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的初恋-第二章

第二章

大家都要我向莹莹道歉。文文说:你是男的,就得让着点女生。我说她打的我,还让我道歉?我都跟她做了快一年的同桌,她都没正眼看过我。大胜,你来评评理?

那是个接近夏天的黄昏,燥热的风早已席卷大地。放学路上我们回头看,大胜远远地落后我们一大截,还低着头不说话。朋朋捡起一块砖头扔了过去,大胜吓了一跳,跑着跟上我们说:你们觉得王俊艳怎么样?

空气安静了几秒,朋朋说:没有静静好看。

我说:没有莹莹好看。

文文说:可能没有她俩好看。

大胜急了,说就是我前边那个女生,很长的辫子,比我高半头。老是转过来跟我说话。你们知道吗,她喜欢笑,我喜欢看她笑。有时候笑的猛了还会冒出鼻涕泡。啊,你们跟她不熟就说她不好看……

我们知道大胜沦陷了。其实我也有些沦陷,但从时间上应该是他先于我。之后莹莹不想跟我说话。我想了很久,从作业本上撕下半张纸,写上:你还生气吗?然后递给她。不一会儿她把纸扔过来,上面写:没。我再写:为啥不跟我说话?她回道:学习。我又写:五年级我们还做同桌吧。她回:好。

记忆里的那个暑假,大胜过的心不在焉。树上的蝉鸣跟每一年都一样响彻整个夏天。我叫大胜,我们去捉蝉。大胜摇头。我说村后坑里雨水满了,我们去抓青蛙。大胜摇头。我说那我回家看许仙和法海了。大胜说好想开学啊。我说你作业做完了吗?他说早就写完了。我说:靠。

大胜的那一句早就写完了让我内心不安。许仙和白素贞的关系进展缓慢,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电视大部分时间都被漫长的广告占据着,一个假期过去,广告词背会了不少。朋朋来找我,说我们对一下答案吧,结果我们的答案完全不同。文文来找我玩,我们又跟他对了下作业,这下我们有了三个不同版本的答案。我们都很沮丧,于是史无前例的都无比盼望开学。

至今我都无法理解,为什么当时我们会那么早熟呢。长大后我们才知道十几岁的孩子都只叫早恋。不明白为什么幼小的我们竟会有那种感觉。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远离家乡打工,在家的也都忙于农活。大人们都没有发现,这群村里的孩子,在这混乱不堪的年纪里正疯狂成长着。像雨后田地里出现的荒草般野蛮。我们小小的灵魂都被野草传染了,被辐射后变异一样急切的渴望膨胀和裂变。土地被胡乱生长的根系疏松又抓牢。大人们都毫无察觉孩子们已深陷其中,像某个远在青春期之前的迷魂阵,早就在那等着我们,荒唐却又理直气壮。

朋朋跟我们说,六年级一个男生给五年级某个女生写了情书。里面有这么一段:想把我的水桶丢进你深深的水井里。他说你语文好,看看这是啥意思?

我想了半天也是不明白。直到多年以后我才恍然大悟,这句带着村里特色流氓气息的告白,晦涩又懵懂,却几乎是我们最早的性启蒙。

我依然用纸条跟莹莹对话。我写第五题怎么做,她一会儿就把解答过程送过来了。我又写第六题呢,然后我又得到了答案。我又写第七题也告诉我吧。就这样,我的数学作业轻松的完成了。

之后某天,大胜把我们仨叫到学校茅厕里。朋朋说干啥啊,这么神秘。他扭头又大叫:我X,胖子,你在干啥啊?

正在蹲坑的胖子同学一脸无辜:没看见哪,拉屎。我们纷纷捏住鼻子,叫大胜赶紧说事。大胜走过来,背对着胖子,从兜里掏出一个纸团。一边哆嗦着打开,一边激动着说:她今天给了我这个。我们一看,纸上写了一首诗:

天鹅湖边鸟飞绝

友情雨下永相伴

偶尔留得一人在

我说:这首诗好奇怪,只有三行。从来没见过啊。文文一本正经有感情的念了一遍,说不知道。朋朋像是发现了什么,拍着大胜的肩膀说,这你们就不懂了吧,你们这群土包子。没听过藏头诗吗?哈哈……我把每句诗的第一个字连了起来说:天,友,偶。这是什么意思?朋朋突然不笑了:你们猜吧,我也是土包子。

文文又有感情的念了一遍。这时在旁边蹲坑的胖子说话了。他说你们四个傻蛋,这是字谜。“天鹅湖边鸟飞绝”就是“我”这个字啊。

我们赶紧看诗,可不是吗,“鹅”字鸟飞走,就是“我”啊。大胜说:嘿,胖子,真有你的。我们都不怕臭味了,众星拱月般围在胖子身边,文文说这么看还有俩字呢。

十岁的大胜被老爸打过屁股,哭过两次。被班主任用竹条打过手掌,没哭过。在被胖子解出“我爱你”就是这谜底后,他在茅厕哭了。朋朋大叫:你说这纸条是王俊艳给你的?大胜激动地点点头。文文还在回味字谜的道理。这时蹲坑的胖子说:嘿,哥们,你过来。大胜走过去:怎么了,恩人?

胖子说我拉肚子,没来及带纸,把你这张给我吧。大胜大惊,后退一步说:不行,这可是我收到的情书。胖子说,可是是我告诉你答案的啊。大胜说那也不行,这张纸对我意义重大。

胖子说,你给不给,不给我就告诉老师,说你欺负女同学。这张纸就是证据。就这样,大胜眼看着自己的第一封情书变成了擦屁股纸。

大胜和他的前桌王俊艳在一起了。这事也只有我们四个,外加一个胖子知道。大胜课间也不和我们出来玩了。我们玩玻璃球,他在教室的窗户那跟我们摆手,又指指前面。意思是你们玩吧,我要和王俊艳在一块儿。文文说,有女人了,不管我们了。但是有一天大胜出现在操场上,我们的玻璃球游戏暂停。只见他笑眯眯的从鼓鼓的裤兜里掏出一个袋子。招呼我们看。我们三个顿时异口同声:我X。

大胜的袋子里装了十几个纯色玻璃球,有黑色白色蓝色黄色等等。纯色玻璃球价格大概一块钱一个。而我们玩的普通玻璃球是透明的,球体中间有个扇叶状的东西。一毛钱一个。这他妈能换多少普通玻璃球我已经算不出来了。我们仨再次异口同声:哪来的?

王俊艳居然送了大胜这么好的礼物。可她一个女孩子家怎么买的呢,这得十几块钱呢,不是小数。据大胜说是王俊艳拿她哥哥的。我们都很惊讶,放到现在,这无异于女朋友在帮他花钱升级装备打怪。我们盯着大胜说,来吧,我们要赢光你的纯色球。谁知大胜一脸得意:我才不玩这些呢,我要好好收藏着。

大胜话音未落,我们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尖叫声。我们循声望去,是学校茅厕。文文呆呆地说:女厕着火了?

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与男厕一墙之隔的女生厕所,浓烟滚滚。从浓烟里跑出来几个女生大声尖叫着,叫声混杂着哭声,还不停的擦眼睛。有两个女生裤子还没提上去,只能小碎步的走,还捂着鼻子。朋朋突然大叫一声我X就往女厕跑,我们随即跟上。此时几乎所有的师生都在朝这边看,在教室里的在操场上的在小卖部买零食的,都被这场面震住了,一动不动。

朋朋跑到一个女生前,麻利的脱下自己的外套,蒙在女生头上,好像还在说着什么,然后把女生拉到了男生厕所。我、大胜和文文则守住男厕门以防万一。从女厕哭喊着跑出来的女生四下逃散,许久,应该是位男老师在喊:快救火啊!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初夏某天,王俊艳请大胜去她家玩台球,大胜问,再多三个人行不行?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大胜让我、朋朋和文文一...
    妖姬OL阅读 372评论 0 6
  • 第四章 数学课,张老师照例要我们自习。先是从教室门口飞进来一个冒着烟的东西,掉在讲台上。紧接着,后排传来尖叫声,整...
    妖姬OL阅读 362评论 0 4
  • 一 “他爸,听说王家的那个男孩挺不错,家庭条件好,还是公务员身份,前些天我跟姐姐碰巧坐着聊天的时候,两个人谈起孩子...
    爱吃肉的和尚阅读 408评论 2 6
  • 我很庆幸,我在退休前两年学会了跳交谊舞。退休之后,生活依然有滋有味、可喜可乐。 跳交谊舞,就像下象棋。棋逢对手,趣...
    呆萌的老张看世界687阅读 722评论 3 6
  • 结婚是挺幸福的事情,对于结婚没有过多的向往,没有想过会有这些烦琐的事情,单纯的以为按照自己的方式过着就好,但事实却...
    青春的夏天阅读 1,42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