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与农村观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村生活与农村观点

      农村人是淳朴的,是善良的,农村生活生活是春种秋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忧无虑,农村人们的生活观念是传统的,这些东西都是古人留下来的,也是值得提倡的,但是农村人的价值观往往是愚昧的,因为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这世上的事情总是会发展变化的,很多事情,今非昔比,应该与时俱进。

      时间会证明,事物会越来越旧,新生事物会越来越强大,这是仍然按照旧有习俗办事就不和时宜了,比如相亲这件事情,在古代是父母决定,父母让女儿嫁给那家公子,女儿就要嫁给那家公子,你女儿不许反对,同时儿子也是一样。

后来婚姻约定后由男方家带上聘礼去女方家迎娶,送完聘礼,开心一会儿,就把女方带走,按理说这也没什么不对的,可是这样如果那女双方互相不喜欢,就会造成很大悲剧,后来开放了,允许男女双方谈恋爱,俩情相悦后由父母双方决定,这样的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现在的社会,女方父母要车要房的不少,这样的习惯太过了,不是说这样的要求不对,而是说不能拿车和房作为出嫁的硬性条件,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很多问题,有车有房这样的条件礼应该对的,但是作为硬性条件,但是这样使得人人都为了金钱,为了房子和车子。这样就会充满了竞争,本来人人都应该奋斗,但是有了竞争就有矛盾,感情方面就会不纯洁。有人说并不矛盾啊!有车有房感情深厚,很好啊!但是我要说感情是纯洁,感情是不能和掺和的,就像纯净的水里面是不能添加杂质的,如果添加杂质,而且是硬性的,那么纯净的也会变得浑浊的!也许你会说不是杂质而是糖。呵呵!是的,我们都希望纯净的水会变得甜蜜起来,这是对的,但是为了甜蜜而甜蜜就会把纯净的水搞得苦起来,因为纯净的水已经不是本来的纯净水了。

      更有农村人会把未婚作为硬性条件,这样的要求是对,但是呢上天有好生之德,虽然这杯水不纯净了,但是我们尽可能使得这杯水再次纯净,还是可以的。就像一棵大树,树干都坏死了,但是只要根底还好,去掉坏死的树干,就一定会长出嫩芽来,怕就怕在连树根都坏死了,这样就算上天也不会保佑你了。

    所以好事情,好的想法,好的观念,好的行为,好的表现,这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但是过意表现出来就不太好了,比如你家很穷,但是经过你的努力,现在你赚大钱了,过年回到家里的时候不是盖新房子,就是买豪车,甚至放大炮,还有开着车到处逛,向朋友炫耀,你家有钱了日进斗金的,你这叫什么,小土豪啊!小人得志,忘记了自己是穷人出生。

    再比如,你家很富裕,但是你不依靠父母,自己独自一人在外打拼创业,在朋友圈上发布一些图片或视频,给别人说看看自己有多么励志啊!呵呵!你恶心不恶心啊!你这算什么,怕别人不知道你是谁,还是怕别人不知道你很富有,这叫做没有真本事的人经常表现的很努力,有句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有才能不一定要表现出来啊!我怎么听说再好的饺子一旦露馅了煮出来就不好吃了,大家都不希望饺子露馅了,你不会是那个饺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