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2017真的很美

2017‖火星伊摄

文‖从伊而终

我的2017,一半是高中,一半是大学,2017真的很美。

【1】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门卫爷爷,今天有送邮政快递的来过吗?”

“哦,有啊,我还忘了告诉你呢,这里有一封你的邮件。”……

8月份的夏天异常燥热,知了在树上嘶嘶地叫着,大树下站着一个女孩,她静静地盯着手里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良久,抬头望了望天空,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刚好,两个深陷的酒窝印在脸颊上,看起来那么的美好。

那个女孩就是我。

那天是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十二年的奋笔疾书换来一张闪闪发光的薄纸,何等珍贵,我抬头望天空,因为我明白那是掩藏不住的喜出望外。

可有时喜出望外的背后也有千回百转的心酸。

时间定格在2017年6月22日。

“妈,你过来看一下我的成绩。”

“多少分啊?”

“500多一点。”话音刚落,眼泪就像不听话的雨滴哗啦啦地落下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不断啜泣的声音。

“孩子,别害怕,今晚靠着妈妈肩膀用力地哭,明天去学校用力地和同学告别,往后你要用力地笑,精彩地活。”

那一晚,我彻夜未眠,我想妈妈也是一样的吧。

从那以后,我告诉自己,吕伊,你一定要活得好,但千万别着急,你要记得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这就是我的2017,它像白酒,辣到心窝。

【2】

你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

“你是来报到的新生吗?”

“哦,是啊。”

“是这样的,我是学校的迎新志愿者,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来到大学的第一天,就遇到一个走心的学长,又或许因为一大波小萌新即将袭来,九月的大学异常的热闹,微风轻轻掠过男孩女孩的发梢,阳光也温柔了许多,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而我自然也不例外,刚开始离家的我还有些不适应,要想家,要想妈妈做饭的味道,要想满柜子的零食,要想在爸爸面前撒娇,要想……

可每一次和爸妈视频,明明很想,却还是要微笑着告诉他们就是有一点点地想,过几天就好了,我可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孩子呢。

于是,为了不让自己想家,我开始尽力填充自己的大学生活,想要背着吉他浪迹天涯,所以我开始学习吉他;想要做品红酒的复古女孩,所以广纳红酒知识;想要端庄得体富有文艺气息,所以我学习播音饱览图书。

就这样,明明是个大一的孩子却忙得像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很多时候,我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别人半天做的事,但因为自己有想要的生活,所以竭尽全力,也毫无怨言。

这就是我的2017,它像奶油,腻到心窝。

【3】

我很好,虽然很想你,但仍旧学会了忘记你。

“吕伊,我们分手吧。”

“哦,知道了,愿彼此在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然后,我从容地转身离开。

就这样,H先生离开我半年了,分手那天,我不知道天空是不是灰的,雨是不是在下,我只知道,我没有说话挽留,也不哭不笑,可我真的爱你。

后来,朋友总问我说:“为什么当初你和他分手就这么的淡定从容,你们分手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不喜欢他了?”

我微笑着告诉朋友:“不是我不喜欢他,可他要走了,我也不可能跪着哭着去挽留,因为我曾经对他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记得告诉我,我会潇洒地转身就走。”

也许在我的世界里爱情就是这样,即使我想过很多种分手的方式,可最终也敌不过你轻描淡写的一句“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所以后来,我的那些撕心裂肺刻骨铭心你就不需要知道了,因为从你说这句话开始,往后我的生活便和你毫无关系。

曾经,你是我生活的全部背景,如今,我是你路过的甲乙丙丁。

这就是我的2017,它像薄荷,凉到心窝。

【4】

一个人也要像千军万马,活得热烈。

“现场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团组织生活推优晚会现场,我是今晚的主持人吕伊……”

对于爱好主持的人来说,舞台无疑是最好的练兵场,也许在镁光灯下的我还有另一个模样。

那是努力的光芒……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时针在不停地转动……”

对于喜欢弹唱的人来说,吉他无疑是最好的调剂器,而我恰好也是一个酷酷的吉他女孩,手上有茧,心上有疤。

“各位评审大家好,《诗经》里说‘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今天伊人跨越了千山万水只为等你来找我,找我成为影协组织部的一员。”

这是我在开学社团职位应聘中所讲的一段话,对于喜欢管理的人来说,职场无疑是成就未来CEO的后花园,我虽未身经百战,也是单枪匹马,却做着白手起家的梦想。因为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就是我的2017,它像温水,暖到心窝。

【5】

你等的人,等你的人,都是懂你的那个。

“吕伊,我喜欢你。”

“对不起,谢谢你喜欢我,可我不想谈恋爱,我想过一个人的生活。”……

来大学三个月了,深知自己长相平平,自然从未有过当校花班花的梦想,可那些男孩,我到底有哪点好呢?经得起你们这样的喜欢,我受宠若惊。

可是,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我用这简单直白的五个字去拒绝你们,不是我狠心,只是希望你们能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因为不是一见倾心,因为我不喜欢你,所以这注定是一张单程的车票,没有归期。

这就是我的2017,它像白雪,纯到心窝。

【6】

舍得不曾舍得的舍得会舍得,
习惯不曾习惯的习惯会习惯

“吕伊,离2017还有21天了,你舍得吗?”

“舍不得啊,可我更期待2018。”

我舍不得2017,

舍不得学长学姐眼中努力认真的小姑娘;

舍不得爸爸妈妈眼中幼稚傲娇的小公主;

舍不得寝室同学眼中霸气侧漏的大boss。

可我更期待2018,

期待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期待旧友重逢,把酒促膝,

期待如约而至,不期而遇。

这就是我全部的2017,我把它掏出来与你分享,希望它像一颗蜜糖,可以甜到你的心窝。

【7】

2018,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我的所有坚持都是因为热爱,没办法三分钟热度,做不到对自己敷衍。                                                                      ——卢思浩

我的2017‖火星伊制作

致2017‖火星伊制作
我的2018‖火星伊制作

致2018‖火星伊制作
谢谢你看到了这里,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本次活动链接:

2017年度总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