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哪吒以一人之力燃烧敖丙的冰雪苍穹时,这一段燃爆了!

今日去江南水街电影院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原本以为是传统的旧题材翻拍电影,结果发现虽然是同一个题材,却有不同的想法和爆点。在电影院欢笑起伏,也有默默流泪,也得到一些对自己人生启发的思路,慢慢写来,以防忘记。


1、人性本善还是性本恶,是灵珠还是魔珠,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一念成魔,一念成神。

混元珠一分为二,灵珠与魔珠,因申公豹一人的嫉妒心理,私下作恶,魔珠化为哪吒,灵珠为敖丙吞噬。魔力附身,哪吒生下来就为世人所忌惮,从此禁锢于小天地。但他不甘于被禁锢,时常偷跑出去恶作剧,名声败坏。而敖丙承载着解救龙族的夙愿,在申公豹的教导下,武力非凡,却也有着灵珠特有的慈爱之心。

哪吒性本恶,在父母和师傅的教导下,也怀戳着拯救世人的梦想逐渐长大。在一夕之间得知身世的真相,挣脱善的假相,一念成魔。却在风火轮中得知父亲为拯救自己不惜以命换命的真相,转而为善,最终拯救了父母,拯救了世人,也拯救了自己。

敖丙性本善,遇见哪吒与妖怪打斗,出手相救,也剧情反转,被哪吒所救,从此收获一枚好友。在哪吒的盛情邀请下,参加生日宴,封锁发狂的哪吒。却因龙族身份暴露,一时成仁,造成一念成魔。冰天雪柱,活埋陈塘镇。在与哪吒打斗中,又唤醒曾经的良知,与哪吒共顶天雷。

无所谓性本善与性本恶,终究是一念之差,成就你我不同罢了。


2、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长远,就算搭上自己的姓名也在所不惜。

当得知哪吒三年后天雷劫会如期而至时,李靖与太乙真人去找元始天尊,得知无果。在师兄的建议下,可以一命抵一命,李靖毫不犹豫的选择愿意。只为拯救孩儿性命,这一幕泪奔!

3、不要在意世俗的看法,自己开心最重要。当世人中伤你误解你的时候,别忘记,父母永远相信你。

哪吒一生下来就是毁天灭地,村民有目共睹哪吒的破坏能力与身世秘密。当这个人有害于集体时,村民是全力排斥的,就算他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孩子,也充满忌惮。可别忘了,无论别人如何非议你,误解你,李靖父母从不曾选择放弃,而是用爱呵护着。

4、就算彼此为敌,我也绝不杀你,因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灵珠与魔珠,敖丙与哪吒,终究是对立面,可是无法忘记那绚丽的海面上的云彩,你我一起踢毽子,一起开心的玩耍。是朋友,就是一辈子。

5、戴上乾坤圈,我的力量无法保护你们,放下乾坤圈,却怕力量伤害了你们。

乾坤圈封印了哪吒的大部分力量,这时的哪吒无法与敖丙对抗。一旦全部解锁封印,就会丧失全部理智,哪吒小心翼翼的解锁半个封印,还叮嘱自己千万不要解锁全部,这一幕心都是颤抖的!

6、父爱如山,诸多严格要求,总还是希望你能长大成才。

在生日宴上李靖对哪吒说的一席话,是告别,也是期待。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哪吒长大成才,可惜当时的哪吒被身世的真相刺激,无法深刻理会。

7、也曾真心善待这个世界,奈何世界待我以荆轲。伤痕累累,以恶报恶,终究是一个轮回。

有一幕,小哪吒在集市上有个小女孩邀请一起踢毽子,而一个大叔惊恐的说这个是妖怪哪吒时候,小女孩被抱走了。身上堆积的是村民扔弃的臭鸡蛋和烂菜叶,这一刻,小哪吒开始封闭自己的内心,既然世人认为自己是恶人,那就作恶到底吧!

8、当你在肚子里的时候,内心忐忑,怀胎三年始终未见呱呱落地。当你面临众多指责,世人欲夺走你的性命时,我将不惜拼以全力,护你周全。

哪吒的母亲一开始出场的时候,一手抓鸡腿,一手抓大饼,是一个看起来柔弱却行事粗犷的孕妇。在经历三年怀胎的辛苦和一朝分娩的疼痛后,听到自己的孩儿即将被处罚丧命时,把孩儿紧抱怀中,以坚硬的态度守护了孩儿的命。可能是母子连心,在母亲怀抱里的哪吒,渐渐平静了自己的暴躁,看起来那么的可爱,那么乖巧。

9、父母的陪伴是孩童时最好的营养,不管孩子有多早熟,他总是渴望父母的视线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时刻陪伴着。

哪吒在被禁锢的时间里,总盼望着母亲能陪自己尽兴地踢毽子。他渴望父母的陪伴,因为他已经失去了探索外面新奇世界的权利,他的世界仅有守护爱护自己的父母,仅此而已。


10、龙族的可怜,不是兴风作浪的理由。当你选择了镇压,也就放弃了自由。

在电影时,炼狱般的海底世界,大链锁扣押着龙族的筋骨,无法从龙王的一面之词中得知当年的真相。可是,当龙王选择归顺,选择官衔时,你就放弃了自由,这一切无法辩解。如今的兴风作浪,不过是镇压的不甘心罢了。

11、敖丙好帅,声音好好听!

敖丙出场时,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是敖丙,原谅我一开始想歪了,以为吐泡泡的家伙是敖丙,谁叫他们都是生活在水里呢?这么帅的敖丙,就算犯错,也是可以原谅的,对不对?况且声音那么苏,手指那么修长!哇塞,简直帅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