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一件小事(连载一)

他,苏青龙,来自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她,苏惠,和他是邻居,同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出生。他比她大刚好六个月,两家人来往也比较频繁,所以两人从小玩得挺近。他总是像她亲哥哥一样和他在一起,总是会精心的照顾她,,帮助着她。

很小时,他就曾为她承担弄丢了家里的比较重要的东西的责任,他以为是自己家里的东西爸妈不会打他的,可是最终还是免不了老爸的巴掌对屁股的攻击,很痛,他大声的哭了,可老爸的巴掌却丝毫没有减少力气,她只能躲在他家门口看着,很害怕。他爸爸被妈妈拉开后,就气冲冲地走了,那是他爸唯一一次打他,老妈很心疼他,就把抱他到床上,让他躺在床上不动,就去跟他爸爸做事去了,他躺在床上还痛的“哼哼”的惨叫,她偷偷地跑到他的房间,害怕的哭着对她说“哥,对不起。”他笑着对她说“没事,哥不痛。”他喜欢她叫他哥哥,那种感觉总会让他有一种很甜蜜的感觉。

后来,他们同时上学了,小学离家比较远爸妈们都比较忙,所以家里总是要他和她一起上下学路上好有个照应,他总是会帮她背书包,他两总是一路上走走玩玩的。一二年级时,他两还会偷偷的玩泥巴,他会经常捏一个小人总是逗着她,说那小人是她,她总是装的很生气说“哥,我有那么丑吗?”他总会说“那下次哥弄一个漂亮的。”可是后来他们玩泥巴被家长知道了,两个人都挨了骂,可他们在一起时还偷偷地笑了,不过之后他们再也没有玩泥巴了。因为他们在大人们的眼里都是好孩子。

村里出现了打工热潮,许多人都去外面工作,他爸妈为了改变家庭情况,都有出去的打算,第一年只有他爸爸出去,后来他妈妈看到他比较听话,而且也满十岁了,他爸爸那边有忙不过来而且没人照顾,就把他交给了爷爷奶奶,托他们照顾,开始了他的留守生活,那一年他刚读四年级。而她的爸妈,因为以前爷爷奶奶给他们读了一点书,在村里面也算是个有文化的人,就在家乡开了一个小店,后来慢慢发展,又开了一个小厂。所以之后的生活父母离开了他,得一个人学会独立生活,缺少父母再身边的日子里,没有人可以体会到他的孤独,渐渐地他变得比较孤僻,可是和她在一起总是表现开开心心的,因为他在她面前掩饰自己的孤单。她,在家里一直是个独生女,生活条件一直挺不错的,所以在家里挺被宠的,有时在家里也会发一些小脾气,但是,在他面前,虽然他也很疼她,但她从不在他面前发脾气,因为她怕这个哥哥会不理他。可她哪里知道他不管怎么样也不会离开她的。一直以来他们就那样一路打打闹闹的上学下学,总是像一对青梅竹马一样在一起,总是会惹到一些村上的人拿来看玩笑,说他们是两个小公婆,这是他总会冲出来澄清的,“他是我妹妹。”但她也只是偷偷的笑笑而已,总会有人更火上加油的逗他们,他总会拉着她生气的离开,对于这件事两个人的家长只当大家开玩笑而已,因为在大家眼里他们两个都是好孩子,在班上总会是前几名。

就这样他们打打闹闹的一起上学下学走进了初中,初中离家里更远,他们要骑自行车去学校,她总是故意找借口说“哥,我的车坏了,你带我。”他也总是很直接的答应了,只是要她坐上自行车后抓稳,她也很喜欢抓着他的腰,坐在单车后面吹风的感觉,她觉得总有一种安全感在她身边,只是有时候她也调皮的挠一下他或者松开手很开心的呼喊着。而他开始会配合她玩一会,之后就会说她“怪她不注意安全”这是她总会撅起嘴,显得很不开心的样子,总会搞得他很无辜的样子,然后趁机要他给她讲笑话,之后他们就会开开心心的去学校。刚进入初中,一般新生总是会受到一些高年级学生的骚扰,所以他总会陪在她身边,不让她遇到任何麻烦。初二时,他的绘画天赋被一位老师发现,后来,老师要免费帮他培训,所以每天放学之后他都必须对着模具画几幅画才能离开,她总会安静的在他身边做作业等他,每天回家晚了,她总会被爸爸妈妈询问,她总是说在学校做作业更有效率,所以她要在学校做完作业之后才回家。后来,她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为了更远的发展,必须到城里去扩张业务,驻扎城市,所以,她也被父母留在了家里,之后,她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他的孤独。不过她总是在他身上找到另一种充实感。而他父母,依旧在外面给人家打工,每年就回来那么一两次,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他总是很争气,一直保持着班上前几名,现在又被老师看中成了一个美术特长生,在家里也不用爷爷奶奶操什么心,总是会帮他们干一些家务。在村里总是得到大家的称赞的。到了初三,学业加重了,为了考入重点学校,他们总是在放学回家之后在一起讨论着学习。两个人的成绩在班上也越来越有进步。一天,她坐在他车上在一个下坡路转弯处的时候,刹车突然失灵,单车急速往下冲,他看着前方,知道如果不立即停下来的话,两个人都要摔到拐弯处的水沟里,水沟离地面朝不多两米多高,摔下去肯定很痛,所以他不断用脚给单车减速,到转弯处时单车刚好停下,可是他还不能把车稳住,所以他用尽全劲把单车往内推,最后她跟着单车摔在地上,受了一点轻伤,而他却重重的摔在水沟的是石头上,造成了手上骨折和多处受伤。她哭着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

由于受伤,初三有一段时间没能去学校跟上学习进度,中考没能很好的发挥,所以最终以差重点高中几分的成绩没能考上重点高中,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老师们眼中的高材生失去了一个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都希望他能读上重点高中,将来考上一个名牌大学,大家都知道在普通高中考重点大学比在重点高中考大学要难得多。但他不能用钱去买这个重点高中的位置,因为家境的不允许,到现在他父母还在外地打工,那时都没能给他送考。他自己也因此非常的郁闷,很困苦,似乎感觉对不起大家,一个人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而她因为他的帮助和鼓励下,在中考发挥出色,考上了市重点高中,但他并不想读重点高中,因为不能跟他在一起,当初他们是约定一起去读高中的,而且当初也是因为她而受伤,心里不免有些愧疚,虽然读普通高中意味着只能在乡下就读,但殷实的家庭让她没有太多顾虑,所以她居然天真的和父母商量不去重点高中,但他不知道对于学习父母是绝不允许她松懈的,而且父母看到了她两爱情的苗头,所以果断要求他们以后少接触,父母也因为事业成功以及工作要求在市里买了房子,全家即将搬过去,她当时吓呆了,接受不了这突然来临的消息,她接受不了突然要离开他,因为她害怕,所以她哭着跑出去找他,跟他说了这件事,他当时非常的生气和心疼,他生气是因为她不该为了他放弃一次那么好的学习机会,他心疼的是他不在,以后她受欺负怎么办,以后再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朋友,她要怎么独立生活。他伸出手擦去她脸上的眼泪,安慰她,告诉她要好好的学习,学会一个人独立生活。几天后,她全家果然搬到市里,由于乡下没有了近亲,所以之后的几年里他们就很少回到乡下。

  十几天后,学校老师传来消息,由于他在4月份全市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将会在中考分数中加十分,这样就意味着他有机会上重点高中,而且学校也根据他在学校的表现破例录取了这位学生。所以他高兴死了,无法用任何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兴奋,被压抑的兴奋让他无法停止自己的激动,他还是可以和她一起在一个学校读书了,他想如果她知道了这件事她会有多开心,可是她已经不在身边了,他们这个年纪也没有人会为他们买手机,因为没有必要。所以,他只有期待着暑假的结束,和她在曾经理想的学校相遇,他一定会感到惊喜的。(命运总爱弄人,让两个无助分离的人得以再重逢的机会。而他们是否会珍惜命运赠与他们的续缘)

暑假结束了,苏青龙带着父母寄过来的学费满怀期待的踏上了去学校的汽车,他不断的想象着苏惠和自己相遇的情景和苏惠惊讶的表情。另一边苏惠坐在爸爸的汽车上也来到学校报道。他来到曾经为之奋斗却一步之差就差点错过的高中时,深深吐出一口气,这一口气,突出的是他曾经的奋斗,是父母为他默默地付出,是初中老师们的重视,是他暑假的期待和急切,他没有让老师失望,轻松地踏入了这个校门,开始了自己一段新的生活,也开始了和苏惠缘分的续弦,这一次他们的缘分乐曲又将如何弹奏-----。看着熙熙嚷嚷来报到的同学,看着一个个父母陪伴在身边报到的同学,有一丝失望,不过他没多想,四处望望周围,似乎带点期待的眼神排队,到老师那报完到办好寄宿手续后就领东西回寝室整理好床铺后(学校规定学校附近的学生可以走读,其他的就必须寄宿,走读同学不用参加早自习)就跑出去四处找她顺便熟悉学校周围的环境。而她(离学校比较近,所以不用寄宿)跟着父亲排队报完到后就坐车回家了。找了一天没有找到她,他失望的回到寝室。其实曾在报到的那一刻他与她错过一次,而且她也看到了他。只是,那一刻当她到来时,他刚好办完手续,低着头盯着眼前高额的发票拖着行李往旁边走了,而且换了一个发型的他又了一些变化,所以她不敢确定是不是他,她也不敢奢望他能在这个学校读书。所以她只看一眼就平静的回家了,从报到到回家她一直都是低着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troduction to the Grand Challenges for Engineering Thro...
    新心断点阅读 372评论 0 0
  • 风雨相依十九年, 防城颠簸边城搀。 九死无悔终不弃, 岁岁痴心醉红颜。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143评论 6 7
  • 第十九章-血债血偿 我怒发冲冠,我随时都可能一枪杀死这个军官。我不敢保证,我会做出什么残忍的事情来。 那个藤野鬼子...
    冰寒三尺阅读 219评论 5 9
  • 时晓伟(石船) 周六,去参加一个分别三十多年的同学会,觥筹交错之间,真的有一些时光荏苒,契阔别年的惊鸿之感。...
    石船先生的醬汤阅读 8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