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武侠 (10)

神奇武侠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 上一章|第9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 北雁宫之战

我和新月一路南行,穿过一片密林,渡过一条小溪,终于抵达一座略显冷清的小镇。一条狡窄弯曲的黄土小道,像树叶的经脉,纵横交错在集镇的心腹内。道路两旁长满郁郁葱葱的青草,青草高有丈余,细直明脆。像是用洗发水清洗过一般清香柔顺。微风涤荡,如绿色的海洋逐浪起伏。

天空依旧是澄澈的蔚蓝色,大朵大朵的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白色物质在头顶上空翻涌浮动。

虽然一直在赶路,整个人都累散架了,但是看到这些人间不多见的景色,倒也身心舒畅。西泠在渡溪的时候醒过来一次,路上勉强能与我对话一二句。

“我还以为你会死呢?看来那个老伯伯的千脚毒还不算太厉害嘛!”

西泠没有立刻回答我,过了半晌,才听他声音微弱地道:”已经很厉害了,我只是勉强用体内的能量珠牵制着它,如果三天之后解不了这毒,我也没有办法了。”

“啊,原来是这样。那让这位老伯交出解药不就就行了?”

“就算杀了他,他也不肯给我解药的。”

我看了看变成大大泡泡糖纹丝不动的老伯伯,没想到他身处敌手,竟毫不慌乱。果然是个狠角色。

“这样,还有其他办法吗?”

“自然是有。只要有一个功力高过千足老翁的人,愿意用他的能量珠帮我吸出这毒虫就可以了。”

“啊!这么说,这个叫’ 能量珠’的东西还真挺神奇的哈!” 我突然对这个能量珠很感兴趣,不知道这个能量珠到底是什么宝贝,那位老伯宁死也不愿意给,而西泠竟可以用它来控制剧毒。当我用眼睛给西泠的脑部来了个CT之后,果然看到有一股幽蓝色物质,正紧紧的吸咐着一个赤红的小虫子。看来这个幽蓝色物质便是他体内的能量珠散发的能量了。

“这么神奇的宝贝你是怎么得到的啊?”

“在我们这里,修行到第六级时,体内就会产生能量珠。”

“so ga!” 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连共同的语言基础都没有。修行是什么?第六级又是什么?我看,我要想彻底搞清楚能量珠这玩意,非得在这里进行一场扫盲培训课不可。不过,让我惊喜的是,这个西泠美少年竟然肯回答我的问题。我见时机正好,连忙抛出这二天憋在心里的疑问。

“你还记得,那晚在我们分手的地方,有没有看到过一个恢宏的古城?”

“古城?你见到过?”
  “算是吧,只是在梦里见到的。不过跟我一起来的朋友,他进去了。”
  “你说,他进了地宫?” 西泠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的神情 。

“对啊?他留给我的手机上写的,他已经进去了。” 我从挎包掏出天佑留下的手机,递给他看。结果他的用更疑惑的眼神望向我:”干什么?”

“给你看我朋友留下的讯息呀,证明我说的句句属实。”我笃定地指着手机屏幕对他说,结果手机闪了二闪,便呜呼哀哉了。
  “啊!糟糕,没电了!” 真是失望透顶,本来还想拿现在的高科技向这个外星人炫耀一番呢,结果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只好把手机收进挎包,朝他挤出一个略显尴尬的微笑:”虽然没办法给你看他的留言,不过我说的可都是真话!”

“如果他真的进去,那就危险了。”

“这么说,你知道那个地方了?能告诉我怎么才能进去吗?他是我来到这里唯一一个朋友,现在我们走散了,真是担心死了。”

“我说过,那里很危险.如果你还想活着,就不要想着进去。”

“你的意思是,他很可能遇到危险了?”

“很可能已经死了。”他淡淡地说。

“啊!” 我忽然脚下一软,差点摔倒在上。如果真是这样,我该怎么办?回去他们家还不把我扭送到监狱去呀!正感觉到前途凶险的时候,突然听到头顶上空,一声声尖厉的鸟叫声。
  抬头一看,只见白色的云雾之中,几个色彩艳丽的大雁正大张着翅膀排成人字形,像战斗机一般在天空里往来穿梭。我细细一数,总共有七只,每一只身上都有一个主打颜色,从前往后依次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真是又气派又好看!

“快看,天上飞的是什么!” 我惊讶地朝天一指。

新月和西泠同时抬头,脸色又多了一份凝重。

“我们已经进入敌人的阵营。”

“敌人?”

“是我的敌人。这里是北雁宫的地盘,上面飞着的七色大雁,便是北雁七子的坐骑。看来金哨猴已向他们报信。新月,打起精神来,不要让他们看出我功力受损。” 西泠拍了拍新月的头,猛然坐直身体,摆出一副大获全盛,凯旋归来的架式。

我也一样,抬头挺胸扮演好贴身护卫的角色。我们径直来到一个庭院式茶楼。茶楼的院子有一潭圆镜般的湖水,四下杨柳依依,火红的山茶花开得如火如荼。一个古旧的木制阁楼伫立湖边,高有二层半。在第二层上几个身着青蓝色纱衣的女子,在筝鼓的伴奏下轻歌曼舞,那细细的腰身像是没了筋骨,柔软甚过风中柳枝。我虽在现代也看过不少专业舞蹈演员的演出,可是能甚过这些舞女的人,还真是不多见。

“楼上跳舞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啊,跳的可真好!”

我们在一楼湖边的位子上坐定,从这里刚好可以欣赏二楼上的演出。周围食客非常多,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西泠要了这里的特色吃食:野猪肉,山牛肉,爆炒五色虫。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们并不是什么舞姬,而是蓝灵蛇族的蛇女。”

“蛇女?” 我吓的差点把喝进去的茶水喷出来:”你是说,她们是蛇?”

“不是蛇,只是以蓝蛇会修行对象。”

“那她们会吃人吗?”

“不会。”

我的一颗心刚落回原处,就听他又道:”但是她们会像蛇一样,把人缠死。”

“啊?!”我吓的面容失色,再看那些女子,果然一个个好似浑身散发着青绿鳞光的怪蛇,当下再也没有心情欣赏什么舞蹈了。
  “她们也是你的敌人?”

“嗯!”

目录|神奇武侠 下一章|第11戳这里~

已完成作品:

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上一章|第6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大战千足老翁 “千足老翁,哪里去?本公子可在这里...
    疯狂小梅子阅读 441评论 0 2
  • 如果两个人恋爱了,可最后发现不合适,导致分手,请在冲动后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一段好的分手,不是相互撕逼,否定当时的...
    寻找E先生阅读 202评论 0 0
  • 一 我跟杜家雨的婚礼订在了十二月。每天下完班便被婚礼的事情弄得焦头额烂,不结婚不知道结个婚原来有如此之多琐碎的事情...
    玉楼人醉阅读 1,073评论 9 14
  • 2017年7月5-7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西安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西安市中小学班主...
    康华钦阅读 7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