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7)闹剧一场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夏慕看着林小然眼泪汪汪的样子,拉着她去了公司楼下新开的餐厅,刚巧店里在做抽奖活动,林小然刚抓完鸡翅的小手随便一摸,居然出了个二等奖——电动小绵羊一台。

“苏琦真厉害,她说射手座今天会有意外的收获,我就摸到了个二等奖。”

看着对面眼睛亮晶晶的姑娘,夏慕也笑眯眯的点头应和,还摸了摸她的手。

“确实很幸运,林小然同学否极泰来了,我得赶紧沾沾喜气。”

“对了慕慕,你是摩羯座吧?那你要小心了。”

啊?

“因为苏琦说,摩羯座今天会有灾祸。”

她的都应验了,那......

夏慕无所谓的笑笑,世界上这么多射手座,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意外收获。同理,她做不了最幸运的那个,总不会摊上最不幸那个。

吃完饭后,她又拉着林小然去药店买药,盯着她吃下去后才放她回去工作。

午后的阳光晒得她有些昏昏欲睡,眼前的文字似乎也被阳光烤化,变得越来越模糊。办公室里只有几个人,安静的能听到敲击电脑的啪嗒声。正当她即将与桌子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砰——”的一声巨响,让她的瞌睡虫一瞬间跑光。

夏慕向发声源望去,李思思双手环胸站在工位前,而她身前站着的就是早上见到的那个男人。

“你有病吧,要发疯到别的地方去,你这是非法闯入懂吗,怎么?还要我报警抓你,去警察局学学法律吗?”说着拿起手机要拨电话。

男人似乎被她刺激到,从包里抽出来一个东西,夏慕倏忽间看到一丝雪亮。

“小心,他手里有刀!”

李思思闻言向后退了几步,躲过他划来的一刀,随后惊恐的转身朝窗边跑去。

夏慕看着向这边快步走来的男人,突然想到一个词——引火烧身。不过,看着趁机跑出去的几个人,她还是松了一口气,人少的话,倒是好办许多。

林小然躲在门边打电话报警,在她看过来的时候指指身后的杂物间,示意她躲进去锁好门。

夏慕点点头,紧紧盯着不远处的男人。

“李思思,你曾经爱过他,可在他那样对你之后,你对他所有的爱都变成了恨,对吧?

“是。”

看着男人手中雪亮的匕首,她原本慌乱不已的心突然间平复下来。

“怎么,杀了我一次不够,还要杀第二次吗?”

杀了她?男人站在原地,睁大眼睛看着她,手上的刀像是烫手山芋般。

“思思......”

“那时候,我爸气的心脏病发,差一点就抢救不回来,现在也只能将养着。这些,你都不知道吧。”

她看着停在原地表情复杂的男人,想到手术室外漫长的等待和母亲的哀泣,眼中的恨意就随着眼泪倾泻而出。

“你父母身体不好,天天催你结婚,你怕日积月累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所以来找我假结婚。我同意了,你以为是为了什么?”

我们说好的,假结婚帮对方打掩护,躲避父母的催婚。他张张嘴,却没有出声。

是啊,当年也不是没有人追求她,所以为了什么,她要跟他假结婚?看着眼前泪流满面的女人,明明是熟悉的面容,但好像又十分陌生。

那个曾经跟在自己身后,无论什么时候都笑容甜甜的小姑娘,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着他的眼神里都是恨意?

“李毅,你知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她是...”

“我知道,那又怎么样?我就是喜欢她。”

然后,他拉着心里的白月光离开了,不顾双方父母的颜面,无视她眼睛里的绝望,奔向了自以为是的生活。

再之后,他的好姑娘带着所有钱跑掉了。那个时候他才从梦中惊醒。可是,一切都变了。

是他,亲手杀了那个乖巧到让人心疼的小姑娘。

“因为我喜欢你。”

夏慕慢慢向旁边挪去,借着遮挡,掏出手机给秦峥发信息。

“我以为结了婚,朝夕相对,你迟早有一天会爱上我,直到她出现,我才发现我到底有多傻。”

男人的表情显得有些沮丧,“是我不对,我不该那么对你,当时我也是被她迷惑了,我以为......”

“你闭嘴!”李思思突然变得尖锐起来,“不要再提以前了,拜你所赐,我变成今天的样子。而你,你们今天所受的一切,都是报应!”

“我对你爸妈那么好,他们呢?明知道你出轨了,还合起伙来骗我。事到如今,算不算也是他们的报应?”

他看着眼前一开一合的红唇,心下一片茫然,这不是他认识的思思,那个姑娘在他面前从来不善言辞,更不会说出这样刻薄的话语。

是谁教她的?

他视线一转,看着站在一旁的夏慕,眼神逐渐变得癫狂。

是她,教坏了思思,该死,该死!

男人的表情变得凶狠,拿着刀向她们走来。李思思刚刚酣畅淋漓的吼了一通,此时看他过来也有些腿软。

夏慕一边把凳子往前扔,制造障碍,一边拉着她向后挪。身后是杂物间的大门,她瞥了一眼,里面东西太多,只能容纳一个人。

“等会,你直接跑进杂物室里,把门顶住。”

李思思长长的指甲扎进她手心里,“那你怎么办?”

“他的目标是你,不会对我下手的。”

李思思有些震惊,虽然她不喜欢夏慕,两人也没什么交集,但对方却是真心实意的在帮她,看着身前步步紧逼的男人,她反而有些释然了。

“罢了,这是我们之间的债,跟你没关系,你快走吧。”

李思思推了夏慕一把,第一次对她露了个笑脸,“谢谢你。”

还未等她动作,男人上前一步堵住出口,表情越发狰狞。

“你不是最愿意多管闲事吗?今天早上也是你替她出的头吧,怎么现在要扔下她走了么?”

夏慕看着男人赤红的双眼,心头闪过不好的预感。

“这位先生,事实上,你这样做只会导致最坏的结果。”

她一边慢慢后退,一边用余光打量身边可用的东西。

“果然没变,还跟那时候一样。”

跟那时候一样?哪时候?

“你不该,带坏我的思思。”

“看在橙子的面子上,我给你个痛快。”

橙子,又是谁?

看着她疑惑的表情,男人扯出一个讥讽的笑容,手中的刀子在日光照射下亮得刺眼。

门口闪过一个身影,直奔他们而来,夏慕下意识的拉着李思思往侧面躲。男人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一脚踢飞,头撞到旁边的桌角上,晕了过去。

李思思被人挤到一边,抬头时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将夏慕紧紧箍在怀里,而怀里的女人则伸出手不紧不慢的帮他顺气。

“幸好你来得及时,不然我这次真的死定了。”

“胡说什么,我已经报警了,要不了多久警察就会到的。”他松开夏慕,只是眼睛还一直盯着她不放,似乎是在确认她是真的没事。

李思思看着两人,又看看倒在地上的男人,有些苦涩的笑了笑,他们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林小然跑过来抱住夏慕的胳膊,“你是不是傻啊,我让你进去,你怎么倒让她......”说到这看了眼失魂落魄的李思思,又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耿月刚刚回来,看着满地狼藉和站在一旁的几个人,皱着眉走向秦峥,“这是怎么回事?”

秦峥刚刚给老王打了电话,又简单的跟耿月说了下情况,“警察很快就到了,到时候只能麻烦小然陪着去警察局说下情况,慕慕有点吓到了,我得带她回家休息。”

夏慕在一旁听着他脸不红气不喘的编瞎话,真想摸摸他的脸皮,就她这气色,哪像被吓到了。耿月却一脸我都了解的表情批了假,还顺便提了句让她多休息两天。

“你跟耿责编很熟么?”在下降的电梯里,夏慕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秦峥伸手戳戳她红扑扑的小脸蛋,“还行吧,主要是她跟老王熟,也算是我直系的学姐了,所以关系还好。”

“直系的学姐?那她怎么跟老王....主编来杂志社了?”

“有些人想要的...不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秦峥怎么笑的有点贱兮兮的。

“对了你昨天给我发信息说有惊喜,是什么?”

夏慕突然停住,转头冲他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对啊,差点把这个忘了,你跟我回家就知道了。”

秦峥一路上问了她无数次惊喜是什么,她也只是笑笑不回答。等到了家之后,“咔哒”一声,夏慕把门反锁,拉着秦峥到餐厅坐好。

“可能有点凉了,但是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看着她温柔的笑脸,秦峥突然背后一凉,“我刚下火车,要不还是先回家休息下再过来吧。”

谁知道刚想起身就被夏慕一把按了下去,“我想着你还没吃饭,就给你做好了,你可不能浪费我的一片诚心啊,这也算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了。”

说着就把早上辛苦做好的菜端了上来,秦峥吞吞口水,掀开第一个盖子,里面那个是肉没错吧,为什么一半黑一半红?

打开第二个盖子的时候,秦峥掐了把大腿才抑制住夺门而出的冲动,这道菜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红烧鱼吧,虽然上面密密麻麻的鱼鳞还在,汤汁也是黑颜色的......

“这是你爱吃的锅包肉,还有你爱吃的红烧鱼,怎么样,开动吧?”看着夏慕笑的温柔,他居然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有点上火,这两天不能吃太油腻的。”秦峥一把拉过锅盖挡在胸前,一副绝不就范的姿态。

夏慕看他这样笑的更温柔了,点点头,“这样啊,刚好我做了苦瓜炒蛋,可以吃了败败火。”

看来今天不吃是走不了了,相比起这两道闻着香,吃着死的黑暗料理,他还是含泪选择了苦瓜,起码还能活着。

夏慕看着他吃完了一整盘苦瓜,才心满意足的回了卧室,秦峥则苦着一张脸跑去洗碗。虽然舌尖还残留着苦味儿,他的嘴角却抑制不住的扬起来。

收拾好凌乱的厨房后,他蹑手蹑脚的走到卧室,体验仪显示正在运转中,而夏慕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手腕上带着腕带。

秦峥笑着摸摸她的额头,一抬眼看到放在床头的小袋子,里面是他上次剥好的杏仁。

“你不是想知道我上次许了什么愿么。”

他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她的脸,“我希望,你可以永远在我身边。”

而深陷体验感官中的夏慕,却什么都没有听到。(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8)许喔喔的双子男(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