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宁愿相信自己是个麻瓜,也不愿相信这个世界没有魔法

《哈利·波特》系列是我一直坚持喜欢了挺多年的电影之一,从小学开始就很喜欢,记不清看了多少遍。最近室友充了爱奇艺的会员于是拿着室友的号又把八部都重温了一遍,看完以后心情真的是久久不能平复,特别想为这部经典又一直深爱的电影写点什么。

人类不能活在梦里
不要依赖梦想而放弃生活
如果因为沉迷梦想而忘了生活
对你来说并没有好处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一直都觉得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最经典的存在,永远都让人觉得美好梦幻又印象深刻。

在琳琅满目的对角巷挑魔杖、漫天飞舞的信件、学会穿过神奇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哈利与赫敏和罗恩的初次相遇、小魔法师们初次进入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学习、了解每个学生的分院帽、能看到自己内心最渴望事物的厄里斯魔镜、令人羡慕的扫帚飞行课  ...一切都那么新奇又令人向往,为我们打开了这个美好又梦幻的,魔法世界的大门。

让我们成为哪种人的 
并不是我们的能力
而是我们的选择
    ——《哈利·波特与密室》

一直都很羡慕哈利和赫敏、罗恩之间的友情。  这部电影让我觉得友情胜过了爱情,甚至是亲情。从最开始的初遇到最后的结束,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死党三人组永远都不离不弃。 哈利和罗恩遇到不会的魔咒总是会依赖学霸赫敏,而哈利,每次想要一个人肩负所有孤身战斗时总有两个好朋友不离不弃的一直陪伴。哪怕经历争吵、冷战,有时因为观念不同存在分歧,可最后他们还是会和好,会做到相互理解。

我想如果没有这两个好朋友从头到尾的帮助与不离不弃,哈利也不会一次次的做成那么多的“大事” ,成功破坏一个个伏地魔的阴谋,完成一个个艰难的挑战吧。

很多人都说哈利作为主角有时候觉得他太过无用,魔法不够逆天。可是我想说,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哈利的勇气,总能在关键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出来对抗敌人。

哈利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他从小在魔法世界就有盛名,然而代价是刚出生不久父母就因保护他而死。

儿时在姨母家生活的他受尽歧视与折磨,孤僻又没有朋友,他在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里每一天都痛苦的活着。

直到那一封封来自猫头鹰的神奇的入学通知书,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进入了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他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他发现了自己的魔法天赋。

他聪明、善良、勇敢又受人尊重,在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大放异彩。那时候的他才真正感受到了快乐,也觉得自己只有在魔法世界里才是最真切的活着。

所以每次假期结束他总是会不计一切代价的努力逃出姨母家回到霍格沃兹,总是努力着保护着真正把它当作自己家的霍格沃兹。

每一次遇到的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应该遇见的危及生命的挑战,他都会很勇敢又很无畏,努力破坏伏地魔的阴谋,努力保护自己爱着的魔法世界。

哪怕是后来知道一直以来邓布利多对自己的保护就是为了最后让伏地魔来杀死自己,也很勇敢的坦然面对,无畏死亡。为了守护自己珍视的东西,他不惜一切。

世界不分好人和坏人  每个人内心都有光明和黑暗  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选择  知道我们究竟是什么人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整个《哈利波特》系列最让我难过最让我无法接受也一直令我耿耿于怀的,有两个点:

一个是小天狼星的死。小天狼星真的是如同父亲一样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着哈利,对哈利很温柔也让人觉得很温暖。

在哈利知道自己与伏地魔之间存在某种联系开始自我否定的时候,他对哈利讲,你不是一个坏人,你是一个好人,只是遭遇了不幸而已。

为哈利温柔的指清方向,让哈利不再感到迷茫不再否定自身,让哈利坚持相信自己的善良,相信自己存在的意义...  真的是父亲一般的存在,让哈利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也让观众为哈利不再孤单一人而高兴。

当时我还试想过哈利从霍格沃兹毕业后和小天狼星住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所以最后,看到小天狼星的死真的特别难过,也为哈利感到心痛。明明已经有了亲人找到了亲情与依靠却又眼睁睁看着他离去,那种感觉真的是既难过又绝望。

深爱我们的人永远不会真正离开我们  你总是能找到他们 ...就在这里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还有一个全剧最触动人心的,也是我每一次重温都会泪目的场景,那就是斯内普的死。

斯内普是真的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深深地爱着莉莉·波特。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最真切的爱永不改变。

也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保护着哈利。不论别人怎么想,不管其他人怎么看,哪怕付出了生命也坚持着自己决定做的事。

不论他人怎么误会,自己承受着多大的痛苦,都坚定的做完自己一直坚持着的一切。伟大又令人心疼。正如以前我看见过的一句评论所说的那样:斯内普,虽然内心挣扎有冲突,不是圣人,却是有独立思考的活人。

能够一辈子永远深爱着一个人,永远不变初心,并为此背负一切默默付出所有,甚至是自己的生命,真的很令人敬畏也令人感动。

其实,《哈利波特》系列中的魔法世界里所经历的童年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童年,也是对于那些我们未曾拥有的美好童年的祭奠。正如当时我看过的一句很经典的评论,至今依旧印象深刻,他说,尽管我们成长了,长大了,很多事情都变了,但每次重看电影,心中霍格沃兹的那个魔法梦,却一直都在。

永远都在我们心里存在的霍格沃兹,不管过去多少年,不论过去多久,至少在重温《哈利波特》 的时候,有些东西是固定不变的。

相信有魔法的存在、相信着当初我们相信的那个魔法梦,能永远不变初心,找到那个当初的自己,找到当初看《哈利波特》时的感情,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最后,一段JK罗琳的经典寄语送给大家:

如果你出生于1985到1998年之间  请记住  你的霍格沃兹入学通知书之所以没寄到  是因为伏地魔抹去了政府文件中这期间出生的麻瓜巫师记录                ——j.k.罗琳


晚安  亲爱的麻瓜们^^


失去的东西总会找到方法回来的
只是不是以我们期待的方式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