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毛衣剪一剪,秒变几百块的宝贝!

五妹儿说


上月双十一大家有买新的毛衣吗?旧的毛衣因为各种原因不想再穿,但是丢了又觉得可惜,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处理这些衣服呢?五妹儿最近学到了一招超级管用哦~




保暖毛帽



全国各地一夜入冬,大家是不是有种穿多少都还是不够的感觉呢。这个时候你就还需要一顶可以保暖的帽子啦~戴上帽子,至少可以保暖5度诶,这么神奇,还不快试试!



 做 法 


1、准备一件不穿的毛衣,颜色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比较喜欢的哦~建议大家选择纯色粗针织毛衣为好。



2、将毛衣粗织部分整体剪下,把成品毛线帽与剪下的布料进行比对。



3、将裁剪好的毛衣按照量好的头围大小缝制,注意要反着缝哦,这样线不会露在外面~



4、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毛线帽就做好了,这可是多少钱都买不到~



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心情选择不同的款式和颜色,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帽子。








手套



说到冬天必备的物品,除了毛线帽之外当然还有手套啦,一副手套戴在手上,心里也暖暖的~



 做 法 


1、用手比对,画出一张手套样式的纸板,最好是选用硬纸板,方便在毛衣上标记。然后对照纸板大小,在毛衣上用记号笔画出手的形状。



2、剪下刚才标记好的形状,注意毛衣正反两面都要剪下,再用针线将其缝合起来。



3、喜欢可爱风格的朋友还可以在缝好的手套上加一点丝带做的蝴蝶结,凸显少女心~





长筒袜



冬天保暖怎么能少得了长筒袜呢,外面买不到符合心意的,那就自己做一双吧!既暖和又贴心。



 做 法 


1、准好旧毛衣、毛线、针线、剪刀等工具。



2、根据自己脚的大小,做出纸板模型。对照着纸板模型在毛衣上剪出两只脚的布料。



3、将脚套进毛衣的袖子里,根据自己脚的长度,选择毛线袜的上半部分。



4、把刚才剪出的上下两个部分用针线缝制在一起,缝制的线可以选择与毛线袜想搭配的颜色。



温暖舒适的长筒毛线袜就完工了,不论是在家里穿还是配合靴子穿出去,相信你都是人群中最亮眼的风景。








毛线包



冬天到了,你的包包也开始怕冷了。要不要考虑给它也穿上一件温暖的毛线外套呢~毛线包包还可以当做保护袋,再也不用害怕名贵的被划破皮了。



 做 法 


1、准备一件旧毛衣(最好是细毛线的),一件旧衣服,一块棉布,两跟牛皮带子。



2、棉布和旧毛衣都裁剪成需要的包包大小,并把棉布固定在旧毛衣里层。



3、将固定好的棉布与毛衣缝合起来。


4、将旧衣服与包包大小比对,进行裁剪,并把衣服缝制在包包内侧和当做里衬。



5、最后在包包两边加上牛皮提手就完成了。小清新的田园风,是这个冬天不一样的风景~





收纳篮子



洗澡用的毛巾、浴巾不知道放哪里的朋友举手。馆长教大家自己DIY一个收纳篮,只需要一个纸箱和一件旧毛衣就OK!



 做 法 


1、将毛衣剪开,完全覆盖包裹住纸箱的五个面。



2、将毛衣链接处用针线缝合好,做成一个包裹住纸箱的套子。



3、在纸箱左右两侧凿开两个洞,系上绳子。做成两个提手,方便移动收纳箱。



是不是很简单,三步就可以搞定!立马提升你的生活品质~





抱枕套



家里的抱枕到了冬天也要有“换季新装”哦,抱着冷冰冰的棉质抱枕,当然不如柔软温暖的毛线枕头舒服惬意。这些漂亮的毛线枕套,用旧毛衣剪几刀就能得到。



 做 法 


将方型抱枕放在毛衣上,对比尺寸和大小,确定要裁剪的范围。然后沿着腰身部位剪去两头,只留下直筒的部分。



找来毛毡纸,铺在毛衣内层,作为内衬使用。然后将毛毡纸缝合在毛衣边缘,最后将毛衣套在保证上,收口缝合即可。



旧毛衣却能成为抱枕的“新衣裳”,一分钱不花就多了几个新抱枕,真是太划算啦!




南瓜装饰


旧毛衣还可以做成一些小装饰品,摆放在家里,立刻充满温馨的气息。心灵手巧的朋友们看过来,馆长今天教大家做一个南瓜装饰,送给爱吃南瓜的朋友~



 做 法 


1、将旧毛衣袖子部分剪下,塞满棉花。



2、把刚才塞满的棉花的毛衣球缝合起来,然后两侧收紧,缝制成南瓜的样子。最上面留长,作为南瓜把。



3、用粗毛线在南瓜把上绕圈。放上一片叶子形状的装饰,缝在把上,作为点睛之笔的南瓜叶子。



可爱的毛线版南瓜看的馆长直流口水,爱吃南瓜的朋友学会了吗?



- END -

第五农丨更懂生活 更懂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 『创物 · 牛仔裤』牛仔裤DIY改造大全,简直不能太赞!受到不少读者好评称赞。在这里感谢@Mooma @梅子...
    DIY家居先生阅读 2,772评论 9 69
  • 屋企里头肯定有好多旧毛衣,着咗多年颜色褪去,变得陈旧难看,新嘅一年便被丢弃衣橱中不再问津。其实哩D废旧毛衣,虽然失...
    点HEA阅读 363评论 0 0
  • 德国开始下雪了。 对于雪的记忆,大抵都在小时候。冬日里的清晨,从睡梦里醒来,感觉日光分外的煞白。此时妈妈都会兴奋地...
    唱云水阅读 143评论 1 1
  • 没有集体资产的农村,能为农民带来什么?这样的党支部无疑只会怀着等靠要的思想,如何会有先进性,如何带领农民实现社会主...
    洛阳阿汝阅读 137评论 0 7
  • 看到一个肿瘤医生写的文章,她说:“跑不过死神,那么就给生命留有最后的体面。”选择乐观接受现实,微笑的面对死亡...
    静如初夏阅读 20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