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课堂笔记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兴趣是增强记忆力的催化剂。一个人对他所感兴趣的信息和对象,会产生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与观察力。

清晨醒来,小朋友们背上书包到亲子园和苹苹一起进行手指游戏吧!

请宝宝们一起来找自己的五官在哪里?小手变出来一起来找一张“眼睛 鼻子 耳朵 嘴巴”,好了,我们跟着好听的音乐先来一起来摇一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天气很热,怎样才能让我们凉快呢?”

妞妞:“有吹风机”

童童:“坐车里”

萱萱:“冰淇淋”

团团:“在房间里面”

糖宝:“可以穿漂亮的裙子”

宸宸:“在大树底下”

诺诺:“还要拿扇子”

苹苹老师:“哇,我们有这么多的办法让自己凉快,但是,冰淇淋雪糕不能多吃,不然肚子会痛的”

小朋友“好”

苹苹老师:“那看看教室里有什么是让我们凉快的呀”

锤锤:“空调”

卤蛋:“空调”(并小手指着天花板上空调)

大果:“好凉快的”


苹苹老师“是的,在室内我们可以吹空调。可是到了外面有太阳地方太热了怎么办呢?”

团团:“要多喝水”

糖宝:“扇子”

苹苹老师“是的,小朋友每天都要喝好多水哦。去到户外我们可以用到扇子。”

苹苹老师:“今天苹苹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制作扇子,这是一把还会游泳的扇子哦。”

小朋友小眼睛一直看着苹苹老师

苹苹老师:“看,小朋友觉得这个是什么”

宸宸:“是红色的”

锤锤:“好大的圆形”

苹苹“现在我要开始做一只会游泳的扇子!”

小朋友小眼睛看得好仔细啊

苹苹老师:“我要做好啦!看看这是什么呢?”

宸宸:“鱼”

童童“有翅膀的鱼”

萱萱:“会有风吗”

大果:“小鱼扇子”

苹苹老师“是的,是小鱼扇子,我现在先来试一下。小风小风慢慢的吹,好凉快啊。小朋友们我要请你们一起来制作了。”

小朋友们在制作属于自己的小扇子,可以在炎热的夏天带来无尽的凉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学小实验——《飞行的塑料袋》

材料:塑料袋(轻便的)、吹风机1个

又到了今天的【科学大发现】时间了,我们的口号是“小实验大科学”。现在,你们准备好和我一起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了吗?让我们变身科学小侦探,开启今天的科学任务吧!

苹苹老师:在没有风吹的情况下,塑料袋为什么会在天上飞行?

操作:1. 打开塑料袋,倒置。将吹风机伸入塑料袋,并打开热气开关。

2. 几秒钟后,关闭吹风机并拿开。

3. 松开手,塑料袋会飘起来。

原理:1. 热气轻,向上升,使塑料袋也向上升。

2. 热能使物体飞起来,因为热气是上升的。当空气受热并且上升时,热气便通过“对流”向上运动。从取暖器散发的热温暖整个房间,也是借助于“对流”。

创造:你能试着制作一个简易的热气球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知道我手上拿着是什么吗?”

卤蛋:“有风的”

糖宝:“是吹风机”

童童:“吹头发的。”

苹苹老师:“今天不至是吹风机哦,我还可以做一个热气球。”

小朋友们立刻被苹苹老师说热气球吸引到了。

苹苹老师:“小眼睛看仔细咯。”

苹苹老师把吹风机口对着塑料袋吹,哇哇哇塑料鼓起来了,热气球诞生了。

大果:“苹苹老师,我要试一试。”

诺诺:“我也要。”

苹苹老师:“好。我们一起放飞热气球。”

科学的力量真的好神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那苹苹老师要问问小朋友们,家里面的电器小朋友们可以摸吗?”

诺诺:“不可以,有电会受伤的”

苹苹老师:“如果在家里面做科学小实验的时候,需要怎么样子的情况下才可以操作呀”

宸宸:“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玩”

苹苹老师:“要有成人的陪伴下才能操作呦,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

在家爸爸妈妈可以给小朋友们一起来做小实验喔!

陪孩子做个科学小实验,激发孩子的好奇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周末又可以跟爸爸妈妈们一起去玩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哟!

我们下周一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智能——《火箭》 苹苹老师:“今天苹苹...
    RYB塔塔班2阅读 303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课——《奖杯》 苹苹老师:“小朋友看看...
    RYB塔塔班2阅读 278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智能——《妈妈的连衣裙》 母亲节的到来...
    RYB塔塔班2阅读 439评论 0 0
  • 大风呼呼的刮过,像是要吹走所有的肮脏,天空开始晴朗,新的一天开始了 小朋友们早早的来上课啦~ 语言智能——《小金鱼...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359评论 0 0
  • 温馨提示:周末家长们要记得定时给小朋友们剪指甲呦~卫生健康很重要❗❗❗ 手工智能——《七彩毛毛虫》 手工智能可以培...
    RYB塔塔班2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