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19)

图片来自网络

文/木一舟z


19:一个朋友的家

宁心海总是很干净的出现在她面前。上班的样子与平常没多大差别,只是手上多了一个公文包,这让他更显得有一种职业的干练和果断。

宁心海一进门就看见了她,金千穗见他看见了自己,便只是朝他笑着。

“等很久了吗?”宁心海坐下便问。

“没有,我也才到一会儿,慢慢走来的。”金千穗说。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宁心海问。

“我知道有一道菜是相当不错的,其他的,你自己来看了。”

“好吧。那就以你那道为主,其他为辅。”宁心海笑着说。

“我以为你今天会有事,或者会很忙。”金千穗语气里略带歉意的说。她从来不随意打别人电话。

“你打电话时刚忙完。”宁心海总会让她放下心里的顾虑。

金千穗笑着看着他,不说话了。

这时餐厅服务员走了过来,两人点好菜,慢慢喝着茶。

距上次月亮岛之别,两人又有一个多月没见了。

有时候,适当的距离之美,用言语无法表达。

“东子前两天突然给我电话了。”金千穗说。

“哦?”宁心海显得有些意外,他所知道的,她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系了。

“他结婚了。”金千穗淡淡的说。

“哦。”宁心海听她继续说下去。

“可是他说他还是忘不了我,男人为什么这样?”金千穗笑着问宁心海。

“不知道,忘不了应该是人之常情吧?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宁心海的语气淡淡的。

“我以为他永远就那样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金千穗喝着茶,若有所思,“偶尔想起,我只是感觉他在我的人生里像一场梦,或者只是一个在梦里出现过的一个人。”

宁心海没说话,看着她。

“你是不是听腻了我的故事?”金千穗问。

“没有,有些事情说出来也是好的。东子什么时候结婚的?”

“不知道,没问。”

“你不在乎吗?”宁心海有点惊讶这个女孩子的淡定。

“不,我在乎,但我更在乎值得我在乎的事。明白吗?”金千穗望着宁心海。

“明白的。像你这样的女孩子少。”

“应该也有很多,可能你遇到的少罢。”

“也许。”

“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如果不让它过去,就是苦了自己了。”

“是的。但有些话说得容易做起来难。”

“难也要做,不然能怎样呢?”

“他当初为什么离开?”宁心海问。

“有了新欢。”金千穗仿佛在说一个与她根本不相关的人。

宁心海没说话。

“其实找到了其他的女人也没关系,要离开我也没关系,但他至少应该说一声。”

宁心海动了动嘴唇,还是没说话。

“不过,现在没事了。他好就行。”金千穗装做若无其事的笑笑,“不说了,总说我的事,你听着也腻了。”

宁心海依旧笑笑没说话。

这时服务员端着菜上到了餐桌,两人吃着饭,偶尔讲个小笑话,这顿晚餐两人都吃得轻松自在。

何必总要有故事呢,没有故事的故事不是更让人坦然舒适一些?

***

两人吃过饭,天色渐晚,汽车穿梭在车流如织的马路上,车窗外霓虹逐渐亮起,车内的音乐交汇着车外的各种声响,立刻组合成了一曲夜晚丰富多彩的交响乐……

宁心海不说话,他们的汽车穿梭在车流里左转右弯。

“这是去哪里?”金千穗轻轻问过一句。

宁心海没有回答,她没有再问,她对他有一种说不出的莫名其妙的信赖。

汽车驶出市中心,已不是金千穗所认识的地方,金千穗的心开始如小鹿撞怀,有点期待却又担心,有点盼望却又害怕……

终于,汽车在一幢楼前停下。不新不旧的墙面,旁边有几棵大树矗立,树下不远处有个小花园,里面修筑的小桥流水显示曾经的主人是那么用心的爱过这片小园子,但逐渐枯萎的花木又告诉经过这里的人们,这里并不常有人住了。

宁心海停好车,默默下车,走到金千穗这边,帮她打开车门,轻轻拉起她的手。

金千穗这时的心里已经如鹿乱撞了,今晚宁心海的举动太让她感到突然了。

可她却没有丝毫力气挣脱,任凭宁心海拉着她的手下车,跟着他一起走进那幢小楼。

这是爱还是欲望?竟让人无法挣脱自己的喜爱。物也好,人也罢,是否人人的潜意识里都想要去拥有自己所喜爱的?

一边往前走着,金千穗的脑海里一边浮现一个个画面,关上门那个男人会不会就像饿狼扑食一样?或者还等她来不及叫喊就直接用嘴堵住了她的嘴?

或者……她偷眼瞄了一眼宁心海,这个外表温情斯文的男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头狼,嗯、嗯,想多了吧?金千穗心里自我安慰着。

是否再淑女的女人内心深处也会期盼着有一个男人偶尔带给她一份狂野的心跳?让那潜藏在心底的欲望得以如洪水般倾然释放?金千穗陡然之间又为自己有那些胡乱的想法而脸红。

宁心海掏出钥匙打开门,金千穗站在门外疑迟了几秒,宁心海看着她不敢进门,突然很想笑,便又伸出手轻轻拉她进门。

金千穗睁大眼睛看着他,心里的慌乱稍稍平和了一点。

她有点不好意思了,她想他应该猜到了自己的心里所想。

宁心海当然知道她的想法,他也的确是有想法,可他又实在不想勉强她。

金千穗站在门口,暗暗的想让自己放轻松一点。

大厅里有沙发,用防尘布蒙着,宁心海拉下防尘布,一套乳白色的真皮沙发出现在金千穗眼前。接着宁心海拉下了茶几套,椅子套……像变魔术似的,房子里的东西全都显现在金千穗面前,看着眼前的一切,金千穗说不上奢华,但这是个有点富贵的家庭。

一切都干干净净的。

宁心海看着金千穗,笑着说:“随便坐吧。”

金千穗顿时也放松下来,坐在沙发上。

“这是?”她忍不住问。

宁心海笑笑:“一个朋友的家。”

“哦。”金千穗若有所思。

“朋友出国,让我帮他看着。”宁心海又解释着。

“喝茶还是喝咖啡?”宁心海问。

“随便,嗯,有果汁吗?”金千穗说。

“没有。”

“那就咖啡吧。谢谢。”

宁心海似乎对这个家很熟悉,他很快冲好咖啡端出来。

“嗯,不错。”金千穗喝了一口,称赞道。

宁心海笑笑,在离金千穗一米的沙发上坐下。

金千穗看他这样,完全放松下来。

看来真是自己想多了,人家根本就没那个意思嘛。金千穗不觉暗自偷笑自己。

“你先坐一会,我去房间拿点东西。”宁心海遂又起身。

“好的。”金千穗回他。

等宁心海进到房间,金千穗也站起身,走到电视柜前随手拿起一本放在上面的杂志。

杂志下压了一张电信单,金千穗不经意瞟眼一看,上面赫然写着宁心海的名字。

“也许这也是宁心海的家,只是他不想让我有多余想法罢了。”金千穗脑中闪过这个念头。

是谁的家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一切都跟自己无关罢了。她没有出声,更是无事般拿起杂志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翻阅起来。


上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18)

下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0)

继续阅读:[目录] 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附:本篇是讲现代都市女性故事的连载中篇小说,已经完结!请大胆跳坑!我会每天上传章节。如果您看下去了,相信一定会有所得!在此,木木谢谢您点开了它!)

版权所有,约稿、转载,请告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