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一个白血病人的生病自述:柳暗-化疗初体验 38

       洗刷完毕,我躺到了床上,周围两床都已经睡下了,我只开了床头的小灯。望着站在床边的大饼,我冲他摆手:“走吧,回家吧,我这就睡了。”大饼点头:“行,我走了,你自己小心点,我手机都开着,有事打我电话。”“打你什么电话呀,真要有事找你也来不及啊,再说我不就在医院躺着嘛!我会小心的,放心放心,走吧走吧!”

  大饼走了,病房好安静,只有呼吸声。我一个人呆呆地躺在床上,不知道该干什么好,这么早,一点睡意都没有。床头那黄色的光晕罩着我,我的心神嗖地一下就飞了出去,好快好快,想要追回那已经流逝的时间。

  这,是怎样的一天啊!

  早上,我兴致勃勃地起床,吃完我爸专门给我买的特色生煎,哥哥带我到医院复查,医院还是那个样子,人那么多,那么吵,我排队,抽血,排队,拿报告,我拿着报告去找医生,医生告诉我,我居然TM的得了白血病!我懵了,瘫了,哦,不对,我没瘫,哥哥架着我去住院,医院还是那个样子,人那么多,那么吵,可我不一样了,世界都不一样了,医生、护士看我的眼神也不一样了,他们看着我,我只剩下一个标签——这是个刚确诊的白血病病人。我们等床位,我们回家,路上我流完了几年的眼泪,我要死了,生命的尽头就要来了。家里好多人,气氛好奇怪,每个人都小心翼翼,每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妈,整个人都乱了,我从没见过她这个样子,我的心好痛,好痛。我自己都痛不过来,我爸、我妈、我哥,他们的痛也加在我的身上,我怎么还痛得过来!我站在阳台上,路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埋头赶着自己的路,不知道会不会被一个从阳台跳下来的人给吓到。对呀,跳下去多好呀!跳下去就不用痛了!做人这么辛苦,生完一个病又来一个病,一了百了多好!

  大饼进来了,我妈在喊我,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不行,我不要做那个躺在地上冷冰冰的人,太阳照在我身上,有点暖,做人应该还是能找到那么几点好处的。

  到了医院,又做骨穿,只有挨过针的人才知道针的痛,只有抽过骨髓的人才知道抽骨髓有多难受!前路漫漫,何时才是尽头?

  医生来了,那个医生姓陆,好和气的一个女医生,这个医院血液科的医生怎么都那么好呢,她一定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她说的话怎么就那么好听呢?她说什么了?她说我是坏运气里的好运气!她说我得的M3有药治!!活下来的人还挺多!!!

  死不了,死不了了!那些葬礼、火化、坟头的戏份都可以删了,是吗?判决书上写的真是死缓,不是死刑吗?是了,应该是了。死,是死不了了,痛,还要痛多久呢?

       我迷迷糊糊地想着,迷迷糊糊地摸索着关了床灯,迷迷糊糊地好像睡着了又好像一直没有睡着。病房里的声音多了起来,浑厚的咳嗽声,同样浑厚的鼾声,戴着口罩睡觉真TM难受,我一把扯下那个睡前刚换上的一次性口罩,扔到了床头柜上。

  迷迷糊糊的,有人走了进来,有人在说话:“22床,抽血了。”22床……这22床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啊,哦,对了,这不就是我嘛!我不就是22床嘛!抽血了?这天不是还黑着吗?怎么就抽血了?我迷迷糊糊地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有人在忙着,有叮叮咣咣的声音,好像有那么一点痛,好像又过了会儿,那人忙完了,把我的手放回被子,出去了。我又迷迷糊糊了过去,直到天色大亮,隔壁床的阿姨起来刷牙洗脸,走廊里开始出现人声。

  我彻底醒了过来,一时间脑子有点迷糊:我是做了个梦呢?还是真有人来过了?我抬起右手,右手肘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贴了个小小的创口贴。我盯着看着,不由地笑了出来:“真好,睡着就把血给抽了,这种方式真是太适合我这种抽血困难户了,也没觉得痛,也没留阴影,迷糊着就过去了。”

  正乐着,大饼进来了。“看来心情不错,乐啥呢?”大饼一边说一边把香喷喷的蛋饼放到了床头柜上。我指着创口贴给大饼看:“你看,护士半夜过来把血都抽好了,那么十多罐血抽下来,我都没醒,一点都不痛,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梦。太好了!”大饼看着我笑:“那你不是赚了?快起来吃蛋饼,还热着呢!”

  我一骨碌地起来,刚走到厕所门口,就遇上进来的护士。护士扬着手里的一沓单子:“22床,你今天有心电图、胸部CT、腹部B超和心脏彩超要做,单子都在这里,已经预约好时间了,护工会提前过来陪你去的,别拉了哦!”我看着她笑:“护士,是你半夜过来给我抽得血吧?”护士也笑:“什么半夜,5点多了,抽了那么多罐,你还真能睡得着!”

  这一天,我享受到了特级VIP待遇,护工师傅和大饼用轮椅推着我在各个检查室之间穿梭,进电梯、出电梯、过走道、穿廊桥,我在众人的各色眼神中低着头,脑补了很多心声:“这闺女太可怜了,年纪轻轻就坐轮椅啊!”“这人什么病啊?看也看不出来啊!”“离远点,离远点!坐轮椅的病得都不轻!”

  入院第三天,早上查房的时候,陆医生过来说了,看了我的各项检查结果,没什么化疗禁忌症,今天就开始化疗了。我扁扁嘴:“医生,要给我打的化疗药叫什么名字啊?这死也要死个明白啊!”“亚砷酸,三氧化二砷。”“砷?”我启动紧急搜索机制,在我那已没什么存货的化学知识库中苦苦搜索着,“这……难道是,那个……砒霜?”陆医生点头:“砷剂,俗称砒霜。”“那……这,这砒霜打下去,我会,会怎么样啊?”我一下子都有点结巴了。“化疗药总是有副作用的,一般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等,因人而异,亚砷酸主要对心脏和肝脏的损伤比较大。别担心,我们会同时给你用上护肝护心的药的。”陆医生拍拍我的肩,走了。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叨叨叨:“砒霜啊砒霜,那不就是武侠小说里见血封喉的毒药嘛!诶呀,我才不要和武大郎一个下场!”

  见血封喉的药来了,护士一袋接一袋地往床边的杆子上挂药水,白的黄的,都挂停当了,我立马紧张地问:“哪袋是砒霜啊?”“这袋,透明的。”砒霜长得很低调,在一大袋氯化钠中,看也看不出来。

  护士开始在我的手臂上找血管,我叹着气对她说:“我是困难户,血管都隐藏的很深。”护士应着,一边啪啪啪地拍打着我的手臂,拍了一阵,摸了一阵,又让我换了个手臂。“都差不多,最主要靠感觉。”我跟护士正说着,她已经找到感觉了,立马拆包装,拿针,拿棉签,嗖地下去,一针见血,我立马两眼放光:“哇,你水平真高!你叫什么名字啊?是我的责任护士吗?我以后能每天找你打针吗?” “你叫我阿翠就好了,我今天顶你责任护士的班。”阿翠的声音嘎嘣脆,嘴上说着,手一点也没停,摆放、固定、放药水、调速。“这个药打慢点,别调太快,有啥不舒服了就拉铃。”阿翠说完,打针工作已经处理妥当,她托着针盘噌噌噌地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感慨:“这说话做事都和她的名字一样,那么脆,那么利落!”

  砒霜,哦,不,亚砷酸,一滴一滴地滴进了我的身体,我看着那袋透明的药水,想着它们杀进血管,挥舞着利器,所向披靡的样子,只能呆呆地歪在病床上,小心翼翼地给我那已经瑟瑟发抖的小心脏鼓劲:“它们是来帮忙的,来帮忙的!”

  大饼和我爸妈走了进来,我冲他们努嘴:“喏,化疗打上了,知道是什么吗?”看着他们茫然的眼神,我特意停顿了三秒:“砒霜,是砒霜!”我妈的脸色本来就暗,听了就更暗了。我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别担心,这玩意儿打完,一般的毒药都毒不倒我啦!”我正准备继续发表毒药言论,忽然发现大饼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怎么了?我脸上有花吗?”“没什么,我发现……你这个人吧,有一个好。”我停下来,听他表扬我什么。“这接受能力还真强,这么快就能谈笑风生,讲笑话了,真好!这一般人可做不到,我也做不到。”“那当然,我什么人哪!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充满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再说了,这哭死也没用啊,这真要给哭死了,还不成个笑话了,没被白血病病死,倒给自己哭死了!”我嘿嘿嘿地干笑起来,一眼望去,他们三个都看着我,一个也没笑,我妈的脸色好了些,我止住了笑:“没劲,不好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