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二十一章 真正的真相


在暑假的两个月里,直到有一次我在QQ上和一个陌生女子聊天,我才知道多年前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那个主动和我聊的陌生女孩就是方小雅。

因为方小雅是所有当年追叶泽炫的所有女生中最痴情的一个,又和叶泽炫是一个朋友圈的,所有叶泽炫的大小事情她几乎了如指掌。这次,她也听说了石骏逸和林胜涵谈恋爱,所以她也觉得有什么玄机在里面或者她也觉得是石骏逸为了报复叶泽炫,但是没想到林胜涵太强悍了根本不是省油的灯,这个筹码几乎刺激不了叶泽炫。

所以她决定把当年关于叶泽炫的一些事告诉我,也算是对我曾经被石骏逸伤害的一个弥补吧。


我看着方小雅用文字跟我娓娓道来多年前的一些事,听着酷狗音乐盒里音乐电台的“回忆”光碟,我的思绪仿佛已经飞了好远好远,快要断线的风筝带着这些年这么多的巧合和疑问,突然被拉了回来,拉回到了6年前,我们开开心心、蹦蹦跳跳走进K高的那一天。

那天,我在K高门口碰到叶泽炫的妈妈确实是巧合,没有谁故意安排,碰到家乡的熟人再正常不过了。

后来,高一的元旦晚会,我们的舞蹈演出完后,我跟叶泽炫表白被拒绝,也是事实。叶泽炫的确那个时候不喜欢我,是铁打的事实,一点儿也不假。

再后来,文理科分班,我和叶泽炫又分到了一个班,这也是巧合,因为是学校统一随机分班,没有主观因素。要说不是偶然,那只能说是老天爷故意安排的吧。

后面的巧合、后面的故事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味道有点不同寻常了。


记得,那时高二分班后,我因为被叶泽炫拒绝后,又铭记好姐妹苏荔告诫我的“我和叶泽炫根本就不是一路的人”的警言,所以哪怕在同一个班上,我都很少主动和叶泽炫说话,套近乎。

而那时,我恰好又和叶泽炫的好兄弟慕容锋是同桌,玩得比较熟;又正好被叶泽炫的另一位好兄弟石骏逸追求,我们俩正打得火热。这些也是事实,石骏逸暗恋我是他由内而生对我产生的一种好感,没有欺骗,没有虚假。

而就在这时,叶泽炫心里慢慢对我有了喜欢,特别是看到我和石骏逸每天上学放学都走在一起,下课又在一起打情骂俏,他就有点失落了。方小雅说她那时追叶泽炫,看得出来叶泽炫对我有些眷恋,所以迟迟不肯接受她。

我真的觉得,人啊,就是怪。当初,我追叶泽炫时,他不觉得我好,等到我和他兄弟在一起了,才发现我可爱,特别像《倒带》里唱的那样:“总是要来不及,才知道我可爱,我想依赖而你却都不在”。我想对他说:当初,你不珍惜我,自然有人把我当成宝,活该。

方小雅知道叶泽炫不肯答应她是因为我后,这时,她就去找了石骏逸。她跟石骏逸讲:“你既然喜欢黎美夕那么久了,那你就赶紧跟她表白啊,让她接受你!越快越好!别一天到晚跟人家小姑娘玩暧昧,又不确定关系。搞得我家那位,一直不肯死了这条心,不接受我。你知道,我追他追了两年,有多辛苦吗?!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你就算帮帮我吧。拜托了!”

于是,没过多久,石骏逸在湖边跟我表白了,当时我还以为他不知道我说的“小红和小明”是指我和叶泽炫,这样看来,那时的他应该已经知道了。但是,这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好胜心和占有欲,让他一定要战胜叶泽炫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所以,才有了我和石骏逸开始恋爱的赌注:他说想挑战一下,我说看你能不能超越他咯。

于是,我和石骏逸确定恋人关系之后,叶泽炫和方小雅也恋爱了。

难怪时间上配合得天衣无缝,看来这真是人为,不是天意。


我记得那次,我们四个人一天碰到了3次,石骏逸只是开玩笑地说了句:“干脆,我们以后四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玩咯”,因为他觉得既然叶泽炫接受了方小雅,我也接受了他,那四个人就算在一起玩也是互相可以做朋友的嘛。

但是,方小雅强烈反对这个提议,她说:“不要!我要和我家泽炫单独在一起。石骏逸!你怎么那么爱热闹啊?休想老来打扰我们。”

当时的我还不理解为什么她会反应这么大,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她担心我和叶泽炫经常见面的话,她会很不自在,她真的不敢保证叶泽炫一定不会对我旧情复燃。

所以,女人都是极其敏感和缺乏安全感的动物。

再然后,石骏逸和我谈了差不多三个月后就变心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至今,我也没想明白他为什么就突然不喜欢我了。甚至,连方小雅也告诉我,她也不知道石骏逸为什么突然就和我分手了。

因为,按理说,我和石骏逸分了对方小雅来说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威胁,所以她是最不希望我和石骏逸分手的。此时的方小雅都在抱怨说,当时高三,就是因为石骏逸和我分手,搞得她家叶泽炫整天心神不宁的,没过多久,叶泽炫便和方小雅分手了。

看来,我在被石骏逸抛弃之后,一个人整天发疯、生活一片混乱的时候,我的身后同样也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心痛、不安、揪心和颓废。看来,我在一心一意备战高考后,叶泽炫和石骏逸,他们的花花事儿我很少关注,我以为就如我所看到的一样,生活很平静,学习很忙碌,同学很友爱,世界很和平。

原来,这真的是假象,原来已经暗潮汹涌,斗转星移,天翻地覆了。


方小雅问我还记得姜野在厕所被石骏逸打的那件事吗,我想了想,说:“想起来了,我记得,那次是因为我发现石骏逸有了新恋情,就是因为那件事,姜野和石骏逸还兄弟反目,之后都没来往了。”

方小雅又说:“那次他们一群人在厕所里,叶泽炫也在里面,之后发生的事,你肯定不知道吧,后来,刚好我去找叶泽炫时,被我撞见了。我当时特别恨你,所以一直没告诉你。现在反正过了这么久,我也不恨你了,我就告诉你。”

原来,导火索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引爆的,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那天,他们一群人从厕所出来后。萧野跟我说:“石骏逸个人渣,不要他这种兄弟也罢。对了,好像后来叶泽炫还跟石骏逸说了什么。”

我问:“他们说什么呢?”

萧野说:“我没听清楚。反正说完就散伙了。估计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其实,故事是这样的。

叶泽炫跟石骏逸说:“骏逸,下午放学后你等一下,我有事情跟你说,就在学校后门碰面吧。”

于是,下午五点半。叶泽炫在学校后门等石骏逸来了之后,他不说话,只是往前走。

石骏逸说:“你干嘛啊?!叫我来,又不说话!”

叶泽炫头也不回地跟走在后面的石骏逸淡定地说:“你跟我来,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

本来,方小雅是准备去找叶泽炫吃晚饭的,突然看到他们俩前后脚地从学校后门出去了,便好奇地尾随他们,看到底要发生什么事。

那个时候是早春三月,乍寒还暖时候,云淡风轻,草长莺飞。

叶泽炫穿着立领的夹层休闲外套,而石骏逸穿着加绒的红色卫衣,两人都顶着一头向上竖起而斜刘海齐眉的的韩式花美男发型,手插裤兜,沿着学校后门的好长一段围墙,一前一后的走着。

游蝶困,乳莺啼,怨春春怎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