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如果没有遇见你(5)

图片来源网络

文/呢喃

刚靠近到明佳身边,司机已经在厨房门口喊准备开饭了,让大家洗手到厨房帮忙把菜端出来。

晓雯一个闪身站起来,冲到傍边的水池,扒拉扒拉洗两下,又迅速冲进厨房,尖叫声立马从厨房传出来,妈呀,这么多菜。其他几个一起的也都行动起来。王岳阳有气无力的说,终于有饭吃了,饿的不想动,只等吃。

雷雨对明佳说,你坐着吧,我去。明佳抬头对着雷雨笑了笑。嗯,看不出挺贴心的吗?去吧!雷雨摸一下明佳的头,你多笑会更好看。这个亲昵的动作被王岳阳看在眼里,吐吐舌头向雷雨做一个鄙视的表情。

煤气灶刚放好,司机就端上来一锅香喷喷的牦牛肉火锅,看起来肉质鲜美。司机老婆端一盘酱料放好,其他人也把下火锅一起都端了出来,一些叫不出名子的菜摆满了另一张桌子。司机又从屋里提出了一大罐自酿青稞酒,烧了几壶酥油茶。

饭菜和酒茶都安排好,司机拿起酒杯倒了一杯酒,要敬大家,今天你们辛苦啦,要吃好喝好,多晚都会送你们回旅店。

大家也倒上酒给司机同饮了一杯。

都太饿了,放下酒杯,拿起筷子大家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其中有一个大家都叫他小胖的,刚吃下几口,就拿着筷子,嘴里的东西换没下咽,声音哝哝的,就啧,啧,啧称赞起来,好吃,这肉质多鲜美,这个吃起来才是正宗的本地牦牛肉火锅好吗。这几天到处吃的都是些啥,可是委屈了我这个胖子。说着端起酒杯就给王岳阳喝酒,兄弟,这顿饭得感谢你啊!

王岳阳吃了一会了,饥饿感已经没那么强烈,端起酒杯和小胖碰过后,一饮而尽。

有人建议边吃边玩游戏,两人一组有一个输了都算两个人的。输了的一组喝酒的两人,要在两种喝法中选其中一种。一种是,一个一次喝两杯,另一种是,两个人每人一杯但必须喝交杯酒。规则定下来,晓雯选择和王岳阳一组,小胖和自己女朋友一组,雷雨和明佳一组,剩下的两个人自动搭配。

雷雨建议玩大小点,既不耽误吃饭又能娱乐,说着就从包包里找出一个民族特色骰子。在掷向桌子前,让大家猜大小,这一局明佳和雷雨输了,明佳自己喝下了两杯酒说,下次你喝。

几十个回合下来,大家喝的都有点晕呼呼的。全都摇手停下来说要吃点菜,吃一会又在一轮轮的推杯换盏间忙碌起来,明佳已经不能再喝了。晓雯和王岳阳倒是看起来越喝越有精神,雷雨还好,一直不停的左右照顾身边的人。

差不多十点多时,大家已近喝的东倒西歪,司机端上来一些热的酥油茶,让大家休息一下不要喝太多,青稞酒虽不如高粱酒劲大,但喝多了一样会醉,也会难受。

明佳已经喝的醉眼朦胧,有点神智不清。躺在雷雨肩膀上,哼起了一首粤语歌曲:“仍静候者你说我别错用神,什么我都有预感,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然后天空又在涌起密云……。”唱着,唱着,有泪水在眼眶打转,明佳小声的啜泣起来。

大家的声音都很大,雷雨也聊的热闹,正在讲自己大学时的事和这一路上遇到的人。没注意到明佳喝多伤心起来。这时晓雯拿着酒走过来,到明佳身体说,明佳姐你没事吧!醉了咱们就回去,要是伤心就再多喝几杯,醉了也好直接睡去。明佳做起来,立了立身子,不伤心,就是喝多了开心。你们接着玩,我先到一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会,走时叫我。

晓雯又坐回自己的凳子上,东一杯西一杯跟小胖王岳阳喝起来。

明佳站起来,有点头重脚轻的走到木质的秋千椅边坐上去,自己摇起来,心里想着,真好,这些人和事真好。原来世界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凶险狡诈,打开心去陌生世界里重新遇见,真是值得庆祝。晓雯一路上一直给自己结伴,一段行程下来真有点舍不得分开。雷雨这么温暖细腻善良,明佳这样一想心思又沉重起来,抬起头望着天上的星星发呆。

雷雨聊着聊着,一转身没看到明佳,起身停下来说话,朝院子里四处寻找,看到秋千在摇动,便走了过去。明佳听到脚步声,看到雷雨走过来,往秋千的一边移动了一下,让雷雨在旁边坐下。雷雨刚坐下,明佳就把头靠到雷雨的肩膀上。

俩个人很安静的坐了一会,雷雨打破了沉默,明佳,我喜欢你,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城市和距离都不是问题,我可以离开北京,到深圳发展。这太快了,明佳还没去想这些,时间是个未知数,明佳不敢保证未来不会出现变数。明佳说,雷雨你让我想想,或许有些事情不着急一时要答案,人总是轻易许诺,又不轻易兑现。

雷雨听后转身吻向明佳,猛烈的吻让明佳猝不及防,明佳闭上眼睛,咬紧牙齿不让雷雨进一步把舌头伸进去。雷雨停止了猛烈的霸道的进攻,轻轻点水试的吻起明佳的嘴唇,试探性的让明佳接受自己,慢慢的温柔的挑逗性的让明佳放松咬紧的牙齿,明佳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雷雨的吻已经深入,舌尖划过舌尖柔软甜蜜。在雷雨的诱导下,明佳开始回应雷雨,这个吻深而绵长,能把对方融进身体里。

明佳被吻的有些情不自禁发出轻声的娇羞呻吟,感觉整个身体都软绵绵的在下沉。雷雨没有停下来,他感到明佳身体的酥软,这让更加确信明佳对自己的心思,一定是动了心的。雷雨慢慢停下来这种热烈的索取,明佳的脸滚烫贴在雷雨的脸上。

王岳阳的声音打破了雷雨和明佳的甜蜜,雷雨11点多了,我们要回去休息了。明天的票我已经订好了,你们别聊了,叫司机送我们回去。

雷雨拉着明佳走过去,王岳阳已经再跟司机打电话,挂了电话,司机10分钟不到就来到院子里。司机都睡一觉了,看到大家酒醒的也差不多,就问,今晚玩的开心吧,拿好自己的东西,现在送你们回去。

个个都和刚来到吃饭时状态差不多,蔫蔫的,提着包包坐进车里连聊天的力气都没有了。很快回去早上出发时集合的地点,下了车,大家打个招呼就一哄而散,道谢过司机后,王岳阳拉着晓雯说,咱们先回去让他们说情话吧!

说完,硬拉着晓雯往客栈走,晓雯本来有话要给明佳说的,但被王岳阳样一拉,就很无奈的回去了。

雷雨牵着明佳的手,我们在古城走一圈吧!明天我去大理,等过几天我们在昆明见。我也跟你订同一天的机票回北京了。嗯,明佳就嗯了一声。

街上有几对情侣也在这样走着聊着,明佳说,雷雨我们提前一天到昆明吧,去周边玩一天。

好,这样又可以和你多呆一天。

不知不觉中,两人在街上走了好几圈。连那几对情侣也消失了。

明佳说,回去睡吧。雷雨搂住明佳的肩膀往客栈走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呢喃 明佳推开雷雨的怀抱,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雷雨说,走吧,应该是晓雯那丫头发现自己走的太快,一个人太无聊了,明...
    辣椒不辣啊阅读 248评论 0 1
  • 文/呢喃 提着早餐走到酒水吧坐下来,豆浆还有点烫,油条因热气未散裹进塑料袋里已经蔫了,软塌塌的。 雷雨坐在对面,看...
    辣椒不辣啊阅读 384评论 0 2
  • 文/呢喃 天渐渐黑下来,车行驶的很快,路过一段坑坑洼洼的路,车子猛地颠簸起来,司机又急踩了刹车,后面座位的上的人,...
    辣椒不辣啊阅读 191评论 0 1
  • 2014年6月到9月甩肉20斤左右,后来大学到毕业基本保持92斤~95斤(其实都是很平常的体重) 其实暴瘦的原因大...
    嘟嘟不彪悍阅读 462评论 2 2
  • 广袤的天空中 女武神们驰骋在前方 天马威严的武装 破空声簌簌作响 这是九朵翱翔的霞光 她们为了自由 和生的渴望 更...
    林端木阅读 37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