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把魂丢了(54)

                       

图片来自网络,与小说人物无关

                      第54章  甜蜜爱情

                  第三部 李建成(之十一)

后面的几个相亲对像,虽然也不乏长得比郭桂珍更俏丽的姑娘,但李建成似乎总还在回味郭桂珍那诱人的香味,那种强烈的压迫感。所以当几个人全部相完,杨利梅问她相中了哪个时,他说觉得郭桂珍最合适。这正合杨利梅之意,于是给其它几个媒人退了信,而与表嫂约好正月初二到郭桂珍家去拜年。

按湖南的习俗,初一女,初二郎。正月初二去拜年,就是以女婿的身份去。李建成买了两瓶四特酒,一条白沙烟,两盒蜂王浆,两斤雪枣,封了二百元红包,去郭桂珍家拜年。

同时也要去给表婶拜年,虽然还没有到谢媒的时候,平素年两家也没啥往来,但现在时候不同了,表婶做的媒,又与郭桂珍上下邻舍的,不去不符合礼数。给表婶家封了一百元红包,还提了两斤雪枣,两斤蛋糕。


先到的表婶家,第一次去还是要媒人带路。郭桂珍家离表婶家不过百来米远,也是一栋比较新的土坯房,一排五间。郭桂珍新穿了一件乳白色的羽绒服,黑色健美裤外套着一双长筒皮靴,也许是新年刚置办的城里最时尚的装束。李建成则仍是来相亲时的那件半长呢子大衣,这还是回来前在深圳买的。他平时在深圳工地干活,即便是冬天也一件长袖就够了,这件呢子衣花了他近四百元,如果不是为了相亲他可舍不得买这么贵的衣服。

第二次见面,而且双方已经确认关系,彼此神态就放松了很多。吃饭时,表婶特别提议两人坐一块。农村的圆桌不大,加上吃饭的人多,两人挨得很近,夹菜时手不时会碰到一起。

李建成又闻到了那魂牵梦绕的醉人体香,两人的手偶尔碰到一起时,他更是有一种心颤的感觉。

那种颤动从手直通心房,嘭嘭嘭的急促中一股欲望在全身游走、激荡,带动的旋风将两人扭捏在一起,两座大山以雷霆之势向他倾覆包裹过来。


吃完饭,表婶又建议两人去市里玩。临出门前,表婶特意将李建成拉到一边,告诉他一要大胆,有机会就拉郭桂珍的手。二要大方,带郭桂珍玩高兴,给她买些衣服。之后,她又拉过郭桂珍,嘀咕了一番。两人已经确定恋爱关系,就该有些亲密举动,如此也才能进一步将关系巩固。

从郭桂珍家到大马路去坐车,还要走二十多分钟路。开始的时候,两人都不好意思,一前一后间隔有好几米。但乡里就是这样,两人隔老远,人家也能看出你们的关系。或许也是邻居早就听说郭桂珍相好了人家,所以一路上都有人喊:“桂珍,切城里耍啊。”话里没有点破,带点戏谑的味道,听者都知道意思。郭桂珍略带娇羞的回应着,话里分明又满是甜蜜。

等走出本村地界,熟人少了,两人终于挨着走了起来。李建成记着表婶的教导,心里一直想着怎么去牵郭桂珍的手,都没有主动找郭桂珍说话。倒是郭桂珍比较大方,或许也是对李建成在深圳的生活比较好奇,不停的问这问那。深圳有多大?离香港很近吗?深圳人说广东话还是普通话?避免了无话可说的尴尬。

有一处地方正好有些水,郭桂珍有些迟疑,见此情景,李建成觉得机不可失,将手伸了出去。或许郭桂珍也在等这样的一个机会吧,很快伸出手来,让李建成牵着走过了积水处。过了后,李建成有些不好意思,又将手放下了。郭桂珍加快脚步赶上,主动的拉起了李建成的手,再也没有放下,哪怕是在公交车上。


两人到市里逛了百货大楼,李建成给郭桂珍买了一件红色的羊毛衫,一双褐色的羊毛皮鞋,花去了近五百元。放以往,他绝舍不得这么大手大脚,但现在想到身边这个俊俏、性感的女人将来是自己的妻子,把她打扮得漂亮一些,既养眼,又有面子,就毫不在乎了。买完东西,两人又到旁边的电影院去看电影。

电影院放的是一部美国大片,李建成还从来没有和一个女人一起看过电影,何况这还是自己未来的漂亮妻子,于是买了一张情侣双人座,还学着城里人的派头买了一袋爆米花,一瓶饮料。

大年初二电影院里都是一对对情侣在看电影,那个粘乎亲密劲,让人看得眼热心跳。男女之间紧紧的搂在一起恨不得变成一个人,这些情侣多是城里人,像李建成这样从乡里来的几乎没有。好在两人的穿着,比城里人毫不逊色,李建成觉得自己的收入还高过他们,所以也不觉得自卑。

郭桂珍也学着城里人的样子,紧紧的搂着李建成的腰,李建成觉得身体一下子暖和了,尤其是他隐隐感觉到那两座大山颤巍巍的在他的手臂上抖动,似乎自己已经埋身山中,化做那大山的守护神。

看电影的时候,李建成整个心思都没在电影上。他搂着郭桂珍,感受着一个女人身体的弹性与芬芳。而郭桂珍半个身体靠在李建成身上,让李建成的右边手臂不断的感受着山峰的弹性与压迫。

李建成很想将手压到山顶,感受一下山峰的高度与广度,但又害羞不敢。郭桂珍尽管比他稍大胆一点,但姑娘家毕竟矜持,不可能主动将李建成的手放到自己的山顶上去。于是整场电影,李建成就在这种既激动又渴望的矛盾之中煎熬着。


看完电影出场时,下一场看电影的人正准备进场。李建成意外的遇到了徐刚与杨柳。两人牵着手,徐刚同样穿着一件半长的呢子大衣,手里捧着一杯爆米花,右手拿着一瓶饮料。而杨柳则同样是一件乳白色的羽绒服,黑色的健美裤。所不同的是郭桂珍穿的是靴子,而杨柳穿的是皮鞋。郭桂珍的头发是扎成一个马尾,而杨柳的头发是披着。

杨柳看到李建成,嘴巴刚想张开,似乎是要打招呼。但李建成马上扭过头,拉着郭桂珍快步往公交车站走去。

冬日的夜降临得比较早。还不到六点,天已经基本黑了下来,街灯与路边商店的灯都缤纷的亮着。刚才在电影院吹着暖气,加上心情的紧张激动,李建成出了一身汗,此刻在冷风吹拂下略感到一丝寒意。他将呢子衣的领子竖起来,蜷缩起身子,带着郭桂珍坐上公交车,往农村的家里驶去。路边的街灯慢慢变得稀疏暗淡,最终变成黑沉沉的山野。


正月初六,两人办了定婚酒。按乡里的规矩,定了亲那就是两口子,不得轻易反悔。双方约定,李建成五月份回来领结婚证,元旦回来办喜酒。吃完定婚酒,表婶将郭桂珍娘和杨利梅拉到一起说:“建成难得在屋里,干脆今天桂珍就莫回切哒,住建成咯里。明日两个人再到市里耍一下,加深些感情。”

表婶没有说明,但那意思桂珍娘当然知道,是要让桂珍与建成在正式领证之前先圆了房。如此,也是更拴定李建成,怎么也反不了悔。虽说这事对姑娘一方略有些失面子,但桂珍娘知道李建成从各方面条件来说要好过郭桂珍,这样对桂珍与建成关系的确定也有好处,犹疑了一下也就答应了。而表婶与桂珍妈与桂珍一说,桂珍虽然脸一红,却并没有反对。

客人走后,杨利梅与郭桂珍、李建成看了会电视,就推说自己要早睡,独自回房睡觉去了。睡前,她拿来两个开水瓶,一盆清水,放在李建成房间。待她走后,李建成仍在看电视,郭桂珍坐近李建成身边,靠在他身体上看了一会电视说:“早点子困好吧?”李建成嗯一声,关上了电视。

两人脱掉外套,只剩里面的棉内衣钻进被窝。冬天的被窝刚打开仍是硬而冷,李建成打了一个寒颤。郭桂珍转过身,钻到了李建成怀里,李建成顿时感觉有一盆火碳贴近自己,浑身滚烫起来。他抱着这团火碳,有些烫手,又舍不得松开,甚至想将这盆碳揉碎,融进自己的每一个细胞之中。

他在这盆火碳上抚摸着,探索着,感受着她的火热与细嫩,弹性与芳香。他慢慢撩开这盆火碳外面的包裹,伸入到热能的中心。哦,那么圆润,那么丰满,那么具有令人心颤的魔力。

他使劲的揉搓着,抚摸着,时而从上往下滑落,时而从下往上托起,时而又来个环形的轻旋,或是像自己做木工活弹墨斗一样轻轻的弹按。他觉得世界上所有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都在这两座山峰之中包括了。从此,他再也不必去追寻其它的山山水水。而那两座山峰在他的上下左右抚弄之下,也似被注入了成吨的火药,要炸裂成碎片。

她使出全部的力气,紧紧的依附着李建成,似乎要让她在炸裂时粘贴在他身上,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一起粉身碎骨。于是他继续往下探寻,要让她彻底的崩塌开来,成为一团火热的熔浆,与自己融合成为一块坚硬的巨石。他奋力的钻探着,不管有多么生涩、坚韧,也毫不退缩。终于,一个细小的山洞被他钻开,两股洪流喷薄而出,交汇在一起,将两人淹没在一片汪洋大海之中。


在李建成要走的那一天,他带着郭桂珍爬上后山的小山坡。两人坐在草地上,看着坡下的那片小小的湖泊。湖泊在上午初升的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金光,天上的云一朵朵的在水中慢慢游着,坝子中间的一条马路蜿蜒着从山那边伸展过去。从这条路往前走,就是市里,就可以去深圳。

李建成指着那条路,又指着身下的土地说:“我下午就坐火车切深圳。我再在那边干两年,挣够哒钱,就回来在咯里建一栋两层的楼房。要按深圳那边的西式风格建,建成咯扎村,不,整个咯条垄里最气派的。”当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洒满了阳光,眼睛里的光彩将一条垄两边的山岭都照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