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如果没有遇见你(2)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呢喃

提着早餐走到酒水吧坐下来,豆浆还有点烫,油条因热气未散裹进塑料袋里已经蔫了,软塌塌的。

雷雨坐在对面,看明佳低头吃着,明佳有点心虚不敢用眼神直视此时的雷雨,又感到些许温暖。

九月末的香格里拉,昼夜温差巨大。雷雨感到一丝凉气,对明佳说:昨天预约的司机等会到,人快在门口聚齐了,估计我们要去的森林公园里面气温还会更冷些,你多穿件衣服。

明佳嗯了一声。看看身上的这件已经穿了好几天的厚外套,忽然想到同行的晓雯还在睡觉。抬头对雷雨说,我得赶快回房间还有个姑娘没起床。明佳说完站起来就走出了酒水吧,雷雨在后面喊到,记得多穿件衣服。

回到房间,明佳看到晓雯已经起床快收拾好了,正在往身上穿那件自己借给她的冲锋衣外套。

明佳出门前带了两件厚外套,一件正穿在自己身上,另一件借给了晓雯穿。晓雯是明佳路上遇到的一个姑娘,从上海过来,和明佳认识后就一路同行又一起合住一间房,明佳想有个伴也好,不至于想拍个照还得到处找陌生人。

晓雯嘴巴甜,一口一个明佳姐,明佳姐的喊,喊得明佳都快把晓雯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明佳有一个亲妹妹,但从来不喊明佳叫姐姐,从小到大都是直呼名字,妹妹被爸妈宠的很任性,姐妹俩也经常拌嘴,最后都是明佳让步。

一路上晓雯基本是叽叽喳喳说个没停,都是无关紧要的生活碎碎念,明佳听着,偶尔给点小意见。但这些小意见让晓雯觉得明佳简直成了自己偶像。

最让明佳感动的是,在丽江和晓雯一起坐缆车刚到玉龙雪山上,明佳下缆车后不到3分钟就出现高原反应,急促的呼吸困难,说不出话。晓雯着急得哭着去服务处求救,等工作人员赶到明佳已经可以说话,呼吸也恢复好一点。晓雯眼睛红红的抱着明佳说:明佳姐你要吓死我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走,咱们下去,不玩了。明佳看着晓雯说,你上去玩一会,我等你,上来了就去拍几张照吧!

明佳在深圳一家大的广告公司上班,已经是行业资深客户总监,处理事情八面玲珑,交集圈广,朋友也多。但明佳发现从工作关系发展来的朋友,心里都各种揣着小揪揪,表面上大家相处起来兴趣爱好都相同,经常一起逛街,聚会也都家长里短的聊,转过身就是和别人一起对自己摆弄谣言是非。明佳遇到过几个这样的朋友,后来慢慢都不在联系,除了工作上有往来的,明佳的朋友也就剩几个大学时要好同学。

晓雯拎上包,拉起明佳往外走。雷雨在门口来回晃动,晓雯看到雷雨,哇哇哇的惊叫起来,明佳姐,快看,这里有一枚帅哥。明佳说,看到了,等我们的。晓雯像炸开了锅一样,我就昨天没盯着你,这么快就被帅哥盯上了。明佳介绍晓雯和雷雨认识后,雷雨便催促说,走吧,就等咱们了。

雷雨的同学王岳阳租了一辆面包车,刚好坐8个人,大家上车坐好。当地司机开车,一个45岁左右的中年男人,皮肤黝黑。一路上司机都在给大家推广自己的农家乐,都是老婆一个人种的菜,牦牛肉干也是自家养的牛杀了做的。不像特产店里卖的那些工厂大批量腌制生产,竟缺你们这些外地游客,我一年就杀两三头牦牛。王岳阳说,大叔,你好好开车,要是我们今天游玩这个景点不是很累,晚上就去吃你的农家乐。司机笑憨憨的说,好好,你们好好玩,我在公园外面等你们就不进去了,一年要带客人进去好多次。买了票进去,公园里有导游给点小费就行会给你们讲解公园的历史的,森林里很多小松鼠,你们记得进公园前买几包松鼠吃的食品,看到小松鼠就撒点,一年四季游客都比较多,小松鼠也不怕人,但小松鼠很可爱。

司机的憨厚老实中透着小市民市井气的狡猾。不坏,但也不让人喜欢,和大多数旅游区生活的本地人一样,他们对游客早已没有了足够的友善。

到售票点大家把钱交给王岳阳去买票,买好票进去公园,刚好有几个人要组团请导游,雷雨说,要不,我们就一起吧!多几人也没事,热闹一点,还省钱了。大家也都没什么意见,十几个人就这样搅和在一起,晓雯很快跑前面去了,明佳拿手机拍对面的风景,湖里倒影的山清澈中有一些落寞。雷雨到明佳面前,拿过明佳的手机说,站过去一点,我给你拍,对面山水的相应画面感很美,雷雨帮明佳拍了很多张,王岳阳走过来说,美女帅哥,我给你们拍个合影。

明佳站着没动,雷雨走到明佳面前,对着王岳阳说,拍吧,拍好看点啊。明佳僵硬的站着,雷雨也不好意思挨明佳太近,王岳阳啪啪啪就连拍了很多张。明佳拿过手机看,自己都笑起来了,他们俩差不多同样僵硬的姿势和稍微变化的表情被王岳阳拍出了一种很诡异的搞笑风格。雷雨对明佳说,你还挺上镜的,照片比真人更好看,到前面在去拍几张。

明佳还不太了解雷雨,从昨天认识到现在,明佳觉得雷雨是很典型的理科男,说话直,做事一板一眼的,呆气中有点理科男特有的缺点,活在自己的主观世界里。倒不是明佳对理科男有偏见,明佳一直很欣赏理科男的耿直个性。

往公园里面走,明佳早看不到晓雯的身影,雷雨一直和明佳走在一起,拍照之后点评照片,王岳阳时不时走过来让雷雨帮忙拍照。

明佳和雷雨肩并肩走的很近,偶尔会因为游客的横冲直撞把他们撞到一起,明佳的尴尬让雷雨有些拘谨,走到一片草地上,明佳想坐下来休息一会,结果转身一个趔趄差点摔倒,雷雨伸手把明佳拉住,双手用力想维持俩个人身体的平衡,也许是惊慌的用力过度,明佳一闪身往前抱住了雷雨的脖子。雷雨慌乱中竟把明佳抱的更紧,虽然没有摔倒,但是俩个人却紧紧的抱在一起。明佳回过神来松开手,脸埋在雷雨的脖子里,雷雨还在用力抱着明佳。

明佳想挣脱,雷雨凑到明佳的耳边轻声说:我喜欢你。不均匀的呼吸,伴着雷雨怦怦的心跳,明佳没有动任凭雷雨这样抱着,这一刻是这么清晰,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晓雯在远处喊,喂你们快过来这边。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呢喃 明佳推开雷雨的怀抱,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雷雨说,走吧,应该是晓雯那丫头发现自己走的太快,一个人太无聊了,明...
    辣椒不辣啊阅读 248评论 0 1
  • 文/呢喃 刚靠近到明佳身边,司机已经在厨房门口喊准备开饭了,让大家洗手到厨房帮忙把菜端出来。 晓雯一个闪身站起来,...
    辣椒不辣啊阅读 677评论 1 1
  • 文/呢喃 天渐渐黑下来,车行驶的很快,路过一段坑坑洼洼的路,车子猛地颠簸起来,司机又急踩了刹车,后面座位的上的人,...
    辣椒不辣啊阅读 191评论 0 1
  • 整理浏览器的收藏标签,整理电脑的文件夹,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好多东西现在已经没有用了,放在那里只是占内存,但...
    小辉姑娘阅读 180评论 0 0
  • 动作: 中指向徽弹出曰“剔”。中指微曲中、末二节,甲背着弦,下指不可太深,太深就会滞碍。须当空落指,其运动在中、末...
    圣易王时阅读 7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