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一个白血病人的生病自述:柳暗-新医生的腰穿 51

新医生的腰穿

       病房永远那么紧张,假期的尾声,我已经在为床位忧心忡忡了,早早地预约排队,每天两个电话问着,终于如期地排到了床位,三进宫,我又杀回来了。

  容容已经结束了第一期化疗,回家休养了,23床阿姨还在,我这次居然又和阿姨排到了一个房间,大家都超开心,只是我看着阿姨的脸色又黑了些。

  新医生雷厉风行,立马给我布置了第二天腰穿,而且没有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不过上次顺利腰穿的喜悦还有那么一点点留在我心里,我安慰着自己,早做早了,就这最后一次了,胜利就在眼前。

  一大早,我就开始做准备工作,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双管齐下,我把对门操作室小高床的床单换好铺平,又问清洁阿姨要来了干净的被套,然后用意念祈祷一切顺利,全部就绪后,我在床上翘首以盼,医生们来来去去,却没有半点要我做腰穿的意思。

  又等到了中午,我看着对面房间忙碌起来,有其他组的医生开始做准备,我一下子急了,过去一问,说是他们马上就要做腰穿了,是另一个病人,不是我。我看着其他病人进了房间,上了床,躺在了我换好的床单上,百爪挠心。这什么情况啊,我一早就和医生确认过,就在那个房间,我是第一个啊!正挠着,新医生推着操作车来了,我冲上去,指着操作室关着的门,声音都结巴了:“有,有其他人、其他病人进去了呀!”“哦,是啊,让给他们了,我给你做床边腰穿。”新医生云淡风轻。“啊!我不要在床边做!”我的声音立马提了八度。“床边不是挺好,做完躺着也舒服点。”新医生面色不改。“我不要,我第一次在床边做,扎了40分钟都没扎进去呢!”我继续吼着,“再说了,我不是和你确认过了吗,就在那个房间做啊!我都准备好了!”“这有什么要准备的,已经让给他们了,就在床边做!”医生的嗓音也大了起来,说得斩钉截铁。

  我的嗓子一下哽住,眼泪开始扑哧扑哧地掉下来,医生把车推进病房开始准备,我一个人杵在走廊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半天,妈妈过来扶我:“走吧,怎么办呢!”

  我的眼泪哗哗地流着,怎么也止不住,我哭着走进了病房,哭着上了床,哭着侧身躺好,一直到腰穿结束,都还在哭着。我的心里委屈得不行,怎么做个病人就那么可怜呢,不就想少受点苦嘛,就这么难嘛!

  话说回来,新医生的心理素质还真不错,我就这么一路哭着,他没理我,也没受什么影响,手起针落,过程也挺顺利,收尾结束,终于开口了:“别哭了,都做完了,没你说得那么难抽啊!”我憋了气不回他,等他出门前,终于从嘴里憋出四个字,轻轻的:“谢谢医生。”

  躺平后,妈妈和23床阿姨安慰我,我把眼泪抹掉,冲他们咧了咧嘴角:“没事,不都做完了嘛,以后就不用遭这罪了。刚才心里难受得不行,怎么都收不住。”

  新的一天,我已经好了伤疤忘了疼,新医生查房,我俩没事人似地讨论病情,又翻过了一篇。

  医生说这次要给我上三天的大化疗,用红药水,我说好啊,三天打完就能出院吗?医生说,可以啊,没啥特殊情况就可以出院啦。我说好的好的,来吧来吧。

  一期砒霜要打满14天,最快也要在医院住上17、8天才能出院,想着这一次居然打上3天就能出院了,心里欢喜得不要不要的。

  护士们开始打药,隔壁两床的药水都来了,就我的迟迟不见踪影。我在那边翘首以盼,23床阿姨看着我欲言又止,终于开口了:“那,那红药水很猛的,一般人,都,吃不消……”“哦。”我应了一声,没当回事。

  翠姐终于来了,看她小心翼翼那样,我就知道,来的这绝对是个厉害角儿!两层手套,托盘,低于平时50%的步行速度,翠姐一脸凝重,好像托的是个拍卖会上压箱底的宝贝。

  终于走到面前,我凝视着眼前这个宝贝,淡红色的药水被灌装在一个超大号的针筒里,静静地躺着,一点不显山露水。“这就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让人闻风丧胆,屁滚尿流的‘红药水’?”我拿着怀疑的眼光瞅翠姐。“可不就是嘛!”翠姐还保持着一脸凝重的样。

  反反复复地检查了好几遍留置针,又反反复复地叮嘱我别动,一会儿有任何痛感都要马上汇报后,翠姐终于准备打药了,拿上那个大针筒,又颠了两颠,呼了口气,终于,那淡红色的药水被一点一点灌进了我的手臂血管。随着药水打进来,我立马感到一阵刺痛,从手腕处一直弥漫到肩膀。翠姐注射完,又检查了留置针:“怎么样,有感觉吗?”“还好,就是有点痛,还忍得住,跟着血管一点一点上去了。”“哦,这正常的,这药水很刺激的,血管壁会收缩。所以说,长期打化疗最好还是做PICC,时间久了,你这小静脉扛不住啊。”“这,这药水真这么猛?”我还是不太敢相信。“当然,你没看我刚才多小心,这药水一滴也不能落在外面,要是滴出一滴,碰到我的手了,我的手就会烂掉,要是滴到地板了,地板也会烂掉。最惨的以前有个病人,红药水打到血管外面了,手腕这块组织就腐烂掉了,这边还没法看,跑到北京看了好久才看好的。”翠姐轻描淡写地讲着,我却一连吸了三口气:“天哪,这么恐怖?!”“是啊,所以,小心为上。”翠姐帮我挂好吊瓶,冲我点了点头,走了。

  好半天,我还沉浸在不可置信的情绪中,真有这么厉害的药水?那不就是武侠小说里见血封喉能把尸体给化没了的药吗?果然小说来自现实,化骨绵掌、含笑半步颠啥的恐怕也都有实在出处吧。

  这么厉害?真有这么厉害?我坐在床上静静地等红药水的后续反应来袭。等到中午,也没啥动静,照常吃完午饭,我嘲笑起它:“小样,不敢得瑟吧。嘿嘿嘿,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午后睡了一觉,还没起来,我就自己打脸了。小红的颜色,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