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二十二篇 耕农哥掉下悬崖,压死一头野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怕的是喜欢错了狐狸,从此以后无爱无恨,狐宝宝怎么会喜欢上他啊?喜欢过的狐狸,不要去恨吧?我不应该使小性子恨他的,伤害到他了,从此以后再也不写他了。

烟霞浪子令围城士兵撤出西北角,手拿着皇后娘娘小墉正懿旨道:“皇后娘娘有旨,放银狐帝国一条生路,请银狐帝国从西北角逃走。如若不然,大军攻城,玉石俱焚。”银狐帝国站在城楼上问:“小狐仙,敌军所言是真是假?不会有埋伏吧?”

小狐仙道:“这样一来,敌军众将士都知道陛下和小墉正是亲兄妹了,必然投鼠忌器,怎敢伤陛下?我们也可以假传皇后娘娘懿旨,众将士敢伤银狐帝国者,格杀勿论。敌军将士难辨真假,怎敢拼死搏杀?军心一乱,必败。我们率大军攻东南角,直逼烟霞浪子中军主帐,出其不意,就可打败敌军了。”银狐帝国准奏,烟霞浪子大败而逃。

夏娃恋月提审俘虏,凡不降者,皆杀之。农夫弹劾夏娃恋月:生杀予夺,君主大权,臣下怎可擅杀俘虏?如此越权,可见其有悖逆之心,他日必为奸臣,请陛下杀之,以免他日难制。

银狐帝国单独召见农夫,道:“俘虏不降,留之何用,应当杀之,不用请示。他是将才,朕惜他之才,怎舍得杀他?朕若杀他,众将必然寒心,谁来与朕打天下?你以后不要再说了,以免他知道了与你结仇。”(非常感谢夏娃恋月要求演反角,难得一反角啊。)

小狐仙外出游玩,见一民居门前有轧水机,只要轧水就可向屋内水缸里添水。小狐仙轧水玩,道:“这是什么东东?真好玩。”路过一只狐狸,道:“笨蛋,要往轧水机里添一勺水才能轧出水来。”小狐仙见旁边有一桶水,还有水勺,就舀了一勺水到轧水机里,轧水玩。小狐仙道:“好玩,只听到水声,水呢?到哪去了?”也不知轧了多久,只听屋内有骂声:“这是哪一只狐狸在外面不停地轧水?睡了一个午觉,怎么都水漫金山了?”小狐仙闻言,赶紧逃走了。

农夫扬言:“恨我没有一把尚方剑,不能斩尽世间奸佞臣。”农夫再次上疏弹劾:俘虏不降者,皆忠臣义士,怎可擅杀之?陛下常叹没有一个忠臣,可是遇忠臣义士能以礼相待吗?陛下若能效刘备善待颜渊,何忧忠臣不至啊?陛下若能杀夏娃恋月,善待不降的俘虏,才能天下归心。杀忠臣者,便是奸臣。

夏娃恋月跪伏在地,道:“臣一片忠心,愿为陛下背骂名、恶名,扫清一切障碍,却被诬为奸臣,臣冤枉啊。农夫嫉妒臣屡立战功得陛下宠,意欲置臣于死地,还请陛下明察,治农夫狂悖之罪。”

银狐帝国道:“你们俩皆朕股肱,为什么要这样水火不容啊?朕还可与谁共天下?不管杀谁,朕都痛心,那是自断手足啊。一个国家要败,先从内乱开始,你们俩若能同心协力,何愁国之不兴?可不可以学廉颇、蔺相如将相和啊?”农夫叹道:“忠和奸怎能相容啊?”

小狐仙却是每日里与夏娃恋月有说有笑,皇上凡有赏赐,转手便赠与夏娃恋月。夏娃恋月不解,道:“你不是与农夫为好友吗?怎么对我这么好?”

小狐仙道:“人是会变的,更何况是狐狸呢?不管是谁,首先都是先为自己考虑,我再与农夫一伙,只怕是性命都保不住了。”夏娃恋月道:“你做得对,那个农夫不识时务,怎样才能除掉他?”

小狐仙道:“你若有什么计划,我可以帮你出谋划策,愿为大人效劳。”夏娃恋月道:“若能得狐宝宝相助,如虎添翼。”

农夫私下里问:“狐宝宝,夏娃恋月是奸臣,你怎么和他走得这么近?你怎么不助我除奸臣?”小狐仙悄声道:“官场险恶,耕农哥这样耿直的忠臣怎么能混得下去啊?明知道皇上不会听你的,偏偏要一而再地上疏弹劾他,想要除掉他,怎能公开与他做对让他有所防备?耕农哥以后千万要小心,谨妨他暗中陷害。”

农夫道:“狐宝宝,你这不是奸臣所为吗?笑里藏刀、口蜜腹剑。”小狐仙道:“三十六计之一笑里藏刀,这是一种谋略,怎么能随意贴上奸臣的标签?先要找出敌人致命的弱点,才能置他于死地。和奸臣斗,需要怎样的大智慧,怎能逞一时口舌之快?如果狐宝宝也陷进去了,以后还有谁来救耕农哥啊?”

(非常感谢夏娃恋月的支持,愿意演反角,狐宝宝对不住她,让她受委屈了,幸而她度量大,不计较。真实的耕农哥和夏娃恋月是好朋友。呜呜呜,两位一忠一奸,不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亲爱的朋友们,杀不降的俘虏是奸臣吗?

在军事会议上,小狐仙指着军事地图道:“请陛下留子期初心守青丘城,率大军绕道避开欧歌、慕云飞狐,从正面日夜不停攻打穆陵关,夏娃恋月主攻,吸引敌军主力。我和农夫、蝈蝈率军从小路绕到穆陵关后,回师杀他个措手不及。说是小路,其实根本就没有路,四处是悬崖绝壁,要靠铙钩抓住悬崖,攀上悬崖、爬下深渊。昼伏夜行,敌军怎能提防?”银狐帝国准奏。

农夫私下里道:“道路险阻,狐宝宝不要去吧?”小狐仙道:“沙场征战,九死一生,攻打穆陵关,更是难上加难,狐宝宝怎能放心耕农哥独自前去?”

农夫一行来到悬崖绝壁,取出铙钩抓住绝壁,农夫第一个溜下悬崖,绳索中断。小狐仙大脑一片空白,哭道:“呜呜呜,耕农哥,怎么一回事啊?绳索检查过不知多少遍,怎么会中断?难道是夏娃恋月暗中下毒手弄断绳索?”小狐仙取出铙钩抓住绝壁,蝈帼道:“只怕绳索会断。”

小狐仙道:“没有退路的,皇上对败将几近残酷,除非爱将,败就是死。没有回头路可走,如果攻不下穆陵关,我们大家连皇上只怕都没有生路。”

小狐仙第二个溜下悬崖,却不见农夫,徬徨道:“呜呜呜,耕农哥,你在哪里?你还好吗?你不要吓我啊。”

农夫从密林中走出来,道:“狐宝宝乖,狐宝宝不哭,耕农哥是九尾灵狐,有九条命,死不了,我抓住树干,减缓了坠落之势,落在草丛中,压死了一头野猪。可怜的野猪,成了替死鬼了。”

小狐仙破啼为笑道:“耕农哥,你吓死狐宝宝了,你要有个好歹,狐宝宝可怎么-可如何是好啊?狐宝宝不该让耕农哥这样冒险的,狐宝宝只想有个安稳的家,不再颠沛流离。青丘城腹背受敌,难以立足,太危险了。不攻下穆陵关,迟早要被灭。”

蝈蝈等将士也溜下悬崖,一行绕到关后,大败守关将士,放银狐帝国等入关。

小狐仙道:“请陛下散布假消息,只说是穆陵国女皇悠悠狼震怒,欲尽诛穆陵城守城众将,敌军必狐心惶惶。三面围攻,只留关门不守,设下埋伏,只等敌军逃走,便可尽俘。攻下穆陵城后,陛下进可争天下,退可为一方诸侯,只要派重兵层层把守各处险阻,谁也休想从外部攻入穆陵关。”

银狐帝国准奏,依计攻下穆陵城。

夏娃恋月提审俘虏,道:“你们是要生还是死?不降者皆杀之。”众俘虏道:“我们宁死不降。”夏娃恋月手起刀落,农夫赶到,格开宝刀,道:“放他们走,否则我杀了你。”农夫手下和夏娃恋月手下纷纷拔出刀剑,双方剑拔弩张。

夏娃恋月挥手道:“放他们走,不许内斗,农夫好大的胆子,竟敢私放敌俘,自有皇上会处置他。”

农夫放走敌俘,自入天牢待罪,上疏:忠良不杀忠良臣,臣宁愿一死也要救下忠良,若能名铸史册,死亦甘心。

皇上览奏大怒,道:“好个农夫,竟敢私放敌俘,让他在天牢里好好反省吧。”

夏娃恋月对小狐仙道:“狐宝宝,皇上只是说让农夫好好反省,没有要杀他的意思,怎样才能置他于死地?”

小狐仙将证据递给夏娃恋月,道:“我已造好证据,你只要将这些证据递给皇上,说农夫他们通同谋反,就可以将三军众将一网打尽,到那时你就是一狐之下、万狐之上,谁还能够同你抗衡?”

夏娃恋月大喜,将证据、奏折转呈给银狐帝国。银狐帝国览奏大怒,道:“这样的证据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农夫和众将素无来往,你想要让朕自乱三军、自乱天下吗?”

夏娃恋月汗如雨下、跪伏在地,道:“我上小狐仙的当了,她设了个圈套让我钻,想要让三军众将与我为敌,此事小狐仙是主谋。请陛下救我性命,必当誓死报答皇上。”银狐帝国道:“你先回去,朕自有主张。”

银狐帝国召小狐仙觐见,将奏折扔在小狐仙面前,道:“小狐仙,你好大的胆子,伪造谋反案,该当何罪?”小狐仙道:“我已把此案告知三军众将,众将惊惧,都在看陛下如何处置。陛下若杀一将,只怕三军齐反。陛下若不杀夏娃恋月,只怕众将难以安心。狐宝宝早将生死置之度外,若能救耕农哥、若能除奸臣,死亦无憾。”

银狐帝国道:“小狐仙,你也太小看朕了,朕岂会受你逼迫?朕不怕奸臣,只怕一党独大;若除掉夏娃恋月,以后谁还敢和你、农夫抗衡?”

银狐帝国不带一名亲兵、入三军军营,示以对众将信任有加,银狐帝国将奏折、证据递给众将,道:“小狐仙伪造农夫和三军众将通同谋反,意欲借三军众将之手逼朕杀夏娃恋月、救农夫。夏娃恋月上奏折是该杀,但此事小狐仙是主谋。朕不忍心杀小狐仙,毕竟她功大于过,如果没有她,我们攻不下穆陵关,如何生存下去?朕想听众将意见,小狐仙和夏娃恋月是生是死,全凭众将处置,要杀一起杀,要留一起留。”众将齐声道:“听凭皇上处置。”

银狐帝国道:“那好,免农夫罪责,官复原职;免小狐仙罪责,为庶民;免夏娃恋月罪责、官职,发往青丘城,带罪立功。”

农夫出狱,上疏请求监视夏娃恋月,不让杀俘虏。银狐帝国下旨,此后夏娃恋月再敢擅杀俘虏,格杀勿论。众将遂安。小狐仙对农夫道:“皇上好狡猾啊,聪慧过人,用狐宝宝做挡箭牌,救下夏娃恋月,狐宝宝这点鬼心思全瞒不住皇上啊。”

银狐帝国诏令农夫攻打青丘国西北边关,小狐仙、蝈蝈、子期初心合兵。银狐帝国知道农夫、小狐仙和慕云飞狐是最好的朋友,怕他们不肯尽心,因而令农夫立下军令状,败就是死。小狐仙率兵来到青丘国西北边关,欧歌(也就是潇洒鱼之乐)和慕云飞狐将小狐仙一军团团围住。

小狐仙对慕云飞狐道:“长风侠,你也要和我反目成仇吗?”慕云飞狐道:“雨烟姐,我们是各为其主,没有办法的,说不上什么反目成仇。”小狐仙哭道:“呜呜呜,长风侠放狐宝宝一条生路吧?让狐宝宝逃走吧?”

慕云飞狐不忍心,下令众将士退兵十里,哪知小狐仙早让农夫在飞狐军后十里处设下埋伏,只等飞狐一退兵就两面夹击。

小狐仙令军士齐声大喊:“慕云飞狐败了!长风潇雨败了!”飞狐后军不知前军退兵原因,闻言误以为是兵败退兵,四散奔逃,兵马自相践踏而死。行军打仗最怕的是军心乱,军心一乱,主将亦不能禁。

慕云飞狐恨道:“小狐仙,我长风潇雨瞎了眼了,这么信任你,你却这样利用我,你怎能这样祸国殃民啊?战场之上谁都不能相信啊,一步都不能退啊,后退一步那就是死。”

小狐仙痛哭道:“长风侠,我这也是没有办法啊,你和耕农哥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知道该救谁才好。皇上令耕农哥立下军令状,败就是死,你也不希望看到他会有那样的下场吧?你打了败仗,不会是死罪的。我已经厌倦了这样残酷的战争,我不想再打下去了,我怕昔日的好友都会反目成仇,我又失去一个最好的朋友了。”

慕云飞狐大败而逃,飞狐手下大将情爱千秋打马而逃,马受惊逃到小狐仙面前,小狐仙道:“千秋哥哥这是要往哪里逃啊?逃走又能怎样?免不了免官治罪,千秋哥哥投降吧?狐宝宝保你荣华富贵。”情爱千秋闻言觉得有道理,下马投降。银狐帝国封情爱千秋为征东将军,与众将合兵攻打欧歌。

飞狐败军逃到欧歌军中,将欧歌军冲散,欧歌亦大败而逃。银狐帝国乘胜攻下青丘国西北边关各城,将穆陵关和青丘城连成一片,帝国粗具规模。

小狐仙掩埋战骨,痛哭道:“一抔黄士埋荒骨,两行清泪祭忠魂。”

小狐仙对着农夫痛哭道:“耕农哥,狐宝宝是不是很坏啊?狐宝宝怎么能做出这种出卖朋友的事来啊?上了贼船就下不来了,一步错步步错,成了攻城掠地的机器了。我好想退隐山林啊,可是我放心不下耕农哥啊。”农夫痛哭道:“狐宝宝,你怎么可以这样伤害长风侠啊?”

(出卖朋友,狐宝宝这样写会影响名声吗?)

银狐帝国封小狐仙为白衣卿相,虚职,无实权。凡有军功,小狐仙皆转给众将士,故众将士乐于听小狐仙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