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笔记软件、大厂出品、吐血推荐-OneNote

背景

这次要介绍的笔记软件叫OneNote,来自大厂Microsoft。从2015年开始用,主要在公司用,因为公司网络跟外网隔离,所以没有太多云同步需求,也不允许使用网络笔记。

之前还用过ediary、mybase之类的,没有给我留下太好的印象,后来接触了OneNote,一直用到今天还在继续。这里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说明:因为公司内部信息不能外传,因此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整体介绍

OneNote是微软推出一款非常优秀的数字笔记软件,随着版本的不断发展,已经支持windows,mac,ios,安卓等主流平台,对工作效率提升、知识管理、日程管理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这款软件也更适合用于支持手写手写笔操作的平板电脑,就是我们的ipad、surface,支持触摸屏的平板、手机。OneNote处理支持手写记录和文字输入记录,可以记录声音或视频,实现多种方式的记录,OneNote一般会内置在office套件或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虽然很多人都见到过这款软件,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款软件是干什么用的,甚至以为它是一个非常无用的工具。

为什么选OneNote

云笔记有很多云笔记软件有很多,为什么要选OneNote的这个软件呢?我们常见的笔记软件,有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还有为知笔记。这几款比较的话,大家在市面上都可以找到,也有人做过一些对比。他们各有优劣势。

我们看看微软官方对这个产品的定义:整理、标记、墨迹、混合媒体、剪辑、共享。很简洁。外面可能有很多对比会把微软这块算进去,最后可能结果还不太好。但我想说的是绝大多数比对,都是无法把用户体验这个客观的评价进去的,而往往决定你是否用一款产品,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说说打动我的优点

一、与office套件全面融合(废话...它自己也是office套间里的)

这个是微软的天然优势,也是其他厂家无法比拟的。这种格式、样式的兼容能带来非常大的便利、工作效率的提升。

我可以把Word和OneNote的文本互相贴(包括图片),我可以把Excel表格随意导入的本子里,编辑修改,我也可以在我的本子里进行表格编辑,图片操作,甚至画画...功能太过分了!

二、支持随心所欲的画布

我觉得这个样子的笔记本工具才真的是一个笔记本工具,你可以在任意位置进行记录,记录的东西可以按照区域拖动调整。当然也可以画画,随便你是涂鸦还是图形。

这是对笔记本最好的诠释,也是最接近真的本子的。

三、优秀的手写支持(微软自己出本子...没办法)

苏菲book,谁用谁知道,既然微软做了自己的本子,自然手写的支持肯定要做好

四、上图中的媒体支持

支持图片、音频、视频等融合(多媒体笔记本),好多互联网工具不具备这个。当然对个人是否有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人 的使用习惯都有所不同。

五、一键保存

外部信息支持发送到OneNote,直接就保存好所有笔记。当然也支持打印(比如浏览器),网页的信息可以直接打印到OneNote,没有比这个更方便的笔记保存方式了。简直无敌!

六、支持各种标记

标记简直多到可以说花式标记,随你怎么玩。

我用的最多的是用来做事务管理

此图来自网络,侵删

七、优秀的管理结构

支持记事本管理,记事本可以继续分出来分区(分区是OneNote里的概念),分区中可以进行不同内容页面分类管理记录。不像一般笔记本,只有目录树。这个不会造成太多的目录层级。对于查找内容非常方便,条理清晰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八、全文检索

一个搜索框可以搜索整个笔记本里所有的内容相关项目。(当然很多其他的笔记也具备,但这是我非常常用的功能)

总结

OneNote是微软Office套件中的其中一款软件,可用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记录。它的编辑风格与我们的Word文档比较类似,比较容易上手,而且他能够在不同的终端设备中同步,观看,是数字化时代一款非常优秀的笔记软件。

同时他具备非常多的独特优点,是其他网络笔记本不具备的,非常值得尝试,用于工作和知识管理、日常生活管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