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2)

图片来自网络


文/木一舟z

22:夜晚路边偶遇宁心海


马路上嘈杂的车流来去匆匆。

金千穗没有马上打车离开,她想一个人在夜色中走走,刚刚好像经历了一次巨大的心灵震荡,她需要整理一下自己零乱的思绪。

金千穗突然怀疑起自己来,怀疑自己的爱,一直被自己视为伟大纯洁的爱。曾经真的那么用心爱过东子吗?可是,如今为什么不接受他了?以前那样的用心等候,那样真实的动情心跳,的确真实存在过呀,怎么能说不爱他呢?

也许爱情依旧是存在的,只是时光已经阻碍了很多东西。

“如果他真的离婚,我会愿意再次跟他在一起吗?”金千穗在黑夜中问自己,“不!我希望他不要离婚,我还是希望他能平平稳稳幸幸福福的过下去,这跟我愿不愿意跟他在一起没有任何关系。”这样想着,她的心里似乎也轻松了些。

她做不出混乱的事情,也不擅长处理太复杂的事务,简简单单最好。

晚风很轻,慢慢走在马路上,难得这样自在而散漫的任思绪飞扬。她一边为东子叹息,一边为自己曾经的感情感概着。

电话在包里不合时宜的响起,拉回她飞扬的思绪。

竟然是宁心海,这么晚了,他打电话干什么?之前几个电话都没接,再不接就真不好意思了。

金千穗一边疑惑的想着一边接下通话键。

“你好!”她对他一直客气。

“果真是你,呵呵……”电话里传来宁心海欢快的笑声。

“嗯?”金千穗摸不着头脑。

“我在你前面不远处。”

“啊?!哪个前面?”金千穗还是不明白。

“我的车在闪灯,看到了吗?”

金千穗看到前面10米左右的路边有辆车停在路边,打着闪灯,她认出是宁心海的车。

走到车边,她笑笑:“这么巧?”

“是呀,路过这里,看着路边的身影特别像你,所以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还真是。上车吧,我送你。”宁心海说,“怎么一个人晚上在这路边走?也不怕危险?”

金千穗上车,坐好解释说:“刚跟朋友在这附近吃完饭,想一个人走走。”

“嗯,去哪?”宁心海问。

“送我回家吧。”金千穗说。

“还不是很晚,不如找个地方坐坐吧?”宁心海不想那么快送她回家,他也有一段时间没见她了,之前联系总是不见她回复,他想跟她说说话。

“也好。”金千穗今晚思绪有点乱,回到家也不会太早睡觉。

“我以为你从此以后都不理我了。”宁心海说。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不应该打扰你。”金千穗想起之前没有接宁心海的电话,也没有回复他的信息。

“什么叫打扰呢?”宁心海言语里似乎有一丝叹息。

金千穗不知道说什么了。

她想说,我的心已经为你动了,但我又不想让错误继续下去,我能怎么办?不如你告诉我要怎么办?……她心里在悲伤的流着泪,却终究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两人一起来到一家清静的酒吧,正中的小舞台上,有个人正在全心贯注的弹钢琴,琴声轻柔悠扬。周围的小餐桌上点着蜡烛,里面顾客已坐了三分之二,但却一点都不喧闹,有的在轻声聊着,有的在享受琴声带来的片刻宁静……

服务员把他们带到一张空位上坐下,金千穗刚才已经跟东子吃过一点东西,这会儿只是想来坐坐罢了。

坐在宁心海车上的时候,她收到东子发给她的信息,说不管她还能不能接受他,反正他是会离婚的,他的离婚跟她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希望她能再好好想想,他还是很想跟她在一起的。

金千穗没有回复,这条信息,不过是换来她心里的一声长叹罢了。

不知道宁心海的心情怎样,他叫了一瓶红酒。金千穗没出声,随他吧,自己也是思绪纷乱,喝点也好。

“上次是我冒昧了。”宁心海说,这么久没联系,也难怪他会这么想。

“不,不要这样说。”金千穗声音轻柔异常,“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

“我以为吓着你了。”

“没有,我没有那么胆小。我只是不想错误继续下去。”金千穗真诚的微笑看着他。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宁心海说,“其实……”

今晚宁心海似乎有点心事,总在凝神沉思,一副欲说还休说的样子,即使金千穗也满腹心思,她也留意到了。因为宁心海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表情。

“你今晚怎么啦?”金千穗用关怀的口吻问道。

宁心海短暂沉默。

服务员把酒拿来了,在两个玻璃杯里各倒上一点,然后把酒瓶放在冰桶里。

金千穗捏着高脚杯,优雅的转了转,红酒在杯子里随即散发出迷人的酒香。她陶醉似地举杯在鼻前深吸一下,然后把杯子放在唇边轻轻一抿,顿时酒香溢满口腔,她含酒回转才轻咽下喉。

这一连串的动作被宁心海看在眼里,竟一时走神。

待金千穗抿下红酒才回过神来,自己也举杯一口喝下杯中的酒。

“你今晚怎么啦?有心思吗?”金千穗又轻声问道。

“没事,今晚能碰到你挺开心的。”宁心海说。

金千穗轻笑,慢慢的说:“其实,今晚是东子约了我,刚才跟他一起吃晚餐。”

“哦,他来深圳了?”

“是。出差。”

“他还好吗?”宁心海虽不认识东子,但名字是熟悉的,至少曾经与他面前的这个女孩关系亲密。

“不好。他说他想离婚,他还说,想重新跟我在一起。”金千穗一直把宁心海当朋友,或者知心人,总之,在这个男人面前,她感觉自己不需要任何隐瞒。

“你答应了?”宁心海问。

“没有。怎么可能呢?别说他还没离婚,就算是真离婚了,我也不会答应的。再说,从内心深处来讲,我一点儿都不希望他离婚。我希望他能好好过下去。”金千穗把自己心里的想法一连串的表达出来。

“嗯。”宁心海没说话了。

“建立一个家庭多么不容易,为什么要那么轻易撕碎呢?”金千穗表情沉重,“虽然我还没有结婚,我尚且懂得珍惜,有了家庭的人,为何更不珍惜?”

宁心海陡然就更加明白为什么前段时间金千穗不接他电话不回他信息了。

“嗯。”宁心海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用柔和的眼神看着她,似乎开始慢慢明白,为什么东子想重新跟她在一起,为什么大朱忘不了她?

这是一个能浸透到男人骨子里去的女人,一天两天也许没有感觉,但慢慢的,慢慢的,如果哪天你不经意离开她了,你会开始想念,情不自禁的怀念她的每一份善念,她的每一丝柔美,直到某一天,当你回首人生,你才会发现,丢掉她就像丢掉了手上一件珍宝,你却再也捡不回来。那种遗憾和失落也许不会让你痛不欲生,但于你的人生来说绝对是一大憾事。

想到此,宁心海心里突然一颤,失去总会让人失落,更别说是失去一件珍宝。

“千穗。”宁心海突然轻柔低唤。

“嗯?”金千穗有些意外应答,宁心海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她的名字。

“可以跟我在一起吗?”宁心海眼神真诚充满期待。

“啊?”金千穗糊涂了。


上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1)

下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3)

大纲及目录:[目录] 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附:本篇是讲现代都市女性故事的连载中篇小说,已经完结!请大胆跳坑!我会每天上传章节。如果您看下去了,相信一定会有所得!在此,木木谢谢您点开了它!)

版权所有,约稿、转载,请告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