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蜜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么好像听到老妈的声音,不不不,肯定是我幻觉。

   “再不起床你就迟到啦,老娘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啊。”突然一阵凉风,啊,我的耳朵,一下子就被炸醒了。

   “老妈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掀我被子揪我耳朵啊!疼死啦,你让我揪揪试试!"真是的,差几秒就能和千玺亲上了,我百般无奈地躺在床上,无力地睁开眼又闭上。愣了一下,妈呀,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为了我美好的大学路像“开了挂一样”,姑奶奶可是坚持不吃不喝好多天才瘦下几斤肥肉,可不能栽在迟到上啊!!!伸了个懒腰,赶紧收拾上学去    “妈,我去上学啦。”

    “乐乐,吃完早餐再去吧”

    “没时间啦,拜拜”。

随着老妈的唠叨声越来越远,骑着我的小宝马听着我男神的歌,路好像也没那么长了。暖黄色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心情忽而放晴,祈祷着接下来的每一天。

    “啊!”

正当我乐呵着的时候,敢撞老娘的自行车,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家伙。

    “哪个王八蛋啊,会不会开车啊!”

    下车的是个男生,目测也有182。侧背着一个设计简单但又不失大方贵气的双肩包,一身休闲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恰到好处,完美的线条无一不显示着高傲的气质

“应该是你不带眼睛吧?”一声清朗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刚好对上了那双深沉如墨的双眸,其中却又藏匿着男孩少有的不羁。有着一头令人羡慕的柔顺黑短发,皮肤很白好像没晒过太阳似的。薄而性感的唇,坚挺的鼻子,眼珠子是那种纯粹的黑,好精致的脸啊,鉴定完毕。

    我第一次深深地感觉老天爷是如此的不公平如果这男生出现在大街上,肯定会第一时间吸引一大堆女孩的眼球吧。脸微微发烫,我下意识的低下了头。手上有点疼了,我才注意到原来刚才撞倒的时候,手上划了一条口子,虽然伤口不大,但是已经有点血珠渗透出来。帅有什么用,哼!脸长错人了。我低头干嘛,明明就是这家伙不会开车。

    “你说谁不带眼睛啊,本来美美的心情,现在因为你,破坏了本小姐一天的好心情!”

    “是你骑到汽车的道上了,拜托,自行车道在那里,白痴。”

他顺着方向用手指了一下,瞄了我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车。

     等一下!他,居然敢叫我白痴!

    “你在说什么?你这是什么态度?天啊,怎么会有这种人,喂!”

我气得几乎想一拳砸上他那张漂亮的脸!他也太无礼了吧,怎么会有人当面称呼一位淑女叫白痴!我就说好像总感觉忘了什么,今天出门忘记看星座运势了,算我倒霉!

    怎么会遇到这种冷冰冰的人!这个仇算是结下了!不管了 ,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了得快点骑才行。

第一章 :什么?同桌!

我顶着一头乱发,远远的我就能看到莎丽雅学院那个标志,就是我即将度过4年的大学生活的学校了。那刻着“莎丽雅学院”的五个大字的校牌,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金光灿灿的光芒!我由衷的感慨着,这个如此华丽的设计。真是气势十足啊,一看这个校牌就能感觉到这所学校的贵气!

    终于到了校门口,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莎丽雅学院是市内首屈一指的名牌大学,能考进来的学生都具有极高的智商和素质。许多企业为了将来自己的子女继承自己家族的产业也送进来这里学习。

而我欧阳乐乐,此刻,站在校门口的我也不由得有些得意:当初为了能够考进这所大学,我可是拼命熬夜读书,花费了不少心血。虽然是这样,也缺不了运气,刚好到了我那年呀国家改了考试政策,所以分数相比以前也降低了不少,所以我的成绩刚好达到录取分数线被莎丽雅学院录取啦。

我这一大家子老是把我这事啊跟里里外外的亲戚说,大家都羡慕不已,邻居阿姨更是把我当作她们小孩的榜样,现在我那录取通知书还挂在家的墙上呢。

    这所学校还真豪华啊,不过,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为什么偌大的校园里都没见几个人?。“铃,铃,铃”什么声音,怎么前面的人都往一个方向跑去? 糟糕,这该不会是上课了吧。oh,no,我可不想第一天就留下坏印象啊,估计这时候的我跑得比中考那时候还快。

    都说一急就忘了方向,还有这学校也太大了点了吧?走了半天离建筑物还很遥远,道路两旁全是花花草草,不像是学校倒像是花园!都快把我转晕了。地图,对,学生手册里有张地图,我从书包里翻出地图。可是,这是怎么看的呀?这里的建筑物上面没看到什么区分标志,“好像是教学楼,然后左转,直走。。。”要不要顺着人潮走呢?

    “啊,谁啊!”

    “同学,对不起, 对不起。”哎呀,顾着走,低着头看地图,没发现我前面有人就撞了上去,不管先道个歉再说。咦,这声音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啊,突然之间又想不起在哪听过   “不好意思啊,刚没留意前面有人,所以才......”没有等我说完这人就把我准备要说的话又咽回肚子里去了。

    “是你?那个白痴。”略微带点小傲娇的语气。

    “喂,你这人真是的,不就不小心撞了你一下,又不是故意的,干嘛说我白痴啊?”

欸,不对,这人不止声音有点熟悉,这脸好像在哪见过。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个高个男生。

    “啊,你你你.......不就是刚刚那个冰块脸! 你怎么在这里?”

    “呵,看来不止白痴还结巴。那你怎么在这?“我...... 我是莎丽雅学院的新生!”这么说,难道他也是?不要啊......

     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妈呀!9点半了,难怪没人,不能再耽搁了,得赶快去教室了。来不及说什么就直接向前跑了。

    “喂,教学楼在那边!”这家伙好像没听到,算了,反正她也迟到了。不过,她这种智商,怎么考进来的?

      2班,2班?一边心里默念,一边忙着找教室,啊,皇天不负有心人  ,前面就是了。费了好大劲终于赶到我们教室,这莎丽雅学院真的大得不像话。

“欧阳乐乐...欧阳乐乐,在吗?”呃......没错,这是老师的声音!

“到!”顾不上什么形象,中气十足地大喊了一声。教室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我,被人盯着看感觉浑身都不舒服。

     “那么,请大家欢迎欧阳乐乐同学,大家今后要好好相处哦,乐乐下次注意不要迟到了,好了,你就坐在第五排那个位置吧,汪海洋同学的隔壁,快去吧。”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此刻乱成了一锅粥,这是怎么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带点小碎步地走到位置上坐下。

    “汪海洋真的好帅,我也好想坐在他旁边啊!”

    “凭什么她可以跟汪少坐在一起?哼!”

“第一天上学就迟到,长得还不怎么样嘛。”

     我就默默地听着这些声音,不由得淘了淘耳朵。好像这些议论的声音都与我隔壁这位趴在桌子上的男同学有关。

     “汪海洋?名字还挺好听的......"就是不知道人怎么样。

     “不要吵。”怎么又是这个白痴,现在才到教室,是爬来的吧。

     “不好意思,吵醒你了,你好,我叫欧阳乐乐。”为了以后好相处,还是主动打一下招呼吧。

     “我知道,还有,我没睡。”带着懒洋洋的声音慢慢地把头抬了起来,睁开一只眼瞧了一下下。“你好,白痴。”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他那不羁的表情   “怎么又是你,冰块脸!”气死我了。

      我忍不住出声抗议“老师,我不想跟他当同桌。”果然俗话说得没错冲动是魔鬼,又遭来一群女同学的扫视。那些夹杂着惊讶,妒忌,羡慕以及愤怒等情绪。吓得我连忙闭上了嘴。

      啧啧啧,这种冰山似的男生魅力到底在哪里?我带着鄙夷的目光独自摇着头感叹。

      班主任愣了一下,居然点头同意了。于是我就赶快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不管怎么说,只要他离得我远远的就好,遇到他就倒霉!

      没想到就在这时,冰块脸突然站了起来开口问班主任:“老师,请问我能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座位吗?”

“如果有汪海洋同学喜欢的座位,那就尽管选吧。”怎么能这样,班主任您不能因为他长得帅就给特权,都一把年纪了,还颜值控,真是的!

      这时候班里的女同学似乎坐不住了,班里再次骚动了起来。

     “坐我旁边吧,坐我旁边吧。”还做出祈祷的手势,我也是醉了。

     “汪海洋大人要自己选座位,好酷啊。”还大人......

      “真的好帅,完全是我的类型,呜呜。。。。。。” 这些花痴女,哎,I 服 了 U。算了,只要他不跟我同桌就好了,爱怎么选也没关系。

      正当我毫无防备的时候,在全班同学的瞩目下,径直的走到了我同桌的身边。

“这位同学,可以把你的座位让给我吗?”

      啊,我的小心脏,似乎听到心碎的声音。我不要啊!拒绝,拒绝!

     “可......可以,没问题,我现在就收拾。”晕了,还做出“请”的姿势。“那个,汪海洋同学......我叫陈佳佳,希望你......喜欢这个位置。”

     “谢了” 切,还是那么高冷。于是,冰块脸又坐到了我身边。我急忙把头低得更低,身子也往外拼命地挪,无视周围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眼光。

     “同学们安静一下,那陈佳佳同学就坐后面那个位置吧,好啦好啦,准备上课了。翻开书本第......”

      班主任真是救世主,终于同学们把注意力转移到课本上。不用承受那些眼神了。

都怪这个可恶的家伙!

     “喂,死冰块!”

      他立刻用手做了个“嘘”的手势,我左右看了一下,是大声了一点,我可不想成为女生公敌啊,呜呜.......

     “我劝你还是安静的待着吧。”

     “你为什么要坐我旁边!”我低头很小声的说着。

     “不知道,反正都是坐,那,就这么坐着。”

     “你倒说得轻松,最后倒霉的人是我!”

     “哦? 那也不错。”对,我没听错!我努力平复一下子自己的心情,算了,我还是听课去,哼,不跟他计较。

      XE集团的继承人来我们学校上学了!

莎丽雅学院当之无愧的校草!

      短短一节课,我们班门口就被一群女的围了个水泄不通。这个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听说莎丽雅学院的董事长还是汪海洋妈妈。

      至于我和冰块脸的座位,自然也被挤来挤去。

      叮咚,微信响了好几次,一看又是夏静甜这货:乐乐,听说你们2班来了个大帅锅,都说是这届的校草,是不是真哒?

      这么快收到消息,可怕的网络时代。说到静甜,我们俩是在易烊千玺的粉丝团上认识的,我们可是理智粉哦。大家有共同的喜欢的男神,和兴趣爱好,慢慢的成为无话不谈的好闺蜜。尽管她家庭环境很好,可是一点也没有大小姐的架子。后来还一起约定来莎丽雅学院。嘻嘻,现在就在我隔壁班!

叮咚:

      "是啊,还是我同桌呢!你耳朵可真灵啊,大花痴!"

      "哇,乐乐,你赚翻了!赶紧上啊,你不知道吗,他可是XE集团的太子爷啊!”

     “刚知道,才不要呢,我像那种那么肤浅的人吗?”

     “确实不像,本来就是,哈哈哈哈哈。“

     “去你的,我巴不得和他划清界线!”

     “不是吧,你脑子瓦特啦?”

     “你才瓦特了!先不聊了,到时候再跟你说吧。”

      我费了好大劲才从人堆里挤出去歇一会。那些同学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仿佛我和汪海洋同桌是一件罪大恶极的事情。拜托,我可一点都不想这样啊!

       一想起这一上午的遭遇,我都要憋屈死了。

       我平复一下心情,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转身向教室走去。

       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下午。我开始担忧以后的小日子。

到了放学时间,我赶紧收拾书包,奇怪,这拉链怎么回事,书死活都塞不进去。汪海洋很快就收拾好书包,也对,毕竟他也没拿啥书出来。突然我的书包被拽了过去,汪海洋把我剩下的那些书一并拿了过去,帮我把书塞进书包。我傻愣了一下。

      “谢谢......”

      “你这智商怎么活到现在的?”果然这才像他。

       他走到教室门口突然停下,“今天早上我看着你走错方向了,没想到腿那么短跑挺快的。”

       “喂,你看到都不叫停我?”气死我了!!!

       “都怪你,害我迟到那么久!”哼,冰块脸!心机Boy!  

“喂!”

        汪海洋说完后没再理会我,转头就走。只留下一个的背影,然后越走越远。

        没想到目睹这一幕的几个女同学都露出不愉快的脸色,看着我悄声议论了起来。

       “哼,让她跟汪海洋同桌,真是太便宜她了!”你们要是愿意跟我换,我会非常感谢的。

       “汪海洋为什么会看上她旁边那个座位啊?视野比较好吗?明明就是我那里比较好。”我也想知道,拜托,视野哪里好,方便睡觉吧。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折腾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了学校。骑着我的小宝马,想着赶紧回家好好洗个澡。

   回到家,家里没有人,妈妈在桌上留了张纸条,说是约了张阿姨谈事情,而爸爸,估计又在工作室泡着了,最近都在赶报告论文。

       我打开冰箱,拿出一包速冻饺子,放到锅里下,又放了几个我最爱的肉丸,一顿晚餐就这样解决了。爸妈不在也好,我可以很随意的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东西,电视不好看还可以把音乐开得很大声。估计他们在,又得唠叨我一番。

       电话响了,我把电视的音量调低,放下手中的碗。这时候该不会是老妈吧?看了看手机,原来是静甜这家伙:“乐乐啊,你有没有看新闻啊,说最近小偷很猖狂,你自己要小心啊,劫财还好,有些人还劫色了!”

      “呸呸呸,你这是想吓唬我呢?我爸妈都不在家。”

“哎呀,放心,你长得也很安全,哈哈。”

      “看来你最近比较欠揍。”这货就爱损我,不过也已经习惯了。

      “对了,你今天和汪海洋相处得怎么样了?对着这样的脸你这花痴还怎么上课啊。”

      “就那样,你不知道今天早上他......还.......事情就是这样,总之一遇到他就倒霉!我才不想和他有什么交集。”静甜倒有一点说得没错,对着这样的脸确实没法好好上课,周围的那些眼神,想想都打冷颤。

      “哇,乐乐,这说明你们有缘啊,我都羡慕你了,我还没见过他呢。”唉,又不是什么明星,有什么好见的。

      “你就瞎扯,好了,不和你说了,我去吃东西了。”我挂了电话,被静甜这么说说,自己在家还真有点后怕。于是我把电视机开得很大声,然后把每个房间的灯都开了,这样才回到房间书桌上写作业。

刚开学,作业不多,早就写完了。我开始津津有味的看着我的小说。回想起来今天的经历,我居然和冰块脸那讨厌鬼同桌了。汪海洋是吧,我记住你了!

第二章:拉住我的人是汪海洋

      接下来这几天上学的时候,为了安全顺利的到达学校,我就先不骑我的小宝马了。一开始我也考虑坐地铁,但是一想到地铁的拥挤程度,可不能再迟到了。于是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坐出租车去。

      到了学校之后,教室门口也是有一群人,大概是昨天老师说过后,今天的人比昨天少了点。

      终于等到上课了,那群围在汪海洋身边的同学总算散去了,终于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

     “刚刚老师说把作业本交给那个谁,去看看今天的值日表好像有你名字。”还是提醒一下她吧,这白痴估计忘了。

     “哦,对哦。”好像有这么回事。

     “这么一会功夫就忘了,你脑子是什么构造的?”

     “哼,我怎么可能忘了,我刚刚就准备交作业,是你的那些女粉丝都围在这了!”

      “哦,是吗?那以后记得每天都要交作业哦。”这丫头怎么像个小孩那样,还说得那么理直气壮,忘了就忘了呗。

     “当然!”切,还说我呢,那你交了吗,不过以他的身份,就算他不交作业,老师也不会过问吧。

      这节是理论课,从小到大最怕听这些课。像催眠一样。

    “同学们,下星期三将进行大学生脑力记忆比赛,每班抽取10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出去比赛,所以这次我们班将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的同学。既公平又公正!现在开始抽签。”听完老师这番话后,睡意全没了,顿时精神了起来。菩萨保佑,千万不要抽中我啊!

“5号,32号,9号......1号......”。当老师抽到一号的时候,全班躁动了起来。

      “啊,是汪海洋!抽到汪海洋!我也好想被抽中。”原来是冰块脸啊,也对,能引起那么大的躁动除了他大概也没谁了。

      “一定要抽中我,23号,23号!”什么鬼,这,好像是陈佳佳的声音,刚还说千万不要念到她的学号,这才几秒钟的事情,没志气,不就是一个汪海洋嘛至于吗。

       我忍不住悄悄的冲他翻了个白眼,看看你干的好事。

       “无聊。”哎呀呀,他这是说比赛还是说我啊?

       “怎么办剩最后一个学号了一定要是我才行,呜呜。”那么喜欢去比赛吗?一个个花痴,都奔着汪海洋去的吧。

        好紧张,心都感觉要跳出来了。

       “最后一个,28号,欧阳乐乐同学。”

       “啊!”

         老师就好像在宣布我的死期那样,我忍不住叫了出来。意识到周围的同学都在盯我,感紧闭上了嘴巴。

       “好了,以上同学请做好准备,下星期努力比赛,课余时间一起讨论,也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你们是莎丽雅学院的学生,大家都很优秀,老师相信你们可以的,争取拿到好成绩!”

         老师,你能听到我心碎的声音吗?平常考试都成问题了,何况是比赛呢,还是什么脑力记忆比赛,我这可是鱼的记忆啊,7秒......

       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身边的人在议论,一阵阵怨气。

      “哼,怎么又是欧阳乐乐!真是便宜她了。”

“就是,就是,和汪海洋同桌就算了,还一起比赛,凭什么。”我可一点都不想这样的,感觉像被老天捉弄一样。

       唉,我现在的感觉就像窦娥一样,有冤无处说......

       我无力的趴在桌子上,“怎么办,怎么办......”这个时候,我满心为这事苦恼着,上课都没心思了。

      “白痴,不就是一次普通的比赛。”他双臂环抱,冷冷地对我说。

      “你不紧张吗?”是我反应太大了吗?怎么他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为什么要紧张?”

       对呀,他为什么要紧张,我都忘了静甜跟我说过,他15岁就在英国拿下全球《记忆脑王国际赛》的亚军,那时候我就想怎么还有这种人的存在,不,应该说是怪物。所以这些小比赛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对呀,我和你不一样......”越说越没有底气了。

      “也不是,还有这么多人你怕什么?”这白痴本来脑袋就不好使,还想那么多。

      “我......”

       整个上午的我都不在状态。

       丁零零......

       伴着下课铃的响声,我放下手中的笔,然后伸了个懒腰,似乎就能把所以的疲劳赶走一样。

       总算下课了,解放了!

       身边的同学们也纷纷收拾起东西,准备离开学校,刚刚还很安静的教室顿时变得嘈杂无比。刚也没注意看,汪海洋是走了吗?人也不在教室。

      “欧阳乐乐,今天轮到我们搞班级卫生,你去洗手间装点水吧,我先扫地。”

       正当我收拾好书包,站起身来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发现叫住我的人是陈佳佳。我差点都忘了这回事了!咦,今天早上看值日表好像还有汪海洋的名字,怪不得不见人影,肯定是溜走了。不过像他这样受欢迎的人,不用说,都会有一大堆人争着帮他搞值日吧。

      “嗯,好。”

她身边站着几个我不太熟的女生,低声细语的说了起来。

      洗手间不远我很快就到了,正当我拿着水桶走出去走廊的时候,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身后叫我。

     “欧阳乐乐!”

      我疑惑的回过头,发现在身后不远的地方,站着几个女生,那不就是刚刚陈佳佳身边的几个女生吗?其中一个留着棕色长卷发的女生格外醒目。刚刚喊住我的人正是她。我也只是知道她而已,是学校学生会的主席郑容容,不算认识。不过看上去脸色明显不太好。

      什么,她们好像冲着我走过来。

      就在我想着要如何打招呼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巨大的水声,我感到身上一凉,转头一看,才发现在郑容容旁边站着一个女生,手里拿着一个空空的铁皮桶,用不屑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我,吓得我一头冷汗。

      我顿时呆住了。

     “像你这样的蠢货还想接近海洋!警告你,以后离海洋远一点!”

     “哈哈,这副模样挺适合你的。”这时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仔细的一闻,发现那股气味是从我身是上发出来的!

      她们居然拿脏水泼我!

     “就算你们再怎么喜欢那个家伙,这样做也太过分了吧!”

      我又没做错什么,和他同桌也不是我想的。湿淋淋的衣服贴在我身上,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你们在干什么?”突然一个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她们下意识的散开。

      “海.......洋?你怎么在这?”郑容容有点不知所措。

       大家都因为汪海洋的出现而惊慌,我呆呆的看着这家伙,他不是走了吗?

      “容容?你在干些什么!”他眉头紧蹙,狠狠地冲她说。

       海洋?容容?这样称呼对方关系应该不简单吧。

      “欧阳乐乐,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手就被另一只大手拽着走。

    “啊?哦,哦。”

     远处还能听到郑容容叫汪海洋的声音,还有那群女生趾高气扬直跺脚的样子。在我旁边的汪海洋好像丝毫没有要理会她们的意思,就这样拉着我往前走。

     现在是放学时候,虽然已经纠缠了有一段时间,但学校依然还有很多人。这样的画面被其他人看到,我岂不是又要倒霉了?那么显眼的男生,就算放在人堆里,也能一眼认出来,还是赶紧甩掉他吧。

    “那个......你抓痛我啦。”

      汪海洋立刻放开了我的手,停了下来。

    “你这白痴,就傻楞在那里,不会跑啊!”现在还说什么抓疼了?刚刚怎么没敢这样说。

“我哪知道会弄成这样啊,喂!还不是因为你,我才那么倒霉。”

     “就是笨。”说着说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件外套盖在我身上。

      这布料摸起来好舒服,款式是那种简单的黑,没有过多的花纹。穿在他身上肯定很好看。

     “不用了。”我顺手推了回去,想想还是不要了。身上这味道我自己都受不了......不想弄脏他的外套。

     “拿着,看看你现在这样子,怎么出去,你都说因为我,所以给我盖好了。”

    “额......”

      没想到冰块脸还有这么一面。我一直觉得汪海洋是那种万事不关己的人,没想到在我这么狼狈的时候,他居然挺身而出了。

     “喂,阿东,现在把车开到我学校。”汪海洋挂了电话后朝我这方向走来,我尴尬地对他笑了笑。

     “快看,那不是汪海洋吗?怎么旁边还有个女的?还跟个落汤鸡似的。”

     “糟了。”我怕被别人认出来,吓得赶紧低下头,往校门口方向跑。

      汪海洋不明所以地说道:“欧阳乐乐,你乱跑什么!”

     “嘘,不要叫我名字!”我回头做出“嘘”的手势,小声地对他说。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说出我名字,千万不要!

      我一边跑一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

    “欧阳乐乐。”突然他喊了一声。

      不是说了不要叫我了吗!

      我附近的同学纷纷看了过来,同学们开始躁动了起来,我想躲得远一些,甚至用眼神示意他不要过来。可是他居然径直朝我靠近。

     “欧阳乐乐,你干嘛,跑什么?紧张兮兮的。”

      完了完了,他已经来到我的前面了。

      我没有说话,想要装作不认识他。

     “欧阳乐乐,你在......”

     “那个......同学......”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尴尬地笑了几声,“你认错人了。”

     “嗯?”他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收起笑容,用双手挡住自己的脸,对他挤眉弄眼,示意他赶紧走开,求您老快点走吧,我可不想倒霉。

      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没有继续纠缠,转过身离开了。

      我顿时觉得心里好像卸下一块大石头。

      汪海洋一走,周围的同学也慢慢地散了。

     “呼......”我长吁了一口气。

      回家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就回学校了。这上午可够折腾的了。

我来得很早,因为是中午休息时间,课室基本是没什么人的。

      我轻轻敲了敲没有关的门,一眼就看到正在收拾书本的汪海洋,格外醒目。我慢慢地走到座位旁边,迎着他的目光,露出了讨好的笑容:“嗨,中午好啊。”

      汪海洋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淡淡地说道:“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这人真是的。本小姐给你阳光你就灿烂了是不是,他怎么这么爱记仇?不过,放学的时候我在那么多人面前说他认错人,确实让他有些丢脸。

      我双手合十,委屈地哀求道:“先听我解释,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他板着脸说,果然是冰山脸。

    我也不管他是什么表情,立刻解释起来:“那时候情况突然嘛,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在学校那么多女fans,还有什么后援会那些,我那个样子和你走在一起,我肯定又要倒大霉了!我可不想遭殃。”

    汪海洋没有说话,只是挑了挑眉毛,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切,还不是怪你,红颜祸水啊。”不对,红颜?

    汪海洋有些无语,看着我说道:“我可没闲功夫去管那些事。”

    他下面的话顿时让我身体一下子全僵硬了。

   “下午有那个记忆比赛的模拟测试有现场解题的环节。”他的脸色带着冷笑,慢悠悠地说,“到时候期待你的表现哦,欧阳乐乐同学。”

     就因为汪海洋的话,搞得坐立难安,趴在桌子上一动也不想动,期望着躲过测试。

      可是,在我冥思苦想中,集合时间还是到来了。

       也不知道是天气燥热还是我过度紧张,我的头昏昏沉沉的,像是被塞了几团棉花一样。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了集合的教室。

       教室里聚集了各班参赛的同学, 差不多有两百人挤在这个教室里。汪海洋坐在第一排,加上他本身气质出众,所以我一眼扫过去就发现了他,看来他很早就到了。

       我找到了自己班的区域,本想在他身边找个位置,好歹有个照应的人。可是还没等我过去,他的周围的位置就被些女生占领了。

        我只好默默的坐到了另一边。

很快,老师就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沓试卷和一张点名表,开始点名。在确定人都到齐后,老师就开始拿着水性笔在题板上写起题目来。

        我看了一眼上面的题目,那一连串的符号,立刻让我有种想毙了自己的感觉。

        老师微微一笑,安慰大家说:“不要太紧张,这次测试不记入成绩。目的只是大致了解一下各班的水平,从每个班抽一个学生代表出来就好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放下心来。既然每班只抽一个人,总不会那么巧抽中我吧。

        老师用目光扫视了一下全场,开始挑选学生代表。当点到我们班的时候,她突然说:“听说二班有一位女同学是我们才子海洋的同桌,那就请她来为我们解答一下这道题吧。”

       “欧阳乐乐同学。”

        我差点没有喷出血来,老师你这是什么逻辑!

        今天出门肯定没看星座运程了,怎么会这么倒霉。我在心里把汪海洋数落了几百遍,做你的同桌可真够衰的!

         我本来就精神紧绷,现在更加是崩溃了,再加上中午没怎么吃东西,突然脚下有些发软。

         老师又喊了一次我的名字,在大家充满期待的目光中,我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苦笑了一下,向着讲台的方向走了过去。

         老师满脸期待地将笔递给我,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道:“不用这么紧张,题目不难,都是基础的题。”

         不说还好,这么一说我更加觉得丢脸了。

         题目是线性题,方法老师好像讲过,是......我的脑袋好像完全停住了运转,里面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

         此时教室里十分安静,甚至可以听到人群中传来细小的质疑声。

         我的头越来越重,视线也开始有些模糊。可是我现在根本没有退路,只能举起手,在题板上写了个“解”字。

         突然,眼前一黑,就这样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我做了一个很惊悚的梦。

         梦里,我站在一群人当中,耳边是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而我说不出话来。突然一个巨大的声响在我的耳边响起,世界重新回到一片安静。

我慢慢地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一股很浓的消毒药水味告诉我,我在医务室。

         我的头很疼,整个人都软绵绵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到医务室。

         我努力的回想着,只记得最后一个画面是自己写了人生中最沉重的一个“解”字。

         “你醒了?”一个熟悉好听的男声响起来。

         我转过头,看见了坐在我身边的汪海洋,他的耳朵上戴着耳机,双手抱在胸前,神情休闲地看着我。

         被他这样盯着,我忽然有些不好意思,点点头说:“我怎么会在医务室?”

        “校医说你是低血糖。”汪海洋摘下了耳机,然后收进口袋里,“校医嘱咐了,如果你醒了就再休息一会儿,然后起来吃点东西。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帮你买了蛋糕和牛奶。”

          我瞪大眼睛的看着面前的男生,他似乎和之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我摇了摇头其实他也不像我认为的那样冷漠和毒舌,整天都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本来就已经够丢脸的了,不要再做出这么蠢的表情可以吗?”他瞪着我说道。

           “他其实还是很温柔的”,我内心这样对自己说。

            不过,生了一次病后,我也算因祸得福。每次训练,测试有提问环节,我就找各种理由推脱,说身体不舒服。

            自从知道了那次我晕倒后是汪海洋送我去的医务室,我每次见到他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虽然他每次都摆出一副很嫌弃我的模样,但是多多少少也会回应我一下下。

到了正式比赛的前一天,我又以头痛为理由没去上培训课,去买吃的途中,恰巧碰到汪海洋背着包走过。

           我笑嘻嘻地走过去跟去和他打招呼:“嗨!”

           他对我翻了个白眼:“你还真会浑水摸鱼啊,今天又没去上课。”

         我的脸立刻垮下来,不满的抱怨道:“我这不是没办法嘛,我真不会,难不成每次都在上课的时候晕倒吗?”

         这个汪海洋,整天板着一个冰块脸,好像很讨厌我一样。

        “拜拜,我走了。”我低声说了句。

        “等会儿。”汪海洋突然喊住我。

         我转过身,感觉有点奇怪:“有什么事吗?”

         他在包里翻了半天,不知道找了什么东西出来,递到我面前,是几张试卷。

        他说:“明天就比赛了,你肯定也逃不了的,这几张是这些天的资料,临时背一下解题方法和思路吧。”

        “啊?”我都忘了。

        “你今天早上没来上课,所以不知道。这次比赛是这学期最重要的比赛,成绩会直接关系到班级荣誉和个人年级评优。”说罢,汪海洋把资料放到我的手上,然后转身离开了。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晴天霹雳,那还不如直接把我劈死算了,总比活着面对这种情况要好。

        凭借自己能力通过比赛肯定不行的,汪海洋说的背解题方法和思路,对我来说也是死路一条。

        都说狗急了会跳墙,凭我的智商,我唯一想到的出路就是--偷答卷。

        老师都喜欢在出考卷的时候自己写一份答卷。我只要趁着老师出去的时候把答卷偷出来,用手机拍下答案就可以,

        做好打算后,我拿着手机向办公室跑过去。


现在是午饭时间。老师果然都不在办公室。我赶紧跑到负责教我们班的那个老师的办公室翻了起来。

        可是试卷很多,我一下子根本找不到。

        就在我记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我的手腕忽然被人抓住。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用力一拉,拉到一个柜子后面的桌子底下。

        我这才发现拉住我的人是汪海洋。

       “你......”

       “嘘!”他伸出食指放在嘴边,低身说。“有人来了。”

        我这才注意到一阵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到近,然后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懊恼自己做事怎么这么不经大脑,现在如果被发现了就不是什么考试评优问题,是盗窃行为吧。还连累了现在出手相救的汪海洋。

        汪海洋看到我沮丧的样子,松开手。

        我只能用嘴型对他说了句“对不起”。

        他鄙夷的看了我一眼,眼神充满地表达了他在心里骂我白痴。

        可是这样也没办法,桌子那么小,汪海洋个子又那么高,和我一起挤在桌子下面,明显很不舒服。

        最要命的是,老师竟然在办公室坐了下来,似乎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腿都麻了,脖子也开始酸痛起来。

        就在这时,一阵欢快的韩文手机铃声响起来。

        我瞪大了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是我手中的手机响了,上面显示着“静甜来电,是否接听”几个字。

第三章:花美男来袭!

      汪海洋眼疾手快的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发出声音,用另外一只手抢过我手上的手机。他的手一伸,顺势就把我的手机放在了我们躲着的这张桌子上。

          老师站起来,朝我们这边走过来。

          汪海洋用一只手护住我的肩膀,将我往里面拉近了些,一只手捂住我的嘴巴上。一时间气氛紧张到了极点,我甚至都可以感收到他温热的鼻息喷在我的脸颊上。

           老师已经走到桌子前面,拿起我的手机,然后嘀咕了一句:“这是谁把手机放在办公室了?”

           幸运的是,老师并没有起疑,拿着手机就回到自己的办公桌旁,慢慢地,老师的高跟鞋声开始响起,然后变小,直至消失。

           刚刚那一幕实在太惊险了,我的衣服已经汗湿,手脚都有些发颤。如果不是汪海洋急中生智,估计这次就彻底完了。

           本来想开口谢谢他,可是我突然发现,我们两个人的距离异常的近,近到不足一厘米。

           我看向他的时候恰好撞上他的视线,一时间四目相对,我的脸刷一下就红了。

           这是什么情况呀?

           我猛地意识到,这个姿势是如此的暧昧。

           一瞬间,空气好像凝结了一样。

           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最后只好把视线转移到桌脚。

           汪海洋慢慢地伸直身体,朝外看了一眼,然后松开了捂着我的嘴巴。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汪海洋奇怪地看着我:“我又没把你的鼻子也堵住。”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心脏一直在扑通扑通的狂跳:“啊,估计是憋久了,所以觉得热吧。”

           “那我们走吧。”

            我点点头,从桌子下面钻了出来。

            我看着空荡荡的办公桌,觉得很郁闷,忙了半天,还差点被抓住,结果还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我忽然想起我的手机,大呼一声:“糟糕!”

           “午饭时间就快结束了,我们先出去吧。”汪海洋拉着我的胳膊往外拖。

            我没办法,只能不情愿地被他拽了出去。一直到楼下他才放开我。

            “我的手机!我的手机被老师拿走了!”

虽然不是最新最好的款式,但是也用了一年,就这么“报废”了,我还是很不舍得的。

            汪海洋看到我一脸沮丧的样子,非但没有安慰我,还一个爆栗敲在我头上,恶狠狠地说:“这叫自食其果。”

           “是走投无路!”疼,我抱着头反驳他,但是又害怕他再伸手敲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我给了你资料,让你复习,是你自己想着这些歪门邪道,才变成现在这样,你就不会凭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吗?”汪海洋虽然没有再敲我的头,可是这番话让我感觉到他对我的失望。

           我想不出能够反击他的话。毕竟他说的没错。

           “可是我怕考不好拖累到大家,影响我们班。”我低着头说。

           “如果你怕考不好,我可以帮你补习。”汪海洋看着我说。

            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看向汪海洋,他依旧冷着一张脸,可是很意外地让我发现了他这冷漠的外表下隐藏的温柔。

           “你说的是真的?”我不由得叹了口气,“现在也来不及了,我根本就是记忆白痴,图形障碍患者,”

           “我知道你白痴。”汪海洋的语气中竟带着取笑的意味,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容,“我们最后比赛是按大家的总成绩来决定的,所以你能达到及格以上基本就可以了。到时候考完,就说因为病了,没发挥好,大家会理解的,”

           “哦。”我闷闷地应了他一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见我呆着没动,汪海洋转过头,不耐烦地朝我喊:“还不快走,你还想再偷一次考卷,然后被抓住吗?”

           “不......不是。”我小跑着跟了上去。


遗憾的是,奇迹并没有出现。

            我看小说中那些女主角,在刻苦努力之后最终获得令人惊叹的成绩之类的桥段,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但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成绩虽然不算好,但勉强过了及格线。

            我拿着卷子,露出一副满足的表情,激动地想给汪海洋一看。没想到他却是一副十分失望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这有什么,我们班还是拿了第一。这可是比赛耶,这次题目那么难,能拿到62分也不算太丢人。”

           多亏考试前汪海洋帮我把一些重点的基础题全部讲了一遍,告诉我应该记住那些内容。没想到试卷里果然出现了类似的,甚至一模一样的题目。

           汪海洋大概是觉得我没救了,翻着白眼,露出一副受不了我的表情,干脆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喂,要不要庆祝一下?”我扫了他的试卷一眼,那个满分的成绩让我砸舌,怪物。“你这次个人也拿了第一名,怎么也要请客庆祝一下吧......”

          “不请。”汪海洋冷冷地打断了我的话。

          “小气。”我不高兴地看着他,真是毫无情趣的大冰山。

          “这不是小气的问题。”

          “冰块脸!”我忍不住抱怨道。

          “你说谁冰块脸!你那脑子里才全是冰渣呢!刚刚及格,还好意思庆祝。”

           我顿时气得涨红了脸,却找不到有力的话反击。

           我有种差点被活活气死的感觉,于是我决定放弃和他斗嘴,乖乖走开:“算了,我要回家了。”

           尽管汪海洋这个人嘴巴坏,但是他这么聪明,还帮我化解了不少危机,而且人又长得帅......

           我立刻甩了甩头,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虽然不情愿,但我还是好声好气地说道:“汪海洋,这次比赛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多。”

          “嗯。”

          “嗯”是什么意思?就是承认我惹了很多麻烦吗?还真是嘴上不饶人,他根本就是自恋狂嘛!

          “再见。”

           汪海洋点点头,将手朝我的头伸过来。我以为他又要敲我的头,可他只是轻轻的揉了揉我的头发,轻声说道:“其实你进步挺快的,明天见。”说完,他拿着书包就走了。

          我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愣住了,虽然他说话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可是听他说“明天见”这三个字,我还是觉得有一点儿开心。

          值得庆幸的事,比赛结束后,老师根据手机里的通讯录找到了我,把手机还给了我。我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给静甜,还没问她找我什么事呢。

         “你怎么现在才给我打电话,打你电话怎么没人接,去你班找你又不在。”静甜很着急的问道。

         我抽了抽嘴角,说道:“我参加了那个记忆大赛,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好在都顺利解决了。你上次打给我怎么了?”

         静甜叹了一口气说;"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过,我参加了电视上那个歌唱比赛吗,还以为能离易烊千玺近点,谁知道我在初赛第一场就被刷下来了,所以电视上也不会播。”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谁知道她笑了,接着说:“评委老师说我的嗓音很一般,缺少自己的特色。唉,算了,大概我还是比较适合当才女。可惜了啊,歌坛少了一位巨星。”

       我还真佩服她这么想得开。

经过这几天的比赛训练,我身心都受到伤害,好不容易回到家吃过晚饭,我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我就迎着温柔的晨光跟着上学的大部队走到了学校。

       而左边座位的汪海洋看到我,抬了抬眼皮,嘴角弯了弯。

       我疑惑的看着他,汪海洋眼神闪烁,我猛然醒悟过来,赶紧献殷勤地请了早安:“早上好啊,汪海洋。”

      “嗯。”汪海洋似乎很满意,然后把目光收回去,翻看手中的书本。

      在上课前班主任突然满脸兴奋地冲进教室,只见她一进来就跑到讲台上,她没有照常打开课本开始讲课,而是用颤抖的声音说:“各位同学请安静一下!今天,老师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听到老师的话,同学们纷纷安静下来。

      “老师这是怎么了?”

       我压低了声音问我的同桌。

      “我怎么知道。”汪海洋摇了摇头。

      “今天,我们班要迎来一位新的转学生!”

       老师这是怎么了?她平时表现得挺冷静的呀。只不过是转学生而已,她不至于这么高兴吧?

       转学生?同学们也纷纷议论起来。

       能转到莎丽雅学院来,那成绩应该也不一般呢。

      “好了,那现在请他进来吧!”

       伴着老师的声音,教室的门被打开了。

      教室里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大家眼睛定定地望着一个方向。

       我顺着她们的目光望过去。

       如此俊美的男生走进来,简直就像欧洲皇室出游一样。看上去像是个混血儿,面部的线条曲线犹如欧洲贵族般高贵,脸上还挂着微笑,他那漆黑的眼眸中隐隐闪出一丝温和的光芒。

        虽然说不出什么原因,但我的内心就是有如此的念头:嚣张,太嚣张了!

        难道他看不到班里的女生的眼睛已经化成心形了吗?

        紧接着,教室里教室里某些反应过来的同学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的尖叫声。

       “是音乐王子啊!”

       “沐云轩王子,真的是他吗?”

       “你掐我一下好不好,我现在是在做梦吗?”

        教室热闹无比,说真的,我现在也好希望有人掐我一下,告诉我怎么回事。

       他在讲台上站定,笑起来还跟千玺一样有梨涡,就连他的声音也那样动听:“各位同学好,我叫沐云轩,希望能够和大家相处愉快。”

         同学们,尤其是女生,立刻热烈鼓起掌来。

         私底下已经传来嗡嗡的议论声:“简直就是绝版花美男呢,我们班又多了一位王子了。”

         我无奈地摸了摸鼻子,却发现我旁边的汪海洋表现有点奇怪。

         嘴角微微上扬:“这小子,来了。”

         莫非......他们认识?我脑海中浮现出不好的猜想。

第四章:一场酸甜排骨引发的闹剧

      只见沐云轩跟班主任说了几句,班主任点头同意,然后沐云轩就直直像汪海洋的方向走来,站定他桌前,笑道:“好久不见了,洋。”

        果然啊!我料事如神的能力真是越来越准了!

        汪海洋抬起眼睛说道:“你还真来了。”

        同班的女同学纷纷露出无限花痴的模样,想比必也没想到他们俩认识。

       紧接着沐云轩看了看汪海洋,突然朝着我的方向,微笑道:“这位同学,我想与你同桌,刚才班主任已经同意了。”

      “啊?”我疑惑的看着沐云轩。

      “抱歉,我的同桌旁边已经有人了。”汪海洋冷冷地看着他说。这小子这是干什么。

      “哦,这样啊!”沐云轩看了看周围,把目光停在了我右手边的位置上。

      “老师,就这里吧。”

       咦?我一时有些愣住了。为什么她非盯上我身边的位置?难道......是因为我是汪海洋的同桌?

       我十分不解的看向汪海洋,这时只见汪海洋狠狠地盯着沐云轩,表情很不好看。我的脑海里已经上演狗血言情剧的八点档:男一和男二本来是好兄弟,因为女主的出现反目成仇,争锋相对.......

       啊啊!不能再想下去了!

       我已经陷入想象的异次元空间了.......

班主任拍了拍手,笑着笑道:“好啦,既然座位的问题解决了,我们现在开始上课吧。”

      中午放学后,我和静甜一起去学校食堂走去。

      一路上我们一起说说笑笑,谈起了学校的八卦。

     “我们那个班主任真严格呢!上一次我迟到被他抓到了.......”静甜正在讲到她的班主任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眼睛定定的看着一个方向。

      我很奇怪的看了看她,然后顺着她的目光投射的方向望过去。

      是汪海洋!

      他换了身衣服,穿着浅灰色运动裤和白色上衣,搭配虽然简单,却称得他整个人有说不出来的好看。略长的发丝如同黑玉一般,在阳光下闪耀着淡淡的光泽,此时的他没有白天那么冷酷的神情,眉目舒展开来,与旁边一人低声笑着交谈。

      与他交谈的那个男生,也生得十分俊美,柔软的银白色碎发贴在他那线条分明的脖颈上,小小的骷髅头项链在里面闪闪发光。深紫色条纹衬衫,纽扣松开了2颗,可以清楚地看见他身体柔美的轮廓。这不就是沐云轩!

      如此美貌的两个男生走在一起,简直就像画里出来的王子一般。

      似乎食堂所有的女生都凝注在这里。

      我身边的静甜已经捧着双颊轻呼出声:“美男啊,简直就是天上独一无二的绝版美男!乐乐呀,我好羡慕你啊,他们都在你的班。”

      彻底无语了一会之后,我忍不住问她:“静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什么类型?”静甜一脸茫然的表情看着我。

       “嗯,比如说,前面那两个男生你比较喜欢哪一个?”我直接指向了花美男二人组。

“啊?”静甜看了看我手指的方向,再看了看我十分热切的眼神,十分无奈地笑道:“没......没有啦。”

        走的时候,我的视线余光似乎扫见——那个冰块脸向这边走来了!

        顿时的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和他四目相对,可他好像不以为意,红润漂亮的薄唇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一张漂亮的脸勾得那些女生们神魂颠倒。

        汪海洋终于走到我们跟前,他身后的花美男也跟着走了过来,不过停在了离我较近的位置。

        文质彬彬的说道:“乐乐同学,你还好吧?”

        他这种状似关心的语气,足以让铁石心肠的人为之软化,让千万少女为之怦然心动,而我的脸却不自觉发白。

        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而且还亲切的称呼我为乐乐?肯定是汪海洋告诉他的。

         我一时语塞,站在那说不出任何话来。这时,一旁的静甜率先打破了沉默:“你就是那个单以音乐特长满分的成绩考进藤英贵族学院,然后转学过来莎丽雅的闪亮新星音乐王子吧,真厉害呢。”

         什么?我不经打了个哆嗦。

         我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要知道藤英贵族学院可是重点学校中的重点,能够单以音乐特长还满分录取的人,都不用说是天才,简直就是和汪海洋一样的存在,是怪物!

         沐云轩继续维持着绅士的风度,有礼貌的回答:“嗯,你好,我是沐云轩。”

        还在到了食堂门口,汪海洋和沐云轩就和我们分开了,各自寻找喜欢的食物窗口了。

        静甜还在持续花痴的状态:“还愣着干什么,感觉去买你喜欢吃的东西吧,我去那里买酸甜排骨。”

        “啊?好的。”静甜爽快的说道。

         好吃的菜总是很抢手的,这一列的队伍也特别长。

         好不容易快轮到我打饭的时候,我踮起脚透过那个透明的窗户,看到酸甜排骨已经差不多见底了,顶多也只有一人的分量了。

         还好我前面只有一个人,我长吁了一口气,总算放心了,不然排了那么久的队,买不到就太憋屈了。

        等我前面的人走了,我正要上前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女生,对打菜的阿姨说:“阿姨,麻烦给我一份酸甜排骨。”

        我顿时又气又急,大声质问道:“同学,你怎么插队啊?”

        那个女生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对着窗口说:“阿姨,麻烦快点儿。”完全没有打算理我。

        食堂里排队的人很多,有人突然这样挤进来,后面的人都没有发现。可是这么明目张胆地插队,插完队还这么理直气壮的人,我倒是第一次见到。

        我皱着眉头,碰了碰前面插队的女生,有些不高兴的说:“同学,你没有看到是我先来的吗?”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立刻又转回去。

       居然是......郑容容,又是她!

其实郑容容她长得很清秀,看上去是那种很甜美可爱的女生,如果只看长相,根本就不会想到她竟然是这种不讲理的人。

       “郑容容,我在这里排了很久,就是为了打这个酸甜排骨,麻烦你讲点理好吗?”我大声说道,渐渐有了怒气。

        郑容容这才回了一句:“那又怎么样?”

        这次我的怒火彻底点燃了,先不说插队很没素质,光是她讲这句话的态度,就真的让人很火大。

       这时食堂阿姨已经把酸甜排骨打好了。郑容容伸手接过餐盘就打算离开。我有些着急,想伸手拦住她,但后面的同学大概以为是前面的同学打完饭了,不停往前挤。

       食堂的地本来就滑,因为后面的人这么一撞,我猛地向前一扑,只听到“哐当”一声,郑容容的餐盘被打翻在地上。

       顿时,我和她都愣住了。

       我看着地上的餐盘,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餐盘掉下去的同时,酸甜排骨全部洒在我的鞋子上,偏偏我今天穿的是白色帆布鞋,上面沾上一大片油污,异常显眼。我的手也撞疼了,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郑容容用力地推了一把。

       “都怪你!”郑容容怒视着我,指着我的脸说:“欧阳乐乐,你赔我酸甜排骨!”

        真是无语了,她不但插了队,抢了我排骨,现在还让我赔。

        即便她的餐盘是我碰掉的,但我也是受害人好不好,她反而有理了。

        我坚定的说:“是你先插队的,凭什么让我赔?”

       酸甜排骨没了,我的鞋子也弄脏了,心情指数直线下降,几乎快跌到谷底了。事情变成这样,我也没心情打饭了,从队伍里退了出来,不打算理会郑容容。

       她竟然追了上来,不依不饶地拉着我的手,说道:“站住,你还没赔呢!”

       我不耐烦地甩开她的手,来来往往的人发现我们的争吵,就停下来观望。可是错不在我,我也没必要害怕,于是直视她,拒绝道:“谁让你自己插队!”

      “你......”她似乎发怒了,叫嚷起来,“你弄翻别人东西,就应该赔!”

       “我承认,是我碰掉了你的餐盘。可是你也看见了,是后面的人推我,我才会撞到你的。我是无心的,你想要我道歉?可以。对不起,我不小心撞倒你的餐盘。但是如果你不插队,哪有后面这些事?”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郑容容的脸似乎有些挂不住了。

       这时,静甜闻声道来了,我松了口气,刚想开口叫她帮我评理,被郑容容的话又咽回肚子里了。

       “她肯定帮着你,都一个样。”

       我彻底无语了,我无奈地低下头,手上更疼了。我才注意到原来刚才撞向郑容容的时候,手上划伤了,已经渗透出血珠。

       我不想继续待下去,拉着静甜,想要转身离开。可就在这时,一个餐盘伸到了我们三个人中间。

       随即传来了一个清朗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容容,这份酸甜排骨给你,你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了?”

我顺着声音看过去,这声音的主人是汪海洋。

       他的出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反应最大的还是郑容容,看到汪海洋后,她之前刁蛮任性的样子全没有了,转而变成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海洋,我......”刚才咄咄逼人的郑容容竟然变得吞吞吐吐起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仍然指着我嘴硬的说道:“是她撞翻我的餐盘,我才会......”

        “哦?”汪海洋冷笑道:“那你先插队的事呢?”

        “我......我只是......”郑容容眼眶有些泛红,“就是我插队了,她也不应该故意撞翻我的餐盘啊。”

         我真是被她震撼到了,看不出她睁着眼说瞎话的本事如此强大。

         我默默的低下头,对这些无谓的争执感到十分无奈。

         只是我没有想到,汪海洋突然拉住我的手,有些火大地说:“你是白痴吗?手受伤也不坑一声!”

         说完,汪海洋转过头看向郑容容,不紧不慢地说:“容容,别把所有人都当傻子。到底她是不是故意的,你心里有数,何必让自己难堪?”

         我不想继续待在这里了,于是转过头就走。身后,汪海洋和静甜在喊我的名字,可是我没有停下脚步。

        刚才已经够丢脸了,不想在这个地方再多待一秒。

        我刚跑到校门口,手臂忽然被人一扯。

        我回头看,看到一个出乎我意料的人。

        拉住我的人居然是壬灏!

 第五章:紧急求救!!

      拉住我的人居然是壬灏,看着他身上的校徽,这才知道他也在这所学校读书。

        一种莫名的失望感涌上我的心头,此刻我的心情真的糟糕透了,可是在壬灏面前,我只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壬灏满头大汗,脸上带着担心和焦虑,说道:“总算追上你了。”

       “嗯?”我感觉有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哽咽了一下,声音有些沙哑。

        “乐乐,我都看到了。”壬灏看着我,愣了一下,接着说:“刚才在食堂里......我都看到了。”

        我觉得十分难堪,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低着头看向地面。

       “你旁边那个男叫汪海洋对吧?我和郑容容认识,所以也知道他,刚刚其实你是希望拉住你的人是他吧,你喜欢汪海洋对吧?”

       “没有!”我飞快的否认道:“怎么可能,我和他只是朋友而已,而且他一直也看我不顺眼......”

        壬灏突然放慢了语速对我说:“乐乐,在我这里,你不用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吗?”

        我瞪大眼睛看着壬灏,这个告白来得太突然了,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我和壬灏只是初中同学,自从上次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见过一面后,这也不过是第二次见面,上次参加聚会的时候也没有说上几句话,现在莫名其妙地说喜欢我,着实吓到我了。

         我尴尬地摇了摇头:“对不起,我......”

他伸出一根手指在我面前晃了晃,说道:“你先别急着拒绝我,虽然你有拒绝我的权利,但是我也有追求你的自由,这样你才能明白我的真心,然后再做出选择。”

        “可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一时间也没办法想出理由让他放弃。

        “乐乐,有我喜欢你就好了。”他突然伸出手拍了拍我的头。

        看着壬灏露出这样的表情,说着让人全身起鸡皮疙瘩的话,我没有一丝感动,轻易说出口的告白,任他讲得再好听,都没有办法让我接受。

        这时,正巧有一辆计程车经过,我拦下来,扶着车门说道:“壬灏,刚才的话我就当成是一个玩笑,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说完我便赶紧上了车,生怕壬灏再说些什么。

        这天晚上,我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经亮了。

        一大早,我就被妈妈叫了起来。原来妈妈昨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看,到了我前几天领回来的成绩册。看着那一塌糊涂的成绩,她十分生气,对我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批评和教导,并且宣布帮我报了个补习班。

        嘴上说着跟我商量,倒不如说下了死命令。

        这些天来,除了上学,待在家里,不管是看电视,还是玩电脑,妈妈都会唠叨几句。

        我觉得太闷了,就带了钱包和手机出去透透气。

        走到市中心,却没有想逛的地方,最后只好进了肯德基店,点了一份套餐,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吃了起来。

        我下意识的拿出手机给静甜打电话,却发现电话那头一直没人接。

        就在我黯然神伤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我以为是静甜打来的,但是拿起手机一看,才发现是个陌生电话。

       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了电话:“喂。”

      “我是汪海洋。”

       电话那头传来冷冰冰的声音,吓得我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汪海洋,他怎么会打电话给我?

      “哦”我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找我有事?”

      “你在哪里?”

      “啊?”

      “我问你在哪里。”

      “肯德基。”

      “哪一个?”

      “金登百货的。”

      “一个人?”

      “嗯。”

      “不要走,我马上过去。”

      “哦。”我随口应了一声,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他马上过来?他为什么马上过来?

       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让我半天摸不着头脑。

他该不会真的要来吧?可是为什么呀?我的号码他又从哪里知道的?

       想着这一连串的问题,我竟觉得有些诡异。

       十五分钟过后,我看到推门进来的汪海洋,他扫视了一圈后,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

        上次在学校食堂,我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我一直觉得自己很没骨气,现在更没有什么脸面对汪海洋。

        我正想着要不要离开这里,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汪海洋走到我面前,在我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语气平淡地问我:“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

       “吃冰激凌,看不出来吗?”我指了指自己面前没吃多少,已经化掉一大半的冰激凌。

        总不能和他说考得太差,被妈妈数落了一顿,然后心灰意冷地出来闲逛吧?

        告诉他这种事情,只好让他更鄙视我。

        汪海洋没有说话,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

        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码的?”

        汪海洋说:“上次比赛填个人资料的时候看到的。”

       “哦。”我想了一下,惊讶地叫道:“啊?你看一次就记得啦?”

        汪海洋不以为然地说道:“你知道这对于我来说不是难事。”但想想还是不对劲:“那你过来是?”

       我们明明就没有见面的必要性,不是吗?

       汪海洋皱起眉头,看着我说:“上次你从食堂逃跑了,真是够狼狈的。”

       我一听这话就来火,没好气地说:“是啊,又被你看见了。哼,这也能让你特意跑一趟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汪海洋一脸别扭的样子,最后不耐烦地问:“你没事吧?”

      我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这人还真嘴硬,担心人家的话就直接说好了,干嘛每次都非得把我惹火。

      我点点头说:“嗯,没事。”

      汪海洋没有说话,依然板着一张扑克脸。

      算了,我也不和他计较了,昨天多亏了他没有让我丢尽脸。

      我看着他说:“谢谢你帮我解围。”

     汪海洋这才露出稍微满意的表情,然后问:“接下来你想去哪里?”

      如果我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也不至于沦落到一个人在肯德基的角落吃套餐吧。

      我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汪海洋对我翻了个白眼,站起来说:“那就去河堤吧。”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河堤边读书一下住在附近出来散步的居民。

       我和汪海洋一前一后地走着,他人高腿长,迈一步差不多是我两步的距离。我也懒得加快步子追上他,所以就在他后面走着。

       他突然停下脚步,我没反应过来,整个人险些撞上去。

       好在我及时收住了脚,但是我依然有些不满地抱怨道:“你怎么不说一声就停下来?差点撞上你了。”

        他转过身来,对我说:“那你怎么不走快点儿?”

       “谁让你腿长,走那么快!”

        汪海洋没有回答,但是稍微放慢了脚步,不至于让我们两个的距离拉得太大。

 河边偶尔吹起一丝凉风,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感,渐渐抚平了我心中的苦闷。虽然这些天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就这样随意地走走,确实让我有松了口气的感觉。

       “喂!”汪海洋突然开口问:“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明明什么都没有说,他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

        “有吗?大概是因为考试没考好吧。”

        “是吗?”

         我心里咯噔一下。

        “没什么。”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指着前方不远处,“你看。”

         天色刚刚暗下了,河堤边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我这才意识到今天是周末,,所以人工湖里会自动音乐喷泉。

         随着音乐响起,喷泉开始一起一伏地跳动着。再加上彩灯的效果,更是平添了一种蓬勃的气势。

         我十分兴奋,想要跟身边的汪海洋说些什么。

         一转头,汪海洋也正好侧过头来看我,但是一对上我的视线,他就很快转过头去。大概是因为天色有些昏暗,我并没有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更加不知道他的眼神中到底透露着什么。

        即便我想问,也没办法开口。

        看完喷泉后,汪海洋就送我回家了。虽然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他吧看着我的那个眼神留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回到家刚好是晚饭时间,平时我爸下班回来得晚,我们自然也吃得晚。

        一进门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猜想应该是妈妈觉得因为今天早上对我说的话太狠,所以做了好菜弥补我。

        我兴高采烈地跑到厨房一看,首先映入眼帘的人竟然电话静甜这家伙,她笑嘻嘻地对我说:“乐乐,你回来了啊,我有话和你说。”

        我愣了一下,然后我们一起去了房间。

       “静甜你怎么来了?”我好奇地问道。

       “我妈妈出差回来,我带了点特产给你。顺便蹭蹭阿姨的好菜呀。”接着又用审问地语气问道:“对了,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刚去哪儿了,和谁一起?”

       “没......没有啦,我就出去瞎逛逛。”我越说越没有底气。

       “乐乐,上次食堂你就这么跑了我很担心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奇怪郑容容,老找我麻烦!”我都懊恼极了。

       静甜皱起眉头,认真地问起我:“你和汪海洋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他这种人很少会站出来管别人的事,没想到他还挺维护你的。”

       “哪有啊,我看他是鄙视我才对,老说我白痴!”

       说来也是,发生那么多事,给他添了不少麻烦,可是他都帮助了我。既然他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那他为什么总帮我呢?可能他在同情我吧。

        毕竟在和郑容容的事情上,错不在我,汪海洋大概看到事情的经过,觉得如果不说出来就会让我蒙受不白之冤,所以出手帮了我一把。

         不可否认的是,今天因为他的出现,确实在无形中驱散了我很多不快。

         吃完晚饭后,静甜大摇大摆地走进我的房间,翻看我的小说,我抱着一个枕头在玩游戏机。

          我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是壬灏发来的短信:“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很不错,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烧烤?”

          我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津津乐道地看着小说的静甜,犹豫了一下问道:“静甜,我问你一个问题,应该怎么拒绝一个男生的邀请啊?”

          “什么?”静甜眯着眼睛,笑嘻嘻地看着我:“乐乐,你别告诉我有男朋友......”

          “你放屁!我是帮别人问的。就算是我又怎么样,哼!”我抓起枕头朝她扔过去,臭丫头!

         静甜哈哈大笑起来。

        “很简单啊,你就告诉那个男生说你有男朋友了。”

        “这招没用,人家根本就不信。”我有些郁闷地说道。

        “那你不会找个人假扮你男朋友啊?”说完她看了看手表,“都这么晚了,我得回去了明天还要上课,你也早点睡。”

          忧伤归忧伤,有些事情还是要面对的。因为妈妈下来最后通牒,如果下次考试成绩没有提高,我就等着被没收手机,小说和电脑,所以我不得不参加课后补习班。

          我无奈地拎起书包去上课,讲课的老师非常严格。每天上课本来就很累的了,晚上还要做补习班的卷子,在加上壬灏眉头不断地发短信,不是闲聊家常,就是嘘寒问暖,我无比头疼。

           如果只是发短信就好了,最让我崩溃的是,补习最后一节课时,我正被数学老师那一连串几何问题弄得昏昏欲睡时,一个响亮的声音,让我差点没从凳子上摔了下去。

           “乐乐!”壬灏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教室门口。

           在众人的尖叫声中,老师面色铁青,壬灏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更夸张的是,他竟然还像电影的满镜头一样,用极慢的速度缓缓朝我走来。

           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不敢去看壬灏的脸,真想把书狠狠地砸在他的身上。而此时,我从数学老师的脸上僵硬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她现在很想把我扔出教室。不然的话,她也不会死死地抓住教科书。

            当壬灏捧着花走到我面前,说出“乐乐,我是认真的,和我交往吧。”这句话的时候,老师终于爆发了:“这位同学,我们在上课,请不要扰乱课堂,麻烦你先出去,有什么事下课再自行解决!”最后几个字分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壬灏毫不在意地点点头,又对我笑了笑:“我等你。”说完,他走到教室外面等我。

           “欧阳乐乐,不管你接不接受别人,拜托你转告他,别在上课胡闹。”周围的同学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我说这些话,是让你们看笑话的吗?”老师大吼了一句。

           终于下课了,我慌忙的逃出教室,拉着壬灏走,并且警告他,如果下次再有同类的事情,我就和他彻底绝交。

           他却十分委屈的说:“乐乐,你不喜欢这种直白的方式?没关系,下次我会改进的。”

          我崩溃了,突然想起静甜跟我说的那个方法。

          对!一点要找个假的男朋友,让壬灏知难而退。

         可是,我去哪儿找男朋友?我似乎也没有玩得比较好的男同学。

         就在我处于狗急跳墙的状态时,突然想到一个人。

        对了,还有汪海洋。

        我拿出手机,翻看之前的通话记录,我凭着记忆翻到那个号码。

        然后发了一条短信过去:“汪海洋,我是欧阳乐乐,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你,紧急求救!”

        好像怕他忘记我一样,还特别强调了我的名字。

       好在他的短信回复得很快:“说。”

        这么干脆,果真和他的性格很相符。

       在把壬灏是如何缠住我,又害我被老师赶出教室,所以想找他假扮我男朋友是短信发过去以后,我十分忐忑地握着手机,心想,这么做会不会又会被他鄙视,讨厌啊。

       等了几分钟,他的短信还没有发过来。

       拜托他之前,我就想过他可能当机立断的拒绝我,就在我不抱有任何希望的时候,开始想着找谁的时候,手机震动了,汪海洋总算会短信了。

       是依旧简介的几个字:“把你的地址发过来。”

       看着这几个字,我几乎可以想象他此刻的表情,于是老老实实的发了地址,等着他回复。不过这之后他再也没有给我发短信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啊?他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

 第六章:他连校花都看不上

        壬灏的耐心真的很好,一直陪我站在学校门口。

        我看着他,尴尬地笑了笑:“其实......壬灏,我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们约好了今天要见面的,等一下他就会过来。”

       “哦。”壬灏淡淡地回应了一声,但是脸上并没有丝毫的不愉快。

        我越来越着急,如果汪海洋不来怎么办?毕竟我和他的关系并没有熟到可以让他这样的大忙人抽空出来,陪我演一段无聊的戏。就算他今天放我鸽子,也是天经地义不是吗?

        之前每次遇到困难,都是他帮了我,所以这次我的心里还是期待着他的出现。

        壬灏依然在旁边站着,还把手上的袋子给我,说道:“乐乐,这是我妈妈去澳门旅游带回来的小吃,我觉得还不错,所以给你带一份。”

        我只好拿在手里,说声:“谢谢。”

        他继续问:“你的男朋友怎么还没来?”

        现在已经放学半个小时了,汪海洋这次肯定不会来了。现在该怎么办?要是他不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圆谎了。

        我犹豫了一下,拿出手机看了看,假装很遗憾的样子,说道:“其实时间还没到,你不用在这里陪我,我自己等也可以。”

       “乐乐。”他沉吟了一会儿,继续说:“其实你根本没有男朋友对吧?”

        就在我犹豫该怎么解释的时候,我的手突然被握住了。

        事发突然,我有些惊讶,抬起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个子很高,就算自称身高一米八的壬灏,在他面前似乎也矮了一截。

        我惊讶地看着此时握住我是男生,细碎地刘海覆盖在额前,望着我的眼睛像是璀璨的宝石一般。

凑近一些,还可以看见他长长的睫毛,嘴角带着的微笑,即使并不明显,也还会让我感受到从这个浅笑中传达出来的微笑,他穿着白色的T-shirt,肩上斜跨着一个深红色的挎包。修长的身形并不显得单薄,反而让人觉得他身材匀称,即便是最简单的T-shirt都能被他穿出特色。

         沐云轩,真的是沐云轩,怎么会是他?

         我仿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片湛蓝的海,深不见底,看不透。

          在那种目光的注视下,脸上又开始发烫了。

          沐云轩趁壬灏不注意的时候,毫不留情的给我翻了个白眼,用眼神提醒我收起那白痴的表情。轻声说道:“洋临时有事情,叫我过来,机灵点。”

          我立刻清醒过来,咳了一下,故作亲密的说:“云轩,你终于来了啊。”

          他反应很快,转瞬露出一个无比温和的笑容,说道:“有点事耽搁了,所以来晚了,等急了吧?”

        “乐乐,他就是......?”壬灏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不过很快他又换上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

        “对,我是乐乐的男朋友。”沐云轩本身就是一张无与伦比的脸,严肃起来,更加增添了几分原本没有的冷漠。

         我心虚的低下头,虽然知道是假的,但听到沐云轩的话,我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我们也不是很熟。

         两个男生不再说话,只是暗暗地较劲。

         我赶紧拉着沐云轩的手,对壬灏说:“现在你相信了吧,如果没事了,我和云轩就先走了,我们还有点事。”

         壬灏一副毫不介意的样子,说道:“刚好我也要和你们坐同一辆公交车,一起走吧。”

         沐云轩侧过头看着我像是在询问我的意见。

         我只好点点头说:“那就一起走吧。”

         车站在马路对面,沐云轩不动声色地牵着我的手走在我右边,另一只手帮我提着之前壬灏硬塞给我的袋子。

         我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和男生牵手,而且还是十分亲密的十指相扣。只是这个人没想到是沐云轩......

         壬灏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站在我旁边,和我们一起过马路,他突然问起我:“乐乐,你们打算去哪儿?”

         “市中心吧。”我看了看沐云轩,他无所谓地张望着。我只好自己乱编,“我们俩很久没出去玩了,所以今天应该会玩久一点吧。”

         “小心。”我正准备过马路,刚踏出去一步,肩膀却被人搂住了。我转过头一看,才发现有一辆车从我面前驶过。我心有余沥地看着沐云轩的侧脸,他察觉到我的视线,对我说:“乐乐,走路不要顾着说话。”

          我尴尬地低下了头,心跳地节拍好像也被打乱了。

         “哦。”我应了一声。

         车子快到了,壬灏走到我们前面,丝毫不介意沐云轩的存在,对我说:“乐乐,为了拒绝我,你还真是用心良苦。”

         这挖苦的意味实在太明显了,看来他还不打算放弃。

         就在我正想着怎么反驳的时候,沐云轩却一把将我拉到他身边,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皱着眉头说:“我觉得我们没必要为了摆脱你,而把我们在交往是事情摆出来给别人看。”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不紧不慢地说:“你最好早点明白,我和乐乐之间,任何人都无机可乘。”

         我愣了一下,不经感叹佩服,沐云轩的演技不一般啊,就这么面不红心不跳地说了出来。

          壬灏脸上的变情千变万化,我看着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忍住了。然后,他才慢慢地说:“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玩。”

          沐云轩挑了挑眉,随即微笑点头,我也和壬灏道了声“再见”,目送着他离开了。

          壬灏走了后,气氛有些尴尬,好在车到了。上车的时候,沐云轩跟在我后面,我手里捏着零钱,犹豫着要不要帮投。结果在上公交上的时候,一下子踩空了,整个人就往前裁过去。

          就在我以为自己的额头和刷卡机来了一个亲密触碰时,我被拉到一个怀抱里。

          我惊讶地回头看着这个男生

          居然是汪......海洋,他怎么来了?他怎么知道我在这的?我心中抱着一大堆疑问。

         “你的头上有公交卡吗?”汪海洋松开了手,没好气地看着我。

          这时,公交车停下了,沐云轩走到我耳边,轻轻地说:“我还没见过洋对谁这么紧张过,我对你真是越来越好奇了。”然后他就下车了。我不经打了个冷颤。

          我慌忙站直身体,把零钱投进钱箱,赶紧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然后看着汪海洋朝我走过来,在我旁边坐下。

“谢谢。”我小声嘟嚷着。

        “嗯。”

         他就不会用“不用谢”这种礼貌用语吗?

         我一直想着沐云轩下车前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解地问道:“你怎么会来了?云轩不是来了吗?而且你怎么知道我......”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汪海洋冷漠地说道:“才这么一会就云轩了?那相处应该不错嘛。”

         说什么!阴阳怪气的。

        “还不是刚在壬灏面前装情侣,没反应过来。不过这次,真的麻烦你了。”

        “我习惯了。”汪海洋语气平淡的说:“我也只是好奇,想知道你这位大小姐又惹出什么麻烦了,所以过来看看。”

        “看我出丑很好笑吗?”我不满的撅起嘴。

         汪海洋转过头看着我,说道:“其实不好笑。”

         我不再说话,而是转过头看向窗外。和他争吵永远都是我输,倒不如老老实实地坐着,更何况接下来我也不知道去哪。

         汪海洋虽然嘴巴毒,但还是很讲义气的,还特意过来帮我,不过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继续这样浪费时间,我也过意不去,仔细想了一会儿,我对他说:“其实今天你就算不来,我也不会怪你,所以,你走也没什么。还有沐云轩,帮我谢谢他吧。”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想要感谢我,倒不如拿些诚意来。”

         “啊?”

         “我还没吃饭。”

         “什么?”

         “你说吃西餐,还是日式料理呢?”汪海洋毫不客气地说。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迅速抱紧自己的书包,护着我的钱包说:“你该不会打算让我请你吃这么贵的东西吧?”

          汪海洋露出他惯有的邪恶的微笑。

         “喂,你这么不说话光笑是什么意思啊?”我的不安逐渐扩大。

          “你觉得呢?”

          “不行,你这是赤裸裸的敲诈!”我还要存钱买男神的专辑呢。

          “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这样说话,是不是有点过分啊?”说完,汪海洋笑着举起手,在我额头弹了一下。

          我捂着额头,狠狠地瞪着他。

          真是奇怪,明明他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对于这样的亲昵动作,我竟然没有反感。

         “喂,真那么疼吗?”汪海洋一边说着,一边凑过来仔细看我的脸。

          我看着汪海洋微微皱眉的样子,竟然愣住了。

          “没有,你要不要考虑吃一下别的?比如说肯鸡鸡啊,麻辣烫啊,这些经济实惠又美味的东西。'

          “不要。”汪海洋板着脸拒绝了我。

          我默默地把钱包递到他面前,打开给他看:“反正我就这么多钱,你看着办吧。”

           汪海洋斜着眼睛看了一下,笑道:“那软软冰好了。”

          微微勾起的嘴角,深不见底的眼眸,如此让人离不开视线。窗外的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纷乱的发丝却遮不住他定格在我眼中的笑容。

        不知不觉,就到站了。

        一路上遇到不少情侣,不是搂着就是挽着。我和汪海洋有些尴尬的走在街上,不,应该说我有些尴尬,甚至刻意躲着他。反正汪海洋腿长,不一会我就和他拉开距离。

       没走多远,他突然停了下来,无奈地看着我:“小姐,你确定你在用脚走路?”

     “都说了是你的腿长嘛,还怪我!”我撇了撇嘴。

     “谢谢夸奖。”

     “谁夸奖你啊!”

      在这之后,我明显感觉到汪海洋放慢了脚步。

      看到汪海洋的背影,我更加好奇了,这个总是毫不留情地打击我,却三番两次的帮助我的汪海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下了通道,我们走到商场的时候,人更多了。

       汪海洋几次回过头看着我从艰难的人堆中挤出来,叹了口气,突然抓起我的手。

      “喂......”壬灏都不在了,不用装情侣了吧。

       我正想这么说,但是他已经把我的手放在他挎包的带子上。

“抓紧。”他的声音十分温柔,充满了关心。

        喧闹的人潮中,简短的两个字却格外的清晰。

        吃软软冰的地方不远,店里的人很多,汪海洋负责点餐。

        不一会儿,汪海洋端着点好的软软冰和炸鸡走过来,我正招手喊他过来的时候,坐在旁边那一桌的一个女生突然叫起来:“汪海洋!汪海洋!”

        汪海洋微微一怔,然后走到我的面前,把餐盘放下,对我说:“是熟人,我先过去打个招呼。”

       “哦。”我点点头,拿着勺子开始吃起软软冰。

        虽然我不是故意偷听的,但是毕竟离得这么近,他们的对话还是传到我耳中。

        其中一个女孩问:“海洋,那是你女朋友吗?”

       “不是。”我听到汪海洋毫不犹豫地否认了。“普通朋友而已。”

       虽然他说的是事实,不过我还是呆了一下,转瞬又觉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他这个毒舌的家伙不说我是路人,我就很感激了。

     “真的?”女生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嗯。”

      又有一个女生说:“也是,毕竟海洋连校花都没有看上,现在这个更不用说。”

     “我先过去了。”

      接着,我看到汪海洋走过来,在我的对面若无其事的坐下,完全不顾我哀怨的眼神,吃得不知道多自在,低着头说:“又打算看多久啊?”

      “谁要看你啊!”我大声的回答,就像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哦。”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略带邪气的微笑:“没有看就好,不然让别人误会怎么办?”

       我赶紧摆手否决:“不会,绝对不会。像你这种连校花都看不上的大人物,我一个普通人怎么敢攀亲戚。”

       大概是和汪海洋相处久了,百毒不侵了,以至于我都能脱口而出说出自嘲的话。

        汪海洋沉默了一阵:“其实你也不差。”

        我第一次听他这么直白地夸我。

        真是不可思议!

        知道晚上,快到家的时候,想到汪海洋说这句话的神情,我的脸上还有些燥热。

        分开前,我和他有的没的聊着。

       我一时有些飘飘然“汪海洋,你不要入戏太深哦。”

        汪海洋瞪了我一眼,说道:“你吃多了吧!”果然他的画不能当真。

        我老老实实地跟他挥手道别:“拜拜。”

        他也朝我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我正看着他的背影出神,手机突然铃声想起来,刚一接通就听到静甜在那头兴奋地喊着:“乐乐,你想不想去看电影?这周五有新上映的电影,一起去吧。”

第七章:我要给汪海洋写情书!

      “不去了,静甜。”

        “乐乐,你脑袋被门夹了吧?看电影喔!”静甜在电话那头惊讶地叫了起来。

        “我一想到老师每次检查我的作业时的表情,再加上壬灏的事情,我就郁闷死了,还是陪我去书店买些复习资料吧。”

        “好,待会放学见。”

        放学后,我站在公交车站,开始给静甜打第三通电话。

        电话终于接通了,静甜在电话那头说道:“乐乐,你再等一下,我快到了。”

        烈日当头,车站的站牌旁也没有遮阳的地方。今天去书店,偏偏我还刻意打扮了一番,展现出淑女的形象,将头发披了下来,还穿了短裙和新买的坡跟凉鞋。现在的我热得晕晕乎乎的。

        “喂!”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静甜满头大汗地出现在我眼前,身边跟着个汪海洋。

         我记得静甜事先也没有和我说他也来,咦,他们俩认识的吗?

         “汪海洋,你怎么会和静甜一起?”

         “不是你叫我......”还没等汪海洋说完,静甜就走到我面前。

         “乐乐,汪海洋他说开车送我们去书店,我们还是赶紧上车吧。”静甜用手擦了擦额头的汗,脸颊通红,她这是怎么了?

          汪海洋露出熟悉的笑容:“走吧。”

          放学期间,书店里学生很多。

         “静甜,你觉得这本书怎么样?”我拿着一本练习册问静甜,可是转过头看,发现她正站在不远出傻笑着。

          我很清楚,她的心思不在这。我试着朝她的方向望过去,这视线刚好可以清楚的看见汪海洋。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突然像坐过山车一样,我在害怕什么?

           一时间,我没了兴致研究什么复习资料,正准备把练习册放回去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汪海洋站在我的身边,把我手里的练习册拿过去翻了翻。

          他摇摇头说:“一开始就选择这种高难度的题目,简直是虐待自己。”

        “关你屁事!”

         他有些无奈地看着我,继续说道:“你先看看这两本吧,对你有帮助。”我撅着嘴巴,捏着书的手太过用力,让书起了皱褶。为什么我要在意他们,悲伤的情绪开始在我心里蔓延,有一种说不出的揪心。

突然,我的额头被人用力的弹了一下,疼痛让我一下子回过神来,是汪海洋!

         我捂住额头,瞪着站在一旁的汪海洋,他不高兴地对我说:“书又没有招惹你,干嘛虐待它?”

        “我哪有?”我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还是忍不住反驳道:“我又没招惹你,你干嘛虐待我?”          我怕被他看出自己的异样,于是朝他做了个鬼脸,拿起面前几本资料书去结账。

         结完帐后,我们三个人一起走出书店,之前因为在室内,所以没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

         汪海洋从他的包里拿出两把伞,将其中一把递给静甜,然后撑开自己手中那把。

         静甜撑开伞立刻走了过来,把伞递给了我,说道:“雨这么大,等我们走到停车场,估计你的书都要湿了。你撑这个大的吧,我和汪海洋撑一把就可以了。”

        “那走吧。”汪海洋淡淡的说。

         我点了点头,一路上没再说话。我只能默默地站在他们背后。

         王子就应该被公主吸引,无可否认,这样看他们,真的般配极了。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静甜跑了过来,汪海洋在后面跟着。

         接了个电话后,静甜的表情从担忧变成着急:“乐乐,我有急事,先走了。”

        “我叫司机送你。”

        “不用麻烦你了,照顾一下乐乐吧。”

         甚至连“再见”都没有说,静甜转身就跑开了,跑到马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头也不回的走了,看来真的很急。

          我的思绪似乎被打乱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汪海洋这名字在我心里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印记。

         “欧阳乐乐--”

          我还以为在这嘈杂的街道上,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时,汪海洋的声音传了过来。

          他的脸靠得很近,我却看不清晰,像隔着水雾一样,我这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哭了。

         “欧阳乐乐!”汪海洋皱着眉头,雨滴打在他的肩上,染湿了他的衣服,他咬着牙恼怒地说:“你能不能看一下路啊?你看看,你都走到伞外面了。”

          “对不起。”我把怀里的书往上推了推,开始往前走。

           没想到才走出几步,“啪”的一声,袋子被书本的尖脚划破了,买的书全部掉在了地上。

           我赶紧蹲下身捡书,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的手颤抖得厉害。不管我怎么捡,都没有办法挪整齐。我的头发被雨水淋湿了,贴在脸颊,不停地淌着水。

           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溅起一片水花,使原本狼狈的我更加难堪。

           我的手忽然被另一只手抓住了,我抬起头,看见汪海洋也蹲了下来。

           他将雨伞塞到我手中,没有说话,而是一本一本地把我的书拿起来,在怀里放好,然后用破袋把它们包住。

           一次又一次,不管初次相遇,还是现在,我总在汪海洋面前出尽洋相。就像一个小丑一样每次都被他看到我最狼狈的样子。

           我的眼泪落在地上,混在雨水里消失不见,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汪海洋抬起头看着我,四目相对的时候,我慌忙地低下头,眼泪正好低在汪海洋伸过来的手上,他的手停在半空中,最后还是收了回去。

           我终于低着头,汪海洋温柔地说:“你在这里等着我,不要动,我去把车开过来。”

          我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看着他走远后,我走到马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坐了下去。大概没什么,就是想先离开......

          到了小区门口,我下了车,这时候雨已经小了很多。

          让我吃惊的是,沐云轩迎面向我走来。他怎么在这?

          我侧过脸看着他,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带起一丝笑意。注意到我的视线,他便收起了笑意,和我肩并肩走着。

          这时候,更让我吃惊的是,刚走进小区,我便注意到壬灏就站在不远的地方,撑着伞,看着我和沐云轩。

          我下意识地握住沐云轩的手,可以感觉到他的手一颤,但是很快就回握我的手。

          原本想迎上来的壬灏停住了脚步,然后径直朝另外一个方向离开了。

          我长吁了一口气,感激地对沐云轩说:“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但刚刚真的谢谢你。”

沐云轩凝视地看着我,声音清朗地说:“因为看你总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面对这样的沐云轩,我竟一时语塞。

          伴随着淋淋沥沥的雨声,沐云轩的声音似乎更加清晰了:“乐乐,你喜欢洋吗?”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么喊我的名字。有点亲切。

          我愣了一下,惊讶地看着他,可是沐云轩没有再说话,而是伸出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

         “算了,既然这么难受,那就哭出来吧。”

          大概是因为沐云轩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这个温暖的动作让我吓了一跳,所以我很快就挪开了。

          沐云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跟我挥手道别。

           汪海洋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也没有问我为什么离开,我也没有告诉他,这大概是仅有的默契吧。

          我一大早就回到教室,果然看到了站在人群里的汪海洋。

         想起那天,我还是会觉得尴尬。他面带微笑的走向我,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朝我的额头弹了一下,看到我捂住额头呼痛的样子,嘴角的笑意更浓了。

        “现在不哭了?”他打趣道。

         看到他此刻看着我,完全没有不自在的表情,我顿时松了口气。

         我瞪着他,一拳头砸在他的手臂上:“你还是男生吗?竟然嘲笑我。”

         他强忍着笑意,说道:“好,我不笑就是了。”

        “乐乐,教室外面有人叫你。”有个女生说道。

         “哦,好。我现在就出去。”说完我就屁颠屁颠地走出去。

         是静甜班一个叫白转晴的女生,这是我第二次见她,不过印象也很深刻。眼睛大大的,长相甜美可爱极了。上次她找我......好像是因为情书的事情,糟糕,我怎么把这个给忘!

        “乐乐同学,上次的情书你帮我给了汪海洋了吗?”白转晴问道。

         我支支吾吾地说道:“额......这个......我刚准备给呢。”我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白转晴突然抓起我的手,激动地说道:“谢谢你,拜托了,那我回去上课啦。”

         “额。”

          最近的事情压得我都把这件事给忘了!最糟糕的是,她的情书我早就忘记放哪儿了。不过内容我还是记得点的。

         汪海洋看着我阴晴不定的表情,有些关心的问道:“你没事吧?”

         这时候我也没注意汪海洋的话,只是自己在嘀咕着:“不行啊,我得想想办法。”

         我摇了摇头,皱着眉头思索着。

放学后,我几乎是飞奔到静甜的教室。一眼就看到正在收拾书包的静甜。这时候,教室的人也越来越少。

         我气喘嘘嘘地跑到她的面前“我决定了!”我露出大大的微笑,“我要给汪海洋写,情书!”

         静甜张大了嘴巴,不一会才结巴地说道:“你......你喜欢上他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一直告诉自己这是错觉而已。

        “啊......才不是呢,笨蛋才会喜欢上那个冰块脸, 嘴巴臭,自以为是又莫名其妙......!”却总帮助我的汪海洋。

        “我发现......”静甜闭上了嘴巴,慢吞吞地说道:“你真的很了解汪海洋。”

         我不以为然地摇了摇手指,“写情书是因为你们班的白转晴,是这样的,上次......”

         静甜愣愣地说道:“这样,不好吧?”

        “我这也是没办法嘛!”我笑道:“好啦,快来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写?你说像白转晴的女生会怎么写?啊!亲爱的汪海洋,你那明亮的眼睛如同天上的繁星,我在默默地爱慕着你......咳咳,不行啦,我编不下去了哈哈”

        “不如我帮你写吧!”静甜有些不自然地笑笑:“毕竟转晴是我同学,我比较了解。”

        “就知道你最好了!我帮你拿纸笔!”

         静甜看着洁白的纸,不自觉地咬着笔杆,这似乎是她认真思考的一种习惯。

         在经过一段极为漫长的时间之后,我发现教室的人都走光了。静甜拿着情书,脸红红的,极为羞涩地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写情书......写得不好,你看看吧。”

        我打开情书,只见上面用整齐好看的字迹写着:

      “自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偷偷喜欢上你。我7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你......希望7月30日下午2点,你能到学校操场来,我有话对你说。”

       我扬了扬眉,看向静甜:“就这么三句吗?”

       静甜咬着唇点了点头。

      “就这么三句还写那么久,还真是第一次写呢!”

      “把重点交代到就可以啦。”静甜认真地说道。

       静甜,出乎意料的奇怪,让我怀疑之前的推测。

       我捏着手里的情书,回到教室。蹑手蹑脚地来到摆放储物柜的地方,准备偷偷地塞到汪海洋的柜子里。

       “哎呀,真是的怎么男生跟女生的储物柜还是分开的呢?”我一边没还气的嘀咕着,一边四处寻找:“真是的......到底在哪里啊......”

        “第四排第三个。”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我顺着找,“啊!果然在这里。谢谢啊......咦?”

        这个提醒我的声音是......我颤抖着转过身体......汪海洋和沐云轩两个人站在那里。

        完蛋了!接着我迅速把手中的情书藏到身后,脑子里飞快地转着念头,现在被抓个现行,汪海洋一定嘲笑死我的,怎么办?

        汪海洋上下大量着我:“你找我的储物柜,是不是有什么不能当面给我的东西?”

       “哈哈!”我笑了两声,把情书藏到更后面了:“没什么啦,只是好奇看一下而已。”

       “哦--”汪海洋拉长了声调,“那就请你让开一下。”

       我松了口气,让开了位置。

       汪海洋走了过来,看上去像是要开储物柜的门--但这一瞬间,他突然转身,手直接向我身后的情书伸来。

      “原来是情书啊。”汪海洋坏笑着,准备摊开来看。

      “还给我!”我拼命的去抢。信里忘记署名白转晴了,他肯定会以为是我的。

      “本来不就是要给我的吗?怎么?想跟我约会?”汪海洋把信高高举过头顶。

       我的脸顿时涨得通红:“那上面又没有写你的名字,你怎么知道是给你的?”

      “哦?”汪海洋犀利地继续问道:“那不是给我的,又是给谁的?”

      我心里只想着怎么才能解开眼前这个危机,突然,我看到了汪海洋身后的沐云轩,便闪过一个念头:“这封情书是给他的。”

       汪海洋一愣,沐云轩也不由得看了过来。

我立刻跳起来抢过情书,得意洋洋的说道:“不要乱看别人的东西啦,讨厌。”

        汪海洋突然冷漠了起来,浓浓的睫毛遮掩下,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侧过脸看向沐云轩,而沐云轩一副“无辜”的模样。

        “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汪海洋拍了拍沐云轩的肩膀,竟然真的走开了。

   第八章:静甜纸条上的名字

喂,这是什么情况啊?难道是留给我单独表白的空间吗?

糟糕了,经过上次的事情后,完全没有面对他的准备啊!

我偷偷抬抬眼睛看向沐云轩,而此时他也正在看着我。

他的眼底隐隐闪着光芒,一双漆黑的眼珠子如同最上等的宝石一样,没人敢正视。

我低着头,咽了口口水,微弱地开口:“对不起......”

“哦?”对方清冷的声线很平静。

 我鼓足勇气,抬起头用最真诚的语气说道:“对不起,情书什么的,其实是误会!”

  “哦。”沐云轩的眉毛微微动了一下。

 “那其实是......唉,总之不是情书什么的!”我慌乱地解释道,“请你忘记吧!如果给你带来困扰,真的很对不起!”

  在大脑还没有意识的时候,身体先作出了反应,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沐云轩就是有种让人臣服的魄力。

  希望他不要误会我是戏弄他,然后恼羞成怒啊......

  天啊,求求你保佑我,我的内心已经欲哭无泪了......

 “没关系。”

 “哎?”

  我没有听错吧,沐云轩居然如此轻易地原谅我了?虽然我还是不太了解他的为人,但总觉得他不像如此轻易接受别人道歉的人啊......

  抬起头,我顿时如遭遇雷击般定在原地。沐云轩,他笑了?为什么?甚至还有些羞涩,沐云轩的笑容有如天使般纯洁。

  天啊,他这样笑真好看!

 我已经接近石化状态了,沐云轩又做出了让我跌破眼镜的举动,他伸出手来,拍了拍我的头,仍然保持微笑:“真好玩,越来越有意思了......”

 等一下,他这又是在干什么?不会入戏太深了吧。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举动,我的样子看起来一定很傻,因为沐云轩又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手顺着我的头往下滑,接着捏上我的脸蛋。

 “我才不是什么玩具呢!”我清醒过来,快速地拍掉他的手。

  难道是在戏弄我吗?我不满地看着他,沐云轩收回了手,嘴角仍带着微笑,说到:“对不起。”

 “哎呀,不是啦。”

情书事件让我觉得丢脸死了,还好沐云轩没有在意,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自从情书事件后,沐云轩似乎对我的态度更温和些,这一天在学校碰到的时候,还微笑着主动说道:“欧阳乐乐,早安。”

 啊!啊!啊!

 虽说沐云轩待人温和亲切,甚至被全体女生封了“最暖心的音乐王子”这一封号,可大家都觉得他是位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超级美少年,有心亲近却又不敢亲近,默默地看着就觉得是无比荣耀的事,着实让人心动不已!

 可他居然跟我说早安!莫非......情书的事他当真了?还是假办男朋友的事?

  可是我都解释是误会了呀,他也接受了我的道歉了呀!

  啊,音乐王子笑起来,还真像粉丝团说的,有种雪糕融化的感觉,仿佛瞬间温暖的气息吹拂在脸上,让人情不自禁地也想露出微笑回应他。

  我的两颊烧得滚烫,又该花痴了,赶紧用双手捂着脸,心里不停地咒骂:这都怪汪海洋啦!

  写什么白痴情书,我当时一定是脑袋秀逗了!

又到了社团时间,晴晴与又雪师姐欢呼一声,捧着美少年影集认真欣赏起来,顺便还招呼着我和静甜:“快来一起看吧!说出你最欣赏的美少年是谁!”

   “嗯,不分年级来做个我心目中的帅哥排名吧!”

   原来......所谓的外貌协会社团活动就是指这个啊!开始还以为有很多颜值当当的男生,理想很丰满,然而现实总是很骨感的。

   好无聊啊,我真的有点后悔当初一时冲动,轻率地加入这个莫名其妙的社团了。

   一直磨蹭到门边,干笑道:“学姐,我先回去了,我今天的作业特别多呢......”

   “哎呀,乐乐真扫兴呢,这可是我们社团的传统呢,违背的人可是......”又雪学姐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

  晴晴翘起了兰花指,呵呵笑道:“得罪学姐而又能在这开开心心下去的人,现在还不存在呢,呵呵!”

  我只好无奈地摆摆手:“好啦好啦,我参加活动就是了,学姐们不要用这么恐怖的眼神看着我啦。”

  真是败给她们了。

  晴晴捧着美少年影集,开心地笑道:“大家应该都有喜欢的男孩子了吧,快来说说看啊?”

  “就是啊,快来分享女孩子之间的心事小秘密吧!”又雪脸上写满了“八卦”两个大字。

  学姐们,你们表面上是社团活动,实际上就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八卦行为吧!

   我叹了口气。不过说到喜欢的人,我低头思考起来,脑海里不知为何浮现了汪海洋的脸,哎?

  这是怎么回事?我.....一定是幻觉了吧!

  我不能想太多了,怎么可能!

   那个总是骂我白痴的家伙!绝对不能轻敌,欧阳乐乐,一切都是错觉!

  我拼命地敲着自己的脑袋,否定自己那不切实际的猜想。

  晴晴指着我笑道:“啊,乐乐脸红了,那么一定是有喜欢的人了哦!嘻嘻,说来听听嘛,我先说好了,我最喜欢大三的英理学长了!长得帅,头脑又好,还是棒球社的主力!啊,我的学长......”

  又雪随即嚷嚷道:“什么嘛,要我说还是大二土木工程学的升学长比较好,超亲切的啊!”

   “才不是,英理学长比升学长要好一百倍,不,是一千倍!”

  “哎呀,真不知道你什么眼光!瞎子都能看出来升学长更阳光嘛!”

    晴晴急得几乎要跳起来反驳道“哼,你不知道最近流行中性美吗?说起来汪海洋也很符合我的审美嘛,你敢说他不帅吗?”

  “大一新生啊。”又雪沉思道“比起汪海洋,我还是觉得沐云轩更帅啊!最温暖的音乐王子,好绅士范啊......”

    “呸!”晴晴不屑地扁扁嘴,“还是汪海洋好,冷漠的冰山王子,真不知道他融化的时候是何种风情呢?对不对?乐乐。”

  我不由得一愣:“什么?”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呀!”晴晴不满道:“他们都在你的班呢,你说汪海洋是不是比沐云轩帅?”

     “这个啊......”我为难地皱眉,在两个持相反意见的学姐面前,这根本不能够客观评论嘛!

  好在冷华学姐为我解围了,她找道:“够了,晴晴还有又雪,你们喜欢的人助一变,还是听听新社员的发言吧。喂你们两个,喜欢的学长是谁,还是喜欢同届的男生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敏感,冷华学姐在说“同届的男生”这几个字的时候特别咬了重音。

  难道她发现了什么?

  还没等我回答,静甜的表情也有些异样,她率先别过脸否认:“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人啦......”

  我也赶紧摆手:“我也没有。”

   “乱讲!”晴晴不依不饶地追问,“尤其是乐乐,你刚刚明明都脸红了!快说!我要挠痒痒了啊!”

    她跟又雪一前一后,这架势,我跟静甜吓得缩成一团,叫了起来,“不要啊,你们这是逼供啊!”

 “要不这样吧,如果不愿意说出来,不如就写在纸条上好了。不要不好意思嘛,有喜欢的人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而且知道彼此喜欢谁,说不定还可以互相帮忙啊。”冷华学姐懒洋洋地说道。

   我一愣,学姐好像说得有几分道理,可是.....我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啊!

   如果我在纸条上写下汪海洋的名字,再被那个家伙知道,我的脸就没地方搁了!

  绝对不能写他的名字!

   那写谁好呢?静甜倒很快就写完了,捏在手心里,静静地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写好了吗?”冷华学姐兴奋地问道:“那就统一打开放在前面吧。”

     我还没有写!惨了,我苦着脸拿着空白纸条,看见大家都已经将写了字的纸条放到了身前。

    晴晴指着我大叫道:“狡猾,乐乐又没写!”

    “啊!不要过来,我是真没有喜欢的人啦......”我做势要逃,耳尖却听见又雪学姐念出一个名字:“汪海洋?”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摇头,拼命摆手:“不是!我才不喜欢那家伙呢!”

   晴晴和又雪互相对视了一眼,坏笑道:“又没有说你,你怎么这么紧张。”

   咦?那她们说谁?我顺着冷华学姐的视线,在我旁边,静甜纸条上的名字,赫然写着“汪海洋”三个大字!

 静甜真的喜欢汪海洋?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明明一开始的时候,静甜还说没有喜欢的人呀!

   可是这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跟汪海洋明明没有什么交集的吧?莫非是在图书馆那里?

    我一时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怎么会?

     就在我陷入思考的时候,晴晴和又雪扑了过来:“好了,你们先回去吧,下次讨论一下怎么助静甜神功,哈哈!”

  晚上躺在自己的床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啊,就是睡不着啊!

 脑海里还想着那张纸条,我以为我不会介意的,但是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喜欢上自己的同桌汪海洋,还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一定都是太熟悉的人,才有些别扭吧!一定是这样的,没错!

    “臭静甜,你没还没睡吧?”我不由自主地发了条微信给静甜。向往常一样聊着天。

     “是啊,你还不是也没睡。”又接着说“不过,乐乐,你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静甜等待着我的回答,似乎很期待我这个答案。

“这个啊,哈哈,真的没有!”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说起来,不过今天你说喜欢汪海洋,还真的出乎我意料呢

“其实我也没有很喜欢汪海洋啦,只是学姐说要写,我就写他了。”

“这样吗?”我犹豫了一下,打道:“不过,你对他还是很有好感的吧?不然为什么不选择沐云轩呢,他不是也很帅吗?”
在这样的沉默中,我仿佛是被鱼钩钓上来的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脏悬了起来,等着她的答案。
仿佛过了很久,又好像是眨眼间的功夫,一条微信响了起来:“好感,那倒是有一点。”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气息。
凭着女孩子天生的敏感,我能感觉到静甜对汪海洋的心情。
那种欲说还休的心情。
真是的,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现呢?
还是其实早已察觉到,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着高一一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总感觉中考仿佛也才过而已,但时间的流逝总是快于我大脑的运转,的确如此,明年就高二了...
    Rilakkuma_min阅读 211评论 0 0
  • 六月下旬,我们去了庐山。 来庐山的前一天,我染了病,头疼的厉害,当天还是不怎么舒服,没什么精神,一度还有不去的想法...
    乔预阅读 342评论 1 1
  • 晚上打电话时,又跟母亲闹得不欢而散。这样的状况自从父亲病重时就开始了,每每都身心俱疲,心情极度郁闷,痛苦不堪...
    Isabella_岳岳阅读 207评论 0 0
  • 如果有人问你,生命中最精彩的事是哪一件,你会如何作答? 因为记忆深刻,你会信口说出?还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精彩...
    大小简阅读 1,034评论 4 2
  • 2017-09-07摘抄自W3school-HTML 字符实体希望帮助自己系统地打好基础,也能在做笔记的同时添加一...
    moralok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