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

海明教练:

团队协作的之前,知道如何打造团队,筛选合适的人,知道这些人如何协作,有个前提条件。打造团队的关键模型是什么?

中国顶尖的人力资源讨论过这个问题,参加过一次学习,学到如何建立团队,推荐一本人力资源方面的书《关乎天下》,这本书也绝版了,很好的一本书。

求财,求快乐,求成长,求未来

阿紫分享:

张军力的模型——干部培养三部曲

闻味道,揪头发,照镜子

第一:闻味道

用以上原则选团队,这些人是不是我要带的,意愿度如何,我会先去筛人。只有同频共振,后面才会顺利,看是否跟我同频。

第二、揪头发

因为人性都是懒惰的

第三、照镜子

大家相互之间可容度如何,在带本尚书院之前,会让变现学院文的团队跟本尚书院的团队先磨合。花一周时间做团队搭建,沟通里面的相容性,后面会让变现学院文的文化跟本尚书院的文化做匹配,这块是战略文化这个点。

同时也会把我们的组织文化力也会复制进去

3.树正苗红,有团队责任感

选一些不怕吃苦的,愿意付出的,在这里面有组织文化力,使命感强,非常强的责任心和团队荣誉感,树立标杆。

2.文化战略和组织能力——能力组织三角形

打造强有力的落地的团队:

首先看他的意愿度,愿不愿意干

其次,看对方的时间和精力是否允许,在打仗的时候,全程参与,不打折扣。

最后,如果他能力还不具备,我需要花多久去教他。

线下服务能力很强,但线上服务很差,花了两周的时间做能力匹配相关的事情,我在教他社群运营的节奏。盯目标,盯过程。拿结果过程中需要客服哪些障碍点,因为特别学心理学的,他们会抗拒,直接跟他们的客户去提钱。这个时候我会去交他们去做。

海明教练:

阿里巴巴

人力资源管理:张立军讲三点

1.做人的原则

筛选对的人,价值观相近的人(能力强,态度不行,我不需要,这是我带团队的红线)

企业培训 阿米巴

日行一善:帮助团队成员解决问题,加分

算在绩效里面,这种软性的文化在企业当中体现的就是非常重要。

稻盛和夫带团队:重塑企业文化

日本航空破产,为啥还能拉回到世界500强,一年的时间。首先就是重塑企业文化,让大家更有责任心,更用心。

我们看似很普通的东西,其实这些才是企业的最基本的竞争的能力。

你选一个负责或者勤奋的人,但结果不会太差。

1.阿紫:要求大家写日精进,别人都是1-200字,她写了长篇,对自己严要求。任务交给她完成的不是你的要求,而是最高的要求。

2.李想:非常倔的一个人。她赚第一笔钱交给自己的妈妈,还抱着转几圈,懂得感恩的人,你对她有多好,她就对你有多好,非常简单。刚开始做不好没有关系,后来会越做越好,后来感冒也把思维力训练营做的也很好。

3.娇娇:纪律委员,一根筋。认为对的事就去坚持,她自己出钱给别人买书,在别人看来有点傻,很注重自己的原则。社群写感受,她每一章都做了笔记,非常认真。很多人做事没有方法,你告诉她方法,要求她做什么,她会完成的很好。

4.阿菊:把人送到阿菊那里,满员打卡。在别人那里会被带跑,这个就是很好的特质,做人标准方面的选择,从细节当中看到她和你合适的时候,你把这些人筛选出来,放在很好的岗位,他会做的很好。

2.做事的准则

做没有做过的事,会恐惧,胆子很小,不敢去挑战。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讲,有些人没有做过,也可以做的很好,这也是非常好的标准。

诸葛亮,曹操,曾国藩观人、识人的特质,你可以去研究高手。

诸葛亮告知以难而观其勇,看对方是否勇敢。临之以利而观其廉,从多个角度去观察一个人。

3.带团队势能很重要

带团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给我3个小时我去成交100人。团队领袖在这个方面你是最牛的,发现你会给团队带来很大很大的压力。我能做到,但并不是每个是否都去做。做一次取得阶段性胜利,让大家看到我有能力做到。这个团队的势能,对于团队人对领导者的认知很重要。


孙子兵法:张飞和诸葛亮

在哪里讲都是经典,蜀国和吴国

思考:海明教练每次让看东西,一定把它转化成自己的,如何讲述出来,并且还能得满分。

从敌我分析:

1.如果张飞带队

对方的士兵会想,张飞有勇无谋,不足惧也!

自己方的士兵会想,此番跟张将军出去可能有去无回,对不对。

2.如果诸葛亮带队

对方的士兵会想,诸葛亮老奸巨猾,我们一定要小心应付。

自己方的士兵会想,满心欢喜。

为啥会这样呢?

因为张飞很勇猛,仗打不打赢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可能回不来了,对吧!跟诸葛亮去呢!肯定会打胜仗,我们大多数可以保全自己。

团队的势能,敌我方的分析,很好玩的段子

困难是成长的环境点,任何企业和团队都是一样,看你如何让团队有势能。

那如何带团队和协作的呢?

团建:生活,目标,思想团建

很多公司搞团建,但有些不知道为什么搞团建?

很多企业的团建是有企业目标的,生活团建、目标团建,思想团建。

班主任和助教游学,打破彼此之间的沟通,很多企业都停留在这个表面,吃吃喝喝玩玩,不是所有团建的代表,还有更好的团建,往上走,有目标团建,思想团建。

1.阿紫做的好的地方:盯,逼

2.马云带团队模型:马云带团队的五字诀

我讲过了:盯

不会做:练

不可能:逼

没办法:想

找借口:批

没有带过团队的人,想着去做每件事,全靠一个人能力的时候,很难把一件事做的很好,这是一定的。学会借力,把时间管理做好,就要学会去借别人的时间、精力和智力。让这些人愿意去做事。

带团队有很多企业出了很多流程:

1.制度,管理有章法

2.目标,工作有方向

3.计划, 做事有条理

4.流程,效率提升

5.标准,操作有依据

6.方法,问题有结果

7.检查,布置有落实

8.培训,能力有提升

9.激励,士气能鼓舞

10.考核,下面有危机

把如何带好团队,写的非常清楚了,还是一个闭环。人选出来了,如何围绕目标,创造一个结果。今天分享的核心:团队如何协作。

1.定目标:阿紫

2.奖励(制度):李想

3.招助教(培训分解计划)

4.标准和流程:每天记录哪些人参会了,哪些人没参会,

5.复盘(检查)

6.群里发出单了(激励)

大家做没有整理成系统,一边实操一边从理论升华,一边总结方法论,把理论和方法就打通了。理论和实践打通的一个特性,我们要学会。

团队协作:打造团队自动化运转

火车为啥跑的慢,就只有一个火车头

动车为啥跑的快,因为有多个火车头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也能有效运转,各个班主任带大家,某位班主任不在,有人自动补位。

类似区块链,去中心化,无数个节点,大家都可以当领袖。

我们七天营打法:三三复制

三个人形成作战小组。班主任不仅做好自己的职责,还要带好两个助教,这样就生生不息。我也曾给大家讲过,团队当中拖起三角形。比如海明教练,七喜班班和嘉玲助教。我出场把她们带出来,七喜出场把我们带出来,嘉玲出场把我们带出来。

赞美文化:独孤九剑式赞美,用到极致

多去背后赞美别人,你会发现背后赞美人的力量,有时比当面赞美人还要强大,就是我们很多的故事,不是你去讲,而是别人讲,别人再去传播,别人讲出来更有公信力。自己吹我很牛,很厉害这个很多人是不信的。团队配合的要素很重要。

出场:团队拖起的三角形

阿紫反馈:谁又突破了,关注团队组织中的大家。

海明教练带大家实操环节

别人没有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

---识人的能力

海明教练提问:尹卫华是什么样的人

康银打10分

10分不是上限

介绍完是关注过

李想打12分

一直在关注你

【打造团队的要点】

1.有没有一直关注团队的成员,她的成长和感受

2.没有在,但一直在关注,团队也不会差

思考:如何在人际关系,社交中脱颖而出,一出现让别人记住。

混群的绝顶心法,我在潜水,潜水的艺术和水平在哪里?

我在关注群的重要信息,里面有无限的机会。

无数的小事堆积人际关系的版图,为什么别人做一个项目为什么想到你,就是从一件件小事中来。

可能很多人平时潜水,但如何去关注一个人呢?

超越别人的期望,给别人没有想的预期和评价。

你缺少什么?缺少绝招

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和协作者,你要很会给别人赋能,你出场一次,比别人出场十次效果好,效能当面的提炼。

1.赞美,深入骨髓的习惯

2.一出场就点燃别人,为别人赋能

赞美---增加内驱力

练习,找不熟悉的人赞美

李嘉诚,锻炼基本功——跑堂,分析人八九不离十

我们的文化:

你的+我的+他的=大家的[爱心][爱心]

今天会议三个关键词:筛选,赋能,点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