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巧妙反击菲律宾官员的辱华行为,醍醐灌顶,唤醒无数人

1999年11月,马来西亚举办的国际会议上,一菲律宾女官员讲了辱华的笑话,讲完还得意洋洋。中国外交官上台:她的笑话没讲完,我替她继续讲!

这次会议是关于亚太和南亚地区安全问题的国际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国的学者,也有政府官员和部分驻马来西亚的外国使节。

白天的会议安排得非常紧凑,各国成员各抒己见,大家都感觉很有收获。有一天晚上,会议主办方组织了一场晚会,让大家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

晚会上,要轮流表演节目,大家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泰国代表跳傣族舞蹈,印度尼西亚代表唱了首民歌,虽然没有配乐,没有化妆,但都是原汁原味,别有趣味。

轮到菲律宾时,一位国防部的女官员走上台,40岁左右,矮胖,戴着瓶底盖般厚的眼镜。

她说给大家讲一个笑话:菲律宾的海面上刮起了暴风,海面上的一条小船遇到了危险,船长要求旅客将行李扔进海中,以减少载重。

日本人扔掉几箱清酒,英国人扔掉几箱威士忌,中国人扔掉几箱茶叶。这些东西在他们的国家都是太多了。

这时该轮到菲律宾旅客了,只见他将那位中国旅客扔进海里,说:“我们菲律宾的华人实在太多了”

台下一片掌声,女官员得意洋洋。而台下的程瑞声是唯一的中国代表,他是一位前驻菲律宾大使。

很显然,这名女官员对华不友好,通过这样一种非正式方式表达出来。但这样的场合不适合说抗议,过度反击反而显得气量狭小。

程瑞声自然不可能吃这哑巴亏,默默吞下这苦果就相当于认输了,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威信,这代表了国家的荣誉,必须反击!

女官员之后,是巴基斯坦驻马来西亚大使表演节目,他朗诵了一首诗,用时5分钟,这也给程瑞声创造了准备反击的时间。这位大使一下台,程瑞声就举手上台。

程瑞声走上舞台,说刚才菲律宾的同事讲了一个笑话,但是她的笑话没有讲完,现在我替她继续讲下去:那位被菲律宾旅客扔进海里的中国旅客,如果是男子,那么他很可能是一位菲律宾前总统。如果是女子,那么她仍然很可能是一位菲律宾前总统。

说罢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并有跺脚声和吆喝声。此时程瑞声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他知道大家都听明白了,在菲律宾的前总统中,有男也有女,都曾经有过有中国血统的人。菲律宾女官员的笑话,如今可以说是拿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程瑞声微笑着走下台,并没有露出得意的神态,那位刚才还趾高气昂的菲律宾女官员,此时瘫坐在椅子里低头羞愧不已。

【煜明说】

中国外交官不愧是谙熟人性和心理的沟通高手,面对菲律宾国防部长的嘲讽和辱华行为,他巧妙的利用高情商的沟通技巧做了一个漂亮的反击,他用他的智慧和勇气,为国家赢得了尊重和利益。

生活中,我们也难免会遇到诸如此类的嘲讽,当面对别人的嘲讽时,要如何优雅的反击别人呢?

️以退为进

先认同他的观点,让他先小人得志,然后在他以为得逞的时候,指出对方比你刚刚承认的缺点还致命的缺点。

例如:对方说你笨说你傻,就连这都不会,这时候你就可以说,我虽然笨,但是我有教养,然后眼睛一直盯着他,直到他走开或发疯的反驳你,这时候你只要安静的离开即可。

️假装关心

以他的表现和对你的嘲讽为基础,找出他的病症,以建议他治疗为基础,来搞定他。

例如:对方说了一些侮辱你的话,你就可以说,哎呦,最近你肝火有点旺啊,说话嘴那么臭,咱们真的不太好交流,回家吃点药泄泄火。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管她说什么,我们都开心的接下,然后再根据他说的,对他进行反击,这就普通打太极,打回去之后,力道更大。

例如:对方说你怎么那么胖,你怎么那么丑,你就可以说,哪里哪里,和你比才是小巫见大巫,至少我走在路上,没吓哭过小孩。

最重要的是,高情商的回应是基于理性和冷静的思考,并保持对自己的尊重和尊重他人。

不要让别人的嘲讽动摇你的自信,相信自己的价值和实力,并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情感心理咨询#婚姻修复&挽回#恋爱脱单&挽回#亲子教育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创伤疗愈#

关注我,每天为您更新有趣有料的心理学故事,陪伴你的心灵成长,让你的灵魂变得有趣,生命更加绽放充满活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