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看看炫丽花海

蓝江 | 步步登高1

图 文 / 蓝江


九月,多到户外走走

看看那些炫丽花海

看看肥沃的田园

丰收在即


相遇只在一念之间

一驻足或再驻足

比如此刻

我站在这绵延花海里

打量着眼前这个

名叫对桩石的小山村

与几年前相比

它已经有了

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光车在窄窄的村路上行进

车上彩衣艳服

不再年轻的游客

左顾右盼 笑语飞扬

他们是走过了悠悠岁月

依然对生活

抱有无尽希望的人

是面对未知世界

敢于勇往直前的人


你看哪

这路边的层叠风景

远景是高山顽石

近景是苍翠梨树

漫坡路上

两个大妈踩着碎步

含笑面对着镜头

轻飘飘载歌载舞


这火爆的万众生活秀

已经势不可挡

或许就在今晚

这散发着阳光味道的

短视频 就会冒头在

拥趸无数的

各大平台


生活如此美好

又如此多变

每一个我们 都可以

踩踏在舞台中央

把一切美好或不美好

演给世界看

蓝江 | 步步登高2

蓝江 | 步步登高3

蓝江 | 步步登高4

蓝江 | 步步登高5


图文| 蓝江 | 门前枣树1

蓝江 | 门前枣树2

蓝江 | 门前枣树3

家门前的生意

图文| 蓝江

一户黑漆大门,关得严严实实,院子里寂然无声。门前有一株大枣树,结着圆圆的枣子,青果居多。有几个已经泛了红,再过个十天半月,这些枣子应该就是很诱人的模样了。

黑漆大门前的小市场,有几分热闹。旁边的一户人家,大门洞开,门里门外人来人往。新剪下来的各种葡萄串,摆在门前长桌上的托盘里,葡萄粒上挂着薄霜,卖相很是不赖。

倘若顾客还是觉得不甚满意,还可以随着主人进到院子里,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葡萄架上,硕果累累,你看哪串好,尽可以伸手去剪掉哪串。实地采摘,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蓝江| 梨树1

蓝江| 梨树2

蓝江| 梨树3

蓝江| 梨树4

蓝江| 梨树5

在我眼里还是青青涩涩的这些梨蛋子,已经迫不及待进入了销售环节。路边摆了一箱又一箱,正在批量售卖。我看着这些青皮南果梨,嘴里不由得直冒酸水,这,能好吃吗?

但是,好多人在买,打包寄往外地。路旁不碍事的地方,泊着一辆一辆的大型车,正在等着装箱。

是的,正是这样了,经过迢遥旅途,经过时间的催化,这些青果,终将转为橙黄。可恨可爱的时间,在某一天,终会赋予它们良好的卖相。不知这些南果,最终都吃在谁的嘴里,他们会觉得味道如何。就如同我拿在手里的黄色香蕉,想当初它们装箱时,也和这南果梨一模一样,青涩涩远未成熟。

这样一想,觉得能生在果木原乡,站在树荫下摘几个成熟的果子吃,真是无比美好。今天的美好之一,是吃到了刚采摘的葡萄,刚从树上摘下来的甘甜的紫李子,果然是妙。

卖李子的姑娘,很年轻,很友善,轻言细语,让人如沐春风。她的售卖台案上有梨子、李子、葡萄,还有自家田园边上结出的芸豆、茄子、黄瓜等等,都放在盆子里,摆的干净整齐。

我说:“真不错啊,在家门口就能卖货,收益还挺好。”

她笑着答:“嗯,我家的东西都好,不愁卖。不过也就是赚点辛苦钱罢了,欢迎下次再来。”

正说着,一个熟客来了,要剪些山葡萄酿酒,她让家里人看摊儿,自己领着那人进了院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17日,示范区作家协会、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杨凌融媒体中心将在众创田园A座一楼咖啡厅联合举办“书香杨...
    蒋卫波语文名师工作室阅读 474评论 0 5
  • 一 父亲今年七十岁,退休后和母亲住在距安宁城十七公里处的老家小石庄村。小石庄村座西面东,村后的迦静山海拔不是很高,...
    凡野阅读 545评论 0 3
  • 奶奶家院子里原来有一颗很大的杏树,树下是爷爷搭的小石凳。儿时在大树下嬉戏玩耍,每到秋天树叶落尽,只留下单薄的...
    纯棉姑娘阅读 491评论 1 1
  • 碧波荡漾,一望无际,那是我的想象。群山环绕,一山遮目,那是实际。 坐在窗前,突然发现自己有个小江湖。那就是想象的天...
    跳跳love鱼阅读 917评论 8 58
  • 夏秋之交,细节里阅读故乡(组诗) 李罡 一、原路返回的亲近 穿行在飘洒的细雨里 一幅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让眼睛润泽...
    一生恋汝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