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武侠 (9)

神奇武侠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 上一章|第8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冰室的秘密

一股冷气迎面扑来,我纵使有毛发护身,也感觉到这里冷入骨髓。看来这冰室里至少得有零下二十几度。阶红早就冻的双手抱臂,牙齿打颤了。怪不得柳绿递钥匙时,一副兴灾乐祸的样子呢,这个鬼地方真没几个人愿意来。

冰室内有十余根状如犬齿,五彩闪亮的冰柱,在冰柱之间,各有一具透明的冰棺竖立其间。冰棺内不断散发着蓝色的雾状物,似有能量释放。冰棺内放置的人体,皆双目紧闭,面色青白。像死人,却又无腐蚀痕迹,倒像是没有意识的植物人。看来这些蓝色的雾状物便是他们的能量来源。

这些植物人年纪看起来都不小了,一个个白眉白须,发型和服饰也很怪异,有状如雁羽的,有纹如蛇皮的,还有薄如蝉翼上面布满橙红枫叶的……看样子都是来自这个空间的无疑。

突然,一个穿着白T恤、牛仔裤,面容清俊的男子映入眼帘。一瞬那间,我的呼吸骤然停止,一种难以言说的悲凉之感塞满心胸。因为那个男子正是我自己。

只见他双目紧闭,毫无意识地立在冰棺里。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像现在这样面对我自己。那种感觉实难用言语描述,我只知道,我浑身发颤,眼眶里迅速积满了泪水,在濒临崩溃的边缘之时,我快速掉头往外奔去。

换作是你,在看到了自己的身体被搁置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会作何感想?大概想想,也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了吧。
可是就在我即将跃出石门时,只听身后轰隆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幽蓝色冰棺从冰室上空缓缓落下。这副冰棺是藏在冰室上空的一个看不见的空间内,看样子,冰棺内的人不同一般。

“落霞仙子,我们又见面了!”

听到阶红如此一说,我猛地收住了迈出石门的脚步。因为我的体内有一股强烈的力量死死地拽住了我。那是海蓝兽的力量,它想念落霞仙子了。我被这股思念的力量拖拽着,奔向冰棺上的躺着的落霞仙子。

“你还是那么美,每一次看到你,我都自惭形秽。假如你不死,灵姬仙子怎么敢称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呢?可惜呀,你拥有这绝世容颜,却只能躺在这暗无天日的冰室里,真叫人惋惜。”

阶红一边替落霞仙子清理身体,一边喃喃自语。

我跳上冰台前,投目一望,只觉得面前一片清明,像是久居室内,猛然推窗看见满眼春光绽现,心头不禁一阵悸动。

她真美,美到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那大概就像落在最最清亮的溪水中的一片樱花瓣,灿烂的阳光照在花瓣上闪着耀眼的流光。她的面容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般,既耀眼夺目,又沉静温婉。纵使身处这零下二十多度的冰室,我却突然像置身在春光明媚的樱花树下晒暖,浑身酥软温存。她的美就有这种力量,这种美也绝非凡尘所有。

“海蓝兽,你还记得落霞仙子吗?”

我发出一阵悲戚的呜呜声。同时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落霞仙子粉嫩如脂的脸颊。海蓝兽当然记得,这份关于落霞仙子的记忆,在见到她本人的这一刻,忽然从记忆的深水里跳了出来。

“啊,你一定还记得!”阶红欣喜地拍了拍我的脑袋,眯起双眼,一脸花痴相地道:“都说落霞仙子的樱花洒,招式非常唯美,死在樱花洒下的人,无不甘做花下鬼。她与西泠仙君的‘绝尘恋’更是让世人称奇。只可惜我晚生了几百年,竟无缘得见。你一定见过吧?这么说起来,你的福气还真是不浅呢!” 阶红又摸了摸我的耳朵,随即开始帮落霞仙子修理长长的指甲。

‘樱花洒’和‘绝尘恋’我当然都记得。樱花洒只要一使出来,满天尽下樱花雨,见到此景的人,无不为之心动,但是一旦心念被撼动,便着了樱花洒的道,即刻面色惨白,心冷而死。

而‘绝尘恋’正是樱花洒和清风剑的完美演绎。这其中的玄机,我自是不知。只记得,西泠仙君的清风剑在落霞峰上空御风而飞,无数樱花自动追随其后,犹如一道彩虹跨山而出,煞是凄美好看。

只是世人再也无缘得见了。

“落霞仙子为什么要在最后关头,动了邪念走火入魔呢,如果她不烧掉自己的能量珠,恐怕现在百灵宫宫主就是她的了。还有一个像西泠仙君那么棒的爱人,人生堪称完美!多美好的一对啊,可惜,可惜,世间哪有十全十美的事……”

什么?落霞仙子走火入魔,烧掉了自己的能量珠?这是听谁说的,我的记忆里可并不是这样!落霞仙子的樱花洒早就练到心神合一的至高境界,根本不会走火入魔,而她的能量珠也并未烧毁,而是……而是……?这段记忆竟像坏掉的带子,在我脑子里一片模糊,任我怎么努力回想,都记不起来了。

阶红见我冲她摇头,一脸质疑的神情,便道:“难道不是吗?灵姬仙子曾经跟我们说过,落霞仙子在修炼樱花洒最后一级时,因为担心一直不归的西泠仙君,以至心神不宁,走火入魔,烧掉了自己的能量珠,成了假死人。”

不,落霞仙子不是因为走火入魔烧了能量珠,而是自动吐出的能量珠。如果不是我的记忆出现了偏差,就是有人在说谎。看来落霞仙子的死,还另有隐情。

“海蓝兽,你知道真相对不对?”

阶红话音刚落,石门突然被人打开。我们同时大吃一惊,只见门外,灵姬仙子冰冷的眼神像利箭一般朝我们射来。

“阶红,清理工作还没有完成吗?”

“啊,宫主,已经好了,我这就和海蓝兽退下。”

“嗯。” 灵姬仙子朝我瞟了一眼:“这些天和海蓝兽相处,能否领会它的意思了?”

阶红面上一红,吱唔了一下道:“恕奴婢愚钝,还不能自由沟通。”

“那就再用点心。海蓝兽最通人性,况且他转世之后就是个人,沟通应该非常容易。”

“是……”

“还有。西泠仙君归期已到,至今未归,恐怕有什么不测。再等二天,如果他仍旧未回,你就带几个宫人,出宫去寻。记住,不动声色,毫发无损的给我带回来!”
“是!”
“出去吧。”
“是……”阶红朝我眨了眨眼睛,一脸喜气的走出了石门。我跟在其后,看着这个小妮子一蹦一跳的往外走,活像只小山羊。怪不得她这么高兴了,早就想见西泠仙君,现在得了这个差事,可算如愿以偿。

我仍旧扒在石门口没有立即追上去,只听石门里,灵姬仙子突然说道:“师妹,我的樱花洒一直突破不了人花合一的境界,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窍门,是我至今未曾领略到的呢?樱花洒,樱花洒,是热闹还是凄凉,到底是何种心诀呢?”

原来,灵姬仙子也在修炼樱花洒。我记得灵姬仙子一直以来修炼的可是‘百鸟朝凤’和‘莲花照月’,为何她突然改修樱花洒了?

脑海突然迸现出一幕:是落霞仙子手捧着一块赤红的山牛肉对我招手:“海蓝兽,快过来,瞧瞧我给你带了什么?这可是山牛王的能量肉呢,吃了这个,你的功力会大增哦!”

我摇着尾巴,伸出前脚往上凑去,刚咬上山牛肉,脖子上便被落霞仙子套上了锁链。我心内大呼上当,想挣脱已经没有办法。落霞仙子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子。

“海蓝兽你就乖乖呆在玉石洞口看门吧,不准再跟着我们!”

望着落霞仙子飘然而去的身影,我顿感失落,平时她和西泠仙君都很乐意带我一块玩的,今天却嫌我碍事了。最后还是灵姬仙子替我打开了锁链,她跟着我一块到了落霞仙子与西泠仙君时常幽会的地方-听涛岩。

那天,西泠仙君不知从何处救回一只小小的白狼,藏匿在听涛岩下,并和落霞仙子一起悉心照料。因为仙尊不许徒弟轻易训兽,所以落霞峰只有我一个神兽。现在他们偷偷养起这只白狼来,不仅我觉得愤愤不平,就连灵姬仙子也是气的鼻子冒烟。

“这只白狼是玉龙雪山银月狼族最后一只白狼了。”
“银月狼族全被猎杀了?”
“是。”
“可怜的小狼,这么小就已经失去了家园。西泠,我们一起收养它吧!你作它的狼爸爸,我就作它的狼妈妈。”
“好。我们该给它取个名字。”
“你看,它眉心处长有一个月亮一样的花纹!就叫它‘新月’吧!”
“新月……很好听的名字,就叫它新月!”

那一天,灵姬仙子气的晚饭没吃,独自在落霞峰下舞剑至深夜,往后,她也时常偷偷跑来照看新月。如此冥思细想,灵姬仙子对自己的师弟和师妹,无不关心备至。只是这种关心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情感和动机呢?

我猜,她很有可能深爱着西泠,他们三徒弟之间就是当代典型的三角恋关系。至于落霞仙子的死会不会和灵姬仙子有关,我便不能判定了.

目录|神奇武侠 下一章|第10戳这里~


已完成作品:

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