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后是否只剩下厌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怎样的孤独,才会促使她在自己手臂上划下一道道伤痕,任红色的血流出来?

昨晚的时候刚看完《一个人的朝圣》,莫琳和哈罗德原本是两个十分相爱的人,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还有儿子的自杀死亡,早已形同陌路,两个人住不同的房间,就连上下楼梯,连看也不会看对方一眼,默默地走过,仿佛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而不是曾经相濡以沫,然后柴米油盐了几十年的夫妻。

昨天早上父亲刚刚回到,我听到母亲不断地抱怨,几十岁的人了,连捡个菜叶子都不会,吃饭的时候也不断抱怨。晚上的时候,大家一起七手八脚地包粽子,妈妈教都没教他,然后就在那里大喊大骂,说用一下脑子都知道怎么做了。

反正都是一点耐心都没有,一直在那里骂个不停。其实我知道父亲也有不对,父亲爱面子,觉得下不来台,要坚持自己的。母亲又骂他,不懂还要自作聪明。总之,母亲真的很暴躁,很生气,我在家呆了这么久了,很久没见过她这么生气了。

照理说,父亲难得回来一次,大家应该觉得开心才对,这一整天的气氛都很沉闷,谁都不敢跟母亲说话,她的心情很不好,说不了两句就会爆发。

我找了个借口要上厕所就溜开了。我在想我以后是不是也会这样,那到底还要不要结婚呢?

相互厌烦,谁看谁都不顺眼,只要在一起,就抱怨个不停,你做什么事我都看不顺眼。那这样子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呢?

父亲一个大男人,常年自己一个人在外,很少自己煮饭,所以不会捡菜叶子也正常。但是母亲,常年在家操持家务,这些不过是日常生活,两个人长久分散,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差别。

父亲会觉得我都没捡过什么菜叶子,就算有,我平时也是这样捡的啊。母亲觉得日子过得很苦,她经常抱怨,她觉得我这么苦,叫你捡两片菜叶怎么着了,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什么事都要我亲力亲为,你怎么这么没用。

包粽子的时候也是,父亲觉得你教都没教我,一开始就在那里大喊大骂。母亲却觉得,这么简单的事,用点脑子都会了,怎么会那么窝囊。

已经很少再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问题了,已经越走越远了。

莫琳和哈罗德一开始是因为爱情而走在一起的。

初见哈罗德时,她移不开眼睛,仿佛被粘住了,吸引她的是那种原生态的能量,他是一个完整的人。

她想起他转身走向酒吧取水时衣角扬起的样子,想起自己乖乖地站在原地等他。那时好像只有当哈罗德在附近,世界才有光。那两个跳得、笑得如此畅快的年轻人如今去了哪里?

他们是因为相互爱慕走在一起的,但是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一点一点地磨砺掉他们的爱意,儿子的死去只是一个爆发点,他们已经名存实亡了二十年,没错,她怪他,窝囊,没有做好一个父亲。

儿子溺水的,她就在岸上对着哈罗德大喊,不把儿子救回来,你就别上来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但是却忘记了自己,现在站在岸上的母亲也有责任的,一切都是哈罗德的错。

哈罗德离开了之后,许多的前尘往事不断涌入心头,美好的,伤神的,快乐的,痛苦的,莫琳才发现,这样一个自己冷战了二十年形同陌路的人,自己始终离不开他。

她想他,又重新搬回了主人房住,每天看着他的东西出神,清洗他的东西。

哈罗德说,我这辈子没有干过一件事情。所以他离开,他要步行去看奎妮,其实这一路就是他这一大半辈子,让莫琳和他自己都有了自己的时间去思考和回忆。

有时候,很多时候,想不通的事情,也许一个转身就能明了了。而天天粘在一起的越看越不顺眼,也许我们都需要一些独立的时间去思考,为什么不愉快被无限放大了,而美好却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被侵蚀掉了。

哈罗德的出走,一些美好的东西又重新回来了,他们也一起手牵手走出了隔阂。很多时候,是真的需要一个契机和选择的,未来才会更明了,而不是两个明明还相爱着的人,却在互相折磨。

指甲缝里塞着泥土的感觉真好。

重新养育一些东西的感觉,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谁打开了我的门 哈罗德从睡梦中惊醒,发现四周的墙壁受损严重,床垫也不如之前的柔软,腿上传来的肌肉酸痛感明确的告...
    久本阅读 2,047评论 32 49
  • 那一刻正如闷热无风的夏天里终于降下了一场凉爽的雨。 “你一定要有信念。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不能光靠吃药什么的。你一定...
    麦先生VBA阅读 628评论 0 0
  • 一二章: 第三章概述: 丈夫迟迟不回家,莫琳心中担忧,房间里的钟声也让她感觉心颤。 突然想起的铃声,她大...
    活着为爱阅读 2,230评论 0 3
  • 我来的时候 那扇门是敞开的 是的 我一直认为它是敞开的 不管我是走是留 好似它从来没有关闭过 我也一直认为它是活的...
    通过窗户请你们不要悲伤阅读 132评论 0 0
  • 01 三月底,“川大玻璃杯事件”成了微博热门话题,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妹儿为了撩小哥哥,特地打碎了对方的玻璃杯,结果...
    浩哥有话说阅读 30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