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这些美食,一家人吃过美味圣诞节

圣诞节转眼又到,世界各地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装饰圣诞树,准备圣诞礼物,计划圣诞出游,而这样一个举世欢庆的大日子,其实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2016年前,一位婴孩被上帝差派,为救赎人类,被钉十架,流下宝血,祂为黑暗的世界带来光明,为动荡的世界带来平安,祂就是主耶稣。圣诞节就是为了纪念祂的降生。

美食总是庆祝活动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天,我们从瑞秋·哈金斯(Rachael Hutchings)的美食博客上,从开胃菜到饮品挑选了数道佳肴,任君选择。

瑞秋.哈金斯(Rachael Hutchings),创意美食博客La Fuji Mama博主,食谱开发者和摄影师,她曾在多个国家生活过,因此她的食谱含有多种地方风味。瑞秋在博客上分享由她开发的,即美味又不考功夫的“家常菜”烹调方法,以及她和两个孩子在厨房、餐桌上的愉快时刻;她还会把食物作为教给孩子各地不同文化的方式。目前,她和丈夫带着孩子住在犹他州的利哈伊。

沙拉

01

草莓南瓜子烤菊苣配菲达奶酪酱

瑞秋称这道沙拉是一记本垒打,它有菊苣的清甜微苦,又有草莓的酸甜,还有南瓜子的香脆。

菊苣对半切开,刷上橄榄油放在预热过的烤架上烤2分钟,装盘时撒上一勺草莓和烘烤过的南瓜子,再淋上一大勺菲达奶酪酱即可。

菲达奶酪酱的做法:

把约100克菲达乳酪捣碎,放入1/2杯纯希腊酸奶、1/4杯牛奶、1汤匙柠檬汁、1茶匙细海盐、1茶匙磨碎的新鲜黑胡椒搅拌。

02

菊苣芝麻菜茴香橙子沙拉

这道沙拉即清爽可口又完美。

菊苣切碎,茴香刨成薄片,与芝麻菜混合,淋上红肉脐橙酱汁,摆上橙肉就可以了。

红肉脐橙酱汁的做法:

把3汤匙鲜榨红肉脐橙汁、2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t 1/4茶匙细海盐、1/4茶匙鲜磨黑胡椒粒搅拌均匀。

03

鳄梨葡萄柚红洋葱沙拉配奶油洋葱酱

这是一道甜味和咸味相结合的绿色沙拉,有不同层次的口感,能与晚宴上其他菜肴相得益彰。

把米醋、温水、粗盐和蜂蜜放在碗里搅拌均匀,加入提前切成薄片的红洋葱,腌制至少一个小时;生菜加入甜奶油白洋葱酱拌匀装盘,放上腌好的红洋葱片、葡萄柚和鳄梨,撒上烘烤过的杏仁即可。

甜奶油白洋葱酱的做法:

把1/3杯蜂蜜、1 1/2茶匙芥末、1/4茶匙盐、2汤匙米醋、1汤匙剁碎的白洋葱、1/2杯植物油放入料理机打成光滑的泥状。

主菜

01

美味的康尼希小母鸡

鸡肉尝起来鲜嫩多汁,大蒜很大程度地提升了酱汁的甜味。瑞秋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康尼希小母鸡。

葱和芹菜切碎,用橄榄油和一点培根油煸香,加入芦笋和鲜蘑翻炒;鸡肉抹上橄榄油、盐和胡椒粉,肚子里塞入柠檬片和迷迭香,放到预热过的烤盘上,铺上蒜瓣和之前氽过热水的土豆、芦笋,放入烤箱烤25分钟后,把微波炉“叮”过的培根裹在鸡身上,浇上用鸡汤、橄榄油和白葡萄汁做成的汤汁,继续烤25分钟。

把烤盘里剩余的大蒜和汤汁倒入锅中煮成粘稠的酱汁,淋在烤熟的鸡肉上,摆上土豆、蘑菇和芦笋,这道主菜就完成了。

02

慢煮可可红辣椒擦擦牛肩肉

真空低温慢煮可以最大程度上保留食材的水分、原味和营养,这种目前国际厨艺界最流行的食物加工方式怎能错过。

把墨西哥可可红椒擦擦涂在牛肩肉上,真空低温慢煮至少1小时,然后把牛肉切片放在平底锅煎上颜色,配上烤土豆条和樱桃莎莎酱即可食用,虽然这道主菜是对经典法式料理——牛排配脆薯条的一种扭转,但一样脍炙人口。

可可红椒擦擦的做法:

把蜂蜜、可可粉、红辣椒粉、细海盐、烟熏辣椒粉、芥末酱、菜籽粉混合,调成浓稠的糊状。

03

烤三文鱼配腌芒果酸橘汁

鱼的味道醇厚,鱼肉湿润,配上甜甜辣辣的腌芒果酸橘汁,令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加上制作这道主菜耗时不多,是招待宾客上乘之选。

芒果、白洋葱切粒,拌上切碎的芫荽叶、墨西哥红椒、细海盐、酸橙汁,放入冰箱冷藏腌制。

三文鱼撒上粗海盐和黑胡椒粒,皮朝下,放入预热的烤箱烤15分钟,装盘时淋上腌好的芒果酸橘汁。

01

奶油番茄罗勒汤

这款汤味道浓郁,入口醇香。

把用沸水浸泡过的腰果倒入料理机加温水打碎至细腻无颗粒。

把烤过的番茄、番茄酱、青葱和蒜瓣也倒入料理机打碎,倒入锅中加热,注意不可煮沸,以免破坏味道;食用前用盐和胡椒粉调味,罗勒叶点缀即可。

02

黑豆板栗南瓜汤

板栗南瓜不是指板栗和南瓜,而是小瓜型早熟南瓜新品种,肉质致密,色似蛋黄,比普通南瓜水分少,味如板栗,干香细腻。

南瓜蒸熟捣碎至泥状,黑豆和西红柿倒入料理机稍微打碎;洋葱放锅里与青葱、大蒜、小茴香、盐、胡椒粉、黄油煸炒,直到变软,倒入黑南瓜泥、黑豆泥、牛肉汤一齐煮25分钟,出锅前加入酸橙汁、盐和胡椒粉调味,滴上酸奶油和烘烤过的南瓜子做装饰即可。

03

慢炖红扁豆汤

这道汤用慢炖锅烹饪,有益肠道助消化,做起来不费力气,用来招待宾客很贴心。

将红扁豆、烫过的杏仁、胡萝卜、洋葱、芹菜、大蒜、姜、咖喱粉、小茴香,辣椒粉和盐混合,与蔬菜汤一起倒入慢炖锅低热烹饪6小时,用料理机打至平滑,食用前加上开菲尔酸奶和芫荽叶。

甜品

01

浓郁浆果巧克力纸杯蛋糕

完成这道甜品只需几分钟,作为圣诞礼物毫不失礼。

把中筋面粉、砂糖、可可粉、速溶脱脂奶粉、发酵粉、小苏打和盐过筛拌匀,加入鸡蛋和浆果馅混合成面糊,再加入一点杏仁提取物,把面糊舀入纸杯中,放入烤箱烘烤。

把半甜巧克力和黄油一起融化,冷却一分钟,放在蛋糕上,最后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

02

白巧克力橙子红梅派

薄薄的派皮与散发着橙子香气的柔滑巧克力馅混合在一起,咬一口,覆盆子和巧克力都在嘴里跳舞,让人欲罢不能。

将派皮铺在派盘上,用叉子在底部扎一些小孔,放入烤箱烘烤,取出放凉。

把白巧克力、芝士、磨碎的橙子皮和新鲜覆盆子铺上,放在冰箱冷藏2小时。

03

时髦的烤苹果

烤过的苹果香香甜甜,入口软糯,口感与苹果泥相似,与冰淇淋是绝配。

苹果切半,挖出核心,放上黄油,红糖,肉桂和姜糖的混合物,放进烤箱烤软;装盘时舀上冰淇淋就完成了。

饮料

01

绿葡萄汽水

这个配方中最难的是料理机中熬煮葡萄,然后用筛网过滤果泥。

加入一些苏打水,白糖浆和新鲜的薄荷即可。

02

豆浆胡萝卜“蛋糕”沙冰

瑞秋一直想法设法把水果和蔬菜融入日常的饮食中。这道沙冰融合了胡萝卜蛋糕、蜂蜜和肉桂、香草、肉豆蔻多种香料的味道,入口即化的冰凉美味让你瞬间失去抵抗力。

03

血橙奎宁水

不想摄入酒精,又不想乖乖地喝柳橙汁,那就来一杯滋味丝毫不逊色的无酒精鸡尾酒吧。

奎宁水是由苏打水、糖、水果提取物以及奎宁调配而成的液体,能使饮料尝起来有一丝苦涩,也使血橙汁的颜色更鲜艳。

文中提到的部分食材需要网购,部分食材则可用类似物替换,例如奎宁水可换成屈臣氏的唐宁水,用普通鸡肉代替康尼希小母鸡也未尝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