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一个白血病人的生病自述:柳暗-小红的颜色 52

小红的颜色
         

       人不知怎的,懒洋洋的,没什么力气,胃里好像多了块积雨云,在来来去去地酝酿,横躺、侧躺、坐起,怎么都摆不好这个胃了,呕又不像呕,吐又不像吐,说不明道不白的味道。

       到了晚饭时候,我看着小桌板上的几个菜,就已经怏怏地没什么动筷子的欲望了,草草扒了两口,草草收拾了下,早早就让自己躺平在床上,熄灯睡觉了。

  觉睡得很不踏实,连续的噩梦,一直挣扎在噩梦之间,好不容易,终于天亮了。病区里还没什么动静,说明还早,我却已彻底醒来,胃更不安稳了,积雨云已经变成了雷暴云,电闪雷鸣,一片狼藉。头痛得厉害,胃实在太难受了,我挣扎着坐了起来,头一阵狠晕,差点又栽回到枕头上。胃里在翻江倒海,马上就要溃堤了,我撑着身体以自己的极限速度往厕所冲,脚好像踩在棉花团上一样,只能用手抓床栏、扶墙壁,找一切能借到力的东西,就这样七冲八跌,终于冲到了厕所。

  一看到台盆,胃里最后一道防线瞬间被冲塌,呕地一下就上来了。我呕呕呕,把胃里每个角落都扫荡了一遍,还收不住,继续呕,食物呕完了,黄色的液体继续呕出来,还收不住,继续呕,终于呕到呕无可呕,水都呕不出来了,才作罢。

  我撑着台盆,好半天才有力气抬起头来,盆里一片狼藉,我的脸上也是,都是被雷暴扫过的大地。我直起腰,一点一点打扫战场,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才从厕所里出来。

  我用残存的意志走回自己那张离厕所最远靠窗的床,仿佛走了一个世纪,一把蒙头倒在床上,胡乱拉了两把被子,眼皮就合上了,在身体最后一丝力气被抽光之前,挣扎着在心里为小红树了个大拇指:“果然,厉害!”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翠姐叫醒,眼前是盘子里小红依然不显山露水的脸,我不由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翠姐说话了:“不好受吧,这药水,特别霸道。”

  小红又慢慢地被推进了我的血管,“啊!”我却一下子叫出声来,昨天还只是刺痛的感觉今天忽然升级为剧痛,“别动!”翠姐的声音一下子特别严厉,那剧烈的刺痛迅速地从留置针的手腕入口蜿蜒而上,一路攻城略地,让我瞬间了解了自己这根静脉在手臂里的走向。我用另一只手死命地按住了手臂上方,终于坚持到了翠姐拔掉针头,翠姐用最快的速度为我挂上了其他药水,当它们到达我的血管,冲洗小红扫荡过的战场后,我才稍微感到那剧烈的疼痛好了一点点。

  “手怎么那么痛了?昨天还没这样呀!”“你没换过留置针,昨天和今天都是同一条静脉,这红药水刺激太大了,血管壁受不了,明天必须要换地方了。”翠姐接着叹了口气,“还是早点打PICC吧。”

  大饼带来的早点,我只勉强喝了两调羹的粥,中午被扶起来,下了无数次决心,也才吞下了两调羹的饭,其余时间都在昏昏沉沉地躺着中度过。大饼被吓坏了,一直在埋怨自己没有陪夜,没有早点来,立马请假做好了晚上陪床的准备。

  我没空理他,只顾自己在昏昏沉沉中呆着,头痛,头晕,血管痛,手痛,还有胃里的间歇性雷暴,我只盼自己能睡过去,睡过去就好了。

  又一个清晨,我依然抵不过雷暴云的袭击,打进去的止吐针压根不是小红的对手,大饼扶着我冲到厕所,呕呕呕,把胃又翻了个底朝天,其实胃里已经没什么食物了,最后还是到那些苦到渗牙的黄色液体都吐完才收场。

  推红药水的时候,我换了个手,我轻轻地抚着上两天饱受摧残的那根静脉说:“对不住你了,这两天好好休息吧。”换上的那个手其实也好不了多少,来来回回的留置针已经打到没留下什么好针位了。护士继续劝我打PICC(中央静脉置管术),我却固执地不愿意。做了PICC,那个大大的针头就会一直挂在你的身上,没法正常洗澡,没法正常穿衣,时刻提醒着你是个在化疗期间的病人,而拔了留置针的我,出院后,还可以假想自己是个普普通通的健康人。

  换了的血管依然刺痛,我又在昏昏沉沉中过了一日,食量继续减少到一调羹的饭、一调羹的粥。大饼和我妈担心得不行,问了新医生,医生很淡定,说血项情况基本可控,这些都是正常的化疗反应。

       打了红药水的第四日,我在照常吐完胆汁后,一直努力地靠在床上等医生来查房。三天的疗程结束了,要听听医生接下来是怎么个安排。

  新医生匆匆而来,说三天的化疗打完,情况基本平稳,血项除了白细胞比较低,只有1000,其他都还好,打完今天的其他药水,就可以出院了。大饼听了,下巴差不多都要掉到地上了:“就她这样,能出院了?她站都站不稳了,这么低的白细胞,出院安全吗?”“回家静养才最安全,每两天做一次血常规,白细胞继续走低的话,马上再来住院。”大饼还要再说,我拉住了他:“知道了,医生,我们今天出院。”

  大饼看着我叹气,我对他笑:“医生说得没错,回家更安全,住在这里被感染的风险更高。再说了,这地方,能少呆一天是一天啊!”“出院,出院,你就想着出院!”大饼继续嘟囔,但还是依着我开始做准备工作了。

  下午,我拔了留置针,扯了两层口罩,带着一副饱受创伤的身体,躺在后排座上回了家,大饼用他的小身板呼哧呼哧把我架上了五楼,妈妈家的床实在是太舒服了,我只想躺在上面睡他个地老天荒。

  躺了三天,终于回了点神,可以坐一坐,稍许地走两步了。晨吐一日比一日轻,雷暴云的能量大概是释放得差不多,渐渐温和起来了。白细胞依然很低,但起码没有更低。我躺在床上默默感慨:小红啊小红,真是太小看你了!本来还以为和14天的砒霜疗程相比,3天的红药水疗程实在是太有性价比了,没想到这是个大坑,这栽坑里没个十天半个月根本爬不起来啊!我遥遥地在意念中冲空中抱手作揖:大拿啊大拿!小红一出,谁与争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