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 狐仙的内丹

话说过去有个酒楼取名观月楼,掌柜的名叫丁明海,十几年苦心经营,早已赚得万贯家财。

    这一日,酒楼来了一个中年人,这中年人并不吃酒,只是向掌柜的打听一个人,待那中年人说出那人姓名时,丁明海为之一愣。原来他打听的正是自己,于是开口说道:“请问您尊姓大名,找他有何事?”  

  那人笑笑说道:“我姓胡,他曾向我借了一样东西,当时约好二十年为期,现在时间已到,我特意前来讨还。”   

 丁明海忽然一惊,回想起二十年前,自己还年轻,事业毫无起色,经常忍饥挨饿。一日他走夜路无意间看见前方不远处的树林中有一道绿光闪现,忽明忽暗十分怪异。

    丁明海远远扒开草丛观瞧,原来正是一只狐狸和一条蛇在缠斗,最后狐狸咬断了蛇头,自己也被蛇咬了一口,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丁明海小心翼翼走进观瞧,那狐狸看见他竟然口吐人言说道:“麻烦你帮我找两株蛇伤药,我日后定会报答!”  

  丁明海知道这狐狸勇猛,担心治好它后会伤害自己,犹豫迟迟没有行动。那狐狸就吐出一颗珠子说道:“这是我的内丹犹如我的性命,你带上这个,足可见我的诚意了。”

    丁明海拿上内丹,顿感身轻体健,眼神明朗,虽是夜间也看的通明。知道此物非凡,于是赶忙去找药材,不一会给这狐狸治了蛇毒,狐狸也转危为安。

    狐狸又说道:“感谢救命之恩,我定会报答,你是要金银,或是美女呢?”

丁明海说道:“我想要这内丹可以吗?”

狐狸祥祥说道:“也罢,不过人狐殊途,这内丹只能借给你二十年,二十年一到我便要收回!” 

   自从有了这内丹,丁明海头脑格外灵活,运气也好的出奇,而且遇到危险时内丹还能发出幽幽绿光,凭借这些本事,丁明海二十年间才拼搏出这偌大的家业。

    而时光荏苒,丁明海似乎也忘了这内丹是借的事情。今日这狐仙提起才想起此事。于是心中细细盘桓利弊,最后决定不还了。想必这一只狐狸也奈何不了自己。

    那幻化成人的狐狸看出了丁明海的心思说道:“你考虑清楚,我还有去几家讨债。”

丁明海一愣:“难道内丹有好几个?”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除了内丹还有几样仙家法器,常人得到这些,荣华富贵自然不在话下,只是当初约好的时间,竟然无一人主动归还,令我很是头疼。不得不亲自前来讨要!”

丁明海听完后心生惭愧,寻思片刻躬身说道:“狐仙,在下惭愧,还请狐仙您随我去家中取来。”  

  回到家中丁明海变将那色泽都已经变得灰暗的内丹还给了狐狸,那狐狸接过内丹感慨的说道:“你可知我当初为何与你约定二十年,因为我的法力有限,只能让这内丹的灵气保持二十年,时间一到,不仅好运消失,还会反噬你,最后会令你家破人亡!”  

  丁明海心中一惊,也不免有些庆幸。又问了那狐狸再去的三户人家,亲自一一引路前往,然后接连吃了闭门羹。

    狐狸并不恼怒,既然他们不愿归还,却也怨不得我不提醒他们。说完便走了。

    果然半年内,这三户人家相继出事,最后沦为了乞丐。丁明海看在眼里万幸自己当初在关键时刻兑现了诺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