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焦虑什么?

1

我很焦虑。从转行做互联网运营开始。

有人说,从人力资源转到互联网运营,你这个跨度有点大啊,做好准备了吗?

嗯~我自认为掌握了一点理论知识,和凭着仅有的那股热情,能顺利度过初期阶段。

可是,现实给了我沉重的一击。人有时候总会高估自己的心理防线。

面对未知的领域,我才发现其实很多基本的技能我都没有掌握,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却无从下手。此时我就像汪洋里一支失舵、飘忽不定的孤舟,迷茫,而又力不从心。

2

作为新媒体运营的我,文案、运营策划、PS、数据分析,我都不会。说实在的,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干这行的。

前段时间,公司举办线下活动。上午开会的时候,老板要我做个PPT。下午我就发给他了。晚上7点,他说上午忘记告诉我,其实是要做成背景墙。

What 背景墙?!

之后我才明白这是需要PS来完成的。

我说我不会PS。

老板说这个我不懂,你自己想办法,明天早上交过来。

当时,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对于PS,其实我早把它列入我的计划中。去年我在vivo做招聘专员时,因为要去做校招,老大要我制作一张海报,当时我就傻眼了,我不会啊。于是,速度求救于学设计的学姐,多亏学姐的帮忙,我才逃过此劫。当时学姐说,“你要自己学ps了,万一哪天你又遇到了这种事,我没时间帮你做,被揭穿了,你就会很尴尬很被动。”当时好心的学姐还发给了教程,我也是铁了心想好好学。

偷懒的借口,只要你想找,总是有的。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可以在某些功能替代PS的网站,而且操作很简单。我又把学PS抛之于脑后。

我把时间心安理得交给了手机。我自以为很聪明,而这种投机,和看似舒适的日子,实则是一场提前消费,而我以沉重的代价,为它支付本金+利息。

3

工作的不顺心和低效率,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份工作。我所谓的兴趣无法支撑这份工作的负荷。

看到同龄人甚至是比我年龄还要小的人在这个领域里做出了成绩,我惴惴不安,我内心的焦躁来源于落于人后的惶恐。我怕这条路我选择错了。

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钢筋水泥的城市街道,看着鳞次栉比的大厦,我突然好想回到我那安逸自在的小县城。





面对一大堆的课程和公众号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和接收,也不知道怎么开始,怎么做。焦虑带给我的却是持续的拖延和逃避。

4

直到有一次和朋友聊天,她说去年11月的时候,自己的焦虑感爆棚,很难受,怎么办呢?

于是她开始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从小事做起,用这些事来填补焦虑感。之后延伸到学习和工作,为自己列了份to do list。按照清单一项项去做,整个人都感觉充实很多,这份习惯也坚持到了现在。

打败焦虑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马上去做让自己焦虑的事。

之后我做了一个大致的思维导图。确定了我要做的事和方向,根据这个框架,我把目标细分到了每天哪个时间段要做的事情。顿时,感觉豁然开朗。

而现在,我也是按照计划一项项在执行。

我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要完成的事情,要做成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我可能变成了一年后期待的样子,又或者我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

可是不管是我因兴趣选择的运营还是学了四年专业做的人资,哪条路都不能保证一定是康庄大道,生存本身就是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你攻下了这个难题,又会迎来下一个挑战。

而此时的我,正处于这个阶段,在克服着焦虑,也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很焦虑。从转行做互联网运营开始。 有人说,从人力资源转到互联网运营,你这个跨度有点大啊,做好准备了吗? 嗯~...
    陈晓安阅读 380评论 4 4
  •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从一线城市逃离到家乡的小城,刚开始的时候,我很自由,没有压力,没有愧疚,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小城市里...
    溪边杜若阅读 363评论 7 6
  • 每每回想起自己刚刚生完孩子那几个月,都觉得不堪回首!那时候的我,敏感多疑,情绪起伏很大,每天都处在焦虑之中。 我很...
    恬溪阅读 120评论 0 1
  • 凌天霸主 杀啊!兄弟们杀啊!帝凌天发出激昂的声音,他用尽了毕生所学的武功,当他刚开始运用九凌傲世神功的时候,...
    悲催的我阅读 167评论 0 0
  • PHP Nginx 安装都没什么大问题 Mysql安装是遇到问题最多的 总结一下 下载软件包 处理依赖关系 cm...
    mashen阅读 1,3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