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我这一生遇见了两个假男人

文/地球上的蓝胖子  友情校对/小粱同学,木垛垛……

李清照:我这一生遇见了两个假男人

一生或长或短,欢快趟过的一生,滞重不已的一生,不过是别人回看的2000个文字。

李清照的一生遇见了两个假男人,这是大部分卓越女主的统一宿命?

1

这一年,是公元1084,此时的宋朝风雨飘零。

我们的女主就在这一年出生,女主的老爸的师父你一定不陌生-----苏轼同学。

苏轼是宋代著名文学家、书画家、散文家、诗人、豪放派代表人物,他有个小名,东坡居士。够牛吧。

我们的女主家世好的不得了,老爸师父牛逼、老爸李格非京官一枚,工词善诗的本领影响了女主的一生。

18年就这样过去了,女主已是品种质优的少女。

女主已是圈里名人了,在诗词上绽放异彩。

如果那时有朋友圈,女主将写的词轻轻一点就发到朋友圈: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有人要深度解读了这首诗,深度你个头啊,其实,就是说,我豆蔻年华,要男朋友啦,谁是我心中的郎啊。

下面留言也很多很多,无外乎都是“才女”“我爱你,嫁给我吧”。

清照皱起眉头,发出一声叹息。这些纨绔子弟,就知道吃喝嫖赌,无聊的人怎么那么多?咋就没有一个意中情人呢。

哪个踏着七彩云朵的英雄来陪伴自己涅死哪里去了。


李清照


我的情郎你在哪里。女主心里无数次的呼唤着。

从有了文字开始,很多野性的诉求都是通过文字表达。没有那么复杂,就通过排尿寻求合适的对象一般,文字也是最好的春药。

写了好几十首词,巴巴等了一年,女主终于在一次诗词大会上遇见第一个意中人赵明诚,也算是初恋吧。



李清照


2

赵明诚,太学生。简单解释下,就是后备干部。关键是有文化、还低调,彬彬有礼。女主想想,就他了,挺好的小伙子,后面么的事比较简单,女主和首任丈夫赵明诚结婚了。

很多野史研究无聊人士是这么形容他们婚后十年的生活的:

卿卿我我、相濡与沫、如鱼得水、相敬如宾、志趣相投。

两个人除了没有把娃捣鼓出来,所有关于才子佳人的故事都在他们身上一一麻溜展现出来。

如果不是那一场叛乱,他们的生活还会这样平和的大秀恩爱。

1129年,赵明诚接到从江宁知府调到湖州知府的调令,准备收拾收拾出发吧。

老天弄人,有人叛乱啦。赵明诚不知道那一根神经出了问题,没有上报也没有坚守调遣兵力平叛。

当天晚上跑了。

全城百姓不要了。

恩爱的老婆也不要了。

完蛋了球。朝廷发飙了。这混蛋,不带这样干事的。

一纸公文,赵明诚你滚蛋吧。不用到湖州上任了。

所谓的高山巨石不过是平和时期的承诺。

所谓的恩恩爱爱不过是没有任何危险时期的肉体和心灵的需求。

所谓的忠义爱国不过是说给别人听的屁话。

女主整个人崩塌了。这个男人的伪善骗了我10年了。


李清照


女主开始对赵明诚心底藐视,面对奔流不息的长江水,女主心潮起伏,写了一首千古绝句: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女主说,赵明诚你这个玩意,还不如人家项羽,人家一个大老粗都知道有尊严,你这混蛋关键时候把老婆丢了、把老百姓丢了。

绝望透顶。

越过近千年的时光,架不住这首绝句带来的深深的绝望,这样的绝望无情粉碎多少男人的所谓承诺。

一切都承诺在趋利避害的人性中都不值得一提。

越是美好的开始,越有可能出现悲惨的结局。

大话西游紫霞对至尊宝说的这句话,犹在耳边。“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赵明诚开始萎靡不振、羞愧不已,心情郁郁,在出差途中死掉了。

3

女主现在就解脱了。在这个混乱的时代,一个女人活得真不容易,虽然赵明诚不是个东西,但是两个人收集的金石古董不仅值钱更是两个人夫妻爱情存在的见证。

内心孤寂,世事不明。

张汝舟出现了。

张汝舟对女主一直表达仰慕的很,经常嘘寒问暖的,女主的心开始化了。

人家图你啥啊,傻妞。

女主是傻妞也是因为历史和认知局限性决定的。

张汝舟给女主的印象是彬彬有礼、照顾有加。

关键的关键是他用了一个特别烂烂的招数,美男计、温情计。

好多人用了这招,收获丰丰。

决定了,再婚吧。

她算是闪婚第一人嘛。

张汝舟在婚后想做的事就一个,就是女主身边的那些文物。

女主虽然傻,但是不笨,坚决不给。

张汝舟不干了,我就是这些东西才娶你这个婆娘,你不给,揍你。

史书上说,张汝舟对女主是拳脚相加,大打出手。

所遇非人,都是自己的选择。

女主说,我不干了。无法忍受这样的对待。我们分手吧。

李清照


4

离婚,门都没有。张汝舟才不愿意离婚,一是东西还没有到手,二是这事丢人,被一个老婆娘甩了。受不了。继续打。

女人是可怕的动物,有文化的女人更可怕。
在离婚这事上,女主穷尽思绪,想办法去了。

有个办法可以离婚,就是告发张汝舟的罪行,但是自己要坐牢两年。

坐牢就坐牢,感情不凑合,被骗嫁人已是耻辱,继续坚持对不起自己的。

决定了,大义灭亲。鱼死网破。

告状成功了。

张汝舟一辈子政治生涯完蛋了。

在近千年之前,这位女主毅然决定置敌死地而后生。

5

过去的一切都在动乱中失去了,永远都寻不见觅不回了。

独处的女主,在回忆一生,是日子毁掉自己,还是两个假男人,抑或是这个操蛋的人世间。

令人心碎的不仅是她的一生,而更多是承载她一生变迁的文字,还有他遇见的让她心动缠绵的男人。

本文采撷于野史,不正确地方望专家指出!如要转载请与作者简书联系!

关联阅读:

萧皇后:颠沛流离的一生遇见六个男人,都是黄粱梦一场

李清照:我这一生遇见了两个假男人

唐婉:人世间哪有“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根据简书运营的安排,部分文章已整理为连载,今后蓝胖原创文章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不管是哪一种,我都会极其认真的写作,不仅为了分享,对自己更是学习,只是,付费的内容会是精选中的精选。另外,订购付费连载,赠送价值百元的电子图书一套,还有入VIP群分享的体验,一起玩呗。

如有兴趣可看以下链接。  我是蓝胖,祝好!

致读者:历史有时是有趣有料和有味的,就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

付费连载:历史真性情(点击可订购,50万字只需9.9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