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 流泪的狐狸

民间故事流泪的狐狸

从前有个东岭村,村中有个猎户叫丁海,家中还有一个老母亲。

    有一日丁海在山中打猎,见到一个通体红色的狐狸。这只狐狸受了伤昏死在地,丁海很是高兴就将其扛回家中。

    回到家后那狐狸也苏醒过来,跪在丁海面前还留下两行眼泪。这时丁海的母亲看见后于心不忍就让丁海将狐狸放生。丁海平时很听母亲的话,就打开房门放狐狸走。    但是狐狸刚要走却突然口吐鲜血昏倒在地。母亲有些医术,便把狐狸抱进屋里,还熬制草药救治狐狸。过些时日,那狐狸就痊愈了。

    母亲见狐狸养好了伤就把狐狸带到山中让它赶紧走,还嘱托不要让别的猎人抓住,否则就是死路一条。那狐狸感激的点了点头不舍的望了望丁海的老母就走远了。

    过了五年,丁海的母亲突然身患重病,她给自己诊断后熬制了草药,可是并没有效果。不得已请了一位医术高明的郎中来诊治,发现药里少了一个药引子,那就是千年人参。

    千年人参可遇不可求,即便有钱也很难买到。母亲就将身后事都交代给了丁海。

    岂料第二日丁海刚打开房门就看见门外放着一枚人参,丁海十分奇怪赶紧又请来那位郎中。郎中一看便说,这就是千年人参。丁海赶紧为母亲熬药,人参吃下去后药到病除,母亲也痊愈了。

    有一日,丁海打完猎之后就到集市去贩卖。无意间听到有人讨论,有个商人模样的说:“现在人参的行情真是大好啊!涨了好几倍的价钱!一两就卖十钱银子!”另一个人说道:“这还只是百年内的,若是遇到千年人参,那可是几千两都买不到啊!”

    丁海记在心里暗道“若是上次老母少吃一点,这回可是要发财了!”不由得有些沮丧,可是转念一想“这千年人参一般人定是找不到,即便找到谁又能放在我家门口呢?”思来想去他想起五年前救的那只有灵性的狐狸,人参定是那狐狸为了报恩送来的。

    于是打定主意后,次日就上了山。来到上次发现狐狸的地方后,就大喊:“狐仙,狐仙!求求你,救救我母亲!”

    不多时,那只狐狸就出现在眼前。狐狸轻轻咬了咬丁海的衣襟似乎是要带路。丁海赶紧跟着狐狸前往。    来到目的地后,丁海发现这片地满地都是千年人参。一个个犹如萝卜一般大。只见那狐狸对着一棵参天古树拜了三拜后就叼着一个人参送给丁海。

    丁海道谢后就赶紧下了山。过了几日,丁海来到集市将人参卖给了一个商人,卖了足足三千两银子。

    这回丁海十分高兴,他用这三千两银子在镇上买了大房子,也把母亲接了过来。从此变成了富户,告别了辛苦的打猎生活

    过了几个月后,丁海思来想去,觉得赚的钱还是不够多,一定要再多赚钱。于是就组织了一帮人来到上次挖人参的地方。丁海对着这些人说道:“你们好好挖!挖出一个人参我赏银百两!但是你们不要给我偷,我受此地山神庇佑,你们若是得罪我,没有好果子吃!”那些人没见过这个阵势,但是为了赏银,也相信丁海说的是真的,就开始大张旗鼓的挖起人参。

    不到半天人参就被挖的快空了,丁海正盘算着今后的好日子的时候。突然狂风大作,一棵参天古树像猛兽一般发狂起来。枝叶疯狂的摇摆如同绳索将在场的所有人全都捆得严严实实。

    丁海被紧紧的勒住脖子,临死前他看见那只红狐狸正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丁海赶紧挥舞双手祈求狐狸来救他,但是那只狐狸只是摇了摇头就走了。

    不一会在场的所有人都命丧黄泉,直到几日后才被人发现。地上的那些千年人参也都不见了踪迹。    丁海的老母得知了儿子的死讯后,悲伤的哭瞎了双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