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一个白血病人的生病自述:山重-病房像花儿一样26

病房像花儿一样

  师傅推着我出了大门,辗转走廊、电梯,回到了病区,看着病区门口大大的“20”,我热泪盈眶,一天一夜,我又回来了!

  我的床停到了病房门口,家人们一下子都涌了过来,妈妈、哥哥、大饼,他们都长了世界上最好看的脸,我的眼泪还在流着,看着他们一边欢呼:“回来了,回来了!”一边在护工的指挥下手忙脚乱地推床过床,他们都那么小心翼翼,生怕把我嗑了碰了弄疼了。

  我终于躺在了自己的病床上,大饼给我垫了个低低的枕头,妈妈拉着我的手一直看着我,哥哥帮我把挂药水的杆子放得更好一些。我看着他们,欢喜就从心里升起来,人间太美好!我太幸福!

  有一个新的特护老师在我的病床边,帮我接着各种监护的夹子管子,挂着的药水没有尽头,一袋袋地叠在床头的杆子上。我的病床靠窗,躺在床上可以看到窗外的天,秋高气爽,天很高,云很白。

  大饼搬了把椅子坐到我床边问我:“腰是不是很难受?”我点点头,大饼把手垫进我的腰下,开始轻轻地揉,一下一下,痛感从揉的中心点向外漩涡状递减,整个腰背立马松了许多。妈妈看着我关切地问:“昨天晚上睡着了吗?”我摇头:“睡不着,一点都睡不着。”“那快闭上眼睛休息吧!”大饼也说:“嗯,快休息,我给你揉着,你好舒服一点。”我笑着闭上了眼睛,在有家人的病房,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这一天在一袋又一袋的药水中过着,一过中午12点,背上翻滚的开片又神奇地愈合了,背恢复成一整块,腰背的断裂痛瞬间消失,还是和上次一样,神奇得不要不要的。

  回病房之后,时间先生的速度快了不是一点点,我被妥妥地照顾着,不再关心现在是几点几分。

  清晨,我在沉沉一觉后醒来,窗外泛着淡淡的霞光,天那么剔透,粉蓝粉蓝。我轻轻地呼出一口长气,一觉过后整个人都轻松不已,曾经在第一次术后那么困扰我的失眠症这次不翼而飞,我内心满满的都是感激和欢喜。

  一早查房,我又看到了大医生,大医生依旧用他不容置疑的口气短频快地对我说:“手术很成功,挖掉了不少。这次伤口也没有渗漏,上午就把鼻塞拔了吧。”我一下子傻了眼:“这么快,这么快就拔了?”上次那极其惨痛的经历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这真是一个怎么都忘不了的回忆。“对啊,上次你那是特殊情况,垂体瘤术后病人都是这个时间拔的。”我摸着被撑大的鼻孔里干干的纱布头,迟疑地说:“那,那好吧。”

  医生走后,我还一直陷在无比纠结的情绪中,不断地问大饼:“这次拔了,应该没问题吧?”“肯定没问题!”我又问:“这才术后第一天,这么早就拔了干嘛呢,要不我们去和医生说再晚点拔?”大饼被问烦了:“哎呀,你别多想了,你看这次伤口一点渗漏都没有,和上次不一样的,放心,肯定会好好的!”我冲他翻了个白眼:“那,好吧。”

  没过一会,三医生端着药盘来了,我瞪大了眼睛:“这么快都忙好啦?不用再下点医嘱写点病历啥的了。”三医生笑了:“专门先来忙你的事,早点拔了你好早点通气。”三医生的话打动了我,用鼻子呼吸那是多舒爽的事啊,“可是,可是我还做好思想准备呢!”“还有很多病人在等着我呢,躺好,开始了。”医生都是这种风格吗?三医生一定是被大医生传染了,我撇撇嘴不再说话,乖乖躺好,一只手握了把被子捏住,准备一会儿使力的时候用。

  三医生开始往我的鼻子里滴药水,凉凉的药水流到了我的脸上,镊子夹住纱布开始慢慢地转动,有撕扯的刺痛传来,却还没到忍不住的程度,忽然猛地一下痛,纱布条整个地离开了我的鼻腔,三医生用药棉清理了我的鼻子外围,开口了:“好了,可以了。”这就好了?我忍不住讶异:“这次为啥这么顺利?都没怎么痛啊!”“上次你塞了那么多天,肉都长一块了,能不痛吗!所以啊,越早拔越好!”三医生走了,我松开了捏着被子的手,完全没有用到道具,看来自己的忍痛功力是越来越强了。

  妈妈和哥哥来的时候,我已经清清爽爽地躺在床上了。妈妈马上发现了这个变化,快步走上来问:“鼻子里的东西都拔了?”我笑着点头。“现在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妈妈也笑。我的鼻子里已经有一丝丝的空气在流动,自从回了病房,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惊喜在等着我。

  中午的时候,特护老师用针筒把第一滴水滴进了我的嘴里。两天两夜滴水未进的我,用近乎神圣的期待拥抱了这滴珍贵的水,它流过了我干涸的口腔,流过了燥裂的喉咙,流进了食道,如一颗圆润的珍珠,温润了经过的每一处地方。此时,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仰天呐喊:“我们可以喝水啦!”

  晨昏起落,我在又一个清晨醒来,鼻子已通了大半,可以用鼻子呼吸的我感觉都已好了一半。脑袋里那一大块的门板没了,胀痛感也少了许多,这次的术后与上次相比真是幸福太多。

  妈妈和哥哥来得特别早,妈妈走进来的步子有点慢。我向我妈笑:“妈,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今天人好多了呢。”我妈也笑了笑,笑得特不自然。我哥开口说话了:“我陪妈妈一会就回去了,昨天晚上妈妈心脏很不舒服,差点又犯心脏病了,还是回家去保险些。”“啊!”我一下子叫起来,“那怎么没去看急诊啊!现在还好吗?”我妈忙冲我摆手:“还好还好,我吃了一把速效救心丸了。”“妈,你总是这样,快回去吧,就这情况你今天还来干嘛呢?一早直接回去不就行啦!”“这不放心不下,再来看看你呗。再说了,总得和你们说一声。”我心里一酸,眼泪涌了上来,不再说话。妈妈朝大饼说:“我这毛病也没办法,要是在这里犯了心脏病还得住院,到时候更麻烦,所以还是和你哥先一起回去了。这次家里来的人本来就少,现在就留你一个人陪着,只能辛苦你了,有啥事就给我们打电话。”大饼听了忙拍胸脯表决心:“妈,你放心回去,我会把她管好的,你回去好好休息,路上小心。”我妈听了点点头,过来我身边握住了我的手:“女儿,好好休养,早点回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着,没法说话,只能用力地点头。

  妈妈一步三回头地走了,走了好久,我还盯着那个她走出去的门口。妈妈的心脏一直都不好,十多年了,时不时地就要发房颤,一发房颤就得看急诊住院。这几年,为了我的事,妈妈也不知道担了多少心,昨天晚上她该是有多不舒服啊?不然以她的性子,是绝不会这样看我们两个人留在这里自己回去的。我长呼出一口气,把眼光从门口收回,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只愿妈妈一直健健康康。

       上午二医生查房,说我可以把床板摇起一些角度了。我斜在床上,看着窗外,整天都没怎么说话,下午两点的时候,哥哥打来电话,说已顺利到家,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也终于有心情喝下了几口白粥。

  天暗了下来,同病房的一床术后,一床手术,少了一床,清静了不少。大饼下去吃饭了,窗外高楼林立,万家灯火,我默默地看着,心里很平静。一会儿,大饼回来了,我看他乐呵呵的样子,笑着问他:“心情不错啊,晚上改善伙食了?”“今天我找到了一家店,牛肉面才10块钱一碗,真是好吃又实惠!”大饼眉飞色舞地说着,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段,医院周围的餐馆价位都很高,10块的牛肉面真心不容易找。“你吃好点呗,不用太省啊!”我有些心疼大饼,陪在医院的日子,他也一直吃不好。“没事,这家店很好的。对了,明天你可以吃半流质了,我打听过了,这附近有一个菜场,我准备明天一早去菜场看看,给你改善一下伙食。”我的心暖起来,看着大饼微微地笑。

  这个晚上,我睡得很安稳,一觉醒来,大饼已经去了菜场。特护老师帮我清理完口腔,擦了身,整个人都爽快了。我在床上活动着四肢,一边猜想大饼会买些什么好东西回来。

  大饼终于回来了,神神秘秘地也不告诉我买了些啥。他从柜子里拿了两个饭盒,就直奔楼层的公用微波炉去了,只说让我等着,等着一会儿吃好吃的。

  我等在那里咽口水,忍着没去喝一早领的白粥,肚子咕咕叫了好久,大饼终于来了。他献宝一样地把饭盒的盖子在我眼前一下打开,香味扑鼻而来,在我眼前的是一小碗金黄Q弹的蛋羹,看着就鲜嫩可口。“哦,原来是鸡蛋羹啊!”我恍然大悟,大饼立马接了上来:“这可不是普通的蛋羹,这可是鸽子蛋羹,早上刚生下来的家养鸽子蛋,买的时候都还是温温的,老板说了,给病人调养特别好。”“谢谢LG,好香啊,我饿死了!”大饼把蛋羹一勺一勺地舀到了我嘴里,口感真是特别的鲜嫩可口,爽滑Q弹。只是,没一会儿就吃完了,我边咂吧嘴巴边问:“没啦?味道真好,就是量有点少。”“关键鸽子蛋太小,我第一次用微波炉没掌握好火候,还浪费了两个蛋。”大饼有点沮丧,我忙安慰他:“LG做的鸽子蛋羹美味无敌,雄霸脑外科病房!”大饼笑着把我举起来配合喊口号的手按了下来:“你喜欢就好,我明天再给你做。”

  要挂的药水都已经停了,床板可以摇得更高一些,和前几天一样,护士过来给我打了一枚肌肉针,说是营养神经的,这针打在手臂的肌肉里,很疼。我全身上下只剩了导尿管一根管子,方便记录尿量。事一下子少了很多,白天便长起来,我是个无所事事的病人。

  下午,三医生来了一趟,看我的情况说可以坐起来了,我和他打趣:“这步子好大,一天一大步,再两天就可以出院了呀!”“对啊,没特殊情况,再两天就出院了。”三医生一本正经地回我。“和上次差别太大了吧,我都有点接受不了。”“上次你那是特殊情况,一般垂体瘤手术我们都是7-9天出院的,你要早点为排队的其他病人空出床位。”“好吧,那我上次拖大家后腿了。”三医生笑起来,又叮嘱我:“多坐几次,时间短一点。”“明白,我是二进宫的老人了。”三医生笑着摇摇头,走了。

  三医生一走,我立马喊大饼过来,激动地摇着他的手臂:“听到没听到没?医生说我再两天就可以出院了,后天,后天就可以走了!”“你先别管出院的事,好好休息,身体太虚的话还是多住两天,不行咱们可以跟医生提嘛。”我翻翻眼皮:“没事的,和上次一样在旅馆住两天观察一下就好了,我想早点出院早点回家!”

  怀着对出院的热切期盼,这个白天,我欢快地吃下了小半碗粥和大半碗馄饨,喝了若干次水。我想象着他们在我体内转化成熊熊的能量支持我早早出院回家,就会忍不住笑出来,大饼一边喂我一边摇头:“魔症了,魔症了。”

  晚饭的时候,大饼照例给我买了碗馄饨,我在床上坐直,一只手拉住小桌板借力,正准备开吃,忽然鼻子里钻进来一股久违的香味,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大饼,老实交待,你买了啥?这么香!”大饼掀开了一次性餐盒的盖子:“好吃又实惠,青椒牛肉盖浇饭,我的晚饭,你呀,只能闻闻了!”爆炒过的青椒牛肉香味源源不断地朝我的鼻子涌来,我猛咽了几口口水,终于忍不住:“拿来,拿来呀!”“干嘛!你今天只能吃半流质!”大饼说是说着,还是把盖浇饭拿了过来。我一把拿起勺子,舀起一大块牛肉和青椒就着急忙慌地往嘴巴里塞。“哎哎哎!你怎么就吃了呀!慢点慢点!”大饼着急起来。牛肉和青椒在我嘴里翻滚着,好烫好烫,我一边对付着它们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你不说,我不说,医生又不知道。”“那那那,行吧,你慢点,慢点吃,三口,最多就三口!”青椒和牛肉终于被我妥妥地送进了肚子,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捧着餐盒流下了滚滚的热泪。三口?谁说的?我没听见!我狡黠地笑起来,多吃一口是一口!

       早起,吃完大饼牌爱心美味营养鸽子蛋羹,整个人神清气爽地等医生查房。来的是大医生,大医生一见我就说:“精神不错呀!这次手术切得比较干净,你现在各项指标都不错,明天就出院了吧,三个月后复查,考虑下放疗的事,我建议你还是要放疗的,垂体瘤是高复发性肿瘤,你也不想一次次来这里找我吧。”我忙点头:“好的,回去后我家里商量一下。”“嗯,那今天也没其他什么针了,把导尿管拔了吧。”大医生干净利落地说完走了。我立马指挥大饼开始打包整东西,一边忙着给我妈打电话汇报出院喜讯。

  护士来了,三下五除二就把导尿管给拔了。我立马像打了鸡血似的,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大饼一下子冲过来:“你慢点,你慢点!”挺打得太快,我眼前顿时黑了一片,忙扶住床闭眼休息,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坐稳了后我睁开眼,大饼着急地站在我面前:“没事吧?医生刚说让你出院,你就忘了自己这才动了手术几天啊!妈妈让我管住你,你可不能乱来!”“好好好,是是是,你说得都对,我现在没事了,放心放心!”我忙安抚大饼,“大饼,你扶我起来吧,我想下床走走。”大饼叹口气:“好吧,那你别用力,吃不消就回来。”“嗯!”我使劲点头。

  说是大饼扶着我,其实是我整个人都挂在了大饼身上,出了病房,在走廊里转了一圈,说到感受,就一个字“晕”,要再详细点,就三个字“特别晕”。我晕乎乎地转到护士台称了下体重,只比术前轻了4斤,看来这次确实没遭啥罪。转回病房,我晕得都没力气说话了,躺在床上消停了不少时间。

  2011年11月9日,术后第6天,我和大饼拎着大包小包再一次地离开了华山医院。那天依然是个好天气,我晕乎乎地看着华山医院高楼后的天空,感慨自己辛辛苦苦地终于打败怪物又过了一关。前方路漫漫,我将晕着向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