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如果没有遇见你(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呢喃

快睡觉前明佳看着手机屏幕发呆了好一会儿,等回过神时手机已经锁屏了。明佳按下指纹键解锁,屏幕映出的是明佳和雷雨的微信聊天对话框。

雷雨最后发过来的一条信息是:就是想见你。明佳不知道回什么,回什么都觉得多余。

明佳明显感觉到自己情绪里对雷雨夹杂着一点复杂感情,谈不上爱,但就是有一种仍然能让明佳为之愿意赤身裸体坦诚相见的澄明。

晚上明佳在追剧《三生三世》,连续两声微信信息的提醒,明佳点开手机,是雷雨发来的:你这个月忙不,我想抽几天时间过去深圳看你,好见没见,想你了。明佳和雷雨快一年没联系了,明佳问:你是过来特意看我,还是过来出差吗?

雷雨过了一会回说:嗯,嗯,出差,我安排好时间通知你,好吗?

明佳看到信息压制住快爆发的脾气,沉默了一会问雷雨:雷雨我们一南一北的,这几年来,我真受够了你每次说看我以出差的名义过来,当我是什么?不如直接点通知我,要过来出差,我们要不要顺便约一下吗?这种千里送鸡鸡的感觉,让我觉得恶心极了,你知道吗?

纯真早已消磨,他要的就是性,怎么能苛求身体之外的任何东西,明佳想到自己好像终于活通透了一样,不能再对雷雨有什么有幻想,这时明佳竟为过去的自己感到无比的悲哀。

也许雷雨想解释什么吧,对话框上面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久久才发来几个字:不是这样的,我懂你。明佳感到可笑,不是这样是什么样,你懂我什么?明佳问雷雨:那是什么。

雷雨很快回过来说:“就是想见你。”

明佳再也不想说什么了,想到5年前认识雷雨的时候。

那是明佳休年假加几天公共假期,一个人跑去丽江,认识几个同是一个人出游的朋友,一路东拉西扯,竟然组成了一个团,一起从丽江到大理,然后辗转到香格里拉。

当时,明佳想过艳遇的,但从丽江到大理一路上明佳就忙活着拉帮结伙,白天一帮人去各个景点转悠,晚上在客栈聚众喝酒吹牛谈人生。

转到香格里拉时,假期也快休完了。明佳想想还是挺郁闷的,都转了这么一大圈了,竟连个帅哥也没遇到。一天下午大家建议一起搬到一个扶贫的慈善青旅,明佳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扶贫的慈善青旅环境没他们住的客栈舒适,男生要7、8个人同住一个大筒子房,女生3、4个人一间中房。明佳搬过来,放好行李就到一楼的酒水吧找他们汇合,商议晚上的活动。

大家都建议去酒吧热闹,明佳觉得折腾这么多天一直没休息好,想晚上好好休息,就回绝了去酒吧的邀请。等他们一窝蜂散去,明佳好像觉得世界都空了一样,香格里拉属于高原地区,空气有得稀薄,明佳感觉到稍微的高原反应,呼吸有点急促,本想回房间休息的,又觉得时间还早。

于是一个人在酒水吧坐下来,点了一瓶啤酒,找了一本书翻看。明佳没注意到,从她到这里,到一群吵吵闹闹的人离去,到她一个人坐下来,角落里就一直有双眼睛看着她。

天快黑下来时,明佳想起身出去吃饭。也许角落里的男生看到了明佳的起身动作,走过明佳跟前搭讪,你一个人吗?明佳看到男生有点局促,双手窝成拳头,眼神清澈明亮,便噗嗤一下笑起来了,心想,好纯情的男生,逗一下吧!

男生一下脸红起来,用不敢直视的眼神说,可以请吃晚饭吗?明佳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在青旅附近他们找到一家本地的老火锅店,人很多,找到位置点好菜,明佳才知道男生的名字叫雷雨。

这边的菜味道都不怎么样,多油多辣椒,明佳边吃边说。雷雨显得有些腼腆,话不多,不停往锅里放菜。慢慢的熟络起来,雷雨说,自己研究生毕业刚工作一年,读书时一直是个学霸,暑假寒假都是各种学习,没出来旅游过,这次是和同学一起出来的,就是想到处走走看看吧!

吃完饭时间还早,雷雨邀请明佳去同学安排的篝火晚会,明佳没有拒绝,心情似乎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

篝火晚会在另一家客栈,去到时,大部分人已经喝上头,玩的很开心了,有几对男女跳起了民族舞,大家都在相互打招呼。明佳看到雷雨去给同学打过招呼,又拉着同学往回走过来,手里提着几瓶酒。

雷雨介绍明佳和同学认识后,也被大家拉着一起跳起舞来。在火光的照耀下,明佳的脸被映衬出少女的纯真浪漫,褪去城市标准职业化的微笑。雷雨看着明佳忍不住在额头上亲了一下,明佳怔住了一下,脸蛋越发迷人。

大家玩到很晚才散去,意犹未尽的又约好第二天要去的景点。明佳回到慈善青旅的房间,同住的几个女生都已经睡着了,明佳轻手轻脚的洗把脸就躺到床上。

雷雨留了联系方式,没过几分钟就发来信息:今天很累了吧,早点睡,明天见。晚安!明佳回了,晚安!

这一晚明佳睡的很踏实,也没做梦。

早上七点雷雨就发信息给明佳:懒虫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明佳已经醒来,躺着在手机上看新闻,看到信息,明佳好像感觉空洞的心终于有了一点悸动,便迅速起床洗刷。

那天早上天气特别好,雷雨站在背着太阳的方向,明佳看到,阳光映射下的雷雨变成另一团阳光。是的,这是明佳看到的另一种明亮,雷雨还未被交恶的世界穿破,还那么明亮。明佳的心忽然痛起来,雷雨看到明佳,包里拿出豆浆油条递给明佳。

明佳接过后没说话。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