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1)

图片来自网络

文/木一舟z


21:东子想离婚娶千穗


东子有很多话想跟金千穗说,却不知从何说起,他对她愧疚,可当时的处境却又容不得他多想。

人生的错误一不小心就犯下了,却要用很大的代价来弥补错误。

他知道,一声“对不起”已是弥补不了任何过失。他也不想做那些于事无济的弥补了,他只想见见她,见见她就好了吧。

到了深圳,东子安排好一切之后,电话拿在手上反反复复的拨着一个号码,数字拨到一半又摁掉,又拨。

网上的留言也不知道她看到没有,不见半句回复。不知道她心里是怎样想的呢?

东子心里忐忑,终于费劲拨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有点不安的等待着电话那端的接听。

“你好!”金千穗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有点疑虑的声音接听道。

“千穗,是我,东子。”东子尽量保持着平稳的语气。

“哦。”金千穗在电话里轻声应着。

“我到深圳了,今晚有时间见一见吗?”东子小心翼翼提出要求。

“我……”金千穗自从那天看到东子的留言,她想见不想见的心情一直就没有做个定论。

“见见吧,我想见见你。”东子听到她有点犹豫的声音,赶紧又说。

“哦,好吧。”金千穗说。

两人约好时间地点便挂断了电话,两人却在挂掉电话时候同时长长舒了一口气。

东子带着一丝欣喜,金千穗却是给自己一丝淡定的叹息。

***

多久没见了?华灯初上的夜晚,两人坐在幽静的咖啡厅,金千穗尽量让自己保持着淡定,微笑打量着眼前这个曾经热烈爱过的男人。

东子留胡子了,给原本就不太成熟的脸庞增添了一份老练,衣裳一如既往的整洁,却感觉稍微有点发胖了。原本就高大的他,如今是越显男性魅力了。

金千穗的淡定反倒让东子有一点点不自在,他原先想着,她见到他可能会一肚子的怨气,或者直接就劈头盖脸的骂下来了。

他没想到金千穗如此的淡定,并且还能保持一丝微笑。

“对不起!”他说,原本不想说这三个字的,因为用处不大,可还是情不自禁说出口,也许这样才能更真实表达他内心的感受吧。

“不用道歉,都过去了。”金千穗说着端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

那些曾与东子在一起的过往又一幕幕出现在脑海,那样真实而又虚幻,那样贴近却又遥远……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东子直接说,因为金千穗从来不曾责问过他,当然,这也是他为什么想见她的原因。

“知不知道又有什么意义呢?”金千穗表现出沧桑老人般的气度,轻轻叹一口气,“或许你也有你的苦衷吧?”

“谢谢,你能理解。”东子说。

金千穗不说话,看了一眼东子,心里想:理解有什么用?还不是失去了?如果不理解,就是自己苦自己了。

金千穗沉默着,责怨有用吗?骂他有用吗?爱来了就是来了,走了就是走了,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她心里突然升起一种熟悉的陌生感。

“不防,你也可以说说为什么?为什么离开?……”金千穗转换了一种像跟老朋友聊天的口吻带点调侃的问道。

既然两个人都已经没有关系了,那知不知道关系也不大吧。

“算了,还是不说了吧。”东子听着金千穗的语气不对,心想还是少言为妙。

“说吧,我倒真想听听了。”金千穗越发带点撒娇的任性起来,笑笑地看着东子又加了一句,“你说,我不生气”。

东子看着面前这个满脸调皮笑容的女孩,突然伸出手,想去轻轻刮一下她鼻子,这是她们曾经很习惯性的亲密小动作。

他的手还没碰到金千穗,金千穗无意识的猛然往后一躲。

东子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这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两个人了,只好又慢慢的缩回手。

金千穗看着东子缩回去的手,眼泪突然“扑扑”的往下掉。

远了,距离真的远了。以前习惯的亲密,如今变得这样生疏而陌生。

东子看着金千穗突然掉起眼泪来,一时糊涂了,赶紧在桌上抽出纸巾递给她。

“对不起,没事了。”抽搐了一会,金千穗边用纸巾擦着泪水,边轻声说道,“我只是突然想起以前……”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东子低语着。

“没事了,你现在过得好就行了。”

“我,其实……哎,不管怎么说,都是挺对不起你的。”东子说,“那个……就是我现在的老婆,她怀孕了,没办法,只好结婚。那次跟几个朋友喝多了,稀里糊涂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而她,可能本来就喜欢我吧,可我对她……哎,都是我不好……”

东子断断续续的讲述,可见实在是不知如何在金千穗面前开口,也不知怎样才能给她一个交待。虽然如今这个交待实在是太迟了。

“当初,我怕你想不开,也实在不知道怎么说,所以,逃避了这件事。”东子不敢看金千穗。

而金千穗坐在他对面,一句话都没说,一任泪水往下流。

“你知道吗?当初,我有多伤心,多心痛?”良久,金千穗忍不住抹着眼泪哭述着,“要离开我没有关系,至少,你应该跟我说一声,难道我们的感情就不值得交待一下吗?”

“我知道是我不对。”东子充满歉意地说。

“好吧,没关系了。如今,你有你的生活,而我,也过得很好。”金千穗抓起包包就想走,“如果没什么事,我想先走了。”

“金千穗!”东子看着她要走,赶紧从座位上起身,挡住她的去路。

“你干嘛?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说吗?叫我过来就是想告诉我你有了一个好老婆了,是不是?”金千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东子突然一把抱住她:“对不起,对不起……”

“你放开!放开呀!”金千穗语气强硬的轻声叫道。

这时,咖啡厅里其他的人也都转过头来朝这边看。

“你冷静一下,别哭,坐着,我还有话说。”东子也是语气坚决。

金千穗重又坐回座位上,泪水还未干,满脸的泪痕。她从桌上抽出纸巾轻轻擦着双眼。

东子看着金千穗坐下,心疼的伸出手抚了抚她的头发,又想拿纸巾帮她擦擦脸。

“不用,我自己来。”金千穗倔强的扭过头,她不想让东子再碰她。

东子只好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下。

“还有什么,说吧。”金千穗语气冷冷的。

“我知道你恨我,你想骂我就骂吧,别憋在心里。”东子说。

“我不恨,恨一个人更累。”金千穗说。

“嗯,那好吧。”东子心里思量着有句话该不该说。

“千穗。”他想了想,轻声叫她,语气异常温柔,“让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啊?!”金千穗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说,希望我们能重新在一起。”东子用力的重复了一遍,然后下定决心般认真看着她。

“笑话!你现在有什么资格?”金千穗露出好笑的神情,一连串的说,“你该不会让我做你情人吧?你让我伤心了一次还不够吗?居然还有这样的想法?!”

“不,我是说认真的。”东子的眼神充满真诚和歉意,“我知道对不起你,给我个机会好好弥补吧。我不会让你做情人的,我想让你一辈子做我的老婆!”

“你离婚?!”金千穗满脸的惊讶。

“是!”东子突然脸上充满忧伤,“跟她在一起后,才发现我们的思想有多么不同,两个人的距离实在太遥远了,我们自从结婚就没有好好过一天平和日子。”

“那你孩子?”金千穗依然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他,这个问题太突然了,她还来不及思考。

“孩子谁养都没问题,我知道你也很善良,将来一定会对孩子很好的。如果你不想养,就给她,我们再生一个。”东子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言语那么轻巧,好像一个活生生的孩子就像摆弄一个布娃娃那么简单。

金千穗有点清醒了,她突然意识到,面前的这个男人,她以前太不了解他了,她曾经满腔热烈却爱得那么糊涂。

都说男人的成熟期比女人要来得晚,看来果真如此。

“你结婚快两年了吧?”金千穗计算着时间问道,“我们分开快两年了嘛。”

“是。”东子不明白她的问题。

“孩子现在多大?”

“一岁了。”东子说。

“孩子才一岁你就想那么无情的离开他?!”

“不要这样说,穗子,我也不想的。可是……”东子的语气充满无奈。

“没有可是!既然你选择了你的路,你就应该好好走下去!”金千穗像在教训她的一个小弟,口气严历。

“好吧,看来,你是不爱我了。”东子说。

“爱!我爱你,东子,我以前是那么深刻的爱过你!但现在,我不敢再说爱了。我更希望你能好好过下去。爱不是一定要在一起。真正的爱,是希望自己爱的人能好好生活!”金千穗的语气温柔而坚定,眼神充满爱怜。

“可是,千穗,我真的想离婚……”东子说,“我累了。”

“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我不会跟你结婚的。”金千穗依然语气坚定。

“为什么?”

“不为什么。”金千穗叹了口气,似在自言自语,“组成一个家庭多么不容易……”

“我走了。”金千穗呆坐片刻后道,“我希望你能好好思考一下你的人生。”

说着,金千穗抓起包就离了座位,留下东子一个人颓废的坐在那里。

这次东子没有阻挡她,他的话该说的已经说完了。


上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0)

下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22)

大纲及目录:[目录] 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附:本篇是讲现代都市女性故事的连载中篇小说,已经完结!请大胆跳坑!我会每天上传章节。如果您看下去了,相信一定会有所得!在此,木木谢谢您点开了它!)

版权所有,约稿、转载,请告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