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华与白浅:神仙的婚姻,也讲究门当户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生三世》系列,我看的小说版。

一见钟情,所以每一本都看了三遍以上。

我喜欢唐七的风格,甚至一度还把她视为偶像,后来爆出了抄袭事件,因此有了心结。

她善于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诉说催人泪下的故事,还好结局大都是好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终于被搬上荧屏了,白浅和夜华的名字终于要被更多人知道了,作为原著粉,我们的心情是五味杂陈的。

所幸,改动不大,演员的演技也都在线,该剧播出一来,收获了一片好评。

最近大家有点着急,都在催素素快点跳诛仙台,因为素锦太坏了,太气人了。

“素锦太坏了”因此还上了微博热搜,扮演白浅的杨幂也更博感慨说“拍了部被大家要求快点死去的戏。”

为什么大家都急切地盼望素素快跳诛仙台呢?

因为我们知道,素素就是白浅,这段虐心的情节只是白浅上神的一场梦,一个劫。

诛仙台诛仙,神仙跳下去会诛去修为,凡人跳下去,则会灰飞烟灭。

许是因为去年我才结了婚的缘故,追剧时,心态竟然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素素和白浅有着同样的容貌,夜华先爱上的也是素素,以至于白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吃了一段时间自己的醋。

可她们的待遇却是天上地下,大相径庭。

原因只有一个:她们的出身不同!

素素只是俊疾山的一个凡人,白浅却是连天君也忌讳的白止帝的独生女,另外还有折颜和四个哥哥撑腰。

如果素素不是白浅,如果素素就是素素,跳下诛仙台以后,魂飞烟灭,四海八荒会掉几滴眼泪的也只有夜华和奈奈了,最多还有阿离。

没有人会受到责罚,没有人会替她抱不平。

天君等人甚至还松了一口气,了了一桩心事。

即使素素不是凡人,是众多小仙女中的一个,她和夜华的爱情,也无法幸福美满。

夜华要一直呵护她,甚至只能立她做侧妃。

对于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来说,这该是痛苦的。

或许夜华会效仿他的叔叔桑籍,为红颜弃前程,甘愿被流放,泯然于众人。

但是这样一来,素素怎会开心,怎么心安理得?少辛见到夜华时,那不甘的眼神,足以说明一切。

当素素的身份变成了白浅时,一切就不同了。

桑籍退了白浅的婚,折颜和白止帝一家一块去九重天找天君讨说法,天君大怒,桑籍失宠,相当于被流放,失去了做太子的机会。

为了安抚折颜和白止帝一家,天君亲自在朝堂颁旨:天族未来的儿媳妇,九重天未来的天后娘娘只能是白浅。

仅仅是退婚啊,却因为白浅的身份,因为她的出身,竟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白浅和夜华,门当户对,势均力敌。

只要他们两个人之间能产生感情,只要他们能擦出火花,便是皆大欢喜,普天同庆。

爱情,不分高低贵贱,没有门第之分。

但是婚姻,确实是讲究门当户对的。

无论是凡人,还是神仙,都躲不过这个规则。

我认识一个女孩叫梦涵,长得非常漂亮,一看就是要嫁有钱人的那种。

她自己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她交的男友全是非富即贵。

可她的情路却非常坎坷,多次徘徊在豪门外,最终却都功亏一篑。

因为她除了漂亮,再无出挑的地方。

她那些富男友有动真情的,有坚持的,可是在被父母赶出家门,停掉信用卡没多久,就开始动摇了,就开始觉得并不是非她不可了。

漂亮又有才华的姑娘大有人在。

漂亮又家世显赫的未婚姑娘大有人在。

她那些富男友的父母,态度出奇的一致:玩玩可以,谈恋爱可以,结婚不行。

甚至,有个男孩子的母亲,一个气度不凡的贵妇人,冷冷地对她说:“即便只是找个会生孩子会吃饭的花瓶,我们也希望选个贵点的。”

梦涵黯然神伤,最终认清了现实,匆匆嫁了个普通人。

结了婚的人,更是深有体会。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

两个家庭的贫富差距大不大,两个家庭的三观是否基本一致?都是真真切切能影响到婚姻质量的。

所以,古人的话是有道理的,门当户对,势均力敌是真的很重要的。

我想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意义。

你是什么样的人,才能遇到什么样的人。

圈子不同,阶层不同,无法强融。

我们努力拼搏,就是为了有一天遇到那个他时,不高攀,不将就,能够和他站在同一个高度,相互辉映。

我们努力拼搏,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成为下一代,成为女儿强大的后盾,不让她情路坎坷。

让她可以为爱而爱,为爱结婚,放心大胆地选择自己的爱情,不会因为她的原生家庭而遭到轻视。

为了让娶她的家庭,在想要伤害她的时候,一想到我们,还能有所顾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