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超人气动画《冰上的尤里》,被爆抄袭?!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简书的小天使好久不见!!!

手绘君很早就在qq里立了flag

我要写《冰上》


昨晚终于赶出来了

在上个月15号,

我和阿姨那疼写了一篇10月新番推荐文

只要看1集就停不下来!这些10月新番,不看大损失啊!

文章中

我第一个推荐的就是《冰上的尤里》


我还说,

这绝对是16年10月番的重头戏

果真如我所说,这部作品大获成功!

夺得了最受欢迎动画的头衔!

这部动画为何如此受欢迎?

业界良心

做运动番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并不是随便一个公司都敢做的!

恋爱番,

没有什么高难度动作,

很多场面可以定住不动。

但是运动番,

那些高难度动作,

可把动画师们累成狗……

要完整连贯地做出一个动作,

大家知道要画多少张图吗?

一个3、4秒的4周跳动作

动画师需要画四十多张图

这里科普个动画小知识:

动画的关键动作是原画师画的,

页数是用△三角形圈住的

动画中的过渡动作是动画师画的,

页数用○圆形圈住

冰上的导演久保美津子

是一位资深的花滑迷

制作时,专门请了花样滑冰的编舞老师

来为动画中的角色编舞

12集的动画,一共有20多只不同的舞蹈

虽然动画中确实有崩的镜头,

但不妨碍欣赏充满美感的动作!

题材美

同样是运动番,

但有“冰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滑冰

比篮球,排球这些运动多了一份优雅

就算平时没怎么关注花滑的朋友,

看完也会对这项运动抱有好感~

配合着动人的音乐

翩翩起舞的主角们让人目眩神迷

作品中几乎每个人物都有现实的原型哦

细腻的情感描写

男主角勇利是个经历了失败的花滑选手

尽管努力拼搏,但成绩不尽人意

输掉比赛之后躲在厕所里哭泣的勇利

不知道让多少观众心痛不已!

而当有一天,勇利崇拜了十几年的人

突然来到他的身边,要当他的教练。

那种兴奋又难以置信,

想靠近又不敢靠近情绪

在动画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剧情的推进,

每一集都能看到主角们不同的心境变化~

当然,

剧中的两位男主角自然的互动

让观众看到疯狂!

而且这应该是史上唯一一部

官方碾压同人的动画……

官方带头飙车

亲吻,拥抱,结婚都来了…

画同人本的太太们根本跟不上啊!!


剧情吸引,画面良心,音乐好听

才播了几集,很快就红遍全球

在微博,

#冰上的尤里#成为了超级话题

阅读高达到14亿!


东京动画奖稳拿第一!

但冰红是非多!

在第10话播出后,

动画结尾的钢管舞动作被爆抄袭

有网友找出了钢管舞的参考图

并将动画原图与参考图重叠,

并得出“描图”的结论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开始粉转黑

微博上也有人组织黑料小队,

收集动画制作的“黑料”

黑粉势力迅速蔓延,越演越烈

还爆出了《冰上》导演反对同性恋的消息

连带很多不明真相的路人和新闻媒体

也开始跟风黑!

某些公众号还专门写了相关报道

某公众号的一篇文章

里面的一段原文:

抄袭一事是否成立?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真的抄袭?还是误会?还是……

正当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的时候,

真爱粉终于收集到充足证据出来辟谣!

“描图”一说 根本是荒谬!

百度冰上的尤里贴吧

网友@浠风籽 发帖辟谣


原贴地址:http://tieba.baidu.com/p/4902473260?pn=1

钢管舞的舞蹈动作基本相同

每个动作都能找到一堆动作雷同的图片

其次,

动画的原图跟参考照片

根本不能完全重叠



原来是有人恶意用ps把参考图拉伸变形

让两张图片看起来像是重叠了

其实是在日本,

能做动画的动画师,

必须是有充足从业经验的老手,

凭原画师的实力,

根本不需要low到去描图啊!

2  是参考还是抄袭?

那也有人问到了,

究竟参考和抄袭的界限在哪里?

微博网友@猪排饭最好吃 发表的长图

清清楚楚地告诉大家一切的真相!

舞蹈动作其实本身并没有版权

有版权的只是那些照片

而动画只是参考了照片中的人物动作

照片的光影,色调,角度都没有借鉴

如果这都算抄袭,

那画画的人没几个是不抄袭的吧

3  关于久保老师歧视同性恋和承认抄袭的言论

其实都是黑子们断章取义,造成的误会

忽略前后文,截取了让人误会的部分

这完全就是故意造谣!

如果自己抄袭了

还会光明正大在公开平台上说吗?

4  动画与真人照片相似度极高

这其实是对原图选手们的致敬

选手们也早就知道这件事

有的选手们还非常高兴

用了他们的造型做动画!

有的花滑选手甚至还参与了动画的制作

5  关于动画中男主角维克托的房间

有人质疑房间的设计

是抄袭室内设计师Denis Krasikov的图

当然其实设计师也是知道的,

并且他也觉得用在动画里没什么

这部动画中的所有人物、场景、食物

统统都原型对照

日本的场景

中国的场景

莫斯科的场景

能够做到这样,

已经都到了让人惊叹的地步!

简直就是业界的良心!

造谣和诽谤成本都很低,

都是敲几下键盘的事

就可以造成的很坏的后果

而辟谣的热心网友

却要不眠不休快马加鞭地整理证据

但在辟谣完成之前,

造谣者编造出来的谎言

早已深入人心……

手绘君写这篇文章

也是想帮忙辟谣!

还小滑冰一个公道啊!!

今天就是大结局了!好不舍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