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同伟:原来帅也是一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砰的一声枪响,祁同伟倒下了!可是此刻,我们却没有“恶有恶报”后的快义恩仇,除了同情,剩下的就是扼腕叹息!一个曾经的英雄,在他的荣耀之地,以一种决绝的方式,结束了自己悲壮的一生。“这个世界,没有人能够审判我!”他的怒吼,他的决绝,多了几分无奈,几分苍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他是汉东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意气风发,怀揣家国天下的梦想;曾经,他是风度翩翩的少年儿郎,有过美好的爱情;曾经,他是闻名遐迩的缉毒英雄,有过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霸气……只是,这一切的美好都被毁掉了,只因为他太帅太优秀了!木秀于林,风必催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梁璐,一个标准的官二代,一个任性的大小姐!那个年代的师生恋,该是不被人认可的吧?梁璐敢!被人抛弃了,堕胎了,还导致终身不孕!那又怎样呢?当这一切不幸发生的时候,她没有做自我检讨,而是把心中的仇恨和报复转向了祁同伟!谁让你长得帅,谁让你才华横溢,也许最可悲的是谁让你没有显赫的家世撑腰!再看看陈海,看看候亮平,那个不帅,那个不是青年才俊,那个不能满足梁璐复仇争回自尊的欲望?唯一的不同就是祁同伟是个穷苦人家的孩子,没有背景,软弱可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祁同伟没有骨气,为了生官,四处献媚:他当众向梁璐下跪求婚,只为了娶个官家小姐往上爬;他见了赵立春家的祖坟,为了生官发财,哭的稀里哗啦;他围着高玉良转个不停,为了他能扶他上位……在世人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跳梁小丑!也许,我们早已忘了,他也曾经铁骨铮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梁璐倒追了他三年,那又怎么样?不爱就是不爱!被人故意分配到偏远的检查院,那又如何?可以为真爱去当缉毒英雄!一个连命都可以不要的铮铮男儿,可是又有谁同情过他,又有谁可以拉他一把,对抗任性的梁家!陈海没有,尽管这个人可能成为自己的姐夫!候亮平没有,尽管他在中央有强硬的后台!高玉良也没有,尽管这个人是他的得意门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跪在汉大操场的时候,他曾经的执着与坚持都死了,他向罪恶的权势屈服了。他一直很努力的抗争过,却还是输了!他不甘心,他还要争,他还要胜天半子!花开生两面,人性佛魔间。有人说,梁璐她家最终扶持他走上了康庄大道,他应该知足,应该好好过日子。有谁会和一个毁掉了自己梦想的人同床共梦,有的只是内心刻骨铭心的仇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良知未泯,他的柔情尚存。高小琴,山水山庄的老板,一个同样被权势和命运捉弄的人,和祁同伟虽然臭味相投,却也惺惺相惜,情投意合。她是美丽的渔家女,被官二代赵瑞龙带到宾馆,多次遭遇强奸坠胎,却在那帮黑恶势力里,顽强的保护着自己的妹妹。有人说,活该,谁让你不跑?跑的了吗,诚如丁副市长那么厉害的人跑到国外还逃脱不了被派的杀手枪杀,更何况这对弱女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小琴赚钱,祁同伟拉关系,他们二人可谓相逢恨晚,造化能人。事情不妙的时候,祁同伟没有想着杀人灭口,还是让她见机不妙的时候就赶紧逃跑。高小琴在被抓的时候仍然从容淡定的悄悄通知祁同伟逃跑。在这个无情的世界里,他们却还深情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祁同伟从来没有认输过!他跪下的样子真的好丑,像条狗!可是,只有这样,他才可以生,才可以在自己的事业上往上爬。有了第一次,还在乎第二次吗?也许,从此以后,他觉得自己都是在演戏,而内心深处,他是鄙夷自己的,更鄙夷周围的那些人。“这个世界,没有人能够审判我。”无论是陈海,还是候亮平,亦或是陆亦可,他们哪一个的升迁之路没有家世撑腰。他们那一个学业曾比他优秀,又有那一个可以拿生命去做赌注,只为拼一场爱情,只为宁折不屈?

        守得本心,放能始终。祁同伟是该回去接受审判,他欠人民一个交代,而政府也欠天下寒门一个公平!权利必须有人监督,滥用职权,滋生的不仅仅是腐败,还有枉法,还有草菅人命,还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