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一

文文最近的生活可以用一地鸡毛形容,和老公算和好如初吗?其实也没什么,但她总觉得和老公不如原来亲密,老公说她想多了,但她还是觉得歇斯底里吵过架后,很伤感情,可老公喝断片了,忘记吵架的事了。前几天带孩子去宾馆住,晚上睡不着都12点半了,她敲老公房间的门,冷战好几天了老公出门回来,一起出来玩,她的敲门代表她已经妥协了,一番亲密后俩人开始聊天,似乎一切和从前一样,可总觉得有不同,老公说他只记得她说后悔选择他,别的没记住,所以他也郁闷,都无所谓了,没啥大不了的,珍惜当下。

晚上做梦梦见初恋了,这很奇怪,这些年总会梦到,她习惯了,原来有感伤有开心,现在老了除了回忆什么也没有,再次说明时间能改变一切。

早恋这个词文文听说过,可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看到表妹和村里最帅的三哥手拉手走一起,她还是诧异的。他们几家承包的果园都在一片,她有时经常看到他俩搂抱一起,有一次还看到两个人躺在树下,她替他们害臊,才14岁的表妹太胆大了,而三哥都20了,在农村不上学都该结婚生孩子了。那会儿表妹他俩一吵架经常让她给对方捎东西,她不爱讲话,给了东西就走,她那会儿很瘦,也从不和三哥讲话。

有一天表妹说他俩分了,她也不在意,村子里对表妹他俩风言风语,文文不在意和她没关系,她的成绩挺好的,心气高的老妈对她期待很高,因为老姐老早结婚了,老妈管她很严,那会儿村里还没出一个大学生,哪怕考上中专的也没有,她成绩好村里都知道,也都觉得她未来能考上学,她自己也觉得自己可以。每天自信的骑车到6里地外上学,和同村的伙伴一起追逐,每天特别开心。突然有一天三哥给了她一张纸就走了,歪歪扭扭的字说他喜欢她,她没当回事,把信随手放炕席底下了,他又找她一次也没说啥,她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人,也不知道说啥,有一天老妈在房顶上开骂说谁谁不是东西竟敢勾搭她家闺女,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家里闺女填猪圈也不可能跟他,这指桑骂槐的她一下懂了,全村都懂了,她一下就怒了,觉得老妈侵犯了她的隐私,而且这样大庭广众的骂人太过分了,可她也不知道如何找他解释,有一天放学刚到邻村口他就出现了,说有话说,对老妈的逆反心理让她没反对。走在两边都是玉米的土路上,他说他就喜欢她,问她能答应吗?她说好。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说好,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手拉手就在路边站着,要不就坐在路边渠埂上,也不怎么说话,或者就靠在一起,也没觉得开心不开心。老妈知道了,勃然大怒,开始条疙瘩揍她,她也不说话也不哭,考试成绩依然顶尖,可是老妈天天在房上骂去他家闹,可依然阻挡不了他们一起,农村的冬天很冷,月亮地也很亮,晚上他就在村口等她,他们会一起走到砖坯处他把她裹到军大衣里,把他的流行的大粗白围脖给她系上,不说话静静的抱在一起,第一次亲吻她都不会回应,还记得他说的话要刷牙,她说为什么,他笑她傻可依然喜欢吻她,她故意不刷牙,还喜欢吃葱,可他从不嫌弃,有时晚上村里放电影,他会偷偷的给她买5分钱瓜子放到她兜里拉一下手就离开了。有人关心有人等很幸福突然16岁的女孩子开窍了,知道他喜欢她,也知道如何撒娇了,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开心很开心,老妈依然在闹他管不了,初三的时候他们谈到未来,他说他等她,如果她考上学了他供她上学,那时从没有烦恼,两个人想的就是一直在一起,无论未来如何。无论何时他都会让她知道他就在他身边,种麦子时他会吹出她懂的口哨,夜晚想她的时候会发出小鸟叫,她跑出来看到门口大树后的他开心的拥抱亲吻后快速的跑回家,突然村里停电了他会立刻跑到她家门口,怕她害怕带给她手电筒,他把她当成什么也不会的孩子,也不管村里人如何评价他,他做他自己的。她想上大学,不想上中专,他支持她,她考上了县城一中,离得远了,他每周去看她一次。自从她上高中后,老妈去找他了说绝不可能他俩,他解释那也不行,老妈说考不上不行,考上了更不行,那会儿进入高中朋友多了追她的人也多,有时看着明艳照人的她他也会担心也会沮丧更会茫然,那次放假回来他带她在河沿沙滩边坐了一下午舍不得分开,太晚了找不到她家里急坏了四处找,等她到家老妈边哭边数落,她也不说话,老爹当着他的面一巴掌扇过莱,把他给吓到了,赶紧拦着不让老爹再下手,他说叔你别打她,都是我的错,要打你打我,他说以后不找她了,让她安心学习,那是她第一次看到他下跪,为了怕她挨揍,也是第一次听他说分手,她心疼他,但没觉得会分手,直到听说他订婚了,她着急了,让他妹约他,他带话说好好学习,别想他了。她伤心极了,就偷偷的晚上去他回来的地等他,见到他也不说话就抱着他不松手,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他抱着她叹气轻声哄着,然后他就退婚了。她的眼里心里只有他,总觉得他哪都好,又帅又温柔又体贴,从来都让着她,从来不让她生气委屈,来看她会带上好多好吃的水果,挺贵的,同学都知道她有一个大她很多的男朋友,不解的羡慕的都有,她不介意别人说什么。高二那年老妈知道他们还没断又跑他家里骂他,他不说话,就是不松嘴分首,老妈气急打了他,弄的他妈病倒了,文文见到他时他脸色不好,带着她在学校河边紧紧的抱着她用力的吻她试图想发生点什么,把她吓哭了,他说不行就生米煮成熟饭,或许老人们就认了,她说不,他和别人如何谈恋爱不管,她就不兴这样的,得等到结婚的时候,那时候对性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无奈的苦笑,安抚着他说分开一段他去东北倒油赚钱,好供她上学,她开心的抱着他,看不到他眼底的难过。三个月后他从东北回来又订婚了,她又抱着他哭,不让离开她,他又妥协退婚了。高三了老妈的斗争还在,他问她有一天她考上大学了还回来吗?她说不回来我们就在外面闯荡,他静静的听着她说。走在苹果园内,突然看到两个猥琐的老头盯着她,手里拿大石头还有铁锹,他把她拉到身后,看了看周边环境,告诉她斜向后跑,那边有人,她又害怕又担心,他使劲往后推她,她就跑了,那两个人开始攻击他,她听到闷哼声,正好看到有下地干活的人哭着求救,一帮人赶紧去看,他的腿好像骨折了,她抱着他哭,在医院里他几个哥哥都来了,开始不友好的对她,数落他,她也不敢说话,就在边上陪他,他安静的听着,也不说话。晚上该回学校了,她靠在他怀里不想走,他说啥事没有不让她担心,他抚摸着她的头发说真的想这样过下去,可是真的很累,看不到明天,不行分了吧,不想影响她高考,她紧紧抱着他说不行,说好的永远在一起,他说有永远吗她说有,他笑她傻。回家的时候老爹没好气的说老妈又去他家了,她吓得赶紧去找,老妈在那哭,说让他行行好,她所有的心思都放文文身上了,马上高考了快断了吧别影响她,文文刚进屋他妈突然从炕上下来给他跪下了,说三啊妈也求你了,这么多年受尽别人的白眼和讥笑,你今天不答应妈就死给你看。她看着他,害怕他说好,他跪在他妈面前,低着头不说话,她妈拽着她不让她过去,她第一次委屈又紧张的喊他三哥,他突然抬起头来看着她,那里面有她看不懂的东西,隐忍茫然伤心难过无奈,他不太会表白,也不太会说话,可她知道他的好没人代替,她摇头可不知道说什么,只看见他低下头一滴滴的眼泪掉到地面,她被老妈拽走了,他无动于衷,依然跪在那不动。

仅仅一个月一切变了,她在茫然等待中找不到它,再回家他已经结婚且和新媳妇去外地打工了。那时没觉得多复杂,没觉得结婚表明他是别的人了,她仍然期待他来找她,觉得他会回来,可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没他的消息联系不上找不到他,他慌了,五年了,一个男人一直都在身边宠着她不舍得让她受一点点委屈,原来小不觉得什么,可19岁了五年了让她明白对他不仅是依恋那是爱,可他却不要她了,好友说本来他们就不可能,父母不同意的事情都是有道理的,那时她对老妈充满了怨恨,不回家就在学校,有一天晚上把自己喝的不省人事,差点被学校开除,老妈央她可也不认为自己有错。她说她要逃开这一切,她拼命努力的学习,失去了他的生活还有啥意义,好在高考她考上了,思念嗜骨,可也找不到他,他在刻意的躲她,她是村里第一个考上本科的学生,热闹的景象中她独自落寞,她求他妹妹帮忙找他,可依然见不到他。失望的踏上求学的旅程,在那后20年同一个村子她从未见过他,知道他过的不算好,吵架他老婆天天闹还有一个儿子,久了她就明白了,不是他抛弃了她而是他为她好,成全了她,牺牲了他自己的全部, 她欠他的不仅是五年的青春好时光,更是欠了他一辈子的情感,有时想起来就难过,难道她就那么现实吗?考上学会抛弃他吗?老妈再厉害能管得了她吗?可哪有如果,他已经做了选择,她只有尊重这一切,走了太久也会明白光有感情不够,生活是现实的,是讲究各方面匹配的,最后文文彻底的迈向了新生活, 她想起他来都是幸福满满,觉得一切值得,她依然相信爱情,他让她明白爱情的真正意义,谁会忘记一个真的爱自己的人,这辈子不会忘记!她亏欠他总想告诉他对不起或许一个眼神他会明白她的所有,只有见到了他才会明白他洗净放下了,过好自己的生活,直到22年她再一次见到了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最开始我妈叫我回去复读,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你不能一下火车感觉这城市不好,就否定我过去十二年的努力吧...
    留栩言阅读 1,028评论 0 49
  • 第二章 大家都要我向莹莹道歉。文文说:你是男的,就得让着点女生。我说她打的我,还让我道歉?我都跟她做了快一年的同桌...
    妖姬OL阅读 323评论 0 3
  • 第五章 初夏某天,王俊艳请大胜去她家玩台球,大胜问,再多三个人行不行?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大胜让我、朋朋和文文一...
    妖姬OL阅读 372评论 0 6
  • 01 哎吆,好凉! 黎青的小手熟练的插进了王伟的棉衣袖子里。 12月的北方天气冷峭,初冬的夜晚更加寒气逼人。 已经...
    小马说过情事阅读 291评论 0 0
  • 他,苏青龙,来自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她,苏惠,和他是邻居,同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出生。他比她大刚好六个月,两家人来往...
    林枫随心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