队,担心会有大雨,此时正应了嗡嗡水印上的一句英文“Don't

be afraid of the unknown ”,然而世事难料,天意弄人,唯有跟随心的方向,心有所想,随心而动才是正解。

碧塔海

碧塔海

其实,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又有谁知道在下一个路口,我们是否会再相遇活在当下

碧塔海

碧塔海

树上的果子,不知道是啥,求科普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碧塔海

找一处蓝天白云下,寻一块视野开阔地,放开手脚,放松心情,认认真真的凹一组造型。

碧塔海

造型凹过,一切造就,继续向前寻找美景

天气正好,阳光正好,心情也正好

碧塔海

转角遇见小松鼠,可爱至极,而且一点也不怕人,如果你有耐心,恰巧你带了松子或是榛子之类的坚果,静静地呆在路边,小松鼠会主动过来觅食,爬到你的手上。同行的两位小姑娘,把这只松鼠为了个饱,等我们再去喂,他就不见了。

碧塔海

碧塔海

今天的第二站:龟山公园

上龟山公园俯瞰 香格里拉

,山上的大佛寺还是藏式寺庙,只是一切都在渐渐变味,香火的味道取代了酥油的特别气味。景区商业化已成蔓延之势,这里也未能幸免,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的当地藏民,面对滚滚商业大潮,并未完全准备好,不知所措的他们大都选择了离开,另选一僻静处,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而来这里的游客,经常会发现各种藏式木屋却由操着

东北 口音的人经营,这种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龟山公园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缘分,当你爱上了某个背影,贪恋某个眼神,意味着你已心系一段情缘。只是缘深缘浅,任谁都无从把握,聚散无由,我们都要以平常心相待。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

只有看着这些五色经幡,才涌上一点儿亲切熟悉的感觉。看到一句话:如果你爱上一个地方,又不太确定,那么就试着遗忘它,就会知道答案……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

筒高21米,据说有60吨重,想凭一人之力,根本无法转动,在现场邀约多为小伙伴,还有一位外国友人,一起开足马力,共同转动经筒,为家人祈福。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醉舞霓裳,水袖扬下山的时候,广场舞已经跳起来,只见月光广场上裙舞飞扬,鼓舞声声

月光广场

独克宗古城

长路漫漫,我会陪你走过最昏暗的街道,时光荏苒,我会伴你走过最喧嚣的人群,有你在身边,便不再孤单

第二天: 百年一眼,相对一笑

今天主要景点就是松赞林寺,作为这一地区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地位着举足轻重,又被称为“小布达拉宫”。

噶丹·松赞林寺

愿做一只飞鸟,看那些从未看过的风景,入那些未曾涉足的秘境

噶丹·松赞林寺

随着逐渐深入景区内,遇见的僧侣也多了,其中不乏年龄很小的小僧人。

噶丹·松赞林寺

看,那不远处的上坡上,那最高的位置,是大殿。所有人必须以仰视的姿态,才能一睹她的真容,一种敬畏油然而生。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天气正好,光线正好,天空的蓝色与寺庙的金色交相辉映,十分醒目、耀眼,给人以庄严、圣神的感觉。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墙上的壁画很抢眼,虽然不懂其中深意,但红色与蓝色的搭配使用,大胆使用,给人特强的视觉冲击力。

沿着颂赞林每个石阶,到顶的时候,回身放眼望去。云朵在清风的吹动下缓慢的移动,形态各异,变化万千

噶丹·松赞林寺

在这里,没有城市的汽笛轰鸣,喧嚣嘈杂,没有废气弥漫,遮天蔽日。也没有失败 成功 ,没有争风吃醋,尔虞我诈。在这里没有心机,没有一切虚伪的东西。有的只是我们所感所悟,最真实的感觉,有的就是自然的静美,天人合一的肃然。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噶丹·松赞林寺

想对之好的人,父母、爱人,抑或朋友,去爱他们吧,因为人生常常是来不及告别就会分离总是说太忙,到底是什么事浪费了你的时间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噶丹·松赞林寺

仰望天空,才知道浩瀚与广博,低头行路,才清楚曲折与漫长

噶丹·松赞林寺

愿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扫去阴霾,扫去尘埃,只留你一个人住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远眺拉姆央错湖

拉姆央措湖

与松赞林寺告别后,我们踏上了前往丽江的旅途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再次来到 云南 ,踏上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没有追寻曾经的足迹,没有去 大理 三塔,没有去看苍山洱海,没有去古城体验喧闹

我们一路向北

沿着詹姆斯·希尔顿的足迹,去寻找那《消失的地平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