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少年不识愁,一不小心睡过头

     

图片发自陈年的窝

       

     (一)

  阿诚是我初中同桌,妥妥的一枚屌丝,在班里成绩不突出,长相更是凑合,不过我最喜欢他性感的嘴唇。

    时隔7年后我们再一次联系到了对方,然后煲了4个小时的电话粥,看看时间已是凌晨四点多。

     意犹未尽。

    可能因为我是转学生,又内向,所以他很照顾我,也尽可能多的跟我说话。月考成绩出来后,他不怎么跟我说话了。有一次晚自习我写纸条给他,“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感觉你不开心。”“没事啦。”过了好久他才把纸条塞给我。我也不知所措了,继续写作业。后来的每一节课每一个自习每一个课间,他要么听课要么睡觉。

   从前都是他找我说话,慢慢的我开始主动找他说话。他睡觉时我会拿圆珠笔画他的手或者用胳膊肘捣他,有时候他会不好意思的向我吐舌头,然后坐直了听课,有时候只是做一个“嘘”的手势,然后继续睡。

 我开始回想起从前,那时候在班里我谁也不认识,课间除了上厕所就是趴桌子,听着他说各种笑话,说他的所见所闻,有一次他问我“你是不是腰不好,能不能坐起来,怎么老是趴着?”我破涕为笑,然后坐正了给他看,表示我很健康。我依旧喜欢趴着,在桌子上涂鸦画圈圈,他也就跟我一起趴着说话,有一次他吐槽我“我每次跟你说话脖子特疼,你动不动就低着头笑,害得我也要低下头去看你。”“啊~我不好意看别人。”

  变态语文老师总是喜欢提问我,我也每次都是红着脸回答完,阿诚总是在我结结巴巴回答问题的时候冲着我笑。

   “就回答个问题你每次害羞啥?”他幸灾乐祸的看着我。

    一次鸦雀无声的晚自习。

  “不开心?”他塞给我一张纸条。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继续趴在胳膊上。

    感觉自己睡了好久,他推了我一下,递给我一张作业本的纸,给了我一个迷之微笑后迅速转过脸去。一只大大的米老鼠一只手支在一本英汉大词典上冲着我做鬼脸,字典上面写着“乐乐,希望你永远都开开心心的。”我已经忘了当时的具体感受了,但我一定很开心。

      我们也一起做过坏事:英语听写时我会很不情愿的给他抄单词;数学测试时他也会给我传选择题答案;一起说语文老师的坏话。

     阿诚的字很漂亮,所以每次板报都是他写字,我画画。老师们也经常找他抄东西,而他也乐此不疲,还顺便拉着我一起。

   后来才知道,当他知道我是“好学生”后就不再频繁找我说话了。

“你是好学生,我可不想把你教坏。”阿诚风轻云淡的说,还是那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跟我混了这么久还是这么俗!”

“多想想数学题吧,一天净瞎胡想。”他戳了戳我的胳膊。

   后来初中毕业了,我们之间只剩下一张毕业照。

    直到昨晚扯淡到凌晨四点多。

   看到他的朋友圈发了一张自拍,并配文“看我这么帅”。可是加载出来仔细一看,眼睛红红的。我问他是不是喝酒了。他发来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

“说说吧,怎么了。”就这样开始天南海北的扯了起来。他第一次牵女生的手,第一次抽烟,第一次追女生,还有那时候班里一个女生苦苦追他,给他买各种零食。。。

“乐乐同学,你过得好吗?”

“嘻嘻,好着呢。上学,工作,旅行,恋爱,分手,一个都不差。”

“不对,还差一个我。”

“人的脸皮果然只厚不薄啊。”

“乐乐同学也进步了不少呢。”

。。。 。。。

原来他失恋了,被深深地伤害了。

“要是每个女生都跟你一样善良该多好啊。”

“我也挑人的好不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女生嘛,多了去了,不要浪费电话费了,赶紧睡觉吧。突然好嫌弃你啊!”

“嘿嘿,您也早安。”

后来阿城感慨道在最好的年纪好不容易遇到了想要一起生活的人,自己却没有能力给予她最好的条件。我说那女的是不是特物质,他说特漂亮。呵,果然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再后来,我们约好一起去蹦极,去跳伞,去云南看看洱海的日出,也算是这段友谊功德圆满了。

                          (二)

阿三和黑人是我高中同桌,后来单人单桌拼在一起了,所以我就被夹在了中间。

我依旧秉承我沉着稳重又低调的作风,穿行于学校---公车站---家里。

所以当我第一天被夹在中间时是非常气愤的,在心里暗暗吐槽了班主任,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灾难就这样开始了。

我从卫生间回来后发现自己早上买的鸡肉卷变成了一半;前桌给我的桔子只剩下了桔子皮;每天丢笔已成事实;笔记也会跟我玩捉迷藏;当我在听课时他们会互相配合拽我头发或者弹我耳朵;我被提问时会拽我衣服或者做鬼脸;数学课堂就跟他家阳台晒太阳似的,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数学老师会把课堂上讲话或者玩手机的人叫起来蹲在座位旁边听课,当我正在算题时黑人使劲在旁边叨叨,胡乱念着数学公式,我本来就脑袋不灵光,再被这么念叨,思绪更乱了。

“闭嘴!”我小声冲他吼,并且做出了愤怒的表情。

“哈哈,同桌,你生气啦。”依旧嬉皮笑脸。

吵的正欢时,“陈乐乐,来,请你拿着笔和本子,蹲下去算。“

我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俩人蹲了下去。

“老师,我也蹲一会儿吧,坐久了屁股有点疼。”黑人自告奋勇的蹲在了我后面,说着“同桌,对不起啊”还不忘了继续玩我的头发。

黑人真的有些黑,就比陈建州丑那么一点。数学课代表,脑袋不要太灵光了。

阿三是个万人迷,全年级18个班,每个班都会有那么一两个女生明恋或者暗恋着他。

俩人的共同点除了痞,就是整我。自然也是班里最臭味相投的一对。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两种人,一种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你的不幸,另一种就是为了证明你的幸运。显然他们的存在于我而言是前者。

我的脑袋不灵光是与生俱来的。所以当我死磕数学题的时候,“哼哈二将”只要看看例题,老师提点两句就融会贯通了。

“阿三,你不要打扰我同桌算题。”

“黑鬼,这也是我同桌好吗!”

“要不要我坐边上,你俩坐一起吧,方便你们亲密接触。”

“不用。”俩人异口同声的拒绝。

“同桌,不要跟他一般见识,我给你讲题吧。”黑人自告奋勇。

后来阿三和众多追求者中最妖娆的一位在一起了。实践证明,妹子是位能力者,斗小三那是绝对的一把手。后来黑人这么感慨着。

“羡慕你也找一个呗。”我打趣他。

“切!这狗日的现在生活滋润的很,有了老婆忘了兄弟。同桌,你要不要也找一个?。”

“姑娘一心向善,都是祖国的花朵,何必互相伤害呢?给你买零食的也不少,挑一个呗。”

“哎,同桌,你不懂,你同桌我是有故事的。”

“早恋逃课,抽烟打架,等你长大一点了就会又多了一项技能。”

“什么技能?”

“吃喝嫖赌。”

“同桌,你学坏了。”

“我这是教学反馈,专门回报你们这两个好同桌的。”

“同桌,我俩每天这样折腾你,你不发脾气是在想撒?”

“想着怎么算题啊。不用愧疚,总有我发脾气的一天。”

“哎,行吧!那以后就多给你讲几道题吧,以示我的内疚。”

“不要说得跟你拯救我似的。”

“哈哈哈。”

高二转学后就失去了联系,那时候还没有手机。

再见到阿三是今年的五月份,拥挤的BRT抬头就遇见了彼此。

“这么巧。”

曾经稚气未脱的痞子变得成熟多了,父亲的离开也让他瞬间成长,皮肤也黑了一些,笑容和语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匆忙的寒暄了几句留下了彼此的电话和QQ就分开了。而他的QQ签名依旧留着当年高中女生的名字。

突然有一天黑人加了我qq,同桌,是我。

边通过边在回想是哪个同桌。

进了空间才知道原来是他,还是那么黑。

“同桌,甚是想念,别来无恙啊。”

“自从离开你们,我的生活一片光明啊。”

“我去,都六七年了,还记仇呢?”

“就指望这个能记住你俩呢。”

黑人在云南,说是有空了和阿三一起去找他玩。

                       (三)

苏二龙是我当转学生的新同桌。个子不高,皮肤黝黑,标准的金鱼眼,厚嘴唇。

我的疯癫给了这个内向的大男孩很大的冲击。我会乐此不疲的给他灌输吴尊的各种好,还有怎么暗恋学长的事。

就是这么一个楞头楞脑的书呆子,偏偏喜欢上了班里的万人迷,俗称绿茶婊。

“你是不是喜欢×××”

他斜瞪着那双金鱼眼,满脸通红,杵着头轻轻应了一声。

“切!瞎了你的金鱼眼了!”

他用食指扶了扶眼镜悄悄地问我“谁给你说的?”

“哼!我眼睛是没你大,可比你有眼光。”

“我可不是喜欢你才这么挑拨离间的啊!”

“嗯,我知道你喜欢吴尊。”

“你俩没戏!你就死心吧。”

“诅咒你和吴尊也没戏。”

“我又不是演员,怎么有戏?再说了,吴尊多优秀啊,关键还低调。你再瞅瞅你那位,走路跟骑个驴似的,还瞎鸡巴嘚瑟,恨不得全世界男生都围着她。人家根本就没看见你,你顶多就是陈乐同桌。省省心吧你!”

“你能不能小点声。”

“我拒绝。出息吧你就。”

“你一个女娃娃能不能矜持点。”

“我靠,我要是矜持点还能轮到你跟我说话?”

估计这辈子他都会觉得我那是嫉妒。可是我没告诉他,我亲眼看见他喜欢的那个她和其他班的男生大清早从宾馆出来。又在某个晚自习后和不同于上一个面孔的男生搂搂抱抱。

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一不小心睡过头迟到和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几率几乎对等,唯独没有好好善待自己。

陈不獃的秋天


ps:搁浅了好久才写完,都是些小时候的乌龙,希望他们永远都不会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
    暖青子阅读 923评论 0 1
  • 作者:银灯鸳帏 生活中,我们总有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人的个性如果不太鲜明,不会给...
    银灯鸳帏阅读 934评论 1 1
  •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自控力还算不错的人,无论从自觉程度或者事情跟进的进度,都会比较及时,因为这些对于追求完美的人来说...
    天亮后的冬天阅读 297评论 0 0
  • 一个前端的自我修养 发现自己慢慢养成了一个好习惯,看完文章、或者书和电影后,会写笔记,至少会重新捋一捋,到底讲了什...
    新的故事阅读 215评论 0 0
  • 从知事起,便记得每年的那两天都会下雨。 而我,在那市重点高中校门外街角站立一望,就望了十二年。 小学时父亲在那年高...
    夙悄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