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不觉晓(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每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几天,觉得自己命途多舛,遇人不淑。

我叫王小贝,是一个挣扎在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女孩,不,女人。刚过完26岁生日,已经离逝去的青春2年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闲来无事查了度娘,上面有着对青春精确的汉语解释,是“指10到24青少年时代的年龄范围的定义;春夏天草木蓬勃生长呈青葱色,正在茂盛时期。所以称之为青春。”

去年年底,我参加了好姐妹赵倩的婚礼,新郎是她高中的青梅竹马。男才女貌,天生一对,除了舞台上赵倩那副“鸵鸟依人”之态与温文尔雅的新郎有那么一点点的违和之外,整场婚礼都笼罩在浓浓的喜庆中。

我是前一天回老家的,冒着蒙蒙细雨,上完6小时课。风尘仆仆的赶到高铁站,连妆都没来得及补。

老家的高铁站离赵倩家有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她和她哥赵磊是开车来接我的。我跳上车的一瞬间,立刻开启了家乡话模式,大掌一挥,“死丫头,能让我赚大钱的时候丢下工作来见证你的幸福时刻,可是真爱啊!”

她瞥了我一眼,不屑的翻着白眼,“知道了知道了,以后你结婚了,我也风雨无阻的赶过去,行了吧!”

都说伴娘当多了,自己就嫁不出去了,我就是个活生生的典范。陶子结婚时,赵倩抢着当伴娘,被陶子妈妈一口回绝,“她眼睛那么小,不行不行!”

为此赵倩还郁闷了好久,对着镜子拼了命的瞪着那双已经割了双眼皮的小眼睛,自顾自的说,“还好吧,也没那么小。”后来,她的绰号就从“笑笑”变成了“大眼”。

一晃两年过去了,陶子怀了二胎,赵倩也找到了命定的黑马王子,而我依旧是孑然一身,所有朋友伴娘的不二选。

结了婚的女人,自然当不了伴娘,多么合理而打脸的解释!

车子七拐八拐的到了西门外,我晕头转向的同时,也由衷的感慨我们伟大的古城天翻地覆的巨变,算起来也已经有半年没回来了。

“你今晚和我睡,明天一早我要化妆,你起早点陪我,等化完妆回来,陈然就到了。”她丢给我一个毯子,算是抵御严寒的馈赠,一副理所当然你不陪我小心老娘弄死你的神情。

“好嘞。”我接过毯子钻进被窝,“马上嫁作他人妇了,今夜就让小爷好好耍耍!”

“滚!”

陈然到的时候,我原本惺忪的眼睛终于没了睡意,早上三点半起床,陪那厮化完妆,再折腾回来,想着下午还要赶回去再上两小时的课,想死的心都有!

我跟陈然初中毕业后就再也没联系过,可有些人,不管多久未见,那种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不要脸自信总会在见到对方时体现的淋漓尽致。

她一放下包,就熟络的拿出各种名牌化妆品,一边对着镜子化啊描啊,一边扯开嗓门,“哎,你们公司是不是又体检了,我整理档案的时候看到你的体检报告了。”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的巧合!王小贝这么烂大街的名字多得像中国的屌丝,一抓一大把,可是她依旧能在灯火阑珊处精确地注意到我。

我们闲着无事欣赏赵倩的结婚照时,她依旧嘴上不留德,“哎,你老公是不是以前十八班特别捣丑的那孩?”

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房间,吓得赵妈妈赶忙推门,“怎么了怎么了?”

“陶子没来吗?”陈然翻着照片,随口一问。

“马上就生了,怎么来。”摆弄着婚纱,话语中满是不悦。

“又生啦!”陈然捂着嘴巴,一脸的震惊,最后拉耸着肩,“听说春瑾也要怀孕了。”

我的思绪瞬间被拉回了高中。

那时她满脸幸福的跟我说,她终于忘记了双胞胎弟弟,遇见了命定的Mr.right.

“她也结婚了?是高中同学吗?”心中越是想去验证的东西,越是叫人失望,我希冀的目光在看到陈然摇头的瞬间,终于再一次被失望填满,垂头丧气的向残酷的现实低下了我高贵的头颅。

“吕小龙你还联系吗?”陈然坏坏一笑,那种贱样让我毛骨悚然。

“去去去,”我推搡着她那双“麒麟臂”,想转移话题,“班长怎么样了?”

“哦,他嘛,”陈然转动着眼睛,想了想,“应该在银行工作吧。”

“一鸣呢?”我一边翻照片,一边搜索着初中同学的样貌。

“在湖南吧,听说嫁给了一个军人,好像也生了宝宝。”陈然如同一个八卦天后,不管我问到谁,她都能说出几句。

“你怎么对他们这么了解?”我大惊,仿佛见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人,“你对他们进行了卫星定位?”

“对哦,”她停下手中的动作,“我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很久,她自己恍然大悟,“哎呦,是加了六班的企鹅群啦,你要不要也加进来?”

“好呀!”我一口就答应了,那种爽快,连我自己都吃了一惊。

青春散场,我很矫情的花了三年多时间,才走出给自己划定的牢笼,多么狗血而惨痛的经历!那种感觉,像极了一个躯壳里,两个一模一样的小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撕逼,撕上瘾了还会动手打架,可外人看来,无非是一个花季少女在青春的岁月里,无病呻吟的感伤,滑稽而可笑。

可没人能感同身受。

那是我青春开始的地方。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景回顾 第十六章: 杳无音讯的过了半学期,我终于成功的变成了一个只会学习的傻子。 2007年6月8号晚,我回到了...
    夜小漾阅读 235评论 0 1
  • 文 / 清蓝 前几天,广州一位女子自拍不慎掉入了珠江。 幸好被路过的5名海军官兵救起,性命无大碍。 很多人以为江里...
    作者清蓝阅读 922评论 2 4
  • 是谁曾经说过吧,如果你真的很珍惜一个人,那么就不要和他做情侣,因为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凉情义薄阅读 114评论 0 1
  • 导语: 2016年,“最美科学阅读”再次出发。中信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等数十家出版社参与了本次阅读榜评...
    知识分子阅读 531评论 0 2
  • 古诗词 如梦令 文/亦雨兰轩 曾是水清山秀,彼此性情依旧。踏...
    亦雨兰轩阅读 734评论 1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